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蜜月十一日游-意大利,瑞士&法国巴黎(超长,多图,建议WIFI环境下点)

Marissa_Hao LV.6
2016-07-10 23:13 453/4
  • 出发时间/2015-08-15

懒癌晚期患者时隔将近一年才写这篇游记,欧洲十日游的美好回忆依然艳丽鲜活。其实开始决定蜜月地点的时候,想了很多地方,包括日本,但是老爸说日本更像精致版的中国,加上我初中时已经去过,就决定去没有去过的欧洲

我们提前3个月订的机票,埃及航空在开罗中转至罗马。整个行程计划的是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瑞士卢瑟恩-法国巴黎。感谢我的老公,虽然我留过学应该是更加有旅行经验的那个,以前经常出差也是摸爬滚打几年,但是出去玩儿基本全是他在操心。有个段子说得好,两个人出去旅游,总有一个人负责订机票,操心吃什么,玩儿什么,住哪,交通;另一个负责当弱智我就是弱智那个

由于欧洲申根签证是需要提供机票订单,酒店订单和旅游行程表的,我们是订完机票才开始申请的签证。申根签证是以停留国家天数最多国家为主去申请,我们停留时间最久的国家是意大利,所以申请签证是我自己亲自去的北京意大利签证中心去提交的(可以一个人提交两个人的)。签证中心是个类似银行的大厅,需要根据叫号去相应的窗口。提交过后当场出不了结果,只能等几个工作日签证中心的通知(忘了是电话还是短信了)。取得时候还是很忐忑的,怕有些材料不全被拒签,拿到后坐下来打开密封的信封,看到Multiple的绿色贴签,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北京意大利签证中心地址: 北京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13号院(海隆石油南门)1号楼2层211室至212室
递交材料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8:00至15:00(除了假日以外)

意大利签证中心官网: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所需材料及表格下载: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Beijing/Chinese/tourist.html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欧洲申根签证需要购买旅游保险,我当时买的是平安境外保险,天数15天,每个人大概200多,保单和发票会顺丰快递过来,蛮方便的。

机票,酒店,签证搞定,就可以开始愉快的旅行啦。苟且了一周后的周五,就开始了诗和远方的旅行

0- 出发

看到大灰机时兴奋的我...

虽然最近几个月埃及航空总是波澜起伏的各种负面新闻,当时对埃及航空的印象还是蛮不错的,服务,食物,机舱的体验都可以打四星。

埃及航空的旅行套装-袜子,眼罩,耳机,牙刷。

开罗机场的服装店,一家三口的服装展示,很有异域风情。

开罗真的是一个非常干燥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离沙漠近的原因,植被也非常少,从飞机上就可能看到,绿化面积小的可怜。

DAY 1--罗马假日第一天(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

经过一番10几小时的长途跋涉,飞机降落在美丽的罗马机场,天气很好,气温也适宜,心情立即靓了起来

罗马机场广告里的小萝莉萌到

从车站一路走来,看到好多意大利的帅哥美女,真的不得不感叹这个国家的高颜值,转角就看到AMARNI, GUCCI的model,发型,身材都超赞

我们订的是一个类似民宿的地方,找了半天才找到,原来就在这个门里。按了门铃是一个洪亮的男声,我说:Could you pl open the door? 那边说: Yes, Ma'am! 我终于松了口气,一直因为不会意大利语无法沟通而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接待我们的是个非常可爱的意大利男生,拉住我们拿张地图一直跟我们讲在罗马这两天的最佳游玩路线。

布置讲究的房间

房间的外面也很有意大利特色

我们放下行李,简单清洗后,第一站就跑去了著名的百年冰淇淋老店FASSI 1880,我点了桑葚,牛油果,蔓越莓三种口味,小的cone才2.5欧,再加上顶上一团鲜奶油,非常好吃,感觉秒杀以前吃过的所有冰淇淋。只不过由于是新鲜水果为原料做的,化得很快,一路走一路吃,撒的手上,鞋上都是,路过一个萌萌哒意大利老爷爷还看着我微笑,好丢人

