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到成都的行走 背包 相机 独行

2016-07-10 23:14 954/10
  • 出发时间/2016-03-11

究竟去哪

说起旅行,从小父母就带着我四处游山玩水 ,还在怀抱的时候就带着我去看太原人的母亲河   汾河源,大一点就带着我游遍了山西省内的各大有山有水的地方,以至于07年上大学以后,每年暑假几乎都不在家度过,不是在游山玩水,就是在去游山玩水的路上。
我就出生在太原的一家大型企业的家属区,我家里几乎所有的亲戚都在这个大型的机械企业中工作,大学毕业之后,我也很顺从的回到了这里工作,我们单位对于年假是及其独特的,由单位统一安排,排到几月你就必须休年假了,三月初,我接到通知,我的年假到了,接到通知的时候,我脑袋里面就冒出了两个目的地,一个有我梦寐以求的九寨沟,另外一个是我一直期待着背着相机用脚步去丈量的厦门,一个有选择恐惧症的金牛男瞬间在纠结中无法自拔...
去年刚去过厦门的同学超级推荐我去厦门,想要看我去厦门会拍回来什么样的照片,从成都出差回来的同事又极力推荐我去成都,告诉我成都的姑娘个顶个的水灵....成都麻辣的火锅吸引着我,厦门小店的小清新我也很向往...纠结 纠结啊....
最终让我下定决心的是08年在四川抗震救灾的回忆,就这样下定决心买了车票,踏上了我追梦九寨沟的路....

on the way...

3月11日 晚上九点 我坐上了K545次列车,奔向梦中的九寨..

三月的太原还是春寒料峭,这趟列车的始发地佳木斯想必还是未出寒冬吧,车厢内餐车的工作人员一趟趟的叫卖雪糕,在朋友圈的各位损友的怂恿之下,我咬着牙来了一个,穿着还算厚的春装,吹着车厢空调吹出来的暖风,吃着雪糕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估计也就只有东北发出来的火车会在这个季节就售卖雪糕吧...

穿过秦岭,就算就算进川了,路边不再是灰色一片,而是大片的绿色,还有金灿灿的油菜花,这提醒着我,成都不远了,春天也不远了!

成都第一天

晚上十一点到达成都之后,入住了位于新城市广场的桔子酒店,其实说实在话,这个酒店并不好,房间面积小 几乎只有一张床,站起来几乎就进卫生间了,但是优势在价格便宜,住一天只要不到一百块...我每天也就只有晚上回来睡觉,所以这酒店对于我来说正好!而且这家酒店距离宽窄巷子步行只要十分钟!!
第二天早晨起来,直奔宽窄巷子
在牌子前面的两个姑娘入镜喽...

整个宽窄巷子里面 这样具有各种艺术气息的东西比比皆是,每一个前面都有一帮人在合影,拍着一张照片很不容易啊

不得不说,在成都,有两种氛围极其浓厚,第一是三国,随处可见和三国有关的东西....比如这家极其精致的小店,里面都是各种和三国有关的工艺品,实在忍不了,入手五虎将笔筒一个!!

在宽窄巷口,一支树枝从院内伸出,开着枚红色小花,煞是好看,来来往往的人们都在下面合影,还有几个年轻人指着说“一枝红杏出墙来”

这就是氛围极其浓重的另外一个,熊猫!这是在宽窄巷子里面的一家熊猫邮局,有漂亮的明星片,还有可爱的熊猫邮戳和印章,谁能忍住不给朋友邮寄一张明信片?或者给自己一张明信片?

在攻略和游记中出镜率极高的茶马江湖!!喝茶,喝酒,坐下就是江湖!

成都市内和周边的景区门口都会有这样的一个景区直通车,来往于各个景点之间,购买景区的门票能够有一定折扣,而且还有免费的班车送你去想去的那个景点,特别方便,对于外地来的游客,简直就是福音!

从看窄巷子去武侯祠,专车,门票!

为孔明先生而建  君臣同祀武侯祠!

重点在瓦上的那些小人

武侯祠内的竹林

正殿前,玉兰花正在怒放,还没进这个院落就闻到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

在武侯祠后面有一个三国时期的文物展,据说这货的出土的文物,难道三国时期的马都已经开始卖萌了?

武侯祠边上就是锦里,白天的锦里熙熙攘攘,晚上的锦里更有另一种美...

锦里,一个茶摊身后,三国人物的脸谱墙,在成都三国氛围极其浓厚...

一个非常古色古香的灯笼,在对面,越过一片小湖之后就是忙碌的商铺...这张照片是成都行程中最满意的作品,没有之一..

其实这家星巴克挺煞风景的,个人角度来说,很不喜欢

刘关张的Q版,坐下来喝杯茶,体验一下成都人的慢生活

小酒吧,没有喧闹,没有吵杂,有歌手在静静的唱着歌,要杯啤酒或者只点一杯沙冰,坐着,静静的听他们唱歌

夜色中的刘关张

晚上的锦里很是迷人

成都的吃

作为一个吃货,从到了成都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已经各种不淡定了,我根本抑制不住要在这里插入关于吃的专题了!!

这是蛋烘糕,盛名难负吧,我觉得很一般,真的很一般

作为一个纯正的吃货,再锦里我已经无法自拔,虽然给我的感觉没有回民街吃的那么爽快,但是各种各样的小吃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这是传说中的钟水饺,作为一个山西人,作为一个吃饺子时不能没有醋的山西人,我表示根本不能接受!!这货居然是甜的!!甜的!!

