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次见面之曼谷and清迈

2016-07-10 23:03 1389/13

曼谷初次见面

6月4日  出发航班:南航cz3079   约4h
郑州起飞14:50——落地时间17:50(素万那普机场T1)
(搭Taxi,乘车地点:航站楼1层4号门和7号门,上车后请看清楚是否35B起价,明确告诉司机:by meter please。 Taxi是不用给小费的建议搭乘黄绿相间的Taxi,他们更愿意打表。不要搭乘SUV的Taxi,价格较贵。)
入住酒店:曼谷璀璨服务公寓酒店  (四星级公寓酒店)

怀揣着热情,我们来到了热情的城市—曼谷。飞机落地后,就被曼谷独特的机场风格震撼了。曼谷的机场像小贝壳一样一字排开,看起来轻松调皮。由于我们提前在淘宝上办好了签证,所以一切轻松顺利,不到十分钟便出关了。一路沿着机场里的指示牌,我们来到了坐出租车的地方。素万那普机场的出租车很有秩序,跟去银行办理业务一样,在机器那里点下大屏幕,抽取一个号码,然后到指定号码的出租车里乘坐。机场乘坐的出租车会多收服务费,但是都会BY METER  打表的。

我们是提前在携程上定的酒店:曼谷璀璨服务公寓酒店  (四星级公寓酒店),包含室外游泳池、小型健身房、三天的早餐,入住三晚价格总计917元人民币。在此推荐这家酒店,性价比比较高,离BTS天铁站Sanam Pao 站非常近,搭乘BTS去暹罗商圈、乍度乍周末市场、Terminal21等地方都非常非常的便利。并且酒店的早餐也算丰富,可以自己选择一份煎蛋培根主食,还有海鲜粥、炒菜、米饭、烤面包、牛奶麦片等自助餐品,非常yummy。
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八点,前台的lobby boy 会帮我们办理check in ,然后我们就把行李放到酒店了。酒店和我在携程上看的图片一样,是两室的studio,外面是沙发、厨房、冰箱,里面是一张大床,再里面是很宽敞的卫生间,面积一共43平方。把行李放到酒店以后,我们躺在床上吹了一会儿空调,便开始寻觅食物了。在大众点评和蚂蜂窝就近美食看了一圈以后,我们决定沿路寻找美食。

从酒店后门出来以后,我们便来到了BTS Sanam Pao 站的主路上。主路旁边就是一个711,我们进去溜达了一圈,已经被各种零食吸引。理智告诉我们,应该先找到觅食的地方,然后再去采购。于是我们沿着主路一直走,大概走了八百米之后,来到了一个夜市摊集聚地。几家海鲜夜市摊摆在路边,规模很大,很多本地人和游客都在不亦乐乎的吃。我们看泰国本地人都吃的不亦乐乎,就挑选了一家人多的地儿坐了下来。老板特别热情的把菜单拿过来,语言不通,看着英文点了个冬阴功汤和海鲜炒饭,外加一碗白米饭,两个人一共吃了六十多人民币。冬阴功汤味道浓郁,一口下去各种香料还在舌尖回荡,香料的气息开始有点刺鼻,但是配着白米饭反而有一丝丝甘甜之味。冬阴功汤里的大虾、扇贝以及小蘑菇食材都新鲜可口,这也是我们喝过最地道的冬阴功汤了。海鲜炒饭,亦或说是海鲜油焖米饭。泰国餐桌上的米饭一般分为蒸米饭和炸米饭,炸米饭感觉就是用油过了一遍,这个海鲜炒饭就是这样。吃完这一餐,我和同伴都特别佩服泰国虾的处理技术。虽然是小吃摊,但是虾处理的干净漂亮,吃下去新鲜甘甜。

肚子吃的饱饱之后,我们继续向前逛了一会儿。走进一家卖衣服的小店,开始屁颠屁颠地试起了衣服。泰国中国衣服流行有一点相像,小店里也很多阔腿裤、露脐短袖、牛仔裙和一字肩短袖。最后披荆斩棘,经过一段讨价还价,八十元人民币收了两件牛仔裙,质量好到难以形容。买完衣服后,我们沿着原路返回,去711里买了洗发水、沐浴露、零食等必需品,返回了酒店。呼呼大觉过后,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旅程。

