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之一言不合暴走记(六天五夜)

• 出发时间/2016-06-23
  • 人物/其它

前言

又来写游记了,啦啦啦啦啦,好开心
       本来今年的出行是安排给长滩岛的,结果一不留神公司奖励了清迈游(6天5晚),捡来的福利不玩白不玩呀。因为提前一两个月知道了这个事情,怎么说,还是很期待的,每天都度日如年。
       本人比较怕麻烦,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可能还要排队等待,有点受不了,于是提前两周办好签证了。
       PS:办签证可以直接在携程上进行,比较简单,而且需要的材料也超级简单。
               一张两寸签证照片、一本护照就搞定了。
               签证费加上配送费一共263元
       由于是公司安排的福利,一直以为组织会带我们玩,以至于一点攻略都没做。直到出发前一天才知道,除去来回两天时间,剩余四天和大部队一起活动的时间只有一天,其他三天时间需要自行安排。
       反正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差点掉下来,没有做攻略的话,我都不知道哪里好玩,有什么东西好吃,该买什么东西。
       但是我也不坐以待毙呀,于是迅速打开马蜂窝下了一个清迈攻略,看几篇热门游记,大致了解了一下,这样不至于到了那边之后一脸懵逼的不知道干什么。
       终于粗发的时间到来了。。。。

PS:机票是公司统一预定,要去广州中转, 奉劝各位有钱的主,千万不要买中转。。。太辛苦了。一定要直飞,一定要直飞,一定要直飞,来回中转的时间就占了两天的行程了。
       酒店定的香格里拉,嘿嘿,下面会提到香格里拉的槽点,太尼玛坑了,各位慎重选择哦。

准备工作

1、一定要做好攻略,攻略首选马蜂窝
2、换好泰铢(泰国规定入境必须携带现金不低于2万泰铢或等值人民币也可以)
3、为了怕麻烦,提前办好签证(签证有效期一般是三个月,所以可以提前几周办好)
4、整理好代购清单吧(难免有人要求带东西)
5、一定要带个大箱子(虽然我刚开始也认为没什么买的,带了20寸的箱子,结果差点装不下)
就这些吧,等想起来再补充。。。。

携带物品

1、happy电话卡,7天无限流量,随便用。
现在的人走到哪,都不能离开手机,所以可以从某宝入手,价格貌似35元人民币
2、移动电源
转机的时候可离不开移动电源,那么无聊,而且出去玩必不可少。
3、自拍杆
虽然我是一个直男,但是自拍杆还是少不了,出游必备
4、备用手机(可有可无)
我用备用手机的目的,是用来全程架在自拍杆上拍照用的,哈哈,这样就不用每次拿来拿去了。
5、换洗衣物
出行五六天哪能没有换洗衣服,还是热带国家,出去就一身汗,多带几件
6、泰铢
我就换了1万泰铢,刚开始还担心花不完,到后来就不够花了。
7、护照
一本护照足够出门了,身份证什么的可以不带
8、吸油纸
像我这种油管子,满脸油的少不了
9、防晒霜(重要)
东南亚天天大太阳,没有防晒霜就等于裸奔出门,太重要了,不然回来肯定成黑人。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虹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清迈机场——香格里拉——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长康夜市
Day 2    塔佩门——盼道寺——契迪龙寺——帕辛寺——Woo Cafe——阿怒商夜市
Day 3    丛林飞跃——IRIS Massage——周六夜市
Day 4    游泳——尚泰商场——P.P.buffet——逛药店——清迈南门市场
Day 5    清迈大学——maya商场——曼宁路——Ritr8To Coffee——Thajene Chomchan(月满港海鲜酒家)——好的Massage
Day 6    香格里拉——清迈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上海虹桥

2016.6.23 第一天

行程:上海虹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清迈机场——香格里拉——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长康夜市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了,收拾好行李,开开心心的拉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去了虹桥机场。
      11点45的飞机,但是考虑到前段时间浦东机场出的事情,担心安检比较严,所以还是提前去保险一点。

9点半左右就到了机场了,和同事做了会合后,一起去办了登机牌,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一方面等待其他同事,另一方面是等待起飞时间。。。。。
       时间一丢一丢的过去了,起飞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没错,毫无意外的延误了。。。。
      12点多,终于要起飞。。。。。萨瓦迪卡,清迈。。我来了。。。
       额,穷斗嘛徳,还没到,要先去广州。。。猴赛雷。。我来了。。。。

