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旅行指南-12 Days Unreal Traveling(威尼斯、罗马、梵蒂冈到圣托里尼)

zjy- (上海) LV.3
2016-07-10 23:14 297/2
  • 出发时间/2016-08-02

Preface 关于旅行的碎碎念

最初敲下这篇游记时,这次的泛地中海之旅还未启程。而现在,我们已经归来。
途中有意外惊喜,有一场虚惊,有措手不及,也有想触不及防的美好。
这并不是我们最长的一次旅行,但却觉得无比的戏剧而浪漫,以至于我现在回忆起来,那十二天竟有点不真实。穿越时空,再回落现实,若不是有照片作证,我也许会怀疑自己是否达真的到过此处。

我从小就是个特别喜欢到处跑的人,用爸爸的话就是不安分,隔一段时间心里都痒痒想往外跑。旅行对我来说是最好的解压方式,而梦想是能和爱的人走遍世界。在认识少爷前,我总是一个人出去晃荡,现在却只需要当个小跟屁虫就好。一起的二十一个月里,我们带着小企鹅一起出行五次,去了六个国家,十多个城市-
🌟 韩国济州岛
🌟 土耳其-伊斯坦堡,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安塔利亚
🌟 日本大阪奈良京都北海道札幌小樽旭川, 洞爷湖),东京
🌟 韩国首尔
🌟 意大利威尼斯罗马梵蒂冈
🌟 希腊圣托里尼

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继续和少爷携手走天涯,带着小企鹅继续浪。

❤️❤️❤️  特此鸣谢我们家少爷的一切付出,爱你哦!❤️❤️❤️
 ❤️❤️❤️   更多照片请点击  http://www.zjcy.space/  ❤️❤️❤️
             ❤️ ❤️ ❤️ ❤️  微博请 @ zjyyy-  ❤️ ❤️ ❤️ ❤️

Italy & Santorini 关于目的地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最开始选择了马尔代夫。刷选了一轮岛屿后,要么太贵要么不满意,而且我假期比较长,十天都在看海感觉有点浪费。最后便敲定了意大利圣托里尼
其实在 2015 年夏季旅行,意大利就是我们首选的地方。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最后去了一样非常棒的土耳其。而圣托里尼一度是我心心念念要去度蜜月的地方,现在要提前去了,真是好害羞呢。

真的要出发去这两个地方,我内心是非常激动的~

Schedule 大致行程

这次的行程总体来说还是很轻松随意,从中国时间 8/2 号晚上 23:50 上海出发,中国时间 8/12 晚上 23:15 上海抵达,历时共计十二天。大致安排如下:

8/2: 上海出发,转机多哈威尼斯
8/11: 圣托里尼,傍晚航班到雅典
8/12: 雅典,凌晨航班,转机莫斯科上海
8/12: 上海,深夜到达

Overall Spending 总体花销(含少量购物)

我们先来算个账~
总体花销主要是指两人的签证、交通、酒店、门票+吃喝+少量购物+意外开销,共 7 部分。
除去预先付好的部分,我们全程一共兑换了 1150 欧元(约 8560 人民币),另加一些刷卡消费,到家口袋还剩下二十欧左右,这里忽略不计。
交通里面包含机票、火车、市内交通、接送机和租车
在这里是大账,具体会在各部分细说——
签证: 2400 元
交通: 17166 元+204 欧
酒店:25794 元
购物:254 欧+2099 元
意外开销:100 欧(血的教训!会细说!)
门票+吃喝:800 欧
WIFI:350 元
自拍神器:400 元

两人共计:约 58750 元人民币

因为有些小账单没有留下,而且欧元有国内兑换也有在当地 ATM 取的,粗略换算,可能稍有误差。

Visa 签证

我们这次申请的是意大利申根签,找的是一直以来合作开的代办(日本韩国意大利),他们家只负责上海领事馆片区,虽然收得比别家贵(1200 元/人,含签证费+保险+手续费),但真的非常专业快速!有需要的小朋友可以找我拿联系方式~
意大利大使馆的官网: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Shanghai/Chinese/index.html

