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大白&小白的长滩之旅(行程超详细,高清多图)

梅。梅 (成都) LV.6
2016-07-10 22:59 3640/11
  • 出发时间/2016-06-15

写在最前面的唠叨话。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如果能在长滩岛的海边牵着爱人的手,哼着这个歌,享受这落日余晖最后的温存。我想那时候的无言亦能胜似千言万语。一切的爱与欲都可以很炙热,但常态依然是平静,偶尔的撩动只是泛起的层层涟漪,在心中慢慢融化,久久不息。

言归正传:(小白来说)说说关于这次游记吧。其实自己还是算去过几个地方旅游,但这是第一次决定写游记,原因就想记录我和他在一起的每一次旅行。所以,对这次游记我非常重视,每一张照片都是精心挑选出来,同时也希望给到大家参考。
接下来的叙述者是大白,开始吧。。。
一、 人物:大白跟小白
时间:6月15日到6月21日(其实是16号凌晨2点10分的飞机,回来到重庆是21号凌晨1点过)
出发:成都动车到重庆江北机场,再出发到卡里波机场
返回:卡里波机场到重庆江北机场
费用:人均6500元;其中有1000元买的东西。
Tips:这里要说明一下,从卡里波机场到长滩岛还需要2个小时的大巴车加10分钟的螃蟹船,长滩岛上没有机场。我建议大家能直飞还是选择直飞,不然要处于各种担惊受怕加舟车劳顿中,飞机会不会晚点(一定会)会不会赶不上下一班飞机(听天命),在机场办理各种手续会不会很麻烦(不一定很麻烦,但是排队真的很累,心好累)。我们的行程是在同程旅游上面订的机票加酒店(后来听同团的说价格,发现我们真心便宜)
二、钱:之前看了各种游记,各种版本的都有。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个人感觉还是在国内换成美金比较划算。下飞机出了卡里波机场确实有换的,当时比例1美金:45.9披索。我们当时感觉跟晚上看的差不多就换了300。后来在Dmall看到正规换钱的地方是46(其实整个长滩基本都是46,我们看到最高的是46.9,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我们担心会不会是歪的,最后还是决定在正规的地方再换100美金,全部拿来买香蕉片了,后面会详细介绍及推荐购买地点)。
三、酒店:同程订的机票加酒店,当时酒店有阿兰达跟半山高尔夫两个可以选择,阿兰达要便宜200-300左右,我们觉得多的都去了干脆升个级。后来同行的人里面有人去的阿兰达,说阿兰达简直不行,早餐住宿都不好。半山高尔夫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大,太大。大到什么地步呢?首先我们没有走完过整个酒店,其次,出门要坐酒店的摆渡车(哪怕是去吃个早饭)。当然你住的房子外面会有小黑值班,你只需要告诉他你要出去,然后需要车就ok了。酒店有自己的无边泳池(但是那个边还是很明显!)跟私人沙滩,6月每个星期五都会在泳池举行party,可惜错过了。早餐吃的不错味道很好。
Tips:酒店内部会一直有摆渡车,方便你在酒店内部出行,如果要去DMALL,基本一个小时一班车,晚上7点-9点是半个小时一班车。你可以提前告诉你门口的小黑,然后提前5分钟在门口等车,会有车去接(注意这个车不一定是去dmall的,有时候需要你中途换车)。
酒店早餐7点到10点,每天人比较多,需要早点去。有些菜吃完了就没有了,推荐煎的鱼(不是每天都有,但是个人觉得真的很好吃)还有蒸蛋。
四、游玩项目:我们提前在某宝买了一个深潜(强烈推荐!)跟一个一日游(有点累,需要一定的体力支持)还有一个落日风帆(美到没朋友)(店名:奇遇旅行,非常方便)。Tips:反正不要在地接导游那里买就好了,太坑了价格。自己淘宝订或者直接找小黑都是没有问题的。BTW:小黑人真的不错,价格实际比淘宝低,但是前提是你英语好,能很好的沟通,尽管小黑都会说一些中文。但是出门在外我认为稳妥才是最重要的吧,淘宝至少你能找到投诉的地方(虽然在我看来淘宝也是找的当地小黑合作),要是被小黑放鸽子了你才是哭都没地方哭去。

