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马六甲、兰卡威、槟城、吉隆坡四城!

Lynn (宁波) LV.4
2016-07-10 23:00 1359/5
  • 出发时间/2016-06-29

前言

这是一场临时起意的旅行,虽然在两个月前就与表妹约好了马来之旅,却在临行前因为工作的原因数次犹豫,即便是出发前一天,老公还在笑话我从没有如此被迫地放假。但是,到达马六甲的第一天,扑面而来的艳丽色彩及自由新鲜的空气一下子把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奇妙地旅行就此开始。。。

皂片预告

关于行程

这次行程一共安排了10天,去到马来西亚才发现,他们7月初还在过国庆节。

DAY1 杭州萧山-吉隆坡(飞机)
DAY2 吉隆坡-马六甲(大巴)
DAY3 马六甲
DAY4 马六甲-吉隆坡-兰卡威(大巴+飞机)
DAY5 兰卡威
DAY6 兰卡威
DAY7 兰卡威-槟城(飞机)
DAY8 槟城
DAY9 槟城-吉隆坡(飞机)
DAY10 吉隆坡-杭州萧山(飞机)

出发前的准备:

物品:
这次总共安排了五趟飞机,除了回来的航班买了两人40公斤的行李,其余四趟都只有每人10公斤,不能带过重的行李。因此,除了防晒和防蚊不能减少之外,其余的东西我们都是能少则少。
相机。只带了索尼a6000微单相机,去哪里都斜挂在身上,适合女孩子,不重。
驾照。在兰卡威可以租车出行,方便需要时出示。
接线板。这是我们很明智的一个决定,手机、充电宝、相机都可以同时充电了。
可折叠衣架。有些酒店的衣架不能离开衣柜,不方便使用,带上可折叠的旅行衣架就方便多了,可以挂在行李架上或卫生间。

签证:
目前马来西亚免签中,网上申请一下160元每人,大约1周可收到邮件回复。

飞机:
五趟航班全部选择了亚航,杭州萧山吉隆坡往返每人约1600元。从吉隆坡兰卡威每人约260元,兰卡威槟城每人约180元,槟城吉隆坡每人约183元。(以上均为人民币)
亚航是廉价航空,格外的服务都是需要收费的,比如在飞机上点餐、饮用水、租用毛毯等。另外,必须在登机前1个小时之内CHECK IN ,否则又要格外收费,我们从兰卡威槟城的时候,心态太好,迟了10来分钟,就多付了20元马币。但是,除此之外,对亚航的服务基本满意,特别是五趟航班都没有延时,令人印象深刻。

汇率:
血的教训!出发前我们一直拖拖拉拉地没有去换马币,直到出发前一天去换的时候,被告知全城的中国银行都没有马币,我们只能换了900美金(当天美金还非常高),打算到吉隆坡机场去换。事实证明,准备不充分是多么的可悲,在机场我们换了3000多的人民币,按照100兑56的价格。后来在马六甲是100兑65,槟城也和马六甲差不多。所以建议大家如果非得在机场兑换,少换一点,出了机场汇率差好多。

地图:
GOOGLE地图在马来西亚太好用了,手机上下载一个,无论是兰卡威自驾还是槟城街头小巷,都能顺利帮你找到要去的地方,转弯的时候,不需要看,地图会自动震动提醒你该转弯了,而且是中文哦,实在太方便了。

马六甲

萧山机场出发的航班是下午2点多,到达吉隆坡机场已经晚上7点多了,我们想挑战一下不坐TAXI,从机场坐KLIA ekspres (机场快线)到市中心车站(KL STATION),再坐KTM(类似于火车)到酒店附近,当时还没有启用GOOGLE地图,我们愣是找不到酒店,只知道就在附近,好吧,最后我们还是打的到酒店,总共花费130马币左右,比打的要贵30马币左右,而且不是点对点,扛着行李很是麻烦,所以在之后的行程中,无论距离远近,全部打的