准备的材料有:
-暂住证或者江浙沪户口证明(每个片区要求不同,所以这点是前提条件)
-在职证明中英文各一份(职位、公章、领导签名)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至少三个月银行流水,余额三万以上(申根签貌似不要求年薪,只需要存款足够证明消费)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户口本所有页面的复印件
-名下资产证明(由于我没有具体工资流水,所以提交了车辆所有权证名)
-信用卡账单
-机票酒店订单及旅行计划(代理代办)

先把自己准备的材料交给代理,然后由他们整理和添加好剩下的部分。所有东西都准备齐全了,代理就会向大使馆递交申请。从材料寄给代理起算,大约等了一周时间,便接到通知去领事馆录指纹了。
录指纹的当天,代理已经提早在大使馆等着,然后把每个人的材料袋交到各自手上,里面含有齐全的材料和签证费.
去的当天领事馆好多人啊,我们拿号时前面已有 40+ 号人,足足等了两个小时。代理说有加急通道 200rmb/人,所以我们选择了等。
馆内不能玩手机呀,两个人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过去了~
真正办理的时间大概只有十五分钟,基本上就是审核资料是否齐全,然后交钱录指纹。签证可以选择自己到领事馆领取或快递到家,我们选择了快递。大使馆快递真心贵,60rmb/人,一起寄也要收两份钱!但要表扬的是,说好的 72 小时出签真的名不虚传,周二(7/5)送签周五(7/8)就到手啦!这也预告着我们的旅程可以安心开启!💗

ps.
1.真正的签证费是在递交材料的柜台交的,大概是 800 元左右,可推算出代理的人工费在 400 元上下。
2.关于材料里面的信用卡,我个人是没有信用卡的,过往大使馆要求没有信用卡的人需要购买旅行支票,今年已经取消了这项。当然没有信用卡,其他方面材料尽可能多交!

Transportation 交通

十二天的行程,共 4 个城市,2 个国家。交通工具为 4 程飞机和 2 程火车——
除了回程在雅典起飞有晚点大概 2 个小时,基本都准时,全程没有因交通问题耽误事情。
价格明细如下:

机票部分-(所有机票都在去哪儿上完成,对比过官网,价格相差不大。)
上海威尼斯:6360 RMB

罗马中央火车站-费尤米西诺机场:14 欧,两人共 28 欧

市内交通-
威尼斯机场到主岛大巴:8欧/人,两人 16 欧
威尼斯 ACTV 公共交通三日票:29 欧/人,两人 58 欧
罗马打车:共 6 次,均价 10 欧/次,共 60 欧
Roma Pass:28 欧/人,两人共 56 欧
圣托里尼接机:60 欧
圣托里尼送机:40 欧

圣托里尼租车
租金:125 欧/天

🌟 以下为具体明细,主要是城市和国家间的转换,市内交通我会穿插在后面行程里细说🌟

No.1-
上海威尼斯卡塔尔航空 QR871)
08.02/上海时间 23:50 出发/浦东机场
多哈转机 3 个小时
08.03/威尼斯时间 12:05 到达/马可波罗机场 (VCE)

卡塔尔也算得上土豪航空之一,机舱内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飞行包里会有眼罩、袜子、牙刷等小物品。飞机餐不功不过,说不上好吃。没有特殊体验.

No.2-
威尼斯罗马(火车,Trenitalia)
08.05/威尼 15:25 出发/威尼斯 Lucia 火车站(主岛火车站)
08.05/罗马 19:10 到达/罗马 Termini 火车站(中央火车站)

车票是提前在官网买好的,地址:http://www.trenitalia.com
据说提早三个月买,还能碰到 9 欧的好运气呢。
建议早刷多刷~

No.3-
罗马圣托里尼(伏林航空 VY3316)
08.07/罗马 23:45 出发/费尤米西诺机场 (FCO)
08.08/圣托里尼 02:55 到达/圣托里尼机场 (JTR)
伏林航空是西班牙的廉价航空,每人可随身携带 7 公斤行李登机,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额。行李额可通过代理商或者官网提早购买,据说比较便宜。我们是通过代理商购买的,300 元/23 公斤。
由于没有提前值机,我们去柜台换登机牌时座位被分开了。飞行略差,一言难尽!但看在价格的份上,短途飞行也不失为选择。

