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去大理

最后一班车
我只要散
不要聚
踏着北方的冰雪憧憬开满格桑花的湖边,望着窗外,飞越过几十个小镇,几千里土地,几千万个人。我怀疑,我们人生里面,唯一可以相遇的机会,已经错过了。

首先写这篇处女座游记的目的也是想和第一次独自旅行相呼应的。几个月以前我还
未曾想过要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城市,因为...因为我是一个特别迷糊的姑娘,出门不带钥匙忘带钱,甚至忘记吃饭都是家常便饭,在只有二十几栋楼的小区住半年,还信誓旦旦拿钥匙开人家门说到家了,基本属于生活不能自理
  所以,对我来说一个人旅行,还未踏上旅程之前我就已经怂的想退堂了。不过,任性就是好,踏上机场大巴一瞬间,我就信心爆棚,瞬间满血复活。
   这次旅行我基本上是没有计划行程的,定好机票,三天以后就出发了,走的前一天朋友请吃饭说是践行,说我这种生活技能残废的人远走他乡,过的跟军训一样的生活,有可能这一去就回不来了,背后各种给我放冷枪,有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感觉...
   好吧,不多说,进入正题...

我的脚步

昆明石林 海埂大坝
大理:洱海 崇圣寺三塔
丽江: 丽江古城
泸沽湖
西双版纳:野象谷 热带花卉园 澜沧江

下飞机绕行李转盘两圈才想起这次出来带的行李箱是绿色的。
  话说云南这个地方温差大的可怕,带了四季的衣服 ,行李箱像塞了砖块一样重,幸好接机的师傅给力,一路帮我提行李。由于到的时候已经下午,匆匆吃了了饭就回酒店休息了,不过传说中的建新园真心不好找。

第二天一早天好像才刚亮吧,坐车直奔石林。这种在风化带形成的壮观景象已经是奇观了。在这个季节来石林已经是淡季的淡季,可人还是很多,基本上是被推着前进的。

风吹的简直是凌乱的凌乱。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喂鸽子什么的已经不新鲜了,我觉得这些海鸥已经成精了,一脑袋就扎进手中的食物,饿虎扑食可能也就这样,不过吃完会贱兮兮的绕我飞一圈表示感谢然后扭屁股走人。没法去伦敦喂鸽子,在这里喂喂海鸥也很惬意。

听说这座修建在苍山下的崇圣寺很灵光的,中国第二条龙脉就在这里。这三座塔是风水塔,本想拍张照片留纪念,不过听寺里人说我的属相不能在这里拍照,好可惜。

一晚上的旅游专列可真不是盖的,史上最慢火车,从昆明大理。车上旅客很是热情,熄灯前我一直是蹭吃蹭喝状态,由于兴奋过度,一晚上没睡着,第二天在游船上如果不是风大吹得脑袋疼,我估计我会困得一头扎进而海里。所以完全没有状态拍照,这张照片是一位大姐看我一个人在吹风,主动给我拍的。
  坐在船尾晒太阳的时候跟闺蜜视频,一看视频背景,居然全是雪景...这北方的风雪啊...

这些宝贝上不知道留下了多少人的梦想...有多少人能实现。

这个算是丽江很有特色的餐厅之一了,驻唱的歌手也很不错,最主要的是门口有很多鹦鹉和孔雀,其中一只鹦鹉也是成精了,见人就喊“你好”。

这次没来得及住进古城里的小院,好遗憾,只好晚饭之后在门口拍几张照片

看着这么漂亮的地方是不是惊呆了?呵呵,实际上只有更美,美得让从小就在秦岭山里长大的我眼睛都直了,而且更神奇的是看着天空只有几朵云,但是走在路上时会有小片的雪花飘下来

在这里晒太阳,心总是飘得很远,是谁说带我去吃有东北特色冻柿子,冻梨。让我以为这个时间这个季节,我应该坐在哈尔滨波特曼餐厅里回味痞子蔡那首诗,然后冻红着脸吃马铁尔冰棍。谁知道,我竟一个人在这里想起你。

没错,传说中的光棍树,任性的和它拍了一张

听说这种花是嫁接出来的

到这里只剩下归途了
我并不觉得一个人旅行显得孤独,
而我的独自旅行,也只是一个开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1 20:26

2016-07-21 10:50

一个人出去最麻烦的就是给自己拍照........
再多点相片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