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和、良 与 我们的毕业季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其它

准备阶段

签证:我们当然是学生签证,不同中介的要求会不一样,但大同小异,我们选的一家淘宝挺好的,虽然不算便宜,但是不需要提供机票也不需要提供酒店,速度也快,啊,记得回国后要向对方提供一些资料来销签哟,不然会影响以后办签证哒。

住宿:还是用我喜欢的 airbnb 找的,刚好碰上一个赞赞哒,host刚放到网上来,不仅便宜还是和式榻榻米,选的时候注意所在地区还有评价咯。不过有些网站提供的只包住宿和机票(有的还包括签证)的套餐也不错,而且这种情况下的酒店一般出行方便,而而且看了评价都还挺不错的。

机票:因为是第一次出境旅游,本想在去哪儿网之类的地方订便宜点的机票,但是后来也看到有小几率bug出不了票的情况,而且怕行李限制的比较多,所以还是安全的找了同程订了内部的优惠机票,往返比去哪儿网贵了差不多800/人吧˜˜但是比较安心。我们是在HK上机的,国内便宜的去日本机票很多是从魔都或者帝都出发的,斟酌了好久,我们还是决定从HK出发。

景点门票:感觉历史性的旅游经典门票都很便宜,修缮好,环境和秩序都赏心悦目,而且如果有周游券的话,很多景点的门票是直接包在里面的,给工作人员扫下条码就好了。

Wifi:我们买的一张樱花手机卡,然后没有租移动wifi,用得也很爽啊,开热点,速度快,最重要的是比移动wifi不知便宜了多少,而且我们不是爱疯呀,不用一直充电宝,一般到晚上一个手机才会需要充充。

手机APP:出发吧、案内换乘、google地图 这几个APP必备!!!

日币:每人兑10万日元是足够多了的,如果买药妆什么的都用刷卡就更加不用兑这么多了,一个人6万yen绰绰有余。

交通:日本交通组成比较复杂,有JR,电车,地铁,有的在同一个地但名字却不一样,比如大阪这里,JR线在这里的站点叫大阪站而电车叫梅田站。要注意的是如果买周游卷,但是周游卷只包括地铁和公交,电车和JR并不能用,像我们就准备好了ICOCA(就是上面有可爱鸭嘴兽的那个˜淘宝上就可以先买)。

时间段:我们俩就趁毕业前这点空闲时间出来玩一趟啦,专业问题,之后难得找时间,但这个时间段还没放暑假,樱花木有啦,泡温泉又没那么适合,所有夏日祭奠都还没开始....嗯,大大的淡季,但是也玩得很累呀,反正yy着还要来好多次呢˜˜so,无所谓啦。

攻略:看看别人写的攻略,再根据自己的要求调整,哔哩哔哩+蚂蜂窝+十六番,这三个地方的攻略和游记就参考到眼花缭乱啦。

Day 1 HK国际机场出发

上宣传的册子,会看到有优惠的限定区间的单程车票卖,你可以向空姐、空少们咨询呐。填《外国人入境卡》《海关申报卡》中“日本居住地址”一定要填。下飞机拿了行李后跟着人群走就好啦。
    出机场后我们乘坐南海电铁到难波站(Namba),然后换乘,顺着 host 留的地图找到名宿。到目的地都晚上了,途中去了全家买了便当作晚饭,一些必需品,还有第二天早餐,当然一定买牛奶哒(而且不要低脂的),好好喝,而且大纸盒装的比矿泉水要便宜呀。
    睡的是榻榻米的和室,好心水˜!

Day 2 大阪城 心斋桥 道顿堀 梅田蓝天大厦

早上吃了一直憧憬的炒面面包…嗯…很多炒面!好吧,我喜欢!