No.4-
圣托里尼雅典爱琴海航空 A3359)
08.11/圣托里尼 18:25 出发/圣托里尼机场 (JTR)
08.11/雅典 19:10 到达/艾勒弗瑟里奥斯机场 (ATH)
飞行时间大概只有 50 分钟,据说平时都是两三百人民币上下,我们又没赶上,哭。
这次我们提早了一天在官网上值机,手机就可以操作:http://en.aegeanair.com 很方便。
同样不带免费托运行李额,换登机牌的时直接买的,可以在柜台刷 VISA,大概也是 300 人民币左右。

No.5-
雅典上海俄罗斯航空 SU2113)
08.12/雅典时间 00:35 出发/艾勒弗瑟里奥斯机场 (ATH)
转机莫斯科,停留 5 个小时
08.12/上海时间 23:15 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其实回程选择俄航,宝宝当时心里是有些抗拒的。但是刷来刷去,只有俄航的价格和飞行时间是最理想的,咬咬牙,就它了。Um...机舱整体配置不高,飞机餐很难吃(我基本没动,少爷觉得还可以?肯定是饿坏了!),第一程的毯子还有股味道,哭。全程我都处在浑浑噩噩的状态。但是俄航真的很准时...

Hotel 酒店

不得不说,这次少爷挑选的酒店太棒啦!尤其是圣托里尼两家实在让流连~
👍  x 10000000.....
😘  x 10000000.....
此次旅程除去来回两晚飞在空中,共住宿了 8 晚 4 家酒店( 7 号晚上 23:55 的飞机从罗马离开,8 号晚上凌晨三点到圣托里尼,权衡了很久,我们没有定当晚的住宿,决定在机场等天亮)。
所有酒店都是少爷从 Booking 定的,当时酒店挺紧张的,价格也只涨不降,可取消跟不可取消价格差别颇大,尤其圣托里尼酒店的免费取消基本都需要提前 21 天,非常不划算。但在出发前一天,我们再刷 Booking 时发现订的酒店基本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尤其是圣托里尼的两家同类型房型降价都在 1000 左右,我们也是醉了。尝试和 Booking 交流,无果。感觉丢了几百万~ 然后我们觉得国外的酒店,除了品牌酒店越到临近日期价格越贵之外,好像基本都会降价。淡季房间充裕的时候小伙伴们可以试试不要那么急着下单,观望观望再下手!

酒店总体花费为:
威尼斯/2 晚:4424rmb
罗马/2 晚:3176rmb
圣托里尼/Maregio Suites/2 晚:9626rmb
圣托里尼/Katikies Hotel/1 晚:8568rmb
共计/8 晚共:25794rmb

ps: 威尼斯酒店结算时收取了我们 18 欧的城市稅,最后一晚在 Katikise Hotel 消费了 9 欧饮品,在此都忽略不计了。

🌟 威尼斯罗马的酒店决定起来还是很迅速的,宗旨就是安全、干净、舒适和方便。没有拍房间图,基本上官网的图片所见即所得。大家可以自行到 Booking 去搜搜哦!

🌟  NH Collection Venezia Palazzo Barocci,Booking 评分 9.1 (8/3-8/5,高级双人间,共 2 晚)
酒店位置极佳,在主岛上到哪都是步行 5-10 分钟的路程,穿越到岛的另外一端大概也就 20 分钟左右。出门右拐便是 S.Angelo 码头,距离主岛火车站乘 Actv 1 号线就能直达,共 8 个站,顺利时大概 15 分钟可达。酒店建筑构造清奇,看起来并不高,但蜿蜒曲折,我们住 2 楼,只有按照指示的电梯进出才能找到房间,走楼梯也不行 orz.
房间整体宽敞,干净整洁,采光透风都好。装修风格简单干净,比起威尼斯很多酒店“奢华复古威尼斯风情”装修,我们还是倾向这种感觉。
设施齐全,房间吧台上免费的瓶装饮用水、胶囊咖啡、茶包等,最重要还有烧水壶!这在第二晚少爷不舒服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酒店有偿提供早餐,提前在前台预定是 9 欧/人,直接去的话要 13欧/人。
提供拖鞋、毛巾、吹风机,洗漱用品是 NH 自家品牌,不功不过。值得表扬的是洗手间空间也很大,巨大的镜子和洗手台对女生来说真的非常方便!干湿分区做得很好,两个洗手盆洗起衣服也比较顺手。
床品也算舒适,头顶有盏巨型水晶吊灯,每次睁开眼都觉得闪瞎。房间空调温度略低,我们后来直接调成 28 度或者关掉了,威尼斯夜晚非常凉快,即使没有空调也不闷热。

