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在国庆拍出没有人的错觉 大唐盛世的西安

• 出发时间/2015-10-04
  • 人物/情侣/夫妻

去西安之前的叨叨叨

从四川北京的日子总是要经过西安,也曾听大学西安的同学提过那里的面和羊肉泡馍,而这座城市总是一直在路过,从未停留。

虽然十分痛恨十一出游,不过对于上班族或者工作时间不灵活,而又热爱到处出去乱(LV)走(YOU)的人来说,十一这种大假注定要被我们列为可以出去浪的日子。2015年的十一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意义,不仅在前面几天去了男票父母家,后几天则安排去西安,在西安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甚至把对柿子、面、泡馍的味蕾都留在了那里。从西安离开之后,北京的柿子、面、泡馍对我都没有了吸引力。在华山的时候,天公不作美,狂降暴雨,我们也体验了一把淋湿透而什么都没有拍到,又累又饿的旅程。而在十一这种大假中努力的拍照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挑战和难忘的经历。

十一的西安几乎每个景点都人山人海,某天晚上去了回民街,体验了一次人挤人,人推着人走的场景,不过在那里喝的石榴汁和吃的羊肉串真的说不出的正宗,一定要推荐。

我们俩都不是喜欢赶场的人,没有什么必去的旅游景点,因此四天大概的行程是:大雁塔-碑林-钟鼓楼-回民街, 秦始皇兵马俑,华山,以及每到一个城市必去的博物馆,西安的是陕西省博物馆。

Day1-大雁塔-碑林-钟鼓楼-回民街

大雁塔又叫大慈恩寺塔,是玄奘藏经的塔,这次去发现玄奘在现实中跟西游记里的很不一样,感觉是一个很有力量,心智很坚定的人。大雁塔下面写着他翻译的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这就是大雁塔了,这个角度很美,我才不告诉你们镜头下面全是人。

所以第一招就是往上抬镜头,尽量避开人群。

这位童鞋几乎可以背诵心经,于是一直在欺负我读书少。能怪我吗,时间都交给视频了。

第二招就是耐心的等待,等人都走到镜头的远处成为背景。

第三招是,找一些没有人的地方,但又很有韵味的地方拍照。红墙白石,倚着唐朝著名的诗词歌赋。

第四招,在人挤人的纪念馆里随时寻找没人的角落。纪念馆或博物馆灯光灰暗,有这样的光源难道不眼前一亮~

碑林有太多大书法家大学问家的字了,秦代李斯、东晋王羲之,唐代颜真卿、张旭、柳公权,还有宋代赵佶、黄庭坚、米芾、元代赵孟頫。我的字是三脚猫,不过好歹小时候学过一两年书法,看到这些字老激动了~

下面这是康熙的书法,操心国家大事同时还练得一手好书法也是不容易。

Day2-秦始皇兵马俑

因为之前同学在华山读书,从ta那里知道骊山的华清池基本是现在建起来的小澡堂,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只去了兵马俑,下午回去吃羊肉泡馍和休息。

在兵马俑门口租买了一个导游讲解,因为十一人太多,所以总有人跟着我们一起听~从她那里知道了好多关于兵马俑的事情。比如兵马俑的大部分现在都没有挖掘,只挖掘的几个坑,原因是挖出来的兵马俑本来就是有颜色的,时间再长一些就没有颜色了。兵马俑的修复会用到PEG200,学化学的可能能懂。兵马俑也分好多个等级,不同等级的发髻、装饰、以及发带都不一样。兵马俑身上穿的盔甲在秦代相当重,而那时候的人也偏高大一些等等。

这是拉马车的车夫,不过前面的绳子都没有了。

Day3-陕西省博物馆

正好省博在办《高棉的微笑》的展览,吴哥窟的好多展品都搬过来了,本来北京的首博也有这个展览,但由于时间问题没有去,这次终于如愿以偿看到啦!

唐玄奘,这张正好可以表现他的坚毅。

看到一位网友评价这张照片,觉得太油菜花了!
“你只看到了我丰满的面庞,却没看到我紧握的拳头!”

西安的旅程还没有结束,但华山的旅程变成了淋成鸡汤的回忆~
离开西安以后,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不仅有大唐的繁华,历史的悠久,还有陕西人的热情,当然还有各种biangbiang面,裤带面,臊子面,油泼面,羊肉泡馍,羊肉炒馍。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兵马俑门口买的小柿子,入口即化,回甜许久,就像这一次的西安之旅,注定会被我们念叨许久。

楼主你是我偶像

2016-07-11 00:05

引用 sisyphus 发表于 2016-07-11 00:05:10 的回复:

回复sisyphus:能不这么二吗~~~

2016-07-11 00:09

引用 祭司zhaozhao 发表于 2016-07-11 00:09:23 的回复:

能不这么二吗~~~

回复祭司zhaozhao:楼主么么哒

2016-07-11 00:13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11 18:28

引用 h_dorothy 发表于 2016-07-11 18:28:16 的回复:

回复h_dorothy:感觉西安这个城市到处都有古都的扑面而来气息,大唐的繁华和如今已入尘埃的痕迹都让人着迷。唯一不足的就是十一出行,大雁塔,兵马俑和华山全是人,尤其是兵马俑,几乎人挤人的状态。如果要出行,建议避开高峰,那样可以尽情领略这座古都的美好。

2016-07-11 18:44

求人像

2016-07-11 20:54

引用 衮雪 发表于 2016-07-11 20:54:16 的回复:

回复衮雪:不是有吗~

2016-07-11 21:13

2016-07-11 22:09

照片好好看

2016-07-12 19: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2 19:46:2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7-24 14:45

引用 小召走天下 发表于 2016-07-11 22:09:32 的回复:

回复小召走天下:

千年古都长安城,一直想去没能去成

2016-09-12 17:19

引用 5555555健 发表于 2016-09-12 17:19: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