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塔的不思议游记——釜山和首尔7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6-25

前言

为什么会把韩国作为毕业旅行的选择呢?
其实决定得十分草率啊,因为韩国一开始只排在我们的清单里靠后的位置。但是首选尼泊尔性价比不高,而且小姑娘自由行不太安全;第二顺位是台湾,结果组里有小伙伴不是很感兴趣;而海岛又因为景色单一被淘汰。没想到最后剩下的就是韩国,离得近,治安还不错,旅游业发达,对于我们这种出国自由行小白来说十分合适。

由于组里的四个姑娘来自三所不同的大学,每所学校的毕业典礼安排各不相同,所以商定旅行时间又十分费劲。
所幸交大的毕业典礼比较晚,就选在了6月25日—7月1日进行我们的毕业旅行!

对于韩国的印象全部来自于韩剧、综艺以及追星。没错,我是一条追星狗,不过本文里没有配wuli EXO的歌。
妆容精致的妹子,长腿欧巴,泡菜,化妆品,爱豆这些就是我对韩国的初印象。
出发前特别兴奋,因为不仅是一条追星汪,还是一个美妆控(入门级别)。
想着每天在微博上看到的韩妆试色,自己有机会去亲自体验,真是开心!
还有可以亲眼看到,亲手摸到爱豆的周边!

带着无限期许,开始了此次不思议之旅!

放上在甘川洞文化艺术村的大合照一张,自拍杆出门旅游必备呀

交通

我们选择了釜山去,首尔回,中间乘坐KTX前往首尔

去程买了东航的MU9829经济舱,税后1600左右。6月25日当天上海阴雨,一直担心的延误还是来了。原定15:10分飞的,结果到16点左右才登机,登机了以后坐了好一会儿才起飞。抵达釜山已经是当地时间19点多了,太阳依旧很大,深吸一口釜山的空气,旅行开始了。

回程买了春秋的9C8560商务经济座,并没有比经济舱贵很多,办理值机根本不用排队,行李限重25kg,比经济舱多了10kg,还是挺划算的。

住宿

釜山——釜山爱丽舍酒店 (Elysee Hotel Busan)
在agoda上订的2晚,价格也不贵,平摊下来一个人392元。
不得不说一下这家酒店,超级满意!房间超级大,我没有拍照,大家可以上agoda看一下。浴室有两间,一间淋浴加桑拿,另一间是浴缸。房间里的设备一应俱全,电视机,电脑,梳妆台上还贴心地配了发胶和大齿梳。冰箱里有水和饮料,都是免费的。
旅舍在半山坡上,需要爬坡到达,地理位置不错,靠近南浦地铁站仅6-7分钟,附近有乐天商场和商业街。
这家酒店的老板人很帅,会英文,很热情。酒店配有自助早饭以及寄存行李服务。

首尔——空中花园明洞1号店
在agoda上订的4晚,一个人914元。
地理位置绝佳,位于明洞商业街上。距离明洞地铁站仅5分钟步行路程。下楼隔壁就是spao和line friends,以及各种美妆店。住在这地方天天逛到商店关门再回去好嘛。
缺点就是房间实在太小了,特别与釜山的酒店比起来。毕竟在明洞,寸土寸金。在前台check in还会送新世界免税店优惠券,前台还配有电子称,可以在check out的时候检查下自己的行李是否超重。我们订的房间是不配有早饭的。

爱丽舍酒店所在的坡,渣技术没有拍出这个坡度。对于一个天天如履平地的南方人来说,韩国的路真的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签证、韩国交通及取钱

签证我办了加急,因为当时还剩大约一周时间了,怕来不及。加急签证淘宝618元,2天就出签了,十分快。
不加急一周可以搞定。

韩国内交通建议买张T-money卡,便利店也能刷。我们冲了20000+,买了line的合作款4000。

我们没有去换钱所换钱,在国内换了500元的韩币,后来都在韩国的atm机上用银联卡直接取钱,一共取了25万。

四个人租了一个wifi发射器,十分稳定。

Day 1——釜山抵达 夜宵走起

下了飞机釜山人民就给了我当头一棒,让我们不禁开始担忧起此次旅行。
事情是这样的:冲进一家便利店想要办T-money卡,坐地铁去酒店check in比较方便,汉语捉急,除了啊你啊塞哟之外就不会了,于是就问了年轻的店员“can you speak English?”韩国小哥果断回我“no”,瞬间想要昏过去。
后来我们就去地铁站直接买票坐车,因为只有50000的大钞,还跟地铁工作人员换了厚厚一沓的1000纸钞才顺利买票坐上车。
从机场到酒店的线路比较复杂,先坐紫色的轻轨线到沙上换乘2号线,再到西面换乘1号线坐到南浦下车,从6号口出。
大家可以下载个地图在手机里作参考。
釜山的地铁在换乘大站会有中文报站,要注意听。