🌟 iQ Hotel Roma,Booking 评分 9.2(8/5-8/7,双人间,共 2 晚)
酒店坐落在中央火车站附近,走路大概十五分钟的样子,蓝色的一栋建筑很好找,旁边还有个大剧院。按地图上看,从酒店走路到各个景点间基本都是 10-20 分钟的距离,亲测走路去许愿池大概花了 15 分钟。
酒店的安全措施做得非常好,进入酒店大门需要刷房卡。整体装修风格都非常现代,电梯是观光梯,可以看到有个酒店 IQ logo 的大椅子摆放在中庭。酒店内设有餐厅、健身房、露天酒吧等,还是很全面的。前台有很多关于罗马的地图和信息可以免费领取。
房间和官网上显示的图片基本一致,空间不算大,但比较让人惊喜的是窗户是全落地的!为了安全着想,只能推开两个拳头大的缝,不用担心小朋友安全问题。窗户外是酒店的中庭。
提供的东西和威尼斯住的酒店基本一致,洗漱品也是自家牌子(使用感不太好,包装也比较简陋)。必须要吐槽两件事:一是,第一晚衣服洗到一半水盆出水口卡住了,不能下水,废了好大劲才拔起来。二是,吹风机不给力呀,吹半天还是干不透。

🌟🌟🌟🌟🌟  圣托里尼酒店,重点来了!!!!!🌟🌟🌟🌟🌟
圣托里尼作为这次旅行的最后并且最浪漫的一站,酒店的挑选话费了不少心思。我希望能有无边泳池,少爷则期待能安静地看到完美的日落。所有意向酒店都经历了三大步骤:首先从 Booking 上被挑选出来,然后用 Google map 看周边实景和地理位置,最后对比其在 Booking 和 Trip Adviser 上的评价。虽然只有四天三夜,但最后少爷经过深思熟虑(认真脸)定下了现在的两家酒店,可免费取消的价格太贵,我们就直接选择不可取消。事实证明,实在是太棒了~~~
两家酒店都在 Oia,同属一个集团旗下(后来才知道),各方面都堪称完美。

🌟  Maregio Suites,Booking 评分 9.8, (8/8-8/10,小型套房,共 2 晚)
这是我全程最喜欢的一家酒店!
酒店的位置处在 Oia 最西边。几乎是悬崖最尽头,著名的风车酒店旁,非常安静。房间总量不多,大概只有 10 间左右,都是独门独户的套房。两两相对地从沿楼梯分布而下,直到悬崖之下的海湾。两晚只见到酒店负责人 Lia,一个 Bell boy 大叔和一个清洁阿姨,三个员工,但打理得非常好。
每个套房都有室外的私人露台和恒温浴池,室内空间更是宽敞。基本配套无需多说,洗手间是我住过的酒店里最特别的,洗漱用品全套都是 Apivita,瞬间 Level up!免费提供双人份早餐。
可以打包票 Maregio Suites 是 Oia 看日落最棒的酒店之一,甚至是 Top 5,站在露台可直面向西,几乎没有任何遮挡,能看见太阳缓缓的落入无边的大海里。酒店环境和日落的景象我并不想过多的用文字去描述,尽量将自己拍的照片都 po 上来,希望大家的感受更直接明了。所见即所得,而所得绝对多于所见。
Maregio Suites 开业不久,在 Booking 上评论还不过百,但都是一致的极度好评!亲身体验过后,真恨不得给它 Great 10!从位置、装修、设施、早餐到人情接待都完美,非常用心的酒店。