由于在上海起飞时延误了一段时间,导致广州转机的时间非常赶。。。。。干吧得
       准备出关啦,嘎嘎嘎。

经历2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停落在清迈国际机场。。。。
        萨瓦迪卡。。。这回,我们真的来了。。。,

在快到清迈的时候,空姐会给我们发一张入境卡,需要填写一些基本信息,如姓名、护照号码、在泰国的住址、往返航班等信息。
       在入境的时候泰国海关会把入境卡钉在护照上。。。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要钉在护照上。。让我完整的护照上有两个钉过的小洞洞。。。影响美感。。。
       废话不多说,排队准备入境咯

成功过了海关。。现在去取行李咯,在等行李的过程中,我成功换上了泰国的手机卡——happy卡,只要
装上去,重启一下手机就能自动识别的,很方便。
       取完行李,出了机场,已经下午18点多了,外面的天气也有点阴沉。

车子也来了,一行人前往酒店。分完房间,放完行李,集合准备前往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吃饭咯

从酒店到吃饭的地方比较近,于是我们一边逛一边前往目的地。
       路上看到各种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的广告,不得不得佩服两个“马爸爸”的强大

到达目的地,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 在大众点评上的评价还可以,一家比较小的店铺,但是人超多,我们刚到的时候都没有位置,等了好几桌才等到我们,废话不多说,上菜咯。。。。。

强烈推荐,这个炒饭超级好吃的。。。

吃饱喝足,都已经22点多了,准备回酒店休息了。
       由于长康夜市就在酒店旁边,而且还顺路,就逛着夜市回酒店啦。(从此开启了一言不合逛夜市的习惯)

回到酒店,洗漱一下,赶紧睡觉,好累。。。。

2016.6.24 第二天

行程:塔佩门——潘道寺——契迪龙寺——帕辛寺——Woo Cafe——阿奴杀夜市

泰国时间:早上8点,今天天气真好,从酒店往外眺望,整个清迈城几乎没有高楼

PS: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所以如果你觉得他们服务令你满意,记得给小费哦

今天的行程主要都是寺庙,而泰国这边进寺庙对穿着也是有要求的,建议穿长裤和鞋子,因为寺庙不允许穿短裤和裙子进入。
       行程主要都在古城里,因为酒店离古城不算远,所以在酒店吃完早饭,我们打算走路过去的,路上进了一家便利店,买了瓶泰国本土品牌的水,好便宜,折合人民币好像在1.2元一瓶。

再去往古城的路上,时不时的会冒出一两个寺庙,清迈果然是一个寺庙城市。

插播一段吐槽,在清迈街头,你几乎找不到垃圾桶,所以如果你产生了垃圾,那么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这个垃圾起码会在你手上停留绝对一个小时以上,因为在这一个小时内,你是找不到垃圾桶的。
       有一点令我费解的是,为什么没有垃圾桶,街道上但是看起来还算干净,那么问题来了,他们的垃圾是扔哪里去了呢?
       以下是我找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才找到的“垃圾桶”。

吐槽完继续往前走,远远的已经看到了塔佩门了。。。

在塔佩门前的广场上有游客在喂鸽子,这些鸽子应该是常年在这的,我走过去的时候它们一点都不怕我

穿过塔佩门,我们就进入了古城了,在前往盼道寺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小市场,哈
        不知道这个市场叫什么,但还是忍不住进去逛了下。

穿过塔佩门,我们就进入了古城了,现在前往第一个目的地盼道寺
       对于这些寺庙的历史和由来不是很清楚,请各位见谅,只是单纯的作为一个景点,来逛逛。

这个在寺庙内卖的丸子,好香。。。。。但是我还是忍住的

泰国的每个寺庙要想进到内部去,必须要脱了鞋子才能进去,门口好多鞋子

逛完盼道寺,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契迪龙寺,契迪龙寺就在盼道寺旁边,走过去不到2分钟。
        逛契迪龙寺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当然,是出着大太阳下着雨,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场景了。

逛完契迪龙寺,就到了午饭的饭点了,于是开始大街小巷的找吃的了。最后实在找不到了,进了一家不起眼的餐厅,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但是吃了一碗非常好的面。。超级好吃。。。好像折合成人民笔大概20几块钱一份。

吃完午餐就等着和两位美女同事汇合,我们的等待是值得的,她们给我送来了椰汁。。很好喝哦。。。。分分钟喝光。。顺便还抠了一点椰肉吃,很香甜。

感觉在泰国的唯一感受是,随时随地都在口渴,刚喝完椰汁走出去100米不到,又渴了。不用担心到处都有卖各种果汁的。我最爱喝芒果汁
        终于要上本人的照片和美女们的照片了。。。不知道大家能否猜到哪个是我。。嘎嘎嘎

