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之行,翡翠绿的九寨沟与宝石蓝的青海湖(重庆-成都-青海-兰州)

cleva (南京) LV.2
2016-07-10 22:16 1075/8
  • 出发时间/2016-06-19
  • 人物/其它

Day 1 重庆

下午到达重庆,住的是长江边的民宿,距离解放碑、洪崖洞都很近,还可以观赏到长江夜景。当天下午,去坐了有名的长江索道,都说到重庆要看夜景不能看白天,长江的夜景确实很不错的,有种香港维多利亚港的感觉。
      晚上在洪崖洞那里的码头旁吃了纸盐河码头火锅,点的是微辣,自以为会吃辣的我把两杯茶水都洗成了辣油。重庆的火锅果然名不虚传,麻辣中带香,跟别的地方的火锅相比确实非常好吃,不会吃辣的就没有口福啦。

Day 2 武隆

第二天,在网上报了一个武隆的一日团,游玩了天坑地缝,武隆的自然景观还是很不错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都是在这边取景的,由于景点里都是山路,一天下来腿会很酸。

Day 3 重庆

回到重庆,去了四川美院和磁器口四川美院那边的涂鸦一条街很有特色,公交车还没到站的时候就可以看见,然后沿着周围的涂鸦建筑一直走就可以到美院啦。在四川美院拍完照就去了磁器口古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一天玩的太累,到磁器口的时候没有心思逛,也没有拍什么照片,就觉得是跟南京夫子庙一般的存在。

Day 4 成都

这一天早上从重庆北站坐动车到了成都东站,住的是宽窄巷子旁边的一家民宿。宽窄巷子的每家店的装修都比较有味道,可以寻觅到文艺气息,哈哈。

Day 5--Day 7 黄龙,九寨沟

到成都的第二天,我们就踏上了九寨沟之旅,也是在网上报的团,三天七百多,价格便宜因为是购物团,第一天游黄龙,第二天九寨沟,第三天就是完全带到购物点去的,但现在的旅行团还是挺规范的,不会强制购物,学生党就只要跟着土豪们看看就好啦。从成都坐车到黄龙风景区要八个多小时,所以早上四点多就起床了,而且到景区要走的都是山路,一路上狂睡。到了海拔高的地方导游就不让睡了,因为睡觉的时候容易缺氧产生高原反应。路上还有推销液氧水的,把高原反应说的特别恐怖,搞得人很紧张。后来事实证明一切都是没必要的,黄龙九寨沟的海拔还不至于产生严重的高原反应,提前吃一点红景天预防一下都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黄龙景点其实就是爬山,爬到一半有个五彩池比较美,大家都在那里抢着拍照。第二天去了九寨沟九寨沟景区很大,景区里面有公交车,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在九寨沟玩两天,才能把所有的景点都玩到。我们下山的时候下来走了一段距离,然后发现大家到后来可能都累了,直接坐车出去了,于是栈道上几乎没有什么人,而前面的景点是找不到没人的角度拍照的。想要拍好看的照片的,可以保留体力,后面自己下来走走

Day 8--Day 9 成都

回到成都,当然要去大熊猫繁育基地看看可爱的胖达君啦。以前在网上老看到大熊猫的图片和视频,觉得大熊猫很萌,到了大熊猫繁育基地亲眼看到大熊猫以后才发现,大熊猫比网上的还要萌!果然外国友人们都跟痴汉一般看着它们吃饭卖萌啊。我们是一大早去的,那时候还没什么人,等到我们出去的时候,游览车的队伍已经一条长龙了。不是特别懒的没必要坐游览车,在里面走一圈也可以多呼吸呼吸竹林新鲜空气嘛。
      到了成都,少不了要尝尝成都的美食,钵钵鸡,冒菜,都是又便宜又好吃的存在,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当然,不会吃辣的还是默默走开吧。

Day 10--Day 12 青海

旅行的第十天,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青海了,语言一向都匮乏的我只能说,青海真的特别美,我是有多久没见过这么纯净的天空,还是说我就没见过这么纯净的天空,再次原谅我的语言匮乏吧。
      在青海,我们住的是西宁的赞巴拉青年旅社,第一次住青旅,我们只是看上了它的院子。这里的住客都是有故事的人,好多都是刚出藏或是即将入藏的,而我还没有做好入藏的准备,但有生之年还是要去一次的。旅舍的地理位置很方便,我们当天坐公交去了塔尔寺。塔尔寺是个佛教圣地,里面不允许拍照,藏族佛教的建筑风格与汉族很不一样,颜色特别华丽,在里面有专业的讲解员,我们蹭了一下别的团队的讲解员,看到了很多虔诚的朝圣者。但自己毕竟是不懂信仰的人,不敢亵渎,领略一下即可。

接下来的两天,又是在网上报的二日团。本以为是带导游的那种大巴车,后来发现原来就是一个小哥当我们两个人的司机,也是包车的性质。小哥特别不错,带我们玩青海湖的时候从小门进去,门票就省了70一个人,沿途看到美丽的风景还随时让我们下来拍,而且他们知道什么角度能看到最美的风景。青海湖那的景点的特色就是都要看天气,天气好的时候比天气不好的时候要美个一万倍吧。第一天去青海湖的时候云层比较厚,湖水不够蓝,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就是很蓝的天空,于是湖水就跟蓝宝石一般,真是美翻了。
      我最期待的茶卡盐湖,去的时候是阴天,天空之境就没有那么美了。当时就觉得特别可惜,看到了司机小哥拍的蓝天下的茶卡盐湖,然后就很希望下次天气好的时候再来一次。还有一点可惜的就是,来茶卡盐湖没有穿美美的裙子,看到穿了红色长裙的妹子,即使是这样的天气也能拍出超级美的皂片。只带了破洞牛仔裤和冲锋衣的我哭晕在盐湖。

Day 13 兰州

由于西宁南京的机票很贵,我们选择了坐动车到兰州,再从兰州坐飞机到南京。到了兰州黄河边是一定要走走的,中山桥是“天下黄河第一桥”,黄河的水比想象中还要黄一点呢,下午在黄河边的船上喝了三炮台,吹吹风还是很舒服的。这段旅行也以此画上了句点。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7-11 12:3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1 19:5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1 11:59:11 的回复:

太萌啦 太喜欢熊猫啦~  怎么能这么可爱

回复耳背de阿怂:有的呆萌,有的活泼好动,还可以看到刚出生的熊猫宝宝哦

2016-07-11 22:01

引用 kf_haiyang 发表于 2016-07-11 12:26:0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kf_haiyang:其实好多都是手机拍的啦

2016-07-11 22:02

引用 chaaaaa 发表于 2016-07-11 19:57:50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chaaaaa:第一次写,多谢支持

2016-07-11 22:0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11 12:3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