曼谷晃悠悠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完早饭以后,就准备出发去大皇宫。在酒店大堂询问过最佳路线以后,我们决定直接打车去大皇宫,大概一百铢多一点。由于坐船还需要到公交码头,而坐BTS价格差不多,所以我们选择了打车这一最为便捷的方式。曼谷的交通分为四种,出租车(by meter )/tutu 车(私营出租)/BTS 天铁/MRT地铁,我们选择的是by meter的彩色出租。酒店的突突车将我们送到了主路,然后帮我们顺利打车。

早上八九点的曼谷是堵车高峰。泰国人喜欢骑摩托车,所以一路上看着摩托车和汽车在道路上穿梭,听着摩托声的轰鸣,感觉非常神奇。远远看见游人汇聚一片,我们就知道大皇宫目的地到了。果不其然,大皇宫是最热闹的地儿,很多国内的旅行团会把中国游客领来,还会有各色人种前来朝拜。浩浩荡荡汇聚到人流当中后,我们缓缓地向大皇宫移动。一人500泰铢买了门票后,我们开始了参观欣赏。

虽然游人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但是仍然抵不住大皇宫的威严震撼。泰国人对寺庙的修葺真的是用心在做,大皇宫金碧辉煌,一砖一瓦都承载着心血,每个佛像都是信仰的化身。让人值得尊敬的一点是寺庙虽然游人众多,但是不像国内寺庙推售纪念品、开光佛珠等物。游人渴了可以去寺庙的免费供水处,水都是成瓶的矿泉水,一瓶瓶打开,还分为加冰的冰水和常温水。我和同伴不禁感慨,大皇宫这一点做的真的非常人性化,让人感动。请欣赏大皇宫的一景一物~

烈日炎炎下逛完大皇宫,我们在长廊上休息。听着大堂内虔诚的信徒都在祷告经文,不禁录了一段小视频发给好友。祷告经文的声音听起来让人觉得安静,一切都活在当下,活在自己虔诚的相信中。

逛完了大皇宫后,我们决定去mango tree 觅食。 mango tree 是我们看了蚂蜂窝、大众点评后决定去的一家店。我们是打车去的mango tree , 一路上都用蚂蜂窝的导航,非常方便快捷,可以对出租车司机的行车路线有个大概的了解,不会一头雾水。打车到了主路上以后,我们走到了mango tree, 沿着导航七绕八绕到了mango tree。 mango tree 是一家类似于咖啡厅的地儿,装修的高雅精致,每个餐具、每个摆盘都值得考究。一坐下,服务人员就拿着食谱过来了,上面都是英文,我们只是略懂一二。然后,我们问服务员 can you speak chinese? 然后服务员竟然可以说一些流利的中文,口音非常正。我们问他是怎么学会的,他说是中国客人多了以后,自学的,不禁对他们的服务水平感到惊讶。我们点了泰式大虾菠萝炒饭,芒果糯米饭,虾球和芒果奶昔。

饭菜上来后我们都被精致的菜品惊到了。虾球有小拳头那么大,里面咬开都是新鲜的大虾,而不是所谓的面疙瘩。蘸着酸甜的梅子酱,一口咬下去,鲜脆嫩滑,越咀嚼,大虾的味道越回味悠长。再说芒果糯米饭,泰国香米细腻香软,上面有一层稍微有点咸的酱,就着芒果吃下去,米的香糯和芒果的甘甜美妙地融合,让人难以忘怀。泰式菠萝炒饭也让人惊艳,新鲜的大虾、鸡胸肉、菠萝肉、泰国香米都闷在半个菠萝里,却酿出了非常可口的味道。