简直就是一言不合就喝果汁,芒果汁真的好浓,我们也喝了好几杯

喝完果汁休息了一阵子,准备继续逛寺庙咯。。接下来是帕辛寺

逛完帕辛寺,本来准备去逛一下三王纪念碑,可耐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大雨。再加上逛了一天也累了。于是我们准备回酒店,等晚上雨小一点再出来逛。路边拦了一辆双条车,回酒店,双条车还是比较便宜的,基本上不太远的话,都是20泰铢一趟,折合成人民币就三块多吧,还是很划算的。

在酒店补了一个觉,本来打算晚上去逛一下瓦洛洛市场,据说那边有很多卖银饰的,而我又想买一点银饰回去。
        而当我们在酒店前面等车的时候,旁边一个好心阿姨说,瓦洛洛市场晚上关门了,不要去了,要去就白天白去,此时此刻,我心中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盼望了那么久,竟然不开门。
        于是只能和其他同事一起去Woo Cafe吃饭。

咦,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我要在泰国点了一份海南鸡饭。。。。

吃完晚饭又要一言不合逛夜市了,酒店旁边有个阿怒商夜市,开始吧。。。

在阿怒商市场里看到了一家炒冰淇淋的小店,我们几个吃货小组,怎么可能抵挡的了吃的诱惑,一人买了个冰淇淋,这里口味很多,我选了个巧克力的。感觉吃起来没有我想象中好吃。。。

逛完阿怒商市场,出来旁边还有一个市场,忘了叫什么了,于是就继续逛咯。。。可惜吃了晚饭了,看了那么多吃的,完全吃不下,好痛苦。

逛了一天累的要死了,回酒店洗澡睡觉。。。。

2016.6.25 第三天

行程:丛林飞跃——IRIS Massage——周六夜市

第三天,发生了一件令我们恶心的事情,就是我们放在酒店房间里的化妆品,被酒店的人员给偷偷抠走了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女同事告诉我们,她回到酒店后,发现她带的 la mer面霜好像被抠走了一块,面霜上面有一条一条的划痕,很明显是被抠走的。顿时我们对泰国的印象急剧下降。而且她每天都会在房间里放小费的,酒店服务生这种做法实在令人恶心,竟然偷客户的化妆品。
       我心里还在想,她们抠抠la mer这种顶级面霜也就算了,我的100多块的补水面膜不至于也抠吧,我还是看了一眼,结果,尼玛,还真抠走了,实在恶心
       由于还有两三天的行程,我们也没有和酒店投诉,怕他们报复我们。。。这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好吧,不要被这种事情影响了心情,洗漱完,准备去玩丛林飞跃项目(超级刺激,应该是去清迈必玩的项目吧)
        由于提前订好的,他们会派专车来接送,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吧,记不太清楚了。。。
        粗发粗发,向着丛林粗发啦。。。

到了目的地后,有两个教练负责我们这一组,于是就带我们去存随身携带的东西,换好装备。
       丛林飞跃全程两个多小时吧,大概飞52个点。。。。我想说的是,太尼玛刺激了。。。。

各位看官,来来来,往这里看,搬好小板凳,带好瓜子,接下来我要讲一个不作死不会死的真实案例,你们可以尽情的嘲笑我。
       本人在玩丛林的飞跃的时候非常浪。。就是浪里个浪的浪。。。一边滑行还要一只手拿着自拍杆拍视频,果然连老天都看不下去,竟然会有这么浪的人,于是,在我滑第6个点的时候,我的自拍杆碰到了铁索,备用手机自然也从十几米高的高台掉下去了,然后我的手指头也不幸的碰到铁索,当时就血溅三尺。。。
      我以血的教训告诫各位,不要太浪。。安全为主。。。
      如果再让我重来一次的话,我相信,我还是会这么浪,当然,这回我肯定会把手机绑好,不会让它掉下去的。。。
      还好后来教练帮我把手机捡回来了,但是手机屏幕已经摔的很烂了。。。请看下图

悲催的我,带着受伤的手和破碎的手机,玩好了全程。。。项目结束后,可以在旁边的餐厅吃饭。。。吃饭的费用包含在整个丛林飞跃的费用里了
       天空中又开始下起了大雨,吃完饭,我们就坐着专车回酒店了。。。。

