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才是最好的旅行——东京、京都、奈良、大阪7日游

Tracy LV.3
2016-07-10 23:23 686/7
  • 出发时间/2016-06-04

看之前,你需要知道的一些事

这是楼主高考之后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章,楼主呢又是个没什么文采的理工女,所以呢,就凑合看吧。。。however,这是楼主真心实意的良心之作,一定会对你的日本行有所帮助,句句大实话,trust me!
还有就是,楼主还是个不会照相的女纸,也不会修图做后期,但是呢,老公会照相,但是呢,老公懒,所以他不愿意背单反,所以照片都是iPhone照的,还都是原图。。。凑合看吧,主要看气质。。。
哈哈哈,看下去哦,有什么想问的,给我留言哦,看见一定回:)
是不是现在都没有人用这个标点符号笑脸了呢:)

和老公认识8年了,在一起快四年,每一次一起出去都是他计划好一切,我只负责说我想去哪里,想做什么,想吃什么~~~但女人当自强!!!为了证明自己可以,这次,从订机票酒店到设计路线再到交通统统自己来,老公只负责玩!!!

行前准备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很重要,是决定这次旅行质量的关键因素,曾经以为随着自己的心,到了目的地想去哪里再看再决定,但试过几次就知道,有的懒是偷不得的,对于时间和金钱都宝贵的我们,提前计划好真的事半功倍。当然,纯休闲度假模式的旅行,就不必酱紫啦,你想怎样就怎样!!just follow your heart!btw,你应该不会看攻略,哈哈哈。好啦,不废话,说重点说重点说重点

1. 机票酒店
对比了携程/去哪还有skyscanner,最后还是在携程买的,因为价钱大同小异。我的行程安排是东京京都大阪东京,路程上有些折腾,但是东京往返会比东京大阪出节省1000+/人的机票钱,然后赶早班火车从大阪东京,火车时间3小时左右,再加上我买的jr pass7天无限做,所以虽然浪费了一点时间,但是省下不少💰不差钱的朋友可以考虑东京大阪出。

2. 酒店
准备住民宿的朋友,推荐你用大鱼(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439104593)预定,那里面很多,还不错;准备住酒店的,就从booking和agoda上面看,如果想住经济实惠又好一些,就不要在新宿、银座附近找了,我刚到东京时住在四谷,酒店很不错,离新宿也很近,坐快车两站就到。然后从东京走时为了购物方便,就住在新宿,同等级别,但价钱会比住四谷高一些。

3. 签证
很简单,就在淘宝找一家就好了,一般10个工作日出签,如果资料准备充分,通常没有拒签。我选的是销量最高的那家,相信群众的眼光,哈哈哈。这次办的是单次的,因为想着近几年应该也不会再去,还有我还有美国10年、韩国五年,但是。。。日本还是很值得一去再去的,下次应该走一些小众的路线。对啦,要注意从日本回来要联系淘宝销签,日本需要销签!!!

4. 交通
很简单,我就是一张jr pass,一张西瓜卡(Suica卡)走遍日本都不怕(傲娇脸)。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关东关西都要去,那一定要买jr pass,真的很值,能给你省下不少路费。但是一定记得要出发前在国内买,因为这是日本专门给外国人的,你需要出发前在你的国家买好,在国内你拿到的是兑换券,然后到了日本境内去兑换点换成票,这样就可以在日本用了。

jr pass是在淘宝穷游商店买的,全日本通票,价格在1500+,分指定席和自由席,要是去远一点路程的,就提前去jr站点的预定窗口预定好,这样就可以不用担心没有座位了,要是距离近的,就不用预订了,我是从东京京都还有从大阪东京的票有提前预定,其它的大阪奈良等都是随便做的,时间也自由些。还有预定时要注意有的车不能做,比如

还要说,在东京,交通有地铁线还有jr线,地铁要用西瓜卡坐,要花钱,而坐jr线就直接用jr pass就好了,而且jr线基本包含了你在东京要去的所有地方,尽量用jr pass吧。