五、需要准备的东西(这里不包括身份证护照之类的)。
男生:游泳裤。最好不要是三角的,平角的能长一点就长一点。我反正到后来耍野了就天天穿到游泳裤到处跑,反正没人认识我。沙滩裤两条,这里必须提醒各位男生!我一度怀疑小黑分辨中国人跟韩国人就是靠沙滩裤,我穿的某宝款,还没出重庆就撞裤子了,大写的生无可恋,到了长滩岛更是觉得小黑应该看过无数中国人穿这个裤子,所以默认穿这个裤子的是中国人了。真的买点特别的、好看的太重要!
女生:各种比基尼(不解释,这次小白聪明带了3套比基尼),防晒衣也是必须的或者叫比基尼罩衫。各种化妆品之类的。
浴巾:最好带两条,飞机上也可以用(因为宿务航空飞机上的冷气真的是冷到爆炸,如果没有带就只有在飞机上购买了,那就真的是boom sha ka la ka了)。
防水袋跟手机防水袋是必须的(当然忘记带也没问题,沙滩上到处都是小黑在售卖)。
相机:这次带的佳能50D+135mm的镜头,感觉有点略重。防水相机借同事的,不太会用,建议潜水的话带pro(某宝能租赁)。
防晒:感觉其实还好,并不是说必须100+。这次脸上用的资生堂的小金瓶,强烈推荐。身上就用的70+的也还好,就是随身带着可能需要随时补(因为我经常一言不合就跳水里去当鱼)。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要有什么部位遗漏没有涂(不要问我为什么,大写的生无可恋,有图)

眼镜跟帽子:眼镜肯定必须的,但是你真的真的要看好它,我在海边耍的时候什么时候掉的我都不知道,反正耍的很开心,第二天才发现眼镜不在了。帽子的话可以照相遮阳,也是不错的选择。
人字拖:沙滩必备,但是也可以赤脚大仙(我是因为特殊原因,自己体会)。推荐S1沙滩那家哈瓦那,款式不仅多还有很多做折扣,反正就是超级便宜,这次去买了4双回来平均110一双的样子,还和小白买了情侣的长滩岛特别款。

行程正式开始:

第一天.行路难

15号下午我们从成都东坐5点47的动车去重庆,到达重庆以后已经8点过,然后下动车走路去龙头寺坐轻轨3号线去江北机场(中途在鸳鸯站下车吃了个火锅米线,吐槽一下觉得没有成都重庆米线好吃)。到达江北机场然后大概走了15分钟来到江北机场国际出发,大概已经10点15分(当时领队要求我们10点30到,时间还比较合适)。然而我们当时只是觉得江北机场国际出发这边航站楼有点小,人有点多,并没有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进去跟领队汇合,填了一些出行须知然后等到11点半集合发护照签证,等待过海关办行李托运、过边检、安检。然而我们从12点排到2点(当时飞机是2点10分起飞)才进入候机厅!!!(一直排队排队排队!机场的工作人员都说从来没有这么多人这么忙过,不得不怀念一下成都双流机场)。飞机晚点大概半个小时,做的摆渡车去飞机,我居然发现还有个喝醉了的人,都不知道怎么过的安检、边检。到飞机上找到位置,艰难坐了下去,没办法,廉价航班都这样,而且冷气很足,拿出浴巾盖起准备睡觉(然而也并不能睡的很香,中途会让你起来填入境卡跟健康卡,有模板,就是随身记得带一支笔)。大概6点过醒了,前面有个女娃娃哭的那叫一个惨烈,嗓子都哭哑了,不知道哭了多久了。反正从我睡醒到下飞机就没有停过。到达卡里波机场以后,交了健康卡之后过了安检就可以拿到行李出去。

出机场门口就有卖流量卡跟换钱的,我们先去换的钱,换300美元,45.9的汇率,到手13770,瞬间觉得自己土豪,然后去旁边买了一张电话卡(想的是小白用,给我开热点。恩,想得美),300p。5天不限流量(后面去dmall想再买一张居然就找不到不限流量的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英文表述有问题),然后等到地接上大巴就出发了。在车上跟地接闹的不愉快,总而言之就是他来推销各种行程然而很贵,没人理会,就不高兴一直念。到码头以后,拿到自己的行李,这个时候会有小黑示意可以帮你拿行李(我一直都是自己拿的,没给钱。据说是20p一次,上下算两次。地接导游说全包就是120p,真坑)到长滩岛以后还要坐车去酒店。车上没空调,桑拿房的感觉,然而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乡村破房子,还很大的灰,当时觉得有点绝望了。大概沿主路走了20分钟到达酒店,送我们去办理入住,然后酒店摆渡车送我们到各自房间。等我们到房间已经11点了(我是15号3点半从家出发,到酒店住下已经是16号11点了。)居然是标间(好像我们这个团基本都是标间)。