当天睡下已经快晚上12点了,第二天没有订具体时间去马六甲,早上10点出门打算去隔壁的AVENUE随便逛逛,中午再去马六甲

喝完星爸爸就准备出发去马六甲了,在KL STATION 买了KTB的车票,大约26.3马币,2个小时大巴到马六甲,车上座位很大,适合睡觉,感觉很快就到了马六甲

先到酒店去报到,1825格乐瑞酒店,非常古朴优雅,座落在马六甲河边上,离红屋广场和鸡汤街很近。
马六甲马来西亚的一个州,在马来半岛南部, 靠近马六甲海峡。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停靠在此,如今是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

葡萄牙城山

红屋广场四周是荷兰式的红色建筑物,是荷兰人在东方保留下来的最古老的建筑物,大约在公元1641年至1660年间建成。很多团队游客都在此聚集,然后登上后面的葡萄牙城山,那里可以俯瞰马六甲海峡。

圣保罗山的山顶上有一座圣保罗教堂,是葡萄牙人在1511年左右建立的。教堂废墟内偶然散落的几块巨石,上面的古老的文字让人浮想翩翩。其中一面巨大的石刻窗户上有一只小猫懒洋洋地躺着,过往的游人都一一与他合影。

下山的时候碰到一只长相销魂的猫,无法抵御的诱惑下乖乖掏钱买了两幅画。

山下另一边的风景。

鸡汤街

马六甲最繁华的一条街,上面聚集着色彩艳丽、特色鲜明的店铺,每逢周五、六、日开市。听说也有夜市,非常热闹。我们到的当天是周四,街上没有多少店铺开张,难道当地人一周只做三天工,那也太幸福了吧!!!

夜晚回了酒店,打算明天等开市了继续逛。

THE ORANGUTAN HOUSE
这是一家极有特色的店,卖T恤。画家也是老板CHARLES CHAM在五岁时看到的第一步电影中启发了他对绘画的兴趣而开始了他的画画生涯。他的作品是以中国古代阴阳哲学为基础的,相信万物都会有对立的一面,只是看得见或看不见。画家曾经在法国纽约布达佩斯居住和绘画,现在则是立基于马六甲,1993年,他在故乡马六甲的老家设立起一间画室,命名为THE ORANGUTAN HOUSE(人猿之屋)。

吃完饭,休整完,我们打算去海事博物馆。途中还与全副武装的“军人”合影,不是真枪啦!!!
海事博物馆是根据一艘真正的葡萄牙大型远航船建造而成的,其船的外形首先就会吸引游客的目光。由于船舱里收藏着许多马六甲的无价之宝,海事博物馆被认为是马六甲遗产的最重要象征之一。不巧的是该馆正在装修,即便是只从外面看看,也觉得蛮震撼的。

在海事博物馆对面看到有旋转塔正在高升,临时打算上去看看马六甲全貌。票价好像15马币一个人。

临近傍晚,我们决定去海峡清真寺,那里有最美的夕阳。在英雄广场附近打了一辆的士,车辆是老式的奔驰,里面干净整洁,很有美国乡村的味道。司机是个年纪较大的老爷爷,一路上放着乡村音乐,就往清真寺方向去了。
周五刚好是做礼拜的日子,我们稍等了一会,等大部分的人都散了,换上伊斯兰教徒的衣服才得以进去。
这座海峡清真寺无疑是真的水上清真寺,它就伫立在马六甲的海洋上,只有入口处与陆地接壤。建筑地基以柱子打入海中,让整座清真寺如干栏式建筑般浮在海面上。每当海水退潮时,清真寺便悬在水上;而海水涨潮时,清真寺宛如浮在海上。而清真寺面对着西面大海,在夕阳西下时,真是一副绝世美景,我们一直呆到临近夜晚,才依依不舍地回去。

