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港是源于对TVB剧的热爱《香港二天一晚之行》

关于开始

一直中意粤语对TVB剧也甚是喜爱,读书时同学都说要去台湾,还笑说去捡垃圾也行说不定会碰到周杰伦《由于杰伦是我读书时的偶像同学们一直拿这事闹我》而那时想去台湾不过是读书时对偶像剧的追捧和对歌手成长的地方有憧憬所以长大后想去看看的地方,来香港却也是一个意外,上班那天突然接到妮美美《我亲姐》的电话问我五一去香港吗?她要去购物可以顺便带上我,我当时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当天就向经理请假,第二天去办通行证了。
港澳通行证一般是15天可以拿到手,由于内地去那边不可以个人入境自由行,所以姐姐在某宝上面订好了一切,包括跟团入境到港后的住宿酒店,海洋公园门票等等,事实证明预订好一切再行动确实要方便很多。

由于我姐在福州我在岳阳所以我们在深圳她同学家会合的,当晚住她同学家,次日一早出发到了罗湖火车站入境前找到之前在某宝上联系好的联络人带我们到入境处,还好当天人不是很多,不然听同学之前说排队转啊转就是二个小时去了,这次我和姐姐半小时不到就进去了,然后坐地铁到旺角,不得不说香港地铁很贵啊,姐姐在某宝上买了二张八达通,卡内100元,从罗湖到旺角居然花了53港币一人,汇成人民币也要40多了,建议大家买一日通啊二日通的卡坐地铁方便更实惠,到旺角后就开始找酒店了,不得不说香港的街道小了房子排成排马路更是窄得令人窒息,房子的编号还不是连着的单双有时是分开的在对街,最主要的是打电话到酒店问前台人员居然不提醒一下说半天说不清楚位置,问了好多人把偶弊脚的粤语都搬出来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我们订的酒店。真是心塞哪·····有的路人还提示错误害我们走反了,老人家不会说普通话就算了,问店内年轻的帅哥也不会说普通话,当时真是想死的心都有。由于当时在某宝上买的电话卡没有带网这功能,所以GPS订位这事就不提了。

这是在酒店自拍的两张  哈哈   由于时间久远已忘记酒店名字,不过记得房间不大但很干净,香港真是寸土寸金,地方小,房价要逆天,到香港住晚不怎么样的酒店花的钱到我大岳阳直接可以来个超级豪华大床房了······

因为要购物,所以带了个箱子来了,把行李放在酒店后我们就出去购物了,莎莎、卓越、屈臣氏、万宁到处都是·····随便逛逛街看看买了些许小东西后看时间12点了我们也已经是饥肠辘辘了,赶紧找了传说中的翠华餐厅,里面点菜遇见来自洛阳的大哥经他推荐的这几款都还不错哦!于是美美的吃了一顿。吃饱后我们出来去买电子产品啦,看了几家后决定到国美买。之后又找到朗豪坊,这一栋楼都是化妆品看都看不过来,还好之前有做功课把要买的要带的写到纸条上了到需要的牌子直接拿需要的物品为此可省去一堆时间,姐姐帮同事带了一堆我们也买了一堆化妆品。这个下午就是买买买,累死了,箱子都装不下了,还好我带了个背包。
      去逛所谓的女人街简直没把我给雷死,几个棚子搭起来的街,那些物品比地摊还地摊,不值得一买,可能注意点还是可以淘到些许玩意,当时太失望没有心情逛,看了下就走了········
       回酒店休息片刻后就出来找东西吃晚餐了············

晚餐随便找了家日本料理店,来不急拍照吃半了才想起拍,点了个石锅拌饭和寿司,真是直接撑死算了,寿司是很饱肚的玩意,不要点多了不然肯定浪费···关于吃的由于我们是湖南人,喜欢吃辣而这边偏甜很多食物不是那么对味所以对香港这边的食物不是很感冒,当然甜点除外。哈哈·········

吃完晚餐我们坐地铁到中环,然后步行至山顶缆车,快到晚上了人是超多的,买票排队又是半个小时不止了,我前面一对是日本小情侣还和她们打了招呼甚是搞笑,后面是一群美国人有陪同翻译,我和妮美美就在他们的交谈中度过排队时间,到上面后不久发现天气突变下起雨来了,于是在里面逛了逛,东西大概就和每个景区一样,就那么大同小异了,忘记买了什么纪念品了,大概也不重要吧!哈哈···············看蜡像馆建议某宝上先订票比到现场买会实惠点。要上到最高山顶需要另行购票,由于当天下雨觉得没必要上去风景估计也不美了所以就在周围逛了逛

回来时雨停了,我和妮美美出来山顶缆车开色已暗正好可以看看中环的夜景,还不错,街道小小的,只能过一辆车的路口也有人行斑马线和红绿灯,不经感叹地方虽小但是很有安全感·······

第二天一早出发到海洋公园,某宝上淘的票,所以第一天的时候去集合地点踩了下点次日一早就不必那么慌乱怕找不到地方而耽误时间了。团了海洋公园的门票和中午吃饭的套餐,有大巴车包接,因为每个人玩的时间不一样所以基本不送了,自己玩好了出来坐叮当车车就好啦,的士很贵,导游也不建议打的,坐巴士最好。土豪随意哈············

有没有感觉人超多啊,由于这几天香港天气有雨所以人还不算多的,犹豫我比较喜欢玩刺激的项目,所以海洋公园来对了,妮美美恐高有几个刺激的她硬是不敢上去,我只好独身而去了。迪士尼我反而不怎么感兴趣,那是小女生和小朋友中意的地方了。哈哈······其实我也是小女生了

忘记说了不能带吃的进去,也不可以带水进去,但是可以带水杯进去有接水的地方,里面吃的当然不便宜,水是8块一瓶,饭说实话不符合偶们口味,淡淡的味道偏甜份量巨多怎么吃也吃不完,建议是先到某宝上买好套餐票,不然直接买会伤心的,记得最便宜好像是120一份还是160,最主要是花钱还不好吃。建议大家带零食的话放在背包的暗格里,我就是这样检查过来没被发现的,哈哈···········

有个熊猫馆可以看下,有很多熊猫的小玩意,觉得还不错,价格确也贵了不只一点点,我个人觉得看看就好,当然中意熊猫的朋友就不会错过了·····

海豚表演不容错过,一定要看看哦!超爱海豚,好Q好Q

哈哈,有木有看到水母里面是偶和妮美美的头像啊,挺好玩的这个功能·········

海洋公园值得大家一去,玩一天也玩不完那些项目太多,看的项目也多,可以一家人来更好,小朋友肯定会很喜欢····
对于香港的印象便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了,地方小,街道小,人多,大家看起来都是好忙八忙的,还是喜欢我家乡大岳阳啊!哈哈······
结束了二天一晚的香港之行,本来打算玩三天二晚的,由于行程有变,假期不够提前一天过关走咯······
由于妮美美订好了一切,此行我基本上没有花钱,除了自己来深圳的费用,所以不能为大家提供此行的费用,只能建议如果有朋友要去请提前做好攻略,我们是在叮叮网上订的票,不得不感叹有姐真好!!!

忘记跟大家说去香港是二年前的事了,今天才想起写出来,让大家见笑了哈·····

引用 甜甜的扯! 的图片:

好萌好萌的大熊猫

2016-07-11 13:5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1 16:5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