大阪
    大阪城公园站出站就是啦˜˜˜因为买了大阪的两日周游劵所以不需要门票(就是因为这样,拿不到门票做纪念啦嘤嘤嘤),不记得门票多少钱啦,反正不贵,记得拿入口处的小册子,上去可以盖章。遇到各种修学旅行的小学生、中学生,一个个认真做笔记什么的真是萌死。好吧,然后一层层的看战国历史知识,再在纪念品店找各种伊达政宗相关的物品(痴汉脸),虽然比较少,因为大部分是真田幸村那派的。
城下有各种小贩卖吃的,小车都很萌,我们没怎么吃,四周逛了逛,准备走出去的时候看到了举着一只鹰散步的老爷爷,还碰到了弹三味线的卖艺人,Lucky˜!
    走出去就到了另一个地铁站森ノ宫(Morinomiya),就转线到了心斋桥站。

心斋桥(Shinsaibashi)
    开始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好喜欢日式炸鸡块,喵!芭菲真的好吃又好看,很多地方有蜜瓜味的食物,比如蜜瓜苏打,日本人真的很喜欢蜜瓜诶。
    药妆店很多,一般满5000円就可以免税,so一定记得带护照身上呐,不同免税店有些东西的价位偶尔还是有差很多的,所以先逛逛,比较一下更好,不过,终归都是便宜的。
    还有,就是常规在格力高一下˜˜嗯,我看到很多妹子都在摆姿势......
    道顿堀离这很近哟˜˜so,next stop!

道顿堀(Dotonbori)
    还是吃吃吃呀,蟹乐道呀˜˜大颗章鱼烧呀,还有大阪烧和炒面!

梅田蓝天大厦
    吃饱喝足后,回地铁站搭到JR线的梅田站(Umeda),google导个航去梅田蓝天大厦,途中要过个挺长的隧道。这里提一点,就是虽然在不同线上,名字不同,但其实梅田站和大阪站在同一个地方。
    排了一会队,门票不贵,然后我们有周游券,所以直接出示周游券就好啦。好吧,又没有了门票作为存档…记住这里好像是10点还是10:30就停止进场的,所以不要来太晚呐,我们玩完下来后还看到有妹子在奔向这里。

Day 3 四天王寺 新世界 通天阁 黑门 海游馆 摩天轮

这天….好充实呐…..

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站出站后,Google地图给自己导航一下就可以找到啦˜˜特地前来瞻仰一下圣德太子。
逛了一大圈玩完出来,往车站回走,逛了街边小店,又买买买了一番,买到了很好看的和菓子还有羊羹,准备做手信,啊,还在这家店里买了瓶柚子蜜,涂在日式酸奶上好好吃。
    四天王寺车站内好多饭馆˜试了下综合大阪烧、香葱大阪烧之类的,反正一般我都点菜单上的“NO.1”、“人气”之类的推荐,在日本一定要多喝几次啤酒,冰哒,日本啤酒好好喝˜˜原谅我没见识。

大阪新世界&通天阁:
    就在动物园前站,这里是二战后建立的新城区,随着时间流逝,慢慢这里也成为了旧城区,新世界里也是玩玩买买吃吃拍拍,然后走到尽头就是通天阁啦˜˜我们木有上去˜˜也是要门票的哈˜
    有好多店子门前有福娃,听说是摸他的大脚会有好事发生,嗯,我摸了˜

黑门市场:
    这个地方就是吃货的天堂呀,按我男票的说法就是……我们后面几天都在这逛都行,哈哈哈。新鲜的海胆一定要尝尝,选好后直接给你敲开,调料我们个人认为加一点点酱油就ok,记住是一点点,千万不要多,海胆好吃到爆!!!我们选了2400yen的,后来后悔应该豪一把直接来一个4500yen哒!!!还有各种生鲜,吃吃吃!河豚也可以一试哟˜˜有刺身也有火锅,稍微小贵咯˜看到现切的金枪鱼刺身,1000yen一大盘,好大一块!然后就是吃各种和牛啦˜˜我们吃了1200yen/100g的国产黑毛和牛,现场烤了,也没加佐料,直接吃,umaaaaa,口感好像雪糕!嗯,三块肉我们就用了快200RMB˜˜有大个的白色草莓也要试试哟,味道真的不错哟˜哈哈,也不便宜就是了。