夜晚降临,我们回到了鸡汤街,夜市已经开始,人山人海,一种沸腾着喜悦和快乐地气氛围绕着所有的人。我们已经饿地不行,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吃饭,看到有大排档一样的场子,点了当地特色的西瓜汁和炒面,味道真是好极了。饱腹后往酒店方向走,路过“地理学家”咖啡馆,那里是鸡汤街最出名的店,只因是当年的一部电影“夏日麽麽茶”的拍摄地点之一。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兰卡威
我们先到马六甲车站,坐两个小时大巴直达吉隆坡机场,吉隆坡兰卡威只需要约50分钟。

兰卡威

到达了兰卡威,机场第一步就是租车,60马币一天,四天,非常方便。这里的交通规则是车速不能高于70,左边行使稍有点不习惯,但开了一会就习惯了。油费特别便宜,我们加了20马币,还车时还有一半没有用完。

我们的酒店是VILLA MOLEK,总共就只有不到10间的别墅,也是本次旅行住宿最贵的酒店,平摊后人均400多一晚,但房间非常大,有两个空调,通风和采光都很好,睡得香甜可口,我们觉得很值。

因为今天一早赶飞机,我们先回酒店洗澡睡了个觉,酒店对面就是有名的珍南海滩,去那里走走顺便觅食。

在酒店报名参加明天的浮潜和降落伞,要早点休息,明天拼了

一大早就起床,要坐大巴去码头,然后坐一个小时轮船去Pulau Payar岛上浮潜,都会有车船统一接送,每人210马币,早上8点出发,大约要下午5点才能回到酒店。

PAYAR岛是海洋公园里最大的岛屿,以其多种珊瑚品种而闻名。清彻而稳定的水流适合游人前来游泳,在浅滩潜泳或在深海里潜水。坐落在岛屿西南端是令人叹为观止的”珊瑚园”,因其大量柔软及五彩缤纷的珊瑚而得名。这次没有带水下相机,我们选择了浮潜,难为情地是我们还从没见过如此美丽清澈的海水,细致雪白的沙滩,尽管阳光与海水暴晒,但还是玩的不够尽兴,下回要去深潜。

回到珍南海滩已经临近黄昏,我们敢去降落伞,牌子上面写着120马币一个人,可以还价的,我们还了80马币一个人,感觉还可以再便宜。降落伞飞行4000米,大约10分钟,心里有点小紧张,不过上去的时候,后面小哥跟我聊天,一下子让我紧张的情绪飞光了,看着下面波光粼粼的大海,感觉自己好渺小,但是却能在海上飞翔,望着远处闪着金光的夕阳,对大自然的敬畏油然而生。

晚上打算去当地最有名的中餐馆“强师傅”吃海鲜,昨天晚上也去过,但是人太过,不想排队等。今天去的早,点了最有名的老虎虾,个头那么大也是第一次见。撒尿虾的个头也是惊呆了宝宝。每种海鲜的做法有很多,比如清蒸、椒盐、咸蛋黄、湿奶油等,三盘海鲜,我们各自点了一种做法,比较下来,湿奶油法是最好吃的。这一顿花去了700多人民币,很奢侈,稍有点心疼,但是很快就被美味新鲜的感觉所代替,实在是好吃,哈哈,就吃一顿好的吧。

睡到自然醒,打算去天空之桥。
为了在机场公路附近皂片,我们等着过往车辆少的时候,赶紧跑到中间马路上,车来了就跑回旁边等着。
就是为了这蓝天,这黄线,这宽阔又干净的公路,为了纪念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像太阳一样的明朗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往天空之桥方向进发。

跟着GOOGLE地图驱车大约半小时,来到了东方村(天空之桥的入口)。这座桥屹立在600多米的高山上,仅凭一根倾斜的支架,便横跨在两山之间,无论涉及还是施工都颇让人赞叹。
缆车门票45马币一人,如果还要去桥面上,15马币一人。