吃完饱饱的一餐以后,我们决定去乍度乍周末市场闲逛、采购。考虑了一下,我们决定搭乘BTS天铁去乍度乍周末市场。于是,我们便问了路人离我们最近的BTS站怎么走。所幸,BTS站很近,我们用了不到十分钟便到了。刚开始买票的时候,不知所措,对着一个上面标满了数字的机器愣了半天。然后,去问了换零钱窗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选择数字。后来,我们才明白了泰国天铁的BTS是直接按所在地点的那个数字,它将区域划分,近的区域钱少一点,远的区域钱比较多。比如说,我们要去乍度乍周末市场,我们的起始站是saphan taksin, 终点站是乍度乍周末市场 mo chit站,所以我们要从S6 开始坐起,在CEN站进行换乘,然后坐到mo chit 。 提醒大家一下,坐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方向,然后看BTS上面的电子显示屏,上面会有提示到了哪一站,不用怕听不懂。
乍度乍周末市场商铺繁多,在周六周日全开。我们现场的感受是,该市场本地人较多,有点类似批发市场,什么都卖。从小吃、水果、家具灯饰、假花装饰、本地服饰、拖鞋凉鞋到收纳家具、各种各样的厨房用品,真的是琳琅满目,应接不暇。我们像穿梭迷宫一样,在各个小铺里面穿梭来去。乍度乍周末市场并不像攻略上说的那么容易搞价,一是当地人居多,价格比较透明;二是定价本身比较低,搞价的余地比较小;三是他们真的很难搞价,总会说we cannot。经过一番拼杀后,我们顺利买了几件T恤,一个大象裤子,两个白色帆布包。

逛乍度乍周末市场的时候,下了一场暴雨。瞬间,人流涌向商铺内,外面阴云翻滚,完全不同于刚刚晴天朗日的模样。我们在商铺里面避雨,继续缓慢的逛着。之后,走到了一个简易小酒吧的地方。很多白人老外坐在那里,喝着啤酒,拍着小鼓,一边晃着一边唱着。无视外面的暴雨,里面的人继续逛着晃着。由于商铺里排水系统不好,很多商铺的地面开始有了积水。看着暴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我们觉得今天的夜游考山路可能要泡汤了,于是临时改路程去terminal 21。terminal 21 是一家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包括巴黎东京、伦等楼层。terminal 21 在BTS ASOK站,一出站直通商场内部。

在terminal 2

曼谷shopping day

第二天是曼谷暹罗商圈shopping day.一大早我们就起床收拾,吃完早饭后便坐BTS 向 暹罗商圈出发。暹罗广场在BTS 的 siam站,出站后即到了 siam center 商场内部。以下是暹罗商圈的地图,可以白天花一天的时间沿着主路把周边的商场都逛逛,然后夜晚去拜拜很灵验的四面佛,然后去big C 里面买点水果和榴莲干~

逛完siam center后,我们选择了一家泰国本土餐厅。菜式多为酸辣的沙拉、炸鸡、冰镇饮料等,我们一边吃,一边狂喝水。因为真的太辣,所以菜品只能成为摆拍的模具。~

从Siam center 到 Siam paragon的路上有很大型的变形金刚模型,记录几张。 Siam paragon 商场多为泰国设计师设计的品牌,看起来特别但是比较难以驾驭。整个商场给我的感觉就是价格不菲~  所以我们随便逛逛就准备去central world plaza了~

沿着BTS的天桥一直走,可以走到central world plaza。 这是一家非常大型的综合商场,大到从这一端走到另一端都要好久好久。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这里采购NaRaYa包包、比国内专柜便宜很多的品牌内衣、衣服、鞋子等。让人惊喜的是商场里面很多装潢别致的咖啡店、甜品店还有餐厅,只是在外面路过都觉得赏心悦目。泰国的内衣特别值得好好逛一逛,central world 里面就有一层专门卖品牌内衣,具体楼层我忘记了。内衣无论从样式、价格上面,都比国内有很大优势。所以不要错过啦。

逛完central world plaza 以后,我和同伴简直要昏倒在路边。但是心里想,四面佛和BIG C 都还没有去。便在凳子上休息了一会儿,吃了个炒乌冬面后,重新打了鸡血去参拜四面佛。

