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天堂,一眼地狱—印度回忆录

lucky (夏令哈尔) LV.16
2016-07-10 22:38 536/1

关于印度,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去这个满是负面新闻的国家。朋友听说我要去,满满的都是阻止。越是阻止我,我就越想去,感受开挂的生活
2014年12月
我是从尼泊尔蓝毗尼处的苏诺里口岸陆路过去的。尼泊尔印度相互不用签证,口岸随意进出。

过了口岸之后我们找大巴直达瓦纳那西,早上10点左右的车,当时司机告诉我们8个小时就到,实际上是晚上11点。当时一车只有我们4个外国人,看到过很多关于印度的强奸案,跟我一起的队友担心我一路觉都不敢困,加之车上没几个女的。
事后才发现一切都是多余的,印度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不堪。他们虽然黑,但是他们都很热情的与我们打招呼。北印比较传统,女士都是穿的莎丽。南印比较现在化

早上恒河得的日出

入住的是朋友推荐的久美子之家,久美子是日本人,后来与这个房子的主人大胡子 (印度人)相爱并结婚。
hotel紧挨着河边,透过窗户就能看到河,猴子会突然的串出来。

楼顶就能清楚看到hotel紧邻恒河

房间内墙壁上的画,画下一排韩文,看不懂,有看懂的帮忙翻译下哟

看电视的大胡子

久美子外门,早餐提供奶茶、鸡蛋、面包、白菜沙拉、香蕉沙拉、土豆、炒饭等,我们从尼泊尔中华寺经过10几小时长途有点变味的馒头也帮我们热了,很香、很温馨。一同到这边的大叔也觉得这里早餐丰富又实惠,一直呆这里不走就好了

早上的生活

四周种满了花,同时也安装上了铁笼,以防猴子从这里串入房间

早上看日出包了一条小船,这位是划船小能手

blue lassi,很多推荐的酸奶,在弯弯绕绕的巷子中,还有一路都有标志

走出弯绕 的巷子,是嘈杂混乱的街道。找了突突车说好了去火车站,结果随意到一地方收到钱就跑掉,跟他们斗智斗勇,最终到了火车站。遇到一对很厉害的老年朋友,他们不会英语却去了很多国家。

克久拉霍
它是在旃代罗王朝几代拉其普特王的赞助下建成的,只用了短得令人吃惊的100年——从公元950年到1050年。今天,原来的85座寺庙只有22座历经时间的摧毁而保留下来。
这里庞大的的性爱雕刻群出现在宗庙建筑上,似乎相排斥的两者,却在这里史无前例地紧密结合着。这也与流行于月亮王朝时的坦多罗教(Tantfism)有关。坦多罗教是种印度秘教,大约在公元5到9世纪时从印度教派生出来,主要宣扬与性有关的一些宗教思想。
下了火车之后直接坐突突车到宗庙群。

遇上的伙伴,大叔与阿姨就是不认识英文却走了很多国家的人,别人都以为我们是一家人

宗庙群

随处跑的松鼠

宗庙群中相通的街道,当地人生活区域,各种吃的买起来

玩了一天之后晚上坐火车,凌晨到达阿格拉。在泰姬陵附近找到地方住下,在酒店顶楼就能看到它。

沙·贾汗其子奥朗则布(Aurangzeb)弑兄杀弟篡位成功,沙·贾汗国王本人也被囚禁在离泰姬陵不远的阿格拉堡的八角宫内。此后整整8年的时间,沙·贾汗每天只能透过小窗,凄然地遥望着远处河里浮动的泰姬陵倒影,后来视力恶化,仅借着一颗宝石的折射,来观看泰姬陵,直至最终忧郁而死(9年后病死)。但有幸的是,沙·贾汗死后被合葬于泰姬陵内他的爱妃姬蔓·芭奴的身旁。
以下是阿格拉

街道小孩子做错事,大叔再用中文教育他们,可是他们也听不懂,却露出了纯真的眼神

泰姬陵,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外国人门票700卢比

泰姬陵全称为“泰姬·玛哈拉”,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第二任妻子穆塔兹·马哈尔修建的。1631年马哈尔死于他们的第十四个孩子出生之后,时年39岁。 沙·贾汗极度伤心,据说一夜间白了头发。同年这座陵墓动工修建,当时的许多工匠都是来自欧洲。直到1653年这座陵墓才被建成。当然耗资巨大。有传说,沙·贾汗曾想在河对岸修建一座和泰姬陵一样的黑色大理石的陵墓,但因他晚年遭儿子囚禁,所以这个愿望没能实现