西瓜卡也是在淘宝买的,100+,里面有1500日元,因为我和老公在东京基本上都在用jr pass,只有到了大阪不能用jr pass才用的西瓜卡,所以回来时卡里还剩了一点点钱,刚刚好。
关于Pasmo卡或者Suica卡,我理解是这样的,这两种卡的用法完全一样,都是储值类IC卡,可用来坐地铁,巴士,也可用于便利店购物,就是发行公司不一样而已,但是Pasmo卡不能在东京退卡,Suica卡可以在东京退,所以我买的Suica卡,但是没多少钱,所以没退,以后再去也方便~~

以上是东京大阪,下面来说说京都交通,更简单,待几天就买几天的day travel card就好啦。我们是待了两天,每人买了两张通票,500日元/张/天,注意这里的天是日历天,不是24小时哦,所以过晚上12点,就要换票了。使用的时候注意,第一次用时,下车的时候把卡插到司机旁边的机器里面,卡出来的时候就自动印上当日的日期了,之后当天再用时就不用插到里面了,直接给司机看日期就好了,简单方便。

交通方面就是酱紫啦,希望能帮到你哦:)
PS 蚂蜂窝有个详细的JR PASS使用说明 大家可以看看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706.html?mdd=10222

5. 日本旅行WiFi租赁
我的是在携程买机票时一起定的,10元每天,直接机场取换(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二层国内到达C出口西侧行李寄存柜台),很方便。淘宝定可能还会更便宜,大家可以都看看。

6. 美食
认真地说,我和老公都不是吃货,所以如果让我们为了美食排队超过半小时,我们宁可不吃。
我们这次只是吃了很多人推荐的一兰拉面,排队15分钟,应该算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去的早呀 就怕赶上用餐高峰。另一个推荐的就是在京都吃的和牛,这个真的很赞!吃之前,用伟大的大众点评搜了一下京都的美食,看准了和牛,但去了3家评分高的店都爆满,要等到9点才有位,我们怎么会等呢,可笑,就在这时,发现一家很小众的店,去了之后发现正好有座位,于是就以吃饱为目的坐下了,后来才发现,这叫赞!!!吃过最好吃的烤肉(如果你是大吃货,可以忽略我对美食的评价),就是怎么说呢。。。牛肉入口即化,没有夸张哦,真的是呢,而且我和老公在吃之前还以为烤老了,一定嚼不烂,真是没想到!!!特别推荐!!!店名呢,就叫——荒川,位置就在鸭川,你大众点评一下啦~~

7. 路线
Day1 :北京——东京
Day2 :东京暴走!
Day3 :东京——京都,还是一样,走走走。。。
Day4 :上午金阁寺,中午京都——大阪
Day5 :大阪——奈良——大阪
Day6 :大阪——东京,shopping!!!忍了好几天了呢!!!
Day7 :东京——北京
后面有稍微详细一点的excel和中日英对照表,存在手机里有需要看一下还是不错的

出发前的准备就这些啦,其它就是打包行李,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少带东西,越少越好,因为。。。一般情况下,在日本,你无法控制你的购物欲,注意这里的“一般情况”,只是为表示楼主的严谨,因为楼主是一个思维严谨缜密的理工女!要是不严谨呢,就是你一定会买买买的,不要骗自己,不买就是亏!买就是赚!相信我 哈哈哈 ~~~SK2 ISPA 奥尔滨 CPB HABA Three 。。。。。。

最后的最后,不要完全相信天气预报,准备衣服的时候还是比报的气温低两三度来准备吧。。。毕竟沿海

第一天。日本,we are coming

羽田机场到达,好干净。
对啦,这里要提醒大家,东京乘扶梯时要靠左站,大家要注意哦~~~

出海关、取完行李,询问了工作人员后,我们找到了JR pass的换票点,就在地铁进站口旁边,填过一些材料后,我们换到了jr pass通票,服务人员还很好滴帮我们画好了去酒店的路线,那么,可以出发就酒店啦

羽田机场的一个停车楼~~

在jr线换乘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书店,迫不及待要去看看,里面很安静,摆满了各种书,就是都看不懂。。。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后,因为很饿,又看到了熟悉的吉野家,就在这里解决了到日本的第一餐。特别推荐鳗鱼饭,很好吃,料很足,还实惠,感觉日本的吉野家要比国内的好吃呢。特别要说一下,这里是先点单,吃完再付费。