从central world 出来后,走了一小段距离便到了四面佛。即便到了晚上,四面佛依旧有很多人在参拜。路边的长凳上坐了一群乘凉的泰国本地人,就着夜色愉快地纳凉。参拜四面佛可以去小盒子拿张纸条,里面有中文版本的,教你用两根香烛,9朵鲜花等物参拜,然后按照纸条上教的方法来讲出自己的心愿。我们很幸运,遇到了一个泰国小哥帮我们拿了免费的香烛、香和鲜花。

四面佛给人一种安静的力量。在夜色中闪着金光,温暖却不耀眼。用心地许下自己的心愿,也是深刻看清自己的一个过程。大家记得跪拜的时候要脱鞋光脚跪拜。

参拜完后,记得把自己的鲜花放到岸边。

之后我们又坐了出租车去了考山路。考山路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都是小酒吧之类。于是我和同伴做了个马杀鸡就回去了。。。。

蓝天白云 落地清迈

6.7日  转机航班:泰国亚航FD3447  约1h15m
曼谷廊曼机场T1  11:50———清迈机场 13:05

一落地就被清迈的蓝天白云惊到了,天空如此澄澈。云像假的似得,自由自在漂浮着,但是想大声喊一句,真的太热了!!!!

然后我们就打车到了此行定的比较失败的一个民宿,浪漫满屋花园酒店。酒店位置其实很好,但是我们定的那个是酒店的备用房,没有窗户,在最偏的一个屋子,返潮很严重。最关键的一点是和酒店相比,卫生条件、住宿条件各方面都比不上的。在这个狭小逼仄的屋子里,我两天都没有睡好觉,实在是感觉太潮了,甚至都看着墙上的蝴蝶笔画有点诡异。自此,我对民宿的印象大打折扣。。。。。

放下沉重的行李,我们坐着双条车去宁曼路一家泰国本地烤肉店。双条车就是清迈的小公交,站在路边看见红色的双条车招手就停,一般一个人就是二三十铢的样子,很方便。

我们点了一份烤猪颈肉,一份烤鱼,还有一份炒杂蔬。烤鱼很大只,外焦里嫩,蘸一点略微辛辣的泰式烤酱,吃下去有种奇妙的味道。两个人就这样慢悠悠的吃完了饭。神奇的是,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三四点左右,烤肉店里已经有很多人在吃饭了,等我们吃完四点多又进来很多泰国本地人,不一会儿烤肉店差不多就坐满了。从那以后几天,我就一直在好奇,清迈人是不是都不上班的,动辄下午三四点就出来吃饭了,一吃吃到五点多。

吃完饭,我们就沿着宁曼路四处闲逛。宁曼路主要是咖啡、酒吧、饭店、休闲一条街,多为一些风格特别的咖啡馆,小酒吧之类。我们逛的时候是下午,人不是很多。太阳高照,我们撑着一把小小的遮阳伞漫无目的地走着。宁曼路有名的店有iBerry、Mango Tango、the salad story等,沿着主路一条岔路一条岔路逛下去即可。

老实讲,我和同伴二人对于宁曼路都没有特别高涨的兴致。因为这种地方大概每个城市都会有,充满小清新的味道,但是其实挺空洞乏味的。我们以为会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后来发现绝大多数是咖啡店、酒吧,我们也不可能每个咖啡店都坐下来喝一杯。于是我们打算去寻找比较有名的Iberry甜品店。

跟着地图七绕八绕,我们来到了iberry。这个甜品店地方很大,最标志性的就是门口的大狗狗,据说是按照老板的模样做的,看着挺有意思的。

我么点了两个球,一个巧克力口味,一个朗姆口味,还点了一个上面有奶油香蕉,下面是蛋糕的冰淇淋。Iberry冰淇淋价格没有很便宜,味道一般,说不上惊艳,主要就是小院子很漂亮,在黄晕晕的灯光下,衬托的格外有情调。

