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景观+丰盛大餐,游历千年帝都西安

• 出发时间/2015-07-10

写在前面

这次西安之旅是2015年7月10日我陪同爱人共同出游的,每年共同出游已经成为了我2012年结婚后的一个习惯,这次西安旅游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美食太丰盛、人文历史感太强,相比早年我出差去西安,真的是感觉大不相同。
西安这座城市,最早自公元前1057年就已经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包括大家熟知的唐朝在内,仅用作帝都就历时1140年,是当之无愧的千年帝都。

第一天,入住酒店、参加丰盛的欢迎晚宴

7月10日,在接机人员的一路陪同下,我们于当天下午三点到达了五星级的西安索菲特人民广场店,进酒店之前,就已经被酒店的独特造型所吸引。酒店室外公共区更是干净整洁。

这家酒店分为东楼和西楼两栋主体,我们入住的是西楼,对面就是西安人民大剧院

一进酒店大堂,就看到TRIPADVISOR的获奖水牌——2014旅行者最佳之选奖项!

领取了报到礼品后,拿了房卡,自然就是提了行李来到房间,房间很大、床也很大很舒服。

酒店迷你吧里的酒水、饮料(这次报到的时候度假包的供应商给我们房间800人民币的挂账权限,可以用于取用迷你吧里的酒水、可以按摩、也可以再楼下的酒吧里使用)

单独的更衣室、整洁的卫浴和索菲特独有的大牌洗护用品——Lanvin套装(Lanvin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级时装品牌。同时,Lanvin作为世界上最早拥有自己的香水设计师之一品牌,Lanvin“浪漫屋”店是世界最具权威的香水屋之一)。

晒一晒这次报到的赠品,水杯和手持风扇,当然,还有中英文的行程单和接下来几天都要跟随我们参加旅游体验的手环。

当晚七点,度假包的主办方为我们安排了丰盛的晚宴,在晚宴开始前为我们安排了欢迎接待会(这次一共有来自5个国家的73名旅行者一同参加),欢迎接待会上又准备了特别定制的蛋糕,为当月过生日的旅行者庆生。

欢迎晚宴上的丰盛菜品,完全自助式取用,而且包含啤酒和红酒(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的早餐也全部都是在这个餐厅)

酒足饭饱后,我陪着爱人走出酒店,迎着西安的晚风,去钟楼散步(这家酒店距离钟楼步行约十分钟路程)

沿街的商户还真会做生意,收费用这个酷似火箭的望远镜看星空

夜幕下的钟楼格外美丽,如果是夏季亲自在现场会更有感觉,漫天飞舞的萤火中盘旋在钟楼上空,真的很美

走走停停,感受着西安的不同,还没到十点,我们就回到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出游。

第二天,兵马俑博物馆、大明宫、酒店内的正宗巴西烤肉

当天早餐过后,我们去参观了兵马俑博物馆,很庆幸的是车辆是从外宾车道进入的直通检票处(传统旅游团和散客要从停车场进入,需要步行十分钟到检票口)
以前只从教科书上和电视节目里看过兵马俑,这次身临其境的来到兵马俑博物馆,光是看这就感觉到了秦帝国的强大和古人天工开物般的创造能力。

参观完兵马俑博物馆,坐在景区出口处的树荫下乘凉,等候同游的伙伴们。

感觉早餐还没有消化,导游就把我们带到了华清池下的华清池爱琴海酒店吃午餐,很没出息的是,这顿午餐又被撑到了

午餐后,去参观大明宫遗址,参观遗址前我们在大明宫博物馆的3D影院观看了大明宫的3D电影,了解这段历史。
从影院出来,导游安排我们上了这个景区内的“小火车”,真的蛮有特色的

在下火车上还没有爽够,就到了终点(遗址公园检票口),回头一看,步行也只需要5、6分钟而已的路程。我们都直呼导游太浪费,导游却说我们的度假包里已经包含这个费用,不能偷工减料。,太赞了

在景区内,首站是室内博物馆,这里展品很丰富,我挑选了部分照片附上,朋友们如果有机会去,可以认真看看,真的蛮不错。

这是遗址公园的室外景区,是一个同比例微缩版的遗址模型,虽然小了一点,但是丝毫不难想象大明宫当年的气势恢宏。慨叹盛唐那个时代的天家威仪。

再次搭乘景区内电瓶车游览遗址公园内的断壁残垣,吹着凉爽的迎面来风,感受着历史的沧桑。

遗憾的是当年气势恢宏的主殿,如今只剩下图这个土基了,相信朋友如果你看过大明宫的3D电影再看看这个土基,你也会同我一样感到遗憾

参观过后,导游把我们一行送回酒店,冲个凉、看会电视,我们就下来晚餐了,今晚的晚餐是索菲特酒店内的巴西烤肉。
真的很赞、很正宗,自选的菜品也很丰盛,加上烤肉师傅轮流上餐的烤品,又没出息的撑到不行。