釜山地铁图,地铁线路不是很多。三天时间里2号线和1号线坐得最多。

安顿下来已经是晚上9点半多了,首要任务是觅食。饥肠辘辘的我们走下坡,拐了个弯儿,看见一家还不错的炸鸡店就愉快地决定把炸鸡啤酒作为本次旅行的第一餐!我们点了炸鸡,鱼饼锅,炸物拼盘以及啤酒,夜宵走起!

cheers!冰爽的啤酒下肚,整个人瞬间被激活了!

热乎乎的鱼饼锅,汤汁鲜美~

甜辣酱的炸鸡太好吃了。
这家炸鸡店开到很晚,隔壁有一桌妈妈和儿子,烧酒一瓶接一瓶开,我们不太敢轻易尝试韩国烧酒。看着电视里的全智贤,听着陌生的韩语,吃着炸鸡,终于有到了韩国的实感。
饭后去商业街上散步消食,发现韩国人民睡得好晚,十一点多的街头都是一对对情侣。路边有唱歌的小哥,坐下来仔细聆听。
釜山的海风吹得我心头荡悠悠,也许是喝了酒的缘故吧,觉得今夜特别美好。

Day 2——面朝大海 心花怒放

一早捯饬完,吃了一顿自助早餐后就出发前往太宗台。
从酒店步行到影岛大桥公交车站,坐8路、13路、30路、88路前往太宗台。由于是周末,出游的韩国人民也特别多,阿加西和姨母们装备齐全。上岛的车特别多,路上很堵,一个小时左右才到达目的地。
太宗台其实是一个公园,里面特别大,时间有限我们只逛了一小部分。本来想做小火车,但是不巧准备去买票的时候前面一辆刚走,需要等一个小时。我们就放弃了,自己开路。前一晚也查到,太宗台的观望台在维修,所以不对外开放。
一路随便逛逛,来到了一片石子海滩,庆幸自己穿的是平底鞋,不然膈脚。
从未见过那么蓝的海,当天太阳特别好,我们就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这里有一个血的教训,大家尽量穿凉鞋去或者注意不要靠海边太近,我穿了运动鞋,还离海边比较近,一个浪过来瞬间鞋子湿光。
还有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不仅脸部,腿部和手部也是!当天晚上回去发现自己的腿黑了不少TAT。

结束太宗台的行程后,在附近吃了猪肉汤作为午饭。乘车回到影岛大桥,坐2号线前往海云台。

嘿,吃我一掌!

脱鞋,踏浪~~

在海边请韩国妹子帮忙拍的,釜山会中文的人没有首尔多,所以首选还是啊你啊塞哟,然后再用英文讲请求。
在海风的吹拂下,觉得自己的心境也变得开阔了呢。毕业的那点伤感也风吹云散,毕业快乐!

别看我们这会儿那么欢脱,后来果断悲剧。
疯玩到六点多,太阳还没下山,一直以为才四点多。带着满脚的沙子上了岸,以为岸边会有冲脚的地方,但是我们找了一圈没找着。看到一个疑似冲澡的地方但是要付钱,而且已经过了营业时间。我们只能拿纸巾擦擦带着满脚的沙去觅食。当天晚餐:凉面和拌饭。
晚上回到了南浦进行第一场购物。