这担担面还是很不错的!!赞

这就是各种游记中出镜颇高的三大炮,主要的卖点在制作过程,如果不喜甜食的话,就不推荐了,确实有点甜的过分了...

应该会有不少吃货看到这个照片就完全不淡定了吧....根本停不下来啊!!

位于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一颗炙热的吃辣的心,我就是奔着红油抄手来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红油抄手,看这红红的一层就让人食指大动,也确实好吃!!不可错过!!

这是另外一个久负盛名的成都美食,猪蹄花,我其实并不爱吃猪蹄,但是抱着既然来了那就尝尝的心态来吃的,味道很不错,炖的很烂,不像北方做的那么劲道,入口即化,很不错哦

出发九寨沟

在去九寨沟的路上,山顶的雪还没融化,海拔的爬升,距离九寨越来越近

到达九寨沟之前的一个景点,牟尼沟,觉得其实挺一般,心已经不在这里了,早已经飞到九寨沟

九寨沟就在某出行软件报的散拼团,价格低的不敢想象,到达九寨沟住在保利新九情宾馆,五星,大电视,空调热水,吹风机一应俱全,如果各位看官去过九寨的话应该知道,在九寨沟的那些宾馆的住宿条件,实在不敢恭维,所以,住在这里的我,很惬意,也很幸运!

向九寨沟进发!

九寨沟的门票,梦九寨,我来了!

虽然是淡季,但是游客还是很多的,排队....

从这里开始,除特殊照片外,不做注释,九寨美到无法用语言表达,但是照片拍的都很失败,原因是,朋友借去相机,前面加了一个滤镜,没有告诉我,所以....我很抓狂,临近离开景区我才发现....

珍珠滩瀑布,老版西游记片尾,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师徒四人走过的瀑布就是这里

这张水流拍的还是挺美的,其实这时候天上开始飘雪花....身边的人们都发出阵阵惊呼

海拔最高的长海,还没有解冻,身后的山顶清晰可见还有皑皑白雪,温度变化很明显,坐着接驳车到达长海站,下车以后就明显感觉温度降低不少,说话还哈气,各位要去九寨沟的朋友还是要带着厚衣服,我当时是一件羽绒服

离开九寨,途归成都

昨天九寨沟里飘着雪花,景区大门外是下着雨,回成都的路上,到处都是皑皑白雪,山路结冰,很不好走,高原的牦牛师傅安全的把我们从高海拔带回来,很是辛苦,路上的雪景美不胜收,堵车的时候路边很多玩雪和拍照的人,据导游说,成都人基本都没有见过下雪的,所以很兴奋

这是一个购物点,买的东西没什么可说的,但是天气美到爆啊,这时候笔者已经是短袖了,热的没朋友啊....

成都第二天

二话不说,直接飞奔熊猫基地,圆滚滚的萌萌哒...我来喽....

太古里的那只著名的爬墙熊猫

每一只圆滚滚都是超级吃货

小熊猫

基地内还散养这很多孔雀,而且完全不怕人

和孔雀的自拍,请忽略我凌乱的发型,好多人都在和孔雀合影,我只有一个人,完全抢不过啊....

行程提前结束

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提前结束了行程,我是烟民,所以每次到一个新的地方总会尝试当地的烟,没见过的都想试试

T8  回家喽....

每次触发之前都会在马蜂窝看看攻略,看看游记,每每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也都是靠着大家的游记,知道哪里最诱人,什么最好吃,从三月去成都,到现在,终于写下了自己第一篇游记,希望以后越写越多,也希望能够给即将去的朋友们一些帮助,如果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咨询我,我觉得可能我那价格及其便宜而且还住五星宾馆的散拼团会比较受欢迎吧...
最后放上几张乱七八糟的照片最结束

引用 Reminiscence 的图片:

宽巷子,窄巷子

2016-07-11 14:0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1 16: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1 16:55

引用 小小小灿烂 发表于 2016-07-11 16:55:40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灿烂:值得一去,无论是吃还是景都非常棒!

2016-07-11 21:04

引用 zhangqi 发表于 2016-07-11 16:26:2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zhangqi:谢谢,我也是拖延了很久才起笔写的,毕竟每次出门之前都要上来看看别人的游记,希望我写出来的东西也能给想要出门的朋友带来一点帮助.

2016-07-11 21:05

真美!

2016-07-13 07:2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1 14:03:25 的回复:

宽巷子,窄巷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超羡慕里面有一套院子的人,闹中有静,很安逸啊…

2016-07-13 12:01

和我行程差不多喔,我10号回的家,这次行程6天,成都3天,九寨黄龙3天!出门前就预约好了接机的出租车李师傅,特别满意,几天时间都是他一个人开车,太阳特别晒,很晒很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人特别好,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开得稳稳的。包车出行玩起来真的方便许多,玩黄龙时行李放在李师傅车上也放心!推荐,推荐推荐!!

2016-07-13 18:10

引用 翁杨柳 发表于 2016-07-13 18:10:12 的回复:

回复翁杨柳:我出发之前,没找到这种可以包车的…又考虑多是山路,只有自己一个人,也没有租车自驾,才报了一个散拼团,住的很不错,就是路边的风景不能随意停下来,有得有失吧…也没办法…

2016-07-13 18: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3 07:24:3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走街串巷,看到的是不同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