在酒店收拾东西,休息2个小时后就出发去DMALL,因为下午还定了落日风帆。由于错过了班车时间,所以就只能让酒店的车送你去酒店大门口(不会用英语说大门口,不可能是big door吧,但是门口小黑完全听得懂大门口这三个字)。由于才到,不知道怎么喊tutu,心里还是有点慌。幸运的是遇到了两个重庆妹儿,很热情的告诉我们,直接给门卫说damll就好了,门卫就在对面给你喊车。100p(这里要说明一下。Tutu车只有本地人可以搭车,外地人一律是包车,基本就是100p起价)。重庆妹儿也是去damll,热情邀请我们一起,于是我们就开心的蹭了个车,本来打算AA的,但是她们说不用。到达dmall就告别重庆妹儿,我们两个要去解决肚子问题了,真的太饿了。由于出发前做了攻略,就直接去找I love BBQ(因为晚上去吃那是铁定要排队,所以选择了中午),大概位置就是在dmall直走第一个路口左转然后右转就到了,斜对面有一个歇脚亭奶茶。两个人点了一个烤鸡饭一个猪排饭,味道可以分量很足,只是有苍蝇(这个好像比较常见在长滩岛)。吃的那叫一个满足,分量真的太足了。

吃完了我们就沿着沙滩朝圣母礁岩走过去(DAMLL进去以后向左是S2、S3沙滩,向右是S1、圣母礁岩以及丁威德沙滩方向),顺便一路上去找晚上落日风帆的集合地点。大约20分钟走到圣母礁岩,下午的海水都退潮了,可以直接走过去拍照。

在圣母礁岩斜对面就是长滩岛著名的沙冰Jonah's Fruit Shake & Snack Bar!让已经有点晒焉了的我们立刻回复了活力,一个Mangoshake一个watermelonshake,瞬间脑结冰。

时间差不多慢慢走回集合地点,等人到齐以后就走到海边准备上船(上船要插水过去,深度大概在70cm左右,基本你裤子会打湿完。最好第一个上船,不要犹豫,你就可以坐在船的两头,适合自拍的位置,上船的时候小黑会让你把拖鞋脱了放一起)上船坐好以后,就出发了,慢慢享受大自然的恩赐,超唯美的落日。

风帆完了以后,你一定会在沙滩上漫步一会儿,因为余晖真的太美了,这里还要重点推荐一下烧麦师父的饮料,20p一杯,真的超级好喝,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有一种超级熟悉的味道,里面还有绿色类似果冻的东东,反正我们觉得很好喝,在长滩的日子喝了无数杯。海滩边有几家,我是在集合地点旁边买的。

看完了余晖就慢慢朝damll门口走去,在等酒店班车的时候顺便就去旁边的超市逛一下,买点零食泡面还有饮料(当地啤酒感觉都有点苦,但是有一个绿色的柠檬味的口感不错)。回到住的地方就洗澡休息睡觉。这一天太累了。

第二天 . 浮潜初体验

来之前说好不要睡懒觉,出来耍就不能赖床。可第一天确实太太太累了,一直拖到九点过才起来,急急忙忙收拾洗漱好,涂好防晒霜,出门让小黑给我们喊一个车就去吃早饭了。到了餐厅,就能看到蓝蓝的海水跟无边泳池。可能是快收餐了,有几个菜已经没有了,但是意外发现煎鱼、蒸蛋都很好吃,早餐种类20余种,味道都还不错,对于喜欢芝士的人来说真不要太满足。吃了早饭就从餐厅直接下楼梯就到了无边泳池,但是10点过泳池人太多了。我们就直奔私人沙滩。

10点过太阳已经很毒辣了,防晒霜是必须要的。我们找到一个椅子(必须是带太阳伞的)放好东西,就可以开心的去玩水了。不过没有带浮潜的眼镜跟呼吸管,所以也不知道浮潜条件如何(估计不咋样),在沙滩边就不要穿鞋子,赤脚走才真是舒服。照相、沿着沙滩走,休息(点了一个watermelonshake,180p味道一般),反正不知不觉就已经12点了,这个时候再去无边泳池人就已经不多了。(接下来多图)再啰嗦一句,永远不要觉得你带过去的游泳圈花哨,因为比你花哨的多了去了,韩国的欧尼都是网红中的战斗机哦,哈哈哈~~~~