大阪海游馆:
    海游馆的票一定要提前订哟,大概 250RMB,官网或者淘宝等渠道ok,为了限制馆内人数,所以每张票都是规定了入场日期范围的,共有6层,从上玩到下,当然也有各种喂食啊互动的时间表,但是我们不care˜所以没管。关于馆内的提供收费拍照的问题,我觉得没啥必要啦,因为态度太亲切所以拍了后还是付钱拿了纪念照,呜呜呜,其实不是那么想要的,花了快2000 yen,哭。
    记住可以带个册子去盖章,好多地方都有印章,我没地方盖,有的好萌,我没准备好所以章都快盖到身上了,还是哭。
    水獭好萌!!!刚巧遇到了投食play˜!海豹当然是萌王啦,这里和动物接触的距离比HK的海洋公园要近得多,还有区域可以触摸魔鬼鱼和小鲨鱼。
    海游馆出来后,下面就是个港口,刚好碰见夕阳,就小憩了会。海游馆旁边的mall里见到有人说有一条模仿江户时代的吃东西的街,然后就找过去了,稍微有点晚,有些食店关门了,随便找了家乌冬店进去,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mall里也有很多可以办置手信的店铺,还有一家忍者主题的店子。

太保山摩天轮:
    海游馆旁边就是太保山摩天轮,当然是算计好晚上去看夜景的,门票包含在了大阪周游券里,so,再一次没有收集到门票,不过少女漫画恋爱场景达成!
    顺便说一句,日本人真的很喜欢透明长柄伞诶,也不觉得带着麻烦,大大小小的店都会卖,便宜不过质量都不错,我还给人带了一把回来。

Day 4 奈良公园 春日大社 和歌山贵志站猫站长TAMA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今天决定去调戏小鹿,在大阪坐JR,大概1个小时直接到奈良站(Naru),出站的指示都很清楚,出站后走一段很舒服的路,途中还看到修行的僧人,也有跑三轮车的,道路尽头就是春日大社的门口,旁边就是奈良公园,我表示在春日大社门口照张相就好,后来才在地铁里看到广告才发现我们去的日子刚好有寺庙神兽大展,应该进去看看的,残念。
    公园门口就有卖鹿饼的,150 yen一扎,大概10RMB反正不贵˜然后问题就来了,只要手里一有鹿饼,鹿就会跑过来找你,鼻子灵得不要不要的,然后一瞬间喂完,而且会引来一群鹿,给慢了或者给完了就会轻轻咬你衣服,用鹿角拱你,或者蹭头啊,各种心机撒娇,不过一旦确认你没鹿饼的,立马散开…好势力哒。所以记得喂完了后趁机摸摸,挠挠它们脑袋感觉还不错,摸背上你只会得到一手的油,有的鹿会坐在地上休息,很乖巧,反正大家都过来和它自拍了。
    然后公园里的洗手间也很有特色,我指的是男厕,你们自己去看(我没有进去啊!!从外面看就够有趣了)

和歌山 贵志站(Kishi)猫站长TAMA(小玉)
    真心好远啊……..然后越来越偏僻,我们一直怀疑自己做错车了,不过最后还是到了,然后再转专门去贵志站的小电车,我们去的时候,有猫站长主题的,草莓主题的还有个电车???主题的,反正,最萌的肯定是猫站长主题的,我往返的两趟硬是没坐到…….然后坑了自己的是…..猫站长小玉4:30就下班了好么….空无一猫的偏僻山村小车站我们好方,逛了逛附近然后就决定返程去大阪找吃的了,啊啦,我还找到了个平交轨道,Lucky˜

Day 5 大阪环球影城

这一站的名字全是片假名,然后日式英文发音的Universal Studios报站˜˜去的时候刚好是15周年,然而我们明显是冲着其他目的去哒。
环球影城门票比较贵咯,大概400+RMB,然后我们买了快速券(300+RMB,5个项目外加送主题饮品,只要在规定的时间段优先入场就好啦,不用提前排队等,赞),我们想说的是有钱的话一定要买快速券,根据项目不同、数量不同价格也不一样,要是个个都排队,一天玩不了几个,而且快速券的优越感我好喜欢呀,呵呵哒。
    环球影城太好玩啦!!!还有很多想玩的项目没玩到!!下次都要玩到!!所有的4D、3D、XR项目都赞到不行。
    花了不少钱买了1号机头装着的爆米花,但做工真的很好呀,还有LCL的饮品,一共差不多花了7000yen,嘤嘤嘤。话说环球影城里好多火鸡腿卖呀,哈哈哈。我们买的快速券包含以下五个项目:

