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度假之旅

2016-07-10 22:15 1010/3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大东海和鹿回头公园

很早就想去三亚,不为别的,就为了满足好奇心,好像看看天涯海角到底好在哪,天下第一湾是不是和很多人形容的那样美好,还有108米高的观音像,虽然我不怎么信佛,觉得去看看也是值得的。
      恰逢公司业务淡季到来,优惠机票7月15日过期,不使用觉得太亏了,于是就定下了三亚一行。
      7月4日,终于成行,早上8点出门,9点20飞机广州准时起飞,11点多就到达三亚,感觉好快!

飞往三亚的人还是挺多的,快坐满了

已到三亚上空,有点小激动,不知道这个是哪个海岸,好像是南山附近的

海上南海观音!去之前听人说坐飞机可以看到,没想到我运气这么好,真看到了,膜拜!

看惯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看三亚凤凰机场真小。。。,门口还在装修,不知道建的是什么。
不过小有小的好处,出门就是机场大巴,15元每人,上车,出发前往网上预订的海景公寓,在大东海附近。

经过40多分钟的车程,终于到大东海了,这时都12点多了,一行人都饿了,就去车站附近的沙县小吃凑合着吃了点,步行走向公寓,顺便看看海景

这是金茂海景花园中的公寓,这时海景房,可为嘛我的阳台只有半米宽?为嘛不是直面大海啊?
可恨前面的这个银泰度假酒店给挡住大半了,不过想想我198的价格和它450+的价格我稍稍心安了,
毕竟我出门也方便,还省钱,多好啊

放下行李就去海边了,小宝贝兴奋的扑向海水,也不管是不是泳衣。。。。
这沙滩还真的挺好的,不像以前去青岛,沙滩和海水里老是飘着藻类,还收费。。。

海边玩了会就去附近的夏日百货补充些物资,进去后才发现里面基本上都是挺贵的,只在5楼有个超市,东西也贵,俺们穷人就买了几瓶水,旁边的数码摊位意外发现有我一直关注的索尼A6000微单,价格比网上还便宜,当即买单带着,我那个陪了我快5年的松下卡片机FS3扔回包里,估计是以后没机会用了。

晚饭是美团上订的,这家评价挺高的,地方就在夏日百货旁边

特色美食  椰子饭,应该就是椰子包住糯米做的,宝贝不怎么吃,都我吃掉了

特色美食  椰奶鸡

只剩一堆骨头的是冲浪鱼,听说挺好吃,后来去槟榔谷发现他们那也有这菜,不过是现烤的

来张特写,地方还是挺好找的

听说鹿回头公园的夜景很漂亮,我地图搜了一下,距离我们才2.7公里,想着很近呢,就走着去,结果。。。。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回来时直接10元坐了个私车,其实公交也就2站就到了

这地方很出名-----------凤凰

公园LOGO

夜景很漂亮,基本上三亚市区都可以看到,就是那个凤凰岛上的酒店8点钟才点亮,我们那个时候刚好赶下山的车,看到了但没时间拍下来

第2天 -----亚龙湾 和第一海鲜市场

休息好了,终于开始正式旅游了。天下第一湾这么好的地方我们当然先光顾了,反正免费

我没偷拍,我没偷拍,我没偷拍,我没偷拍。。。

人比较少,沙很细腻,想象中的下饺子画面和这个差的有点大哈

亚龙湾泡澡到中午,我们就直接上公交杀向第一市场,准备吃顿地道的海鲜。下公交站就有人领着我们去市场了,虽然有挨宰的风险,但咱人少,吃的少

特色美食  芒果炒冰,真的很好吃,不过不要和芒果沙冰混为一谈,那个是纯粹用搅拌机搅出来的,没这个味道正宗。

就这3个菜,食材和加工费一共200多,应该还是合理的吧。。。。

吃饱喝足就回公寓了,美美的睡上一觉,那感觉。。。挺好
晚餐绕夏日百货转了一圈,结果到张猫猫的店就又挪不动步子了

特色美食 清补凉 ,真的很好吃哦!

特色美食 文昌鸡,广东叫白切鸡。。。味道还行

特色美食 菠萝饭,也挺好吃的,反正我一口都没吃上。。。。

吃饭后宝贝就换上泳衣和妈妈去海里玩去了,玩到快9点才回来

第3天---槟榔谷一日游

早餐  特色美食  抱罗粉,听说挺好吃的

前一天从蚂蜂窝网上报的一日游团,居然有10个家庭参与,人还挺多的

一日游包含了自助餐,到槟榔谷都11点多了,导游带我们先吃饭,然后进去参观

听说年龄比较大,不过没到80,这里80以上的老人身上会纹上图案

苗族小屋,现在改成高档旅馆了,供有钱人来度假

他们的信仰和图腾

菠萝蜜, 里面有好多,不知道能不能吃啊。。。

滑索,挺好玩的,一日游套餐里包括有这个,体验了一把,几秒钟就结束了

单独付费项目,报团后价格是100,不报团140-160,不过我没钱,所以没进去看

临走时来个全景,其实地方不太大,就是里面弯弯道道太多,树也多,就会感觉挺大的。
说起来,来这里旅游的话报一日游挺划算的.
光看我这些照片可能不觉得槟榔谷有多么美和多么值得去看,只有自己亲身走进去,听导游详细讲解才能真正他们黎族的文化和传承

第4天 -----------目标南山

其实第4天是去蜈支洲岛还是南山我当时也很纠结的,蜈支洲岛以潜水和水上活动闻名,对于我等屌丝来说150的门票价格,还有较贵的岛上项目收费让我望而却步。去南山抱团一日游,140元包括了车费,门票和自助餐,而且行程安排也比较宽松,这几点很是有吸引力,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去这里。

南山,“寿比南山”中的南山就是指它,导游说这里长寿的人很多

祈福,基本上是南山唯一值得再花钱的地方了

这个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

南山不老松

自助餐就在这里,口味还不错

南山寺门口的海边看观音,感觉着角度看着最壮观了!

南山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去的,即使你不信佛,也可以去看看风景

后记

这次三亚的度假之旅总体来说挺满足的,虽然我没有去很多景点。每天只选择1到2个景点逛逛,不会觉得很累,闲暇之余可以品尝特色美食,可以去大东海海边逛逛,或者去海水里面泡泡,挺惬意的。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1 19:5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