但是见过了沙滩在去无边泳池已经不能吸引我们了,照了几张相就回房间,重新补了一道防晒霜,拿起潜水眼镜跟呼吸管我们就再次出发(这个时候肚子完全不饿,就没去吃中午饭)。照例是小黑帮我们喊车去大门口,然后门卫帮我们喊车,我们只需要告诉他去哪里。不过这里有点坑的是,门卫告诉我们去普卡沙滩只要150p,但是上车以后告诉我们要200p,我们理解是车子比较高级,比一般tutu车好。普卡沙滩确实很远,坐tutu都感觉坐了15分钟,然后一路上看到当地小黑住的房子真的比较差,跟电视里面看到的平民窟差不多。到了普卡沙滩以后,一路上都有小黑招呼你去坐他们的椅子,反正都是消费了饮料就可以免费坐一下午。其实你也可以放在沙滩上面,也不会有人动你的东西,很多老外都这样的,一般椅子上都是中国人跟韩国人。我们是一开始没有拒绝一个小黑,就一直带着我们走,最后我们不好意思拒绝他,只好就坐他家的椅子,点了一个牛油果shake,味道微苦,价格280p很贵。然后去普卡沙滩logo处照相,我们就开始带起眼镜去浮潜了。这是我第一次用呼吸管,一开始很不习惯,一下子水就灌进去了,后来发现是因为我游泳习惯不好,喜欢一头扎进水里,要想呼吸管不进水就只能平趴在水面上,随波逐流。普卡的浮潜还是很不错的(因为第一次浮潜没有对比,觉得能看到鱼,很多鱼就是很好的浮潜)水不深,半米的地方就有很多白色的鱼成群结队在海底游曳,如果你站着不动,你会发现鱼会慢慢游到你身边来。在深一点的地方,大概1.8m左右就可以看到很多珊瑚,因为我来之前已经知道了电视里面的彩色珊瑚要么是深潜才能看到,要么就是马尔代夫跟马达京可以看到,所以当我看到珊瑚以及环绕其中的鱼群时已经很开心了。还看到了黑色的海星,围绕他的黑鱼。不过借的水下相机感觉不是很会用,照不出来效果,确实是一个遗憾。总之一下午我们就基本耗在了普卡沙滩,等到走的时候已经又开始落日了,每天能看到这么美的落日真的是心都要酥了。

考虑时间和钱的关系,我们决定先回酒店,然后坐酒店的免费车去dmall觅食。来到dmall都有点晚了,直接奔向我们已经想好了的smoke,沿dmall进口直走,看到一个global向右的标志后,右转,就在转角处,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当时运气很好没有排队,等我们在吃的时候就开始排队了。我们点了一个牛尾汤一个蘑菇牛肉饭加一个Mangoshake。这里必须重点推荐一下这家的蘑菇牛肉饭,浓浓的奶油香味瞬间点燃了舌尖上的味蕾,爽口细嫩的牛肉伴随着饱满的米饭,让人欲罢不能。相较于蘑菇牛肉饭的超满足,牛尾汤跟Mangoshake就要逊色很多,牛尾汤里牛肉很多,可以让你大快朵颐,只是味道偏咸但能吃到牛肉的原汁原味很不错了,Mangoshake与牛尾汤倒是可以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过了嘴瘾以后,我们又来到海滩边上散步,想去找一下第二天深潜的集合点tree house。但是却被做攻略时看的地图坑惨了,为了防止你们被坑,我再次注明一下,DMALL是一个最明显的地标没有之一。走进DMALL面对海滩,左边依次是S2、S3沙滩;右边依次是S1、圣母礁岩、星期五海滩、丁威德(也就是所谓的Nami)。由于被地图坑了,所以没有找到tree house,只能第二天临时去找,然后我们去等最后一班车。最后一班车是一定会把所有人接回去的,不用担心车子坐不下。下面是一个很nice的小黑,他店里卖的手工都好好看,一根手链150p,3根300p。