EVA:
    看的4D电影也超赞…嗯,最后世界又毁灭了一次。变态眼镜带着我们驾驶了4号机体和其他人一起战斗,飙血场景简直惊悚。

巨人:
    么么哒,和兵长的互动好多呀˜˜˜咻咻咻的飞来飞去好带感˜˜˜终于加入调查兵团辣!

怪猎:
    用快速券领到了鬼人药的饮品,嗯,味道还行,冰的比较好喝。
    展示厅就很不错呀˜˜拍拍拍先,然后有唯一一个真实比例的雄火龙和雷娘的模型˜˜还有场景模拟,主要是会动呀,帅爆了,然后出来玩了个小游戏,男友力爆棚的QUEST CLEAR地帮我赢回了非商品的MH小猪!么么哒!

Harry Potter:
    一进门就是传说中的站台,不同时间段有不同的歪果银站长值班,可以一起合影,哈哈哈。然后各种奇葩商店、法杖店,去三只扫帚里吃了饭,当然喝了黄油啤酒,啊啦……味道不错,不过好甜……外面也有小车直接卖黄油啤酒的,普通的是塑料杯装的,可以买贵一点的送桶状塑料杯,做纪念。逛商店的时候,有钱我真想把一套法杖都买回去摆着!
    4D的哈利波特奇幻之旅真的很赞哟,过山车+VR的感觉,波特带你飞哟,还有各种电影里的场景。

凯莉怪妞:
    本来不怎么感兴趣,看到规定时间到了就进场了,结果出乎意料的赞呀,XR的眼镜,虚拟世界360度无死角,无延迟,配上过山车好真实的体验。

另外看了个小型音乐剧,园子里还有很多其他主题,比如小黄人、大白鲨、蜘蛛侠、侏罗纪、Snoopy、芝麻街等等。有好多刺激的项目都没有机会玩上,舍不得排队的时间呀,下次我要买光各种过山车的快速券!!!

推荐怪猎那边卖的猫咪料理长的猫咪肉掌知识肉包,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味道良心

Day 6 京都塔 清水寺 金阁寺 Mall

京都塔:
    呃,嗯,出了京都站就看到啦,我也就看了看。买不买周游券就看要去的地方要不要门票,还有车费加起来划算不。车京都的交通公交车比较发达,所以刷ICOCA卡也是可以的,公交车是从后门上车,然后下车时到前门刷卡、扔cash或者刷周游券。

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
    出京都站的站前就是一堆公交车,指示牌都很清楚,找对要去的地方排队上车就是了,车上会详细地报站的。
    下车跟着大队伍走一会就到了,然后就是爬山还有看各种寺庙了,门票便宜又萌萌哒,买了些御守,求了签,逛啊逛就到了人气满满的地主神社!
    好吧,走上去就是传说中很准的恋爱石,说是摸摸门口的石头,然后闭眼走直线直到摸到对面的恋爱石就可以求得好的姻缘,我去玩了玩…..被女高中生笑了,哼哼哼。
    下山的时候去一间茶屋坐了下,要了红豆年糕汤、抹茶还有和菓子,年糕真的好粘牙,好吃˜!下了山自然就回到了入口处,另一边的下坡路就是二年坂三年坂。这里当然是买买买,吃吃吃啦˜˜自然是很多抹茶主题的店,还有七味家本铺等等,买了一种很好吃的抹茶糖,然后恶作剧地买的梅子味昆布糖居然出乎意料地受到了好评。出了清水寺,走在街边,随便进了一家便当店,嘿嘿,好萌˜˜

金阁寺:
    玩完了看时间还早,然后决定一鼓作气把明天准备去的金阁寺也攻下,一进去,环境清幽到不行,好舒服,在入口处就买了个抹茶雪糕和撒了食用金箔的团子补充了体力。重点是金阁寺的门票居然就是两张御守,好有爱!!所以以后为了门票再也不买周游券么我?!金阁寺…真的金光闪闪诶…比预想中的要惊艳多了,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呀,院内其他庭院的风景也都很赏心悦目。
    晚饭在京都站的站内的商店里找了家茶泡饭的店,一本满足!