之后就做jr线从四谷站去新宿,刚好在进四谷站的路上发现了jr pass换票点,明早要来这里预约新干线东京京都大阪东京的票。

到了新宿,看到了一家很大的无印良品,对比了一下,要比国内便宜,有些在国内觉得贵舍不得买的,在这里还是很值得买一买呢

之后去歌舞伎町,路上有很多牛郎,哎呀呀,就不说了。。。都是洗剪吹

在新宿闲逛的时候也去了药妆店探路,要抑制购物欲,所以没买什么,就买了一些旅行中能用上的,比如肩膀痛,买了贴的,还有走的有些累了,就买了桉树液的足贴,和老公一人一个,但是后来用过发现很鸡肋,而且胶会粘在脚上。。。没太大感觉

好啦,第一天就到这里啦,要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明天任务艰巨呢!

第二天。东京、暴走

也没有吃早饭,我们就粗发了,今天的行程和计划的有出入,我们先去了老公想去的秋叶原,这好像是他此行最想去的地方。。。

这一提醒大家,在地铁上一定有集中注意,我们没记站,然后早下了一站。但也是意外的收获,正好看看早上下过雨后的东京

到了秋叶原才早上9点,所以店铺基本都没有开门,但是看到了一大堆人在排队,还在好奇是什么,后来发现了,就是传说中的AKB48。。。再一看,都是宅男。。。

路边有各种女仆店和动漫店

决定不等店铺开门了,因为最后还会回东京,到时候再过来。看了一下地图,一直走就可以走到上野公园,于是我们就决定去下一个景点啦~~正好也没吃早饭,Googlemap查到了上野公园旁边有一家一兰拉面,决定先吃个早午饭再开逛,后来发现这是很明智的!!!

大概十点50走到了一兰拉面,排队的人也不算多,可能时间还早吧,很幸运

大概等了二十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这里要给第一次来日本的童鞋介绍一下流程:
1. 在机器上点餐,机器很好用,就是把钱放进去,然后按自己想吃的就好了,就会有一张小纸条出来。
2. 点餐后,服务员会给一个list,有关你的口味的,许你喜欢的就好,比如浓汤清汤、咸淡等
3. 到了座位,把点的餐和口味list放在小窗口处,就会有厨房里面的工作人员取走,然后为你准备。
4. 座位是一人一小格的,但是有朋友一起来的也可以把隔断打开,开始很好的。
下面就开动吧~~~

坐下后,把点的餐还有口味list交给服务员就好啦,一个人一格,好隐蔽,但是聪明的老公后来把隔断打开了,这样就可以一起用餐啦~~~

温泉蛋,需要自己拨一下~~

抹茶杏仁豆腐还是很不错的,建议大家试一试~~

吃饱后我们就很满足的去了上野公园,被一大片绿绿的包围的感觉真好!!
刚好有个人在拉大提琴,超好听!!!很多人驻足

然后走呀走,又发现有好多人排队,这会是什么呢?好奇的老公去一探究竟,后来发现是粑粑麻麻们带着宝宝们排队去看恐龙展。。恩,以后有了宝宝

之后去了东京国立博物馆,平时不喜欢逛博物馆的我也想看看里面有什么。。。哈哈

好大一颗西蓝花~~

东京国立博物馆出来路过了一个小院子,感觉很美,应该是个寺庙,楼主也不是很清楚。。。

对啦,有想去吉卜力美术馆的童鞋要提前订票哦~~可以在淘宝上买到,我和老公都很喜欢,但是刚好去的时候它在装修,只能错过了。。。
所以,为了弥补遗憾,我们决定去它的周边商品店——东古里共和国弥补一下~~但是真的好难找,我们去的涩谷那家店,绕着走啊走,转了1小时才找到。。。其实后来在京都二年坂逛的时候又遇到了,而且比这家更大,其实不用刻意找的。。。
在这里买了喜欢的龙猫等等等一堆小可爱,还是很有收获的!!