第三天 . 魅力深潜

早上起来依然是洗漱,擦防晒霜,然后去吃早饭,赶九点的班车去dmall,然后我们打算走到tree house去。幸好我们在路上问了一下当地小黑怎么走,小黑说很远,让我们坐tutu去,我们看时间确实比较紧张了就做了个tutu,依然是100p。事实证明,确实很远,离damll大概10分钟车程。到了tree house然后在朝海边走一会儿就到了潜水店。一个中国老太太让我们先填表,主要就是说明你了解深潜的危险以及自己的身体情况。然后是一个美女给我们讲课,其实就是一些常规的东西,不过还挺风趣的。然后让我们换好衣服,这个时候你身上不能带其他东西,都要放在他们店里。换号衣服以后,就会去海边戴氧气瓶,然后一个小黑带两个人一起练习,练习内容就是刚刚美女讲课的内容,主要就是手势、眼镜进水处理方法、处理嘴巴进水问题以及最重要的耳压平衡。BTW:你在讲课的时候可能很容易就做得好耳压平衡,但是当你嘴巴里面咬了一个呼吸管,你会发现你做不起耳压平衡了,至少不那么容易做,这个事情其实吞口水也可以缓解耳压问题。小黑会反复确认你熟悉了这几个动作以后才会让我们一起上船,然后出发。到达潜水点以后,小黑让我们后翻入水,看起来很危险,但实际上很刺激。我想给小白一点信心,就第三个下水了,下去以后还给小黑来了个“It’s very exciting”,小黑给我比了一下向下的手势,我以为是让我下去试一下,我就点头同意了。结果发现他是带到我向下深潜,我想到小白在上面,我不放心,就比手势要上去,结果小黑以为我是耳压问题,就一直让我做耳压,我继续比手势要上去,教练还是让我做耳压平衡。来之前看到说深潜如果上去了就不能在下来了,所以我也不敢继续坚持,就继续向下了。其实我们深潜大概就在10m左右,我一直没有耳压问题,只是向下一米小黑会提示你做耳压平衡,确定你没有问题以后在向下,我一直是捏着鼻子假装在做,其实没有耳痛的反应。我第一个到达海底,小黑示意我坐在海底,然后问我有没有问题,我示意没问题,然后小黑就游上去接其他人了,我就一个人孤零零坐在海底,心里有担心小白,忐忑不安。周围的鱼群也一点不怕人,你把手伸出去不动,有些鱼还会在你手上嘬一口,麻酥酥痒痒的,非常安逸。大概过了10多分钟,其他人都下来了,小黑就会给一排人依次拍照摄像。小白最后才下来,我看到她一下子就坐不住了,站起来去接她(因为小白原来潜水有过阴影当时是在国内的某亚潜水,教练一直恩他下海,不仅耳压处理不好还烙下潜水的阴影,所以我一直很担心,在上面我又答应了她要跟她一起下来,结果我第一个被小黑带下来了,在下面心里一直担心,尤其是听到上面一直有一个女的在叫,害怕是小白,然而结果是小白客服了自己的困难很好的处理了耳压等一系列问题与我汇合了,这里要提一下小黑他们真的很负责任。)还好小白还比较淡定,我们牵起手,小黑帮我们照了像以后,就带着我们两个在四周到处游。BTW:我是属于会游泳的,从小在泳池里面长大的,但是真的你在海里不要乱游,你会发现你穿了装备,身上绑了铅块,带了脚蹼,你游不动了。还是小黑带到你就好了。大概游了10分钟,小黑就带我们上去了,等人齐以后我们就启程回到海边。回到海边,脱了衣服以后,老太太就让我们把手机给她,给我们拷照片跟视频(只能是苹果的,安卓系统的只能去老太太的百度网盘下载,大约需要1.3G手机内存)。我们走之前顺便问了一下老太太,沿着海边能不能走回DMALL,答案是可以。

我们告别了潜水店,沿着海边慢慢朝DMALL走,这个时候才觉得肚子好饿,看到路边有一家Andok‘s这家在DMALL也有,吃的人很多,我们就进去点了一个汉堡加四分之一的烤鸡,味道相当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吃完以后继续朝DMALL走去,想象中会走很久,结果20分钟就到了(后来我们发现沿着沙滩走,距离都很近,但是坐tutu车走主路就很远)。

走到DMALL我们准备去吃海鲜大餐,选择餐厅是Red Crab Pasta House环境很不错,价格略贵,点了一个螃蟹加扬州炒饭还有Mangoshake,一共1800p。扬州炒饭是真不好吃,螃蟹真的是很划算,因为味道很好,个头很大,一只1199p,你可以让服务员帮你处理一下螃蟹的壳,尤其是钳子,真的太坚硬了。Mangoshake真的是超级惊喜,来之前我就看到有人在游记中提到,长滩岛每一家的Mangoshake口味都不一样,很多人推荐Johan‘s,但是我推荐这家的!这家的Mangoshake是我心目中的长滩岛第一。