泰姬陵的分身照

泰姬陵的猴子,对面就是传说建黑色大理石陵墓的位置

印度很多的历史遗迹,了解相关历史知其中寓意更有意义。这些东西会慢慢相容于往后的生活中,深入骨子里。

我们在阿格拉还逛街,串商铺,喝到了又香又浓的牛奶,就是那种很大一口锅,边煮边卖的。

晚上12点我们准备睡觉的时候,听到外面传来很喜悦的音乐,跟同伴商量决定出去看一下。结果碰到了人生第一次印度婚礼。

穿西装带帽子就是新郎,额头上点了一竖红

接待宾客的大厅,浓浓的喜庆味,旁边有一个舞台,大家听到音乐很兴奋的一起跳舞。由于他们的结婚仪式12点开始,我们眼睛已经睁不开,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隔天早上火车去新德里,几小时就到了
德里,跟之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能看到很多好车、各种世界品牌的购物广场、干净的街道,人性化的地铁,有女性专用车厢,很多地方不让拍照,有点像刚刚改革开放的中国,对外来人员的拍照总是很警惕。

这里的印度人,西装革履并穿戴整洁、绅士有礼貌、不乱扔垃圾,也不在用手抓饭,而 渐渐改用刀叉,孩子也收了良好的教育

住宿的酒店上面看日出很不错

新德里乱逛看到的遗迹

德里有汇丰银行,可以同银联储蓄卡直接取款

印度门,这里有很多当地观光客。印度曾是英国殖民地,欧洲面孔已经屡见不鲜。看到我们亚洲面孔时争先抢后的跟我们合照

新德里酒店看日出

印度门旁

图片错乱

阿姆利则是临时的想法,前面已经去过几次的小伙伴推荐的。从德里到了阿姆利则
金庙

金庙洗盘处

寺庙提供餐,有椰子牛奶稀饭,咖喱手抓饭。自己肠胃不适后来去外面吃的。金庙外面就是繁华的街道,有各种吃的,欧式的还是印度的都有

锡克教徒的圣城,原本只是一个神圣的乡村水池,如今已发展成为了锡克教教徒文化圣地。主要信奉锡克教,印度教。这个城市得名于那个被叫做阿姆利则(甘露之池:Pool of Nectar)的水池,后者是由锡克教第四任宗教导师所建造的。水池坐落在亚洲高速公路旁。
据说这里曾是锡克教第一代祖师那纳克修行之地,1577年第四代祖师拉姆·达斯建造,第五代祖师阿尔琼·德沃发展,以后历代祖师、国王都做了贡献。城内金庙以通体镏金而组名,为锡克教的总部和行政文化中心。在金庙门前有一广场,平常是人们从事商贸之地,它是教徒聚会的场所。9层高的阿德尔高僧塔,是纪念第六代祖师赫尔·高温德的儿子所建。锡克教徒每年印历4月在此举行庆祝丰收的拜喀节,几十万朝圣者聚集在圣湖边,唱歌、开诗会、赛马及举行各种游戏活动,时间长达3天。金碧辉煌的金庙,不仅是锡克教徒的圣地,而且也是印度的游览名胜,每年游客川流不息。

金庙外的巷子,好多的香蕉

整座金庙的建造共耗费750公斤黄金。这座被誉为“锡克教圣冠上的宝石”的建筑,风格典雅,造型优美,既有伊斯兰教建筑的肃穆庄重,又有印度教建筑的绚丽璀璨

一直没有找到筷子,就在街上看到切竹片的人,买了两个竹片,自己(朋友)做了筷子

建议去看印度巴基斯坦士兵边境升旗仪式开挂PK。当时没有去,现在一直心心念念着

赶火车的我们急忙拍下黄昏

到达粉城

进宫殿买门票就可以了,票价很便宜,印度门票最贵的是泰姬陵70人民币。
在宫殿上方看下面景色

马路上时常会看到骑大象的,坐马车的,与城市完全不一样的当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