这一次,我们去色达。

• 出发时间/2016-07-07

一路上感悟

这一路青山绿水,空气清新,蓝天白云,那么透彻,行驶过平坦的沥青路、也走过崎岖的山路,因山体滑坡,被交通管制。被高原雨水洗礼过、也被炽烈的阳光沐浴过,感受了天葬的悲壮、红房子的震撼、草原的广袤、牦牛的雄壮、土拨鼠的憨态可爱,还有随风飘扬的经幡。
山下的觉姆、山上的喇嘛,因为信仰他们一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念经修行。行走在佛学院的石板路上,你会自然而然的放慢脚步,去细细观察他们的房屋建筑,静静感受他们的生活习性,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引起你的注意,你会发现曾经他们离你那么远,而如今却离你那么近,你们同在同一峡谷、同一片天、甚至会出现在同一屋檐下,但他们的生活却并没有因为我们的到来有任何改变,他们依然诵经念佛,吃饭休息,你会不好意思去打扰,哪怕只想与他合张影。
沿着石梯一直向上,每走一台阶海拔也会升高一节,随着海拔越来越高,呼吸越来越紧促,离观景台也越来越近,直到登上山顶,俯瞰一览无余的佛学院,你会觉得15个小时的车程,一路的颠簸,这一切都值得!
去坛城转经,那一刻你的心一定是平静的,心无旁骛不受外界干扰的,如果再去听一次经或许会有更深的感悟。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放弃了听经,幸好头天下午,坐在觉姆经堂外面有感受到那么一点点!
都说,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色达。如果这次不是因为我们家那位,或许我还不曾来,如果不是我们当初的那份坚定,即使暴雨也未曾退却,那么我前面说的所有所有都不会发生。
我信命,我信命中有你,就一定是你。
记住: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一路上风景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11 17:5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