吃完了继续去dmall消费买点饮料,这里推荐一下玻璃瓶装豆奶还不错。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个小时,重新擦好防晒霜就继续出门,这次的目标是丁威德沙滩,100p坐tutu15分钟到达。来到丁威德沙滩我们就看到了有名的Nami餐厅,据说吃的还不错,主要是海景餐厅比较吸引眼球。纳米餐厅就是相当有名的西湾酒店了,但是我们没有走过去,因为从那个位置看过去感觉不咋样,而且从游记中得知,最漂亮的景色已经拆掉了。

我们在沙滩边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来,照例还是一个Mangoshake和一个watermelonshake,这里的shake又有不同,加入了牛奶,让整个味道偏柔和,牛奶的香醇跟水果自然的清新组合在一起也是很值得一试的。品尝完shake,就带上浮潜设备直接下海,浮潜的条件比普卡好得多。首先水的能见度比普卡清晰,其次是水很浅,有大片大片的珊瑚,唯一的缺点是,有不少的海胆,浮潜的时候需要千万小心。Tips:浮潜眼镜跟呼吸管是必须的,还有一个东西也很重要,那就是潜水袜!你不穿潜水袜你不敢踩在珊瑚上面,毕竟还是看起来有些吓人。如果你穿了潜水袜,你踩在珊瑚上面,那么你可以浮潜到70m以外去,因为20米左右就有很多珊瑚,你踩到这些珊瑚上面你可以露出你的大半个身子。我还是那个观点,没有去过其他海边浮潜过,所以我认为的浮潜条件好就是水清晰度高、珊瑚成片、鱼群很多。在丁威德浮潜,你可以看到水底很多海参、海胆、各种鱼。但是鱼都不大,最大的应该只有巴掌大,水底的沙滩藏了很多鱼,我看到了一条趴在水底的鱼,用手去摸它,它就换个地方,扭动身子又钻沙子里面去了。说实话,在水底看到珊瑚还是很吓人的,可能是我们胆子比较小,珊瑚的样子有点诡异,心里就觉得凉飕飕的,毕竟不是电视里面看到的彩色珊瑚。从下午2点到5点,我们就一直在水里浮潜,应该也算体力比较好的了。上岸以后,休息10分钟,然后准备沿着沙滩走回dmall。这里说明一下,从丁威德是可以走到S3海滩的,大概需要1个小时。一路走一路拍照,脚踩在细软的海沙上面,海水轻抚你的脚背,这个感觉真的很棒,尤其是在星期五沙滩,那里虽然有一些绿藻,但是沙的细腻程度绝对是最好的(不愧于当地人称它为面粉沙滩)。

又来到了johan’s shake店,继续点Mangoshake和牛油果shake,这家名气太大了,导致人很多,尤其是韩国人,领队一定会带他们来这家店。等待过程中,被店门口的烧烤味道吸引了,先点了一个肥肠,两个五花肉,没记错的话是5p一个,结果一吃,大大的惊喜,主要是BBQ的酱太有特色了,国内完全没有这个味道,果断又点了5串,然后伴随着Mangoshake的自然果酸,谁吃谁知道。

休息好了之后继续朝着dmall方向走去,老天爷又拿起他的调色板在天空中肆意挥洒,只有真正看过长滩岛的落日你才能明白这种震撼心灵的美。沙滩上面一到晚上就会有表演(主要集中在S1沙滩)当地的特色表演就是火舞(不太好形容,大概就是两个点燃的流星球),配合着劲爆的音乐,各种高难度的动作一定让你尖叫连连(但为什么当我听到小苹果的时候竟有些尴尬,还是T-ara版本的哟)。走到dmall街道上的时候会有一个投篮店,形式类似投篮机,看起来只是比国内篮筐高一点,一般来说会有很多游客进行尝试,我当然也去尝试了一下,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成绩,有兴趣你们可以去试试,40p一次。由于上午的深潜加下午的浮潜确实比较累,所以我们早早地就回到了酒店,回到酒店还有惊喜,当地都是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打扫房间我们都是给了小费的,一般来说小费都是放在枕头下面的,但是第二天白天放了小费回去时没有动过,于是在第三天出门时小白写了纸条将小费放在桌子上,晚上回去服务生还回复了信息,让小白着实的高兴。洗漱完毕后就很快入睡了,毕竟明天还安排了一日游。