外观还在修葺的罗马斗兽场

斗兽场里面有两层,我们还专门租了Audio guide(大概15欧),选了中文的。其实真正没有必要,因为那个普通话的audio我俩都听不懂。。。。

想去真理之口,结果下午5:30就关门了,没办法走近拍照。就在旁边的赫克硫斯喷泉拍了照

傍晚在一位热情的意大利大厨的邀请下,在街边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吃了晚餐,罗马的傍晚特别美,夕阳,街头艺人的音乐,让人感慨上帝给了这个国家太多偏爱。

Day 2 - 罗马假日第二天(古罗马遗址,梵蒂冈)

住宿包含早餐,在一家咖啡馆,店员说让我们每人选两个面包,又点了杯咖啡,又每人给了瓶橙汁,我都惊呆了,因为在我看来一个面包,一杯咖啡就够了,这么多感觉吃不完。。。真正吃到口中才发现赞不绝口,每一口都超级好吃享受。

所以,这一桌子就是我跟我老公的早餐--四个面包,两杯咖啡,两瓶橙汁

第一天买了罗马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的联票,没来及去古罗马遗址,但是联票的有效时间可以延续到第二天,所以我们第二天就去了古罗马遗址。

第二天早上开始有些下小雨,后来越下越大,只好吃完早餐先回旅馆换了衣服。

罗马遗址很多都是残垣断壁,完全还原最原始的建筑的样子,没有后期现代的修葺,装修。走在这些建筑间,回想古代贵族居住的住所,浴池,别有一番古典欧洲的味道和风情。

罗马城有好多这样的树,非常有特色,树顶是平的,不知道是人工修剪还是自然生长的结果,在别的地方没有见过,很好玩。

俯瞰罗马

罗马遗址中的喷水池

罗马遗址全貌

逛完古罗马遗址,我们就步行去了梵蒂冈。其实罗马城市不大,我们全程几乎没怎么坐交通工具,除了太远的地方偶尔坐下火车,其他地方的景点几乎都连在一条路线上,步行不仅方便,还能一路欣赏和体会到罗马城市的景色和民风(印象最深的就是罗马的街道都比较窄,市民开的车全部都是比一般我们看到的车更窄小的车,在街上一排排的开过去,看起来萌萌哒)这里还是感谢我勤劳的老公,提前规划好了景点路线,才能不浪费时间和体力的逛更多的景点,玩儿的尽兴。

圣天使堡,朱丽娅罗伯茨的电影《Eat, Pray&Love》里,她不开心就跑到圣天使堡散心,电影中有在此取景。由于时间太紧张,我们赶着去梵蒂冈,所以没能进去参观。短期游欧洲就是有这样的缺点,由于可玩的景点太多,不能一一照顾,只能走马观花。

圣彼得广场,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场所,大的可以容纳50万人,正位于圣彼得大教堂前方(摘自http://www.iiiyooo.com/yidali/jingdian/luoma.htm)这条路的尽头就是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我们在这条路的一家披萨店吃了午餐,是那种成块的披萨,论kg称重卖的。热情的老板还额外赠送了我们一块,当时觉得意大利人的热情真是名不虚传啊。我们买了出来就坐在路边吃,结果引来了一群鸟。。。。

小小的梵蒂冈,无与伦比的美丽。

教堂门口的护卫。看着看着就成了一幅风景画。

圣彼得大教堂好像是下午6点关门,我们赶到的时候好像就3点了,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安检,教堂是免费参观的,只不过要提前计划好时间,如果晚了就赶不上开放时间了。

参观提示:
【开放时间】:7:00 a.m.—19:00p.m.(10—3月)
              7:00 a.m.—18:00p.m.(4—9月)
【圆顶参观时间】:8:00a.m.—17:45p.m.(10—3月)
                  8:00a.m.—16:45p.m.(4—9月)
【门票】:入门免费,参观圆顶:搭乘/不搭乘电梯:7/4欧
【交通】:地铁A线至ottiviano站下