这是在原宿,没想到这么多人,这后悔跟着人群从这条路走了过去,心情很不好~~~
但是走了过去之后,发现离我一直想去的一家vintage店很近,在表参道上,叫amore,晚晚学姐有推荐,vintage Chanel很多,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丰富的一天,就要去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六本木看夜景
六本木的森美术馆有个展望台,是远看东京塔的最佳地点~
去展望台必须买美术馆的门票,所以就当看夜景顺便送个展览看啦~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美少女战士展,感觉很幸运,充满了童年的回忆~~~然后,
水冰月和耶律夫假面结婚了~~

用我的iphone6p拍的还是不错的,这次是第一次写攻略,也是第一次出去没带相机,哎,真遗憾~~~

第三天。hello,Kyoto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拿着行李和换好的新干线火车票去东京站赶火车~~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很顺利到了京都,酒店就在京都站旁边,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清水寺啦~~~

去清水寺路上看到的一些小店

吃午饭时,透过窗户看到穿和服游清水的一家,感觉好好,于是更决定要穿了,本来还打退堂鼓。。。在我的劝说下,老公也决定陪我一起穿,哈哈哈。吃完饭就去找冈本清水寺那家店!换装!

比较懒的我和老公就转了一小圈就出来了,虽然穿和服逛清水寺的人很多,但还是会不好意思,且木屐穿着还是不是很舒服,so我们很快就换回来,然后去逛京都其它地方~~~

京都的梅子酒很不错,可是在备孕中。。。

猜猜这是什么?

哈哈哈 用来洗手的香皂,太可爱啦,拿起来软绵绵的

这个应该是香膏~~~

然后走到了二年坂,正好看见一家卖画的,这个角度的照片和画里的一样呢~~

不期而遇的东古里,早知道在这里有这么大一家,真不该在东京费那么大劲找它。。。

樱花酱,好漂亮~~~

也不知道是什么,就是看好多人都买,就买来尝尝,有点像年糕

快到晚上了,有些店家让艺伎站在门口招揽客人~~

就在去大众点评评价很好的一家店的路上,我们看到了酱紫一条河——鸭川,傍晚的景色很美,这地带有太多美食了,在日本最赞的一餐就是在这里!!!文章开头时有提到哦

就这家,据说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好久才能吃上!!

这是我们吃的那家,也很不错哦~~

第四天。雨中金阁寺

今天没什么计划,就是去逛京都比较著名的几个景点,然后去大阪。可是一直在下雨,我们只逛了金阁寺就不想再逛了。京都的寺庙太多了,根本也逛不过来呢~~~(这是在给自己的懒找借口)。逛完金阁寺中午就出发去大阪,也还是一直下,于是和老公愉快决定开启shopping模式~~~心斋桥附逛吃逛吃~~~

第五天。大阪城&奈良喂小鹿

昨晚上查好了路线,今天的计划就是大阪城——奈良——心斋桥

大阪城公园里面买的章鱼小丸子,还不错~~~这就是午餐了

坐上小火车,出发去奈良

之前看游记时,有一篇提到在奈良租自行车,于是到站就去咨询台询问哪里能租,就在出站右转,很方便。租了车就出发去奈良公园喂小鹿,因为我们做到JR奈良站,离奈良公园还挺远的,骑了大概10多分钟吧~~~但是好多上下坡,骑起来好累啊~~

第六天。开启疯狂购物模式!!!

买买买,塞满了两个箱子~~~现在汇率有点高,还是不合算的~~

关于明天去机场的问题,这里非常推荐酒店的机场大巴,就是有点贵,好像约合人民币250元一人,但是避免了拖着箱子乘地铁再换成的麻烦,轻松了不少,我也可以好好的买买买~~~很不错~~~

第七天。再见,期待下次更好的相遇。

一大早退房,等机场大巴~~回家喽~~

今天是爸比的生日,晚上去吃大餐~~~

很满足的一趟旅行,有风景,有人文,有shopping~~~赞赞赞!!!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1 11:3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11 11:55

引用 够不789 发表于 2016-07-11 11:30:10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够不789:有的呢,等我添上

2016-07-11 15:12

引用 lzxl_hui 发表于 2016-07-11 11:55:37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lzxl_hui:哈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写,慢慢来

2016-07-11 15:12

感觉楼主好细心哇~~赞赞赞,很有帮助nei~~~

2016-07-11 16:06

引用 Tracy 的图片:

人好多~~~

2016-07-12 22:2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12 22:28:54 的回复:

回复繁星:对呀,这是在原宿,不想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