第四天 . 一日游

每天早上的节奏跟事情都没什么变化,唯一的变化可能是我忘记带浮潜设备,只能返回住宿拿,导致一日游集合迟到10分钟,心里满满内疚(淘宝上订的项目如果到时见没有到会有淘宝客服联系你)。小黑带我们坐tutu车去海边一个地点然后又跟另外一群人汇合,基本坐满一条船,然后出发。船上有几个大约50岁左右的东北人(此处无意冒犯东北人,也不是地域黑),一路上真的让人感觉很没有素质,一路上都是高声喧哗还在船上抽烟我也是醉了(感觉我对面坐的几个外国人很是无语)。开船以后从S1朝着普卡沙滩方向开去,会在西湾酒店略微停个3分钟,让你拍照,然后到达普卡沙滩之后会有40分钟自由活动时间,你可以直接把东西放船上或者沙滩上,不用去购买饮料坐小黑的椅子。自由活动结束以后,又开始朝S3方向出发,中途会有浮潜点,小黑会给你准备浮潜眼镜跟呼吸管(如果你不介意大家都用过,当然这个是要收费的20p一个)。下水前你可以找小黑要面包,是免费的。这里的浮潜真的很给力,各种鱼群,浮潜的时候最好穿救生衣。浮潜大概会进行半个小时,然后继续出发,去长滩岛的最南端。在这里会进行一个自助餐,味道不能多要求什么,免费的饮料跟BBQ还不错,每个人还会有一个螃蟹。

午饭结束后会去水晶岛。这个时候门票200p一个人,大概会给你1个小时时间自己去岛上游玩。这里的水晶洞并不如攻略上写的那么神奇好看,但是这里的海景确实很棒,海风吹拂,海水蔚蓝。结束水晶岛之行在离开时候,小黑会问你们是否参加跳崖,费用记不到了,因为我们一个船上的人都没有参加,感觉大家都很疲惫。这个时候开始朝回走,在中途还有一次浮潜,这个地方的浮潜要注意,小黑不会让你跳水下去,因为这里水浅,珊瑚密集,珊瑚上面会有海胆,需要注意安全。有一个东北老头不知道怎么想的,用手去调戏海胆,然后果断GG(这里想说的是不要想着去捡珊瑚那些带走,因为在机场你就会被扣下,当然那个老头把书包两侧的口袋里面装满了珊瑚断)。这个地方浮潜大概会有20分钟,鱼群不如第一个浮潜点那么多,大家都比较累,所以时间短。

小黑最后会把你送回到S1,下船就可以买一个烧麦师傅20p的饮料,我感觉喝这个会上瘾。一日游结束以后,我们两个又问了下小黑水上滑板价格,当时小黑要500p一个小时,我们觉得略贵了,就换了一个地方问,果断只要350p(个人认为还可以砍价),还帮我们背包包,虽然后来小黑说我们的包包太重了,给我们放在了沙滩上面,但是还是能感觉到小黑的单纯。总结一下水上滑板,太重的人不适合玩这个,小白上手很快,我到最后都不能很好掌握,自己不知道从上面掉下来多少次,眼镜都掉水里了不知道,第二天早上才发现眼镜不在了,才回想起来应该就是这个时候掉的。我们估计差不多耍了50分钟,就回去找小黑,还让他帮我们照了几张相,小黑也非常乐意。

玩了一天肚子也饿了,我们就走回Dmall,选了一个当地人很多的快餐店,特色是点完餐以后会给你一个很长的小旗子,你插在桌子上面,就可以安心等小黑上菜了。这个店刀叉需要自己去前台拿,因为我看很多当地小黑都是直接用手。Tips:这里的套餐饭分米饭一份与不限量,不限量的只贵10p,可以根据你的胃口自由选择,相当人性化。吃完饭以后我们准备到处逛一逛,首先先去了海鲜市场,从dmall门口坐tutu车60p,你只需要说“打你爸爸“就ok了。在长滩岛,”打你爸爸“就是海鲜市场的音译。在海鲜市场门口我们终于找到了寻觅已久的coco椰子冰淇淋,虽然我觉得味道一般,但是小白超级喜欢。大概去海鲜市场逛了一圈,里面的小黑超级热情,可惜我只是看也不买,具体价格如何我也不清楚,我觉得出来耍也在乎不了价格贵不贵,只要你能接受,能吃的很好就ok啦。海鲜市场后面是可以走到S2沙滩的,我们走出来以后又回到dmall,又去吃了一个美食推荐的crazy crepes,味道我们觉得一般,但很多人购买。