回程路上,遇见一片安静的海滩,我们在那里奔跑跳跃,拥抱大海,表达着对兰卡威的万般不舍。
兰卡威,几乎包含了所有我希望的度假元素:清澈的海水、美丽的公路、鲜美的海鲜、难忘的精油SPA,还有玩不够的降落伞。。。

准备出发去槟城,难忘兰卡威,难忘我们的好管家。

槟城

兰卡威坐飞机到槟城只要30分钟,感觉上去就下来了,到了机场,有统一的TAXI卖票,在柜台买好票,告诉司机要去哪里就行了,很方便。我们的酒店在乔治城的Penaga,是一家印度风味的酒店。抵达时还没到入住时间(下午2点才能入住),我们只好把行李寄放在前台,先去城里走走。

我们到的当天恰逢马来人过年。槟城华人大约占了60%,所以街上的店铺没有受多大影响。我们走进一家酒吧吃饭,老板说,平时只有晚上有驻场,但今天一家公司员工聚餐付了钱,所以我们就哈哈哈,在音乐会现场慢慢享用了。。。

一位立陶宛艺术家Ernest Zacharevic 在乔治市画出6-12幅壁画,活生生地把槟城人的生活拍下再画出生动的壁画。游客为了寻找,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背着包寻找壁画把他们拍下。

原本只是进去买杯柠檬水,却巧遇了榴莲SUPER FANS,不仅三个月前就预定了30只榴莲,还特定从美国飞来槟城品尝,只为了D24(本地榴莲只有编号)。我们被热情地邀请一同品尝,幸福包围了。。。。

看到我的幸运数字们啦

傍晚路过一片海湾,有两人在钓鱼,海风吹拂着我们疲惫的身体,面朝大海,久久不愿离去。

回酒店的路上,还是有很多人在拍壁画。我们在一家小店点了海南鸡饭,非常好吃。

次日睡到自然醒,然后打了个优步,6元马币。到了侨生博物馆。
据记载,随着郑和下西洋的众多随从,很多在南洋满剌伽(马六甲)、满者伯夷国(印尼)和室利佛逝国(新加坡)一带定居生活下来,和当地的男女通婚,繁衍子孙。这些华人的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当地马来人或其他非华人族群的影响,产生了华巫“混血文化”。这部分华人和当地的男女通婚,生下的孩子,女孩就叫“娘惹”,男孩就叫“峇峇(Baba)”,到了现在娘惹就成了他们的泛指。

碰到当地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见人比较多,他们又离开了。

忘了说,这里的门票是每人约20马币。

我们的晚饭。

路过一家手工店,我两一人一个哈。人均15马币,说是可以保持1-2周。

吉隆坡

第九天回到吉隆坡了,从机场打的到酒店花了100马币,耗时1小时,看来明天真心要早起了。

放下行李后,还有一个下午,我们打算去逛中央市场,淘点伴手礼回国。

吉隆坡中央市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店,卖传统的衣服、地毯、伴手礼、还有甜品店、咖啡店等等,绝对是一个不得不推荐的地方。老妹与我的口味比较相似,都喜欢逛古董店,所以拍了很多这种照片。逛到约下午6点,就回酒店了,第二天要5点起床,今晚要早点休息啦。。。

很怕因台风天延误航班,我们一直不能肯定会不会再吉隆坡多呆一晚哈哈,幸好亚航一点没有晚点,8点10分准时起飞了。要回家了,好开心。。。

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萧山机场。
这次旅行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相信自己可以去看看这个世界,督促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加谨慎地消费,旅行带给了我们内心丰富地体验和高层次的快乐,我们将以此作为工作的目标和动力,期待去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11 20:2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11 21:58

請問最後一晚吉隆坡的酒店叫什麼名字?謝謝

2016-07-20 23:13

想问下马来西亚网站申请的免签我可以帮别人申请吗?默认信息不能改怎么办啊

2016-08-04 15:48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