还有意大利的教堂星星一样繁多,但是入内是不可以穿着暴露,至少要把腿和肩膀遮住。我见过有人因为穿着被禁止入内,不得不租/买门口的围巾裹在身上才行。

进到教堂内部,真的被震撼了。之前也参观了一下大大小小的教堂,但都被圣彼得完败了。不愧是世界级第一天主教堂。富丽堂皇的装饰,雕塑,画像让人瞠目结舌,目不暇接,用尽我的眼睛,也无法扑捉完所有细节。

慕名远道而来的虔诚的修女

回来后查百科才知道,这个穹顶是米开朗琪罗设计的。当时只觉得阳光从穹顶中洒落进来,给美丽的教堂更增加了神圣和神秘感,当时凝视了一会,仿佛真的感觉到了上帝的存在。

逛完梵蒂冈,我们就赶去了真理之口。真理之口太火了,大门上贴有告示,每天下午5点半关门,所以一定要赶在关门前去,因为还有好多人在排队,雕像旁有个意大利小伙在控制时间,大概每个人拍半分钟,我们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一个爱演戏的BOY.

真理之口墙上的题字

威尼斯广场,罗马最大的广场,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有士兵在换岗。

交通: 搭地铁B线于Colosseo站下车,步行约10-15分钟可达;
门票:免费

路边蜡像馆偶遇皮特的蜡像

去许愿池的时候很不幸正在修葺中,现在已经开了。只能在周边转一圈

意大利是艺术的发源地,所以街头有很多这样的艺人。这个貌似是在长袍下藏了一个腾空的座椅

街头卖的炒栗子,5欧一小袋。

西班牙广场就是《罗马假日里》赫本吃冰淇淋的那个地点,这部电影所展现的所有场景都变成了大火的景点。。。看看西班牙广场台阶上的人就知道了。 我俩不能免俗的在广场旁边的冰淇淋店买了冰淇淋坐在上面吃,自拍的时候还无意中把后面笑意盈盈的长发帅哥给拍进来了

两个人都想当吃冰淇淋的小公举,也是在醉了

罗马皇宫则建于帕拉蒂诺山上,后世习称帕拉蒂诺皇宫,包括大量厅堂、浴室及 赛车场、剧场等。这些古迹只存废墟,惟有 万神殿完整保留下来。
 --摘自搜狗百科

到达万神殿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好多人都躲在万神殿门口避雨。

雨后的意大利小巷

一天玩完就跑去FASSI 1880吃冰淇淋,两个吃货的世界不需解释

DAY 3 佛罗伦萨-

一大早我们就坐上了去往佛罗伦萨的火车。在火车站等车的时候,突然看到了欧舒丹的店,忍不住进去采购一番,美丽的店员跟我解释说如果能买150欧的东西,就可以出境时免税。可是我并不想一开始就买很多很沉的化妆品,所以就只买了一瓶洗面奶(主要是忘带了)。然后还在罗马火车站的药妆店买到了牙膏中的爱马仕--MARVIS.也是之前看其他的游记,被安利的,正好那个药妆店打折,10元买二送一,相当于3.3欧一管,我买了苹果肉桂和薄荷两种味道。然后结账的时候就出了糗,我看到那个柜台没有人排队,都是直接过去结账,后来热心的一个排队的女生告诉我说需要现在一个打票机里取一张类似叫号的小票,然后等到了我的号才能结账。这在国内只有银行神马的才会有的系统,在意大利竟然药妆店都在用,真好玩。

沿途让人醉醉的意大利乡间美景

太美了,心旷神怡,忍不住拍了好多张

到达佛罗伦萨,俨然另一种画风。

佛罗伦萨是个移民比较多的城市,因此也呈现了不同的文化融合,这个城市相对罗马来说,更加现代化,有活力,也更加商业化,物价好像也相对高一些。

我们住的是在BOOKING上订的B&B,位置超级赞,在商业街上,旁边是GUCCI店,对面是PRADA.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1 12: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11 16:55

引用 说起都是眼泪 发表于 2016-07-11 16:55:39 的回复:

回复说起都是眼泪:哈哈,谢谢支持鼓励,最近太忙一直没顾上,我尽量更新快一些

2016-07-17 11:10

引用 ma_yonglei 发表于 2016-07-11 12:26:10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ma_yonglei:嗯,谢谢您支持哦,我尽量更新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