去麦当劳对面的商店买了一些香蕉片。这里要强烈推荐,我们几乎走完了长滩所有地方,最后发现这里的大袋香蕉片最便宜,买10送1(120p一袋200g),而且里面的小黑汉语流利程度超乎你的想象。香蕉片带回来以后所有人都觉得好吃秒杀很多香蕉片,而且最关键的是淘宝没有卖的。小袋的香蕉片在这个超市对面的小巷子里面。小巷子就是绿皮超市旁边,在很里面有一个小超市,感觉像是搞批发的(65p一袋100g比买大袋那家每袋便宜20p)。东西买完就回到dmall等车,发现时间还早,就去斜对面的ministop买了两杯沙冰,瞬间脑结冰。

第五天 . 归程

第五天正好是NBA总决赛最后一场,8点起床在房间里看了一会儿NBA就去退房然后吃早饭,出发去dmall买东西准备出发回家。为了买东西,在dmall里面的正规兑换点换了100美元,然后发现各个有电视的地方都聚集了一群人在看NBA,最后我们也加入其中,目睹詹姆斯完成奇迹最终夺冠(小黑真的很喜欢篮球,酒店里面有一个频道专门就是篮球频道,我就天天看这个,其他听不懂)。看完以后来到了HALOWICH就在DMALL一进门就有,点了一个情侣杯冰淇淋,家庭杯比脸还大,没有4、5个人肯定吃不完。冰淇淋味道相当特别,里面加入了奶粉,给你不同的感觉。在长滩的最后一顿饭本来想去Cyma Greek Taverna那家餐厅,结果找了半天发现就在进dmall左手边,我们吃大螃蟹的旁边,上面写的关门休息到6月22号,可惜没缘分啊。就在对面随便选了一个餐厅,点了一个BBQ一个意大利面,价格略贵,但是味道相当正宗。吃完再去买东西就回酒店等到地接导游来接我们返回。回来唯一开心的事情就是坐了一排第一排,终于不用担心脚伸不直啦,而且飞机上睡醒睁开眼就看到副机长在跟空姐调情也是非常刺激。回到重庆快凌晨两点了,住了一个晚上,必须吃一个火锅就坐动车回家。

最后再附上一张长滩岛上的饮料,因为小白有个嗜好就是不管去哪里旅游都要去吃当地的泡面、饮料和冰淇淋。PS.个人认为最后两个饮料最好喝。

总结:
1、 能直飞最好,不要像我们一样先去重庆然后在直飞,这样太累了,而且又吃深夜的航班,遭不住。
2、 关于汇率,其实个人觉得在国内换成美金过去最方便,汇率一般都是46左右,美金体积小好揣嘛。
3、 关于小费,你真正需要给小费的应该只有上岛的时候搬箱子,我是全程自己来的,还算轻松,但是对于如果出行的全是女士,那就让小黑来帮你把,毕竟不算太贵。还有一个地方是收拾房间的时候,你要留小费。其他项目虽然是小黑接待,带你到处耍,但是我观察几乎没有人给他们小费,他们也不会降低服务水平,如果你给他们小费,他们会非常开心。至于餐厅的话,高级点的餐厅都会在结账的时候默认收取你的服务费,所以总价会高于你所点菜品价格。
4、 语言问题真的不算特别大,第一是有有道翻译官,这个比较考验当时的网速;第二是因为小黑能听懂大概的中文,尤其是跟他有关的。
5、 诚意推荐烧麦师傅20p的饮料~会上瘾。
6、 防晒霜请自己想清楚。
7、 如果计划要去深潜或者浮潜,最好不要带手机,毕竟防水袋还是会有水气。
8、 关于吃,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既然都出来了,就耍开心,但是注意点的分量,长滩岛吃的分量都很足。

美到爆炸

2016-07-11 15:12

顶咯

2016-07-11 16: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1 16: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1 19:06

漂亮漂亮!你们太用心了啦。太详细,图片太美

2016-07-12 11:57

哎呀,好想去呀…

2016-07-14 10:27

引用 梅。梅 的图片:

炫酷啊,

2016-07-14 19:34

!!!!!!!!风景如画

2016-07-15 09:38

请问普卡自己去然后选水上项目方便吗?水上滑板好玩吗?适合7岁小朋友不?

2016-07-23 09:35

引用 番石榴 发表于 2016-07-23 09:35:04 的回复:

回复番石榴:普卡水上项目较少,要玩水上项目还是推荐s1找小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