在宁曼路闲散地逛了两三个小时以后,我和同伴简直累趴了。打了一个双条车就回去,在双条车上我们两个瘫坐了下来,甚至有点开始怀念家乡。。。于是我们决定回去做一个马杀鸡,一扫一天坐飞机加上逛街的疲累。这是一家按摩的小店,技师按摩手法很好,于是我们又来了一次。

大象亲亲 丛林飞跃

6.8日 美莎大象营——飞鼠丛林飞跃——古城塔佩门
今天主要的项目就是去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我们是提前在淘宝订好了,定的懒猫旅行,包来回接送和午饭。早上不到七点一日游的车就来接了,我和同伴手忙脚乱的收拾好,拿好前一天在711的买的零食饮料便奔上汽车。

一路上都睡眼惺忪地,来到大象营后顿时精神抖擞。大象太可爱了,眼睛大大的,耳朵扑闪扑闪。

我们的第一个项目是骑大象,大概绕着大象营走一大圈,二十到三十分钟左右。骑大象还是很有趣的,坐在高高的座椅上摇摇晃晃的,这个有一个秘诀,就是一定要跟着大象的身体一起摇晃,不能紧张,一定要放松。

有牙齿的是公象,没有牙齿的是母象。这头公象特别大,牙齿很长,肉眼看起来特别壮观。

环素贴山 漫游古城

骑完大象以后是喂大象,懒猫旅行给我们提前备好了一捆香蕉,一捆甘蔗。我们就兴致高扬地去喂大象了。

这一对大象特别聪明,会给人带上帽子,给人大象亲亲。然后如果给它100铢的小费,它会把钱用鼻子拿着,左摇右晃做开心状。被大象亲完,脸蛋上黏黏的,有一股浓重的香蕉味。总之是很有趣的体验喔~

这是一头小象,特别特别的可爱,摸他他也不会动,很乖巧,看照片我都觉得他在笑。
          __     __
         /  \~~~/  \
   ,----(     ..    )
  /      \__     __/
 /|         (\  |(
^ \   /___\  /\ |
   |__|   |__|-"

这是一头小象,一个小牌子上面有它的出生日期。它一直摇摇晃晃跟在大象后面,看起来非常可爱。

看完小象,接下来的项目就是给大象洗澡。大象成群结队地走进河里,然后开始用鼻子吸水喷水,玩的不亦乐乎。象师会让大象躺在河里,拿着刷子给大象刷毛,大象一脸享受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看完大象洗澡后,接下来就是大象表演了。大象表演主要有大象踢足球,大象画画等。

大象很聪明,并且和象师关系很好,会按照象师的指示来行动,高兴时还会摇头晃脑地左右摇摆,场上的观众都会被逗得哈哈大笑。

不要惊叹,这个就是大象画的画,是不是比一般人都要画的好呀?大象用鼻子卷起画笔,然后在纸上画画,最后画出一棵松树。

接下来坐着包车来到了丛林飞跃。我们报的是飞鼠丛林飞跃,这个是集冒险、刺激、娱乐与一体的。当时也是纠结比较久,后来看飞跃天际丛林飞跃出过安全事故,对比之下我们就直接选择了飞鼠,没有那么刺激的。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正确,飞鼠的服务、游戏项目非常好。先来讲讲我们教练,我们一共是三个教练,管我们这一分队。进去以后先是吃自助午餐,有咖喱鸡块、炒菜、水果、米饭和汤,味道都还不错。然后换衣服,飞鼠是送了一个衣服一个头巾。之后,坐着小卡车就上山开始冒险啦~

飞鼠丛林飞跃包括飞跃的平台,最长的是600米,非常刺激,滑下去的时候看着下面的热带雨林有种侏罗纪公园的感觉。此外还有速降平台,空中自行车、攀岩、空中滑板等,娱乐性很强。