大阪站的名字忘掉了的mall:
    可以帮人代购奢侈品啦˜˜真心便宜多了,只是无论如何我都是没那个钱的。其中一层有宠物小精灵专域˜˜˜好多玩偶˜!小火龙好萌!还有一间超大的带感的书店。

Day 7 伏见稻荷大社 电器街

伏见稻荷大社
    重点来啦˜˜还是在京都站前搭公交车就好了,但是车分为急行和普通的,我们是等了急行的啦,也不知道比普通的会快多少,囧。其实神社前面也有电车站,所以就在京都站内换乘应该也是ok的。去神社的路上有好多好吃的摊点!!!大大的蟹肉棒,好吃!烤肉串,好吃!有一个摊位是厚切烤肉,炒鸡好吃!
    啊啦,花了好多RMB换了套和服,里里外外十多层,啊,还用上了心水的昨天大价钱买的战国主题的簪子,然后被迫一直站得笔直,而且为了看起来端庄,和衣服相配一点,我只得踩着木屐走小碎步,哭,管我,我喜欢折腾,我开心!我还就这么爬到了稻荷山山顶呢!桑拿浴+有氧运动!好喜欢狐狸神还有鸟居!半山腰吃到了季节限定的蓝色的苏打味雪糕。
    给一个Tip:想要拍到木有人又美腻的连串鸟居的话,只要往山上爬就好啦,很多人到了第一个峰就不想往上爬啦˜不过稻荷山....其实根本没啥高度的说(对我来说
    路上有我爱的平交轨道!

电器街:
    日本桥一条街堪称关西的秋叶原,在日本桥站出来过十字路口,走一会就到了。好多东西买,CD、DVD、手办、漫画、电器、18禁的店什么的,等等等等,晚上还看到好多萌萌哒女仆出来派传单,不过日本桥的店关门时间较早,8点以后就乖乖回去吧。
    其实日本的商店关门都比较早,时差又和我们差了1小时,总结为我还没开始嗨他们就要关门了....当然属于夜晚的店就会开了˜˜找个居酒屋也不错呀,所以买东西逛逛逛不要逛到太晚再想去哪家店买,说不定人家已经关门啦,别说了,我遇到了好几次