市里的天气还是蛮好的嘛。。。。这么大的太阳。。一定很热。。

因为今天是周六,有著名的周六夜市可以逛(果然还是一言不合逛夜市),于是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发现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做个马杀鸡。。
       来了好几天了,终于要去体验一下正宗的泰国马杀鸡了。。好紧张,我要怎么装做经常做马杀鸡的样子。
       挑了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IRIS,就在酒店旁边。
       400泰铢一小时全身按摩。。还是挺便宜。。。
       看我写的很辛苦的分手,恕我放一张,在等候马杀鸡时的自拍吧。。。。自恋中。。。

做完马杀鸡,出来的时候发现外面又开始下雨了。。。。晚饭的饭点也到了。。。于是等雨小一点之后我们就拦了一辆双条车去了周六夜市,当然,车费还是20泰铢。。

到了周六夜市。。天也黑了,吃货们再也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开启了逛吃逛吃的模式,以下就是一大波图了。。。还没吃饭的注意了。。。前方高能。。。

吃着吃着我已经完全忘记了手指还受着伤呢。。。。第三天就这样过去了。。。

2016.6.26 第四天

行程:游泳——尚泰商场——P.P.buffet——逛药店——清迈南门市场

第四天的行程安排主要是放松的。。所以行程不赶,早上睡到9点左右醒,吃个早饭就准备去游泳池游泳了,泳池在香格里拉酒店一层,在房间换好泳裤后,向泳池出发。。。
       我是装备党,泳裤、泳帽、泳镜、耳塞、鼻塞装备一应俱全。。。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
       但是我想说。。我尼玛不会游泳。。没错,我是穿好装备去泳池泡澡的。。。。

泡了一两个小时澡,算算时间差不多,该去吃午饭啦。。。啦啦啦。。
     洗个澡换好衣服,准备出去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尚泰商城(貌似是清迈最大的商场),今天准备大杀四方,买买买。。。
     照旧出门拦个双条车,要了50泰铢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被坑了。。。但是感觉还是蛮远的。。。应该也值了
     到了商城,第一时间先去找吃的,吃完才有力气逛。。。

终于吃饱喝足了,好便宜,一顿下来才花了1000泰铢。。折合成人民币200块不到,四个人,人均50块钱。。
      好了,终于可以开始逛了。。

逛了一下午,就买了双Stan smith 的小深蓝尾。。折合人民币650左右,差不多比国内便宜200块左右,总算是有收获。。。
        逛完商城出来天都黑了。。。又到了找晚饭的时间啦。。。

虽然今天是周日,又有周日夜市可以逛了,但是我们已经不想再逛夜市了,废话不多说,先去吃饭啦
      同事推荐了 P.P.buffet 自助小火锅,餐厅在古城里,于是我们又一次来到了古城,东拐西拐,终于找到了进去后发现清迈本地人比较多,一定很具有泰国特殊的一家餐厅。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应该是150泰铢一位,自助的哦。

高估了自己才拿的有点多,导致最后有一丢丢没吃完,被罚了100泰铢左右。。好囧。。
       吃饱喝足,就开始逛药店了。。。代购清单上的东西还没买呢,于是对照着清单,开始采购。
       青草药膏、驱蚊水、跌打药膏、祛疤药膏、鼻吸、乳胶枕等等。。。凡是提到比较有名的东西,几乎都买了。。。

采购完已经很晚了,去南门市场附近买了一点水果就坐车回酒店了,第四天行程结束。。。

2016.6.27 第五天

行程:清迈大学——maya商场——曼宁路——Ritr8To Coffee——Thajene Chomchan(月满港海鲜酒家)——好的Massage

行程的倒数第二天了,也是能玩的最后一天时间了。我来吐槽一下酒店的早餐吧,吃的种类真的太少了,每天都吃炒饭和炒面,我都快吃吐了。。

吃完早饭集合出发去清迈大学了,双条车在手,天下有我,哈哈,方便。。。。
       到了清迈大学后,工作人员告知,游客不能随意在学校里走动,要想参观大学,必须要坐以下这种观光车,好像是50泰铢一位吧,记不清楚了。。。

买了观光车车票,等着吧,车子没那么多,一共才几辆,等了大概10分钟左右,终于来了一辆车了,上车准备粗发啦。。
      车上全程有中文广播解说校园的情况,接下来是一波校内照片