🌟 Katikies Hotel,Booking 评分 9.5(8/10-8/11,小型套房,共 2 晚)
圣托里尼著名的无边泳池酒店,相信好多做过攻略的小伙伴都看过这家,和 Andronis Boutique Hotel 安卓尼斯精品酒店同属一家集团旗下。从酒店面积、房间体量、设施服务和整体环境来说都是典型奢华酒店的配置。
酒店位于 Oia 镇的入口处,相比起 Maregio Suites 能看到更旷阔的爱琴海。从最高处的 Reception 下到最低处的房间,估计有五层,三个无边泳池错落分布在中部。酒店共有 30+ 独立套房,布局复杂,走在酒店里有种曲径幽深的感觉,上上下下,很容易迷路。除了 3 个无边泳池外,酒店里还有酒吧、餐厅 和女性专用的 Spa 房等等~
我们住的小型套房算是中等房型,最贵的当时已经是 16k/晚 的价格了。房间是 Loft 状的,简洁素雅,一楼是客厅、茶座、洗手间和衣帽间,二楼不则是一铺大床!小亮点是配备的洗漱用品除了 Apivita 外还多了一套 BVLGARI。
酒店全程服务都非常贴心和人性化,后面游记会慢慢熟,先上图。

🌟🌟🌟
ps. 划重点—— 四家酒店都能提供拖鞋、毛巾、吹风机、热水壶、瓶装饮用水、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及身体乳),但不提供牙刷!不提供牙刷!不提供牙刷!

Part 1. 从上海到威尼斯(转机多哈)

终于等到出发的这天!辛苦少爷白天还在上班,而我在家早早地收拾好行李在等他归来。
两人洗漱过后,大约 8 点就出发去浦东国际机场了。本来预约了滴滴,却被司机告知当晚浦东机场管制很严,最后还是选择了搭乘地铁+磁悬浮,速度还是很快的。

到机场后第一件事情是去领取提前在淘宝预定的移动 WIFI,我们订的是欧洲多国通用 4G 款,一共是 10 天 350 元,领取时需要刷卡付 500 元押金,归还时会直接退到卡里。领取和归还都在同一个柜台,就在国际到达口边上,人不多时办理速度很快,还是很方便的。(需要淘宝链接的请私信)

Wi-Fi 领取好后,便是值机、托运、过海关、安检和找登机口,一切都非常顺利。在候机室坐下大约是 22:40 分,距离登机还有仅一个小时左右,但没心思逛免税店了,因为心已经飞到威尼斯啦!

北京时间 8 月 2 日的 00:40 正式起飞,第一程飞行约 9 个小时,因为符合正常作息时间,做好护肤后我一路都是睡过去的,并不觉得辛苦(好吧,其实每一趟飞行我都在睡)。中途有 2 次送餐和几次饮料补给,但我记得并不清楚了。到达多哈是当地时间 8 月 3 日 04:00(多哈北京晚 5 个小时)由于转机时间只有 3 个小时,下机、过海关再加上走到下一个候机室,我们并没有能好好逛逛多哈机场。但是还是有幸在中庭看见了 Urs Fischer 的灯罩熊~
机场建筑空间的确很宽敞,但没有感觉很特别。值得提的是跟随指示牌走到下个登机口,沿路看到很多儿童娱乐设施,都非常可爱有趣呢。另外趁机进免税店瞄了一眼,脑子没清醒,转了一圈,懵懵地就走了。到登机口坐下菜猛地反应过来,LaMer 有 20% off 外加银联卡 10% off 等于打 7 折!!!可这时折返距离略远,时间有限,后悔莫及

第二程在多哈时间 7:15 起飞,飞行时间大概是 6 小时 30 分钟,这次迷迷糊糊看看电影,时间也就那么过去了。在当地时间 12:00 左右,威尼斯突然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威尼斯机场并不大,但距离威尼斯主岛还有大约 30 分钟的车程,公交 Aero 5 直达,8 欧/人,人工售票。
行李拿好,走出到大厅,外面就能看见各种交通工具的上下客点。
根据指示,找到 Aero 5 的上客点就好了,会有穿着 ACTV 马甲的工作人员过来收费。如果是像我们一样在网上预订了 ACTV 水上交通票的同学,上客点旁边就是换票机器,只要把预先打印好的订单拿出来,扫面以下二维码就会自动出票了,非常方便!(ACTV威尼斯公共交通:http://actv.avmspa.it/en)

看了半天发现是还没写完的节奏

2016-07-11 18:26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7-11 18:26:12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 对不起啊 作为第一个客官 既然入坑了 请多关注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