Day 8 关西国际机场

在机场免税店发现,手信完全可以在这里买齐呀,啥都有,价格也公道。不过一定要早点来啊……我后来连给人带东西的时间都木有了,匆匆忙忙登机了,哭。

一些有的没的注意点

这次出游一共求过三次签,分别是大吉、吉还有半吉˜˜哈哈哈,难怪遇到的都是顺心事。
    因为去之前也做了很多攻略,有一些好吃又不贵(或者贵)的店子,但素发现无论如何也找不着,还累死了自己,所以就看着顺眼就进店吃,发现,随便一家食店味道都很不错,感觉到店主的用心经营,而不是纯粹的买卖。
   坐地铁或者JR什么的还有个小细节,是去奈良发现的,到站后站在门前等电车开门...发现不开呀,然后排在后面的人忍不住了,伸手按了一下门旁边的开门按钮....我们其他一堆人瞬间囧完了,哈哈哈。
    大阪站是木有新干线哒,想坐的话可以去大阪下一站,新大阪站,那里有新干线,也可以坐这个去京都站哟。
    很过了几天我才发现日本地铁啊、电车啊的刷卡口是双向的,不像我们这边规定死了,只有有绿色箭头的地方才可刷卡。
    很多寺庙都会有净手的地方,步骤是:右手持勺柄接水 —— 右手将勺里水浇至左手,清洗左手 —— 换左手持勺,将勺里水浇至右手,清洗右手 —— 以手接水,轻抹嘴唇 —— 将勺立起使剩余的水清洗勺柄 —— 将勺放回原处。
    顺便说一声,就是御守的话,我个人觉得伏见稻荷大社的最赞,当然价格也贵一点,然后就是地主神社的求恋爱运的御守也很美腻,500yen。
    还有的就是全家便利店的便当真的很好吃哟,又不贵。然后日本泡面…对我胃口的那些好好吃˜!下次再去我要带一堆肥家˜
    不管小路上、人家门口或者各种公园景点,好多长得美美哒绣球花,百看不腻。
    出租车的门是自动开关哒,当然是由司机操控的,日本的taxi司机都是萌萌哒大大叔,一个个都穿得很得体,还有老绅士风格的装束,每次都忍不住多看几眼,起步价大概660yen,的确不便宜。
    地铁有明文规定不能打电话,垃圾分类超严格,街上垃圾桶也很少,住民宿的我们早上出门,看到人家垃圾的瓶瓶罐罐分得清清楚楚,扔掉的报纸折得整齐无比,带的垃圾的我们找不着地方扔,也不敢随便扔....好心累。
    景区里有“立足禁入”牌子的都表示要脱鞋才能入内。
    买东西的时候的标价都没加上tax的,好像税率8%左右吧,呃,反正就是买瓶水都要纳税的地方。
    时差的话,大阪中国早一小时,也就是我们8点,他们就9点。
    然后日本这里是严谨偷拍的,想合影的时候直接提出来就好啦。
    日本好像偷盗事件很少,所以我的钱包啊、手机啊、相机啊各种乱揣,也不担心,在电车上睡觉也很安心,像去奈良途中我一口气睡了快一小时,酸爽!
    再来个良心提醒,帮人家在药妆店买东西的时候最好记下每个物品的单价(如果能拍照当然拍照更直观),因为之后看收据什么的,上面基本全是日文的片假名,嗯,片假名一直记不牢的我算是狠狠的复习了一下,一个个认字认得我脑袋都麻了。

以上˜˜祝大家的日本游事事顺心˜˜
    咱下一站想去北海道呐˜˜种个草先˜˜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让人心向往之!求个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910272495

2016-07-11 10:52

引用 橙橙橙子 发表于 2016-07-11 10:52:18 的回复:

回复橙橙橙子:加你啦,微信

2016-07-11 11:3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1 16:26

引用 nancy 发表于 2016-07-11 16:26:15 的回复:

回复nancy:享受一个人旅行的话,那就没地方不适合啦,不过遇上日本那边安全、干净、秩序好,日本人又礼貌,而且中国游客也很多,都是些有利条件呐˜

2016-07-11 18:2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1 19:06

引用 许长江和李佳 发表于 2016-07-11 19:06:12 的回复:

回复许长江和李佳: (ノ´▽`)ノ♪在这个国家旅游,只要行程不出问题,旅得很舒心哟,日本好扣细节,所以只有你想不到的细节,没有他们没做的

2016-07-12 18:45

引用 伊伊伊伊森 的图片:

2016-07-12 22:3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12 22:30:11 的回复:

回复繁星:哈哈,THX

2016-07-14 10:22

你好, 我想请问你去环球影城的快速通道票是在哪里订购的。

2016-07-24 23:56

引用 纳凉_ 发表于 2016-07-24 23:56:12 的回复:

你好, 我想请问你去环球影城的快速通道票是在哪里订购的。

回复纳凉_:不好意思,最近太忙没看到,在淘宝订的票顺便也在同一家买的快速券哟

2016-08-04 14:26

引用 伊伊伊伊森 发表于 2016-08-04 14:26:23 的回复:

回复伊伊伊伊森:恩, 通过几天的摸索我已经订好票了

2016-08-05 15:48

引用 纳凉_ 发表于 2016-08-05 15:48:11 的回复:

恩, 通过几天的摸索我已经订好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