Day 3——甘川洞文化村 坐火车去首都

今早退房,在前台询问了去首尔买票的问题,老板说周一不用担心买不到票。问了是否可以刷银联,老板表示不确定,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去取了钱。
寄存完行李,去了一家连锁咖啡店吃早饭,韩国的咖啡文化真是浓厚,他们还特别钟情于ice Americano。不过物价也不便宜,一顿早饭吃了7200韩币,相当于人民币40。
由于甘川洞文化村的交通不是很方便,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就决定打车去。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在入口处花2000买了地图,可以盖章。
原先是一个贫民村,后来艺术家们进行了改造,整个村子被山环绕着,顺着人群入村,又开始了拍拍拍模式。
天气好的话颜色应该更好看,很多房屋外面都有涂鸦,还有一些大型的艺术作品。

搞怪照片一张接一张,真是停不下来。

单身狗只能和小伙伴在情人墙前面秀一把恩爱了。
中午回到南浦用完午饭——炸酱面后就奔赴釜山站。现场买了四张KTX,班次很多30分钟就有一班。
拿好票我们以为像上海火车站一样还要检票入站,结果全程没人检票好嘛!上了火车也是,没有人来管你。全靠自觉!
休息了2个小时,下车时还碰到好心的韩国叔叔帮我提行李。
深吸一口气,首尔我们来了!

首尔第一餐,辣年糕火锅,天!真的超级辣,辣得我们几个鼻涕横流。上海韩国年糕火锅都是改良过的啊,这顿吃完感觉胃里有点烧。
步行回酒店的路上,随便逛逛美妆店,简直像在天堂。

Day 4——梨花壁画村 东大门血拼

首尔第一日的安排为梨花壁画村,下午去东大门逛逛。
壁画村要坐4号线到惠化,步行10分钟到入口,然后再走了一条小路进了村。
感觉壁画村与甘川洞有点像,由于游客比较多打扰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有些激进的居民涂掉了一些壁画,比如鱼,太阳花那两幅在阶梯上的,有点可惜。我们又开启了随便逛逛模式。

下午乘坐4号线到东大门,开启了第一轮买买买。我们其实只去了doota免税店,已经汤不牢了,荷包吃紧。
今日午餐——韩国汉堡王……

看看M.A.C的唇膏!

第一轮扫货完毕,立马奔赴梨花女子大,这也是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
梨花女子大的梨花墙其实挺小一块,但是进去的那个下沉式广场真的超级震撼!整个学校的建筑风格呈西式,很好看。
逛累了就坐在台阶山歇脚乘凉。碰上一个接老婆下班的阿加西和我们聊天,大叔还猜我们是南方人,说我们和北方人长得不太一样。

逛完梨花女子大,本来还准备去弘大,无奈体力不支只能放弃这段行程。但是我们还是忍不住去商业街逛了一下。
今日晚饭——石锅拌饭&辛拉面,拉面辣辣辣,我们太弱了。

Day5——玩转乐天世界 深夜体验汗蒸

隔夜在韩游网上买了乐天世界的通票155元,划算。到了现场需要到团体票的一个小房间里去兑换实体票。
乐天世界的工作人员都很可爱,讲话的那个语调特别活泼。
我们室内的项目玩得比较多,海盗船,木马,热气球、丛林探险、单轨列车,还看到了花车巡游。
室外项目玩得比较少,只玩了飞椅。

表演桑巴的小哥,特别可爱,感觉他深深热爱着自己的这份职业。

结束乐天世界,我们先回到了宾馆卸妆,整理物品,随后转6号线前往梨泰院的Land汗蒸幕体验汗蒸。
这家也可以提前在韩游网上买优惠入场券,但是我们没有提前买,所以买得现场票,10000韩元。里面的消费另算。
叔叔给我们一人一套汗蒸服还有毛巾,就把毛巾叠成了羊角样式戴着。
汗蒸房可以选不同温度的,我进去躺了一会儿感觉自己要睡着了,就赶紧出来了,电扇吹着躺在凉席上,等汗收干,很舒服。
这家汗蒸很大,五楼有按摩椅可以做,我们纷纷体验了一把。
在外奔波一天,实在累得不行,我差点在那边睡过夜,最后还是强打起精神,在凌晨快两点打车回了酒店睡觉。

在外旅游就是要体验不同的生活呀,平时从来不会那么晚回家。但是在首尔几乎天天都要半夜回酒店。
首尔的夜晚特别热闹,从汗蒸房出来,凌晨的街头还是有很多泡完吧的年轻人、喝完酒的白领,大家都在叽叽咕咕地说着什么,一点都不感到害怕,真是个不夜城。