这个胖胖的男子是我们的教练,会说几句中文,特别幽默搞笑。每次滑到终点时,他们就会用泰国口音的中文说抬脚,抬脚。在此要感谢胖胖教练,有一次飞跃我没有滑到终点,胖胖教练自己过来把绳索扣在他身上,一步一步把我拽回去了。最后飞跃完毕,不要忘了教练们小费哦,他们真的很辛苦。我们的教练没有问我们要,我们都主动每个人给了一百铢,有个男生很大方每个人给了二白铢,教练们开心死了。他们真的特别可爱~~~~

丛林飞越完的大巴路上大家都累了,都睡着了。随着一路颠簸,我半梦半醒,然后睁开双眼时被车窗外的美景惊到了。云真的是流动的,随着汽车开的过程,云美的没有真实感。我向后面看了一下,大家都睡得七歪八斜。突然之间我心里有一种很安静的感觉,觉得真好。感谢清迈~

丛林飞跃回来以后,我们两个在酒店休息了半个小时,洗洗澡就出门租摩托车了。我们租了一天的摩托车,第二天下午七点还车,需要把自己的护照押给老板。我们选了一个小碎花的清新小摩托。

摩托车没有那么好掌握,主要是速度快,并且有一点重。但是,我还是驾轻就熟地骑着小摩托溜达了一天。为自己自豪。

骑着摩托车我们来到了塔佩门。塔佩门是古城的一处遗址,就在古城外面。

在塔佩门拍完照以后,我们在古城内转了一会儿,就去Herbal basis 买了点精油皂,熏香等。晚上我和同伴骑着摩托车准备去长康路夜市的,地图导航出错,七绕八绕没有绕到,后来问了人才到。由于提前预定了马杀鸡按摩,所以我们踩踩点大概走了一圈就又去按摩了。我做了一个泰式全身按摩和全身去角质,那叫一个舒服享受啊。。。。。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在街边小店吃完早饭,骑着小摩托出发去素贴山和双龙寺。友情提示一下,泰国的豆奶特别好喝。

我们一路就是按照蚂蜂窝的导航走的,一路环山向上,风景绮丽,无法用语言形容。路上有很多白人小哥骑着单车从山上嗖的一下下来,看起来很刺激。去往双龙寺可以坐双条车,我们则是选择了摩托车自驾,因为不想错过每一处风景。

这是我们骑到山顶的时候,碰见的一位外国美女。她是骑着单车上来的,我帮她拍了一个她想要的视频,然后我们愉快地合了影。

骑到山顶,可以俯瞰下面的景色,一览无余,相当壮丽。

大概骑了四十分钟左右的山路,我们终于来到了素贴山。素贴寺算是清迈最有名的一个寺庙,只要来清迈都会逛的。素贴寺又名双龙寺,因为有一条台阶两旁镶有龙一样的扶手。

素贴寺给人的感觉就是金灿灿的,耀眼的灿烂。

走累了,休息休息。

这一尊佛像很奇特,感觉像是绿翡翠做的。

清迈的狗狗都是这样的,懒懒散散地晒着太阳,懒懒散散地睡着躺着,人群肆意走动也叫不醒贪睡的小狗。

在观景台画人物像的一对外国小情侣,手臂上的纹身很有特色。

逛完素贴寺,我们又骑摩托下山了。下山的路比较好走,基本不用加油,全程按着刹车溜下来就可以了。下山途中,我们来到了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俯瞰清迈的景色。

下山以后,我们又来到了清迈大学。现在清迈大学门禁很严,不让游客随便进去游览。游客可以在窗口买游览票,可以坐观光巴士环绕学校逛一圈。进去以后,我们发现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好笑的是观光巴士上播放的都是中文,然后拉到各个地点介绍一下。以前清迈大学门禁没有这么严格,可以在学校四处逛逛。学校挺大的,也很漂亮。

这是清迈大学的一个小秋千。

来一个泰国清迈摩托车的盛景,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爱骑摩托的国家 。在泰国,汽车会让着摩托车,骑摩托车的人非常多,常常走在路上的时候能够听见阵阵轰鸣。