逛完清迈大学,小伙伴们又想去购物了,于是我们又坐了双条来到了MaYa商场。
         这次好像没什么东西要买的,全程陪逛啦。

逛完商场,接下来要去宁曼路逛逛,一路走一路逛,来到了Ristr8To Coffee,听说这家咖啡馆的老板获得过世界拿铁艺术大赛的冠军。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进去喝一杯。店铺不大,但是人很多。
       一杯咖啡20块人民币左右,还是挺划算的。。

喝完咖啡也到了傍晚了,回酒店小憩一下,准备晚上吃大餐咯。。。。
      在清迈的最后一餐一定要吃顿好的哦,大众点评上很火的一家海鲜酒家——Thajene Chomchan(月满港海鲜酒家)
      我们来咯。。。。海鲜。。。等我们来吃你

这一顿真的是大餐,真的太爽了,特别是烤大虾。。。好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饭后,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清迈的最后一晚上不能就这么过了耶,于是召集了几个小伙伴又去做了一次马杀鸡,就在酒店对面,叫好的好像。
        便宜是便宜,和老板200泰铢一小时,但是按完之后老板变卦说是250泰铢,算了,不差这50泰铢,总之对泰国的印象又差了一点,到处都是套路呀,不知道这个老板坑了多少国人。
        按完回酒店睡觉咯。。。。

2016.6.28 第六天

终于该来的还是要来了,早早醒来,洗漱完,吃完早饭,回房间收拾好行李。一切准备就绪,拖着重重的行李坐车前往机场。
       五天以前,谁能想到,来清迈还能买了满满一个箱子回去。。。早知道买这么多东西,当初就应该带一个大的行李箱。
       现在后悔已经晚了,好在硬塞还是把所有东西塞进去了,不用提着。。。
       11点30的飞机。。回城还是要去广州转。。
       再见了。。。清迈。。。再也不想来了。。。嘎嘎嘎

我怎么也没想到回程会是这么波折的一件事情
       到达广州时已经是15点钟了,正常是17点飞上海虹桥,不过上海天气不好,最后导致航班取消了。。。在广州滞留了一天,然后航班改到了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于是我们就得早上3点多起床。。。真的是好痛苦。。
       总算是成功起飞了,到上海已经是早上9点左右了,身心疲惫。。到家了,终于结束了整个行程。。啦啦啦啦啦

我再说两分钟

这次行程,总体来说是不错的,有几点感谢想发表一下:
1、不用担心你换的泰铢花不完,虽然东南亚消费不高,但是想花的话,还是可以花的完的。
我去之前大家都说,你换1万泰铢肯定花不完的,结果呢,我不仅花完了,而且还超了不少,仔细算算其实消费并没有比国内低多少的。
2、清迈除了寺庙,真的没什么景点玩了,以至于我们一言不合就逛夜市,一言不合就逛药店。除了夜市就是夜市了。
3、东南亚的普通话普及程度远低于日韩,没有想象中高。
4、切记,能直飞一定直飞,不要中转。。。一个字,超级累。。
5、什么芒果干啊,椰子干之类的特产还是在夜市买吧,机场的又贵又不好吃。。。深受其害
6、丛林飞跃一定要玩哦,真的好玩。
7、马杀鸡还是性价比蛮好的,有时间可以多做几次。
8、夜市上小吃很多哦,逛夜市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晚饭,不然看到那么多好吃的而吃不下,多心痛

第二次写游记,感觉写的还是有点乱,中间肯定漏掉很多东西,哈
     还是一样,等想起来再补充吧。。大家凑合看吧。。。

引用 忧郁的猪 的图片:

这个是直接生吃么?

2016-07-11 13: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3:58:0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的,生蚝是生吃的。。。吃一个还可以。。。吃多了容易害怕。。。最后我们不敢生吃了,让他们帮我们烤了一下

2016-07-11 15:5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1 18:26

引用 o幸福小妞o 发表于 2016-07-11 18:26:36 的回复:

回复o幸福小妞o:虽然我写的很乱,但是还是坚持记录下来了,做一个纪念,加油哦

2016-07-11 20:5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1 21:58

周六市场是在 清迈还是曼谷?

2016-07-14 10:43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7-14 10:43:01 的回复:

回复Rosa multiflora≈:在清迈的,在古城的南面的

2016-07-15 11:05

引用 忧郁的猪 发表于 2016-07-15 11:05:59 的回复:

在清迈的,在古城的南面的

回复忧郁的猪:是只有周六才开吗?

2016-07-15 11:12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7-15 11:12:21 的回复:

是只有周六才开吗?

回复Rosa multiflora≈:对的,周日的话,还有周日夜市,在另一个地方,清迈那边夜市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