Day6——昌德宫韩屋村 乐天免税扫货

韩国的倒数第二天,行程安排得比较满。
早上去昌德宫和北村韩屋村,体验韩国的历史,中午路过光华门广场溜一圈。
下午到乐天免税店买买买。
晚饭过后前往南山塔看夜景。

这次选择了距离景福宫不远的昌德宫,是皇室的别苑。门票价3000韩币,进入后院需要另外买票5000韩币。
由于行程安排我们就放弃了参观秘密花园。景点很贴心,不同时间段有不同语言的讲解。
10:00有一个中文讲解团,我们就跟着一路参观。
韩国的宫殿都比较朴素,不是中国皇家那种气派的感觉。宫殿里中西结合,有电灯。
然后我在韩国被一个韩国讲解员科普了双喜字的来源(王安石小故事),有点惭愧呐。

结束昌德宫我们步行前往了北村韩屋村。一开始没找对位置,步入了一条街道,两边都是有意思的小店,就边走边逛。后面有位好心的阿姨告诉我们韩屋村在另外一边。我们才算找对了位置。

两边都是这样的老式韩国建筑,游览时要注意安静,因为这里面都有人住。感觉有点像上海田子坊广州的小洲村。
有意思的是在乱逛的途中遇见了一位打扫车库的大叔,他家有只超级呆萌的松狮。
叔叔问我们哪里来,还未等我们回答就说是泰国吗?当时四人黑线,我们有那么黑吗?他跟我们说狗狗可以摸,于是我们就围着狗狗一顿猛拍。谁知狗狗当天可能心情不好,全程生无可恋脸,放一张出来感受下。

屋檐上的小鱼风铃。觉得韩国真的是一个到处充满着小清新的国家呀。

乐天血拼完毕后,想着最后一晚了怎么着也得吃顿烤肉。于是在驻华大使馆附近进了家烤肉店。韩国的烤肉真的不便宜,4个人吃了5万8韩币。烤肉过程中,我们的手脚太慢了,老板娘看不下去了,不停过来帮我们烤。托他的福,这一顿吃得很饱。

当晚在明洞地铁站口坐公交5路到南山塔脚下,十分方便,是环线。
南山塔门票10000韩币,比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便宜。
看到了电视综艺里出现的爱心锁,登上塔眺望远方,把整个城市的夜景一览无余。有点感慨,明天就要离开了。

Day7——最后补货 拜拜韩国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什么观光行程。早起吃完早饭就在明洞街上逛逛,补补货。
7天的旅程一晃也结束了。天天在异国他乡浪到半夜才回去,看到了南山塔熄灯,看到明洞的店铺一家家关门,走过首尔凌晨两点的街道。这体验我会记着一辈子。

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去机场,毕竟安检入关退税提货都需要等待。我们是16:55的飞机,吃过中饭13:30就出发了。
坐了机场快线,6000韩币一人,直达仁川机场。也有停靠站比较多的慢车,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快车需要在首尔站地铁站出站后上去买票,可以刷信用卡,现金,但是不能银联和T-money。这就导致我T-money里面还剩了10000+钱。

安检入关比较费时间,提货人不多,特别是新开的doota,新世界等,我们还剩余时间逛了逛机场免税店。

带着满满的不舍和战利品,坐上了回魔都的飞机,无奈又是阴雨天,航班又延误了。
这次韩国之行还留有不少遗憾,留着下次去填满。

朋友刚去韩国玩了 我也想去~

2016-07-11 11:36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7-11 11:36:29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去吧,韩国是很不错的目的地。

2016-07-11 15:4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11 16:2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11 16:55

引用 黑鱼崽 发表于 2016-07-11 16:55:38 的回复:

回复黑鱼崽:当地的一位大叔推荐秋天,像昌德宫的后院有很多枫树,壁画村附近也有很多枫树。看见其他攻略上说春天也合适,有很多樱花。其实夏天也不错,我们去的几天都是晴天,气温也没有特别高,绿树成荫。

2016-07-11 19:03

很不错

2016-07-12 04:4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2 04:49:0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12 07:57

2016-09-23 22:56

引用 躺石 发表于 2016-09-23 22:56:13 的回复:

回复躺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