清迈大学出来以后,我们又来到了契迪龙寺。契迪龙寺在古城里面,不需要门票,免费参观。

契迪龙寺是最让人震撼的寺庙,每一处细节都让人震撼。脱鞋进入大殿以后,可以坐在地板上休息。看着佛像,吹着小风,内心无比的宁静。

照片根本无法拍出这些佛像的美。真正看到的时候,会被震撼,会短暂地失语。

这是一群来契迪龙寺参观的韩国小朋友,他们就这样笑嘻嘻地坐在这里听老师讲关于寺庙的知识。

从大殿出来以后,我们继续往后走。

远远看到的是一处比较古老的遗址,此时刚下了一场阵雨,古建筑在云的衬托下看起来更加沧桑、古朴。

经过大雨的冲刷和时间的洗礼,这一处建筑已经有一些残破,但是看起来却更加的威严。这栋建筑建成的时间非常早,现在已经封了不让进入参观,但是只是远远地观望都能为之动容。

这是契迪龙寺的一尊卧佛。

下了一场雨,整个天空都美的不真实。

我们又骑着摩托车古城里面四处晃荡,最后来到了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是古城里面的一处比较大规模的集市,主要卖鲜花、特色小吃、水果干和一些比较便宜的衣服。
我们在瓦洛洛市场吃了很多当地特色小吃,都特别好吃,但是都不知道名字。

由于泰国都需要给佛堂供应鲜花,所以市场上特别多卖花的。当时觉得在泰国,每天早上买一束鲜花也挺浪漫的。

逛完瓦洛洛市场已经将近七点,我们赶紧骑着摩托车飞奔回去,因为租车时间到七点截止,晚了需要加钱。
还了摩托车以后,我们把东西搬到了另一个酒店,在酒店稍作休息便去了长康路夜市。
长康路夜市很长,在马路两边都有摊贩,主要卖一些当地的特色饰品、衣服、装饰。
在长康路夜市又吃到了芒果糯米饭。。。。yummy。。。。。
最后在长康路夜市买了本子,一条项链,一个台灯。

依依不舍 从容告别

6.10日  转机航班:泰国亚航FD3436  约1h15m
清迈机场 12:05———曼谷廊曼机场T1  13:20
6月10日  返程航班:南航cz3080   约3H50m
素万那普机场T1 起飞19:05——中国落地时间23:55
两个机场之间开通了免费的穿梭巴士,廊曼机场的穿梭巴士在机场一层8号门,素万那普机场则在机场2楼3号门。每小时一班车,车程40分钟。坐机场巴士需要出示到达机场的飞机票,我当时是在阿里买的,没有机票,于是我和大叔沟通了好久,最后他在我的手上盖了一个星星章,就代表我通过了,上车给他看一下盖章的痕迹就可以了。。也是非常神奇的车票~~~印章。

最后是素万那普机场的退税步骤。

自此,我的泰国游已经圆满结束了。我会再回来的。

泰国,我还会再回来玩的。。。等着我~~~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1 10:54

2016-07-11 12:26

亲,大象裤子是在那边买的吧

2016-07-11 12:51

引用 jiojia 发表于 2016-07-11 12:26:0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jiojia:是的 到处都有 我买的十几块人民币……

2016-07-11 12:53

回复jiojia:😂😂😂去吧

2016-07-11 12:53

亲问下此行清迈住的最不理想的酒店是哪家呀?

2016-07-11 15:34

引用 条件反射 发表于 2016-07-11 15:34:43 的回复:

回复条件反射:浪漫满屋民宿……建议你民宿还是好好查查 感觉参差不齐的

2016-07-11 15:36

哦哦知道啦感谢

2016-07-11 15:42

引用 条件反射 发表于 2016-07-11 15:42:29 的回复:

回复条件反射:没事~

2016-07-11 15:49

鼓动了不少人呢😁👏🏻

2016-07-11 22:36

鼓动了不少人呢😁👏🏻💖

2016-07-11 22:37

引用 我说胖妍 发表于 2016-07-11 22:36:50 的回复:

鼓动了不少人呢😁👏🏻

回复我说胖妍:😘😘😘玩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