餐后,大家都直呼可口,于是和酒店的大厨合影留念。

这个夜很轻松,吹着空调,看会电视,美美的躺在酒店的大床上,一觉睡到大天亮。

第三天,登西安古城墙,游回民街、看大唐表演、吃饺子宴

早上八点多,我们吃过早餐,乘车去往西安古城墙

城楼之上,已经熙熙攘攘的迎来了包括我们在内的一干游客。

别人在城墙上嬉戏,我却在城墙上耍太极

游城墙后果,导游带我们参观了西安有名的大雁塔,在玄奘法师的身旁,为媳妇拍下了这张照片。

来到寺院门前,却有人对着寺门笑了起来,问其故,曰,玄奘法师转世前是如来座下的“金蝉子”,到现在我也不解其意

大雁塔归来,导游把我们送到了回民街,这里是西安有名的小吃街,临下车前,导游特意嘱咐我们,想吃什么几个人买一份儿穿换着吃,尽量都少吃点,因为晚上还有大餐(因为这个安排就是品尝当地小吃,当天中午的午餐是自理的)。

在回民街我们的吃香都很难看,上几张街景就好了
回民街离酒店也就步行不足十分钟的路程,我们回到酒店补上一个下午觉,当晚我们去看了大唐表演、吃饺子宴(场地在一起的)

到了剧场,我们被安排在第三排圆桌,放眼望去,当天除了我们这个度假包的游客,前排圆桌座区再没有别的国内游客,其余都是国际友人,国内游客则在后区的座席区。优越感满满

我们落座下很快,饺子汤和小菜就先端了上来
听着古筝的旋律,甩开东北人自豪的腮帮子,准备开饭喽。。。

第一份儿饺子,也是一大特色,注意,这个饺子号称最小的饺子哦

接下来嘛,各色煎饺、蒸饺陆陆续续的经由服务员端上桌来。

此时在看看主席台一侧的工作区,笼屉还在一直被端起。

一波波好看好吃的饺子来袭。。。

随即又上了两道甜品

上菜到这里,服务员竟然走过来告诉我们,如果饺子不够吃,水饺管够,可以继续上。。。天哪,真心吃不动了,桌上还剩了很多

饺子宴过后,开始观看大唐表演,这是一部历史舞台剧,每一个节目都是一个活生生的历史故事,主持人中英文双语报幕,真的很赞

观看表演后,在巴士上一路欣赏着西安的夜景回到酒店,明天全天度假包没有日程、自由活动,可以更好的睡个懒觉

第四天,步足小雁塔,和西安说再见

可能是睡的不太晚的缘故,第二天起来的比较早,径直到酒店院里赏喷泉,随后去餐厅吃早餐。

早餐过后,我带上修去小雁塔(从酒店乘的士起车费),与大雁塔不同的是,小雁塔很幽静、而且持有效证件领票可以免费。
小雁塔于唐中宗景龙年间为了存放唐代高僧义净从天竺带回来的佛教经卷、佛图等而建,在西安当地与大雁塔齐名,关中八景之一,非常值得一去。

很遗憾的是,由于当天有风,水中倒影没有拍出来

小雁塔归来后,在酒店办理了退房手续,导游为我们安排了送机车辆,我们也很愉快的和西安说了声再见。

补充说明(附攻略)

1、西安国内朋友向往的并不是很多,但几乎是很多国家元首必到之处,个中魅力在于其历史底蕴很文化氛围。
2、如果中秋节前后去西安,会比我多吃一样美食——当地的石榴,当地石榴中秋节前后成熟。
3、东北的朋友如果来西安,不必为温度问题太担心,及时是炎夏,也和东北差距不大。
4、如果时间充裕,西安的华清池、武则天墓等地,可以适当考虑自由行前往,另外西安华山也是很近的。
5、我们这次参加的是度假包的日程,因为回程还有别的安排,也就没有做自由行补充,也为我下一次再去西安埋下了伏笔;
6、这个度假包(不含机票)是2800人民币,因为这个度假包住的是当地很好的五星级酒店、餐饮标准也很高、还不进旅游购物店,我个人认为是很值得的。

2016-07-11 13:53

点猫你收43金币

2016-07-11 13:54

2016-07-11 16:51

2顶

2016-07-11 17:24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7-11 17:24:36 的回复:

回复qby:感谢围观

2016-07-11 17:5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1 18:26

引用 yeefear 发表于 2016-07-11 18:26:38 的回复:

回复yeefear:预祝你旅途愉快

2016-07-11 18:45

千年帝都,厚重的历史文化,美景,美食

2016-07-11 18:59

2016-07-11 19:30

引用 【8G】名振兴、字承玺 的文字:

西安国内朋友向往的并不是很多

此话当真吗?

2016-07-11 19:39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7-11 19:39:44 的回复:

回复刻舟求剑(JX):可以做个调查,列举所有省会,看看旅游意愿度

2016-07-11 19:5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11 19:57

引用 elain_dove 发表于 2016-07-11 19:57:54 的回复:

回复elain_dove:我们有缘呗

2016-07-11 20:00

引用 【8G】名振兴、字承玺 发表于 2016-07-11 19:50:15 的贴子:

可以做个调查,列举所有省会,看看旅游意愿度

才刚百度了一下,可谓“众口难调”;
附上“中国旅游网”的“导航图”:

2016-07-11 20:05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7-11 20:05:48 的回复:

才刚百度了一下,可谓“众口难调”;
附上“中国旅游网”的“导航图”:

回复刻舟求剑(JX):百菜百味,同菜不同味,哈哈

2016-07-11 20:11

引用 【8G】名振兴、字承玺 发表于 2016-07-11 20:11:48 的贴子:

百菜百味,同菜不同味,哈哈

2016-07-11 20:50

赞👍9顶

2016-07-11 23:16

西安,值得流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