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东极岛

2016-07-10 23:24 1321/4
  • 出发时间/2016-05-01

一路向东

有一个地方,在海的最东面。

这里,有巍峨的礁石。

这里,有怒吼的海浪。

这里,有自由的海风。

还有两个放纵的心。

关于东极岛

自从韩寒的后会无期上映之后,东极岛这个原本安静的岛镇就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正是这部电影,让我认识到原来大海与岛礁还能有这样的搭配,那是安逸而平静的夕阳,仿佛一位老太太静坐在胡同的那一头,看着马路上的熙熙攘攘,远离喧嚣。

因为和媳妇儿的假期冲突,我们两个几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假期,哪怕去个锡惠公园都没有时间能够凑到一块,而恰逢五一的休息安排,让我们难能可贵的拥有了一次超长假期(其实也就三天),所以毅然决然的踏上了预谋已久的东极岛之旅。

岛如其名,所谓东极岛,就是处于中国最东面的岛屿,总共由四个小岛组成(黄兴岛、庙子湖岛、青浜岛、东福山岛),就像东海里的珍珠串成一串。岛上的建筑是非常经典的海派建筑,青浜岛的房屋更是有海上布达拉宫的美称,配合着碧蓝的海以及昏黄的夕阳,从踏上岛的那一刻就放佛放空了一般。

不得不说一下,节假日自驾的话,一定要留有足够的时间,以防路上堵车。我们就是没有计算好时间,差点没有赶上船,踏着最后一分钟上船的心情简直了...

扬帆,起航

无锡舟山半升洞码头,5个小时车程也不是特别无聊,到了码头还得坐2个半小时的轮渡,才能到此次的终点站,东福山岛。

手机拍的有点渣,经过2个小时的颠簸以及N多人晕船声,庙子湖岛就在前方了。舟山的时候还是阴沉沉的天,过了黄海就阳光明媚了, 看着碧蓝的海水,整个人说不出来的心旷神怡。

小女孩仿佛在说:看,我们到了

远眺财伯公雕像。财伯公原名“陈财伯”,是福建的一个渔民,由于在海上捕鱼风浪大,船翻了之后他便漂到了“东极岛”上,也就是东极第一个上岛的人。远远的可以看到一个雕像在山顶手里举着火把,就像一座自由男神像。

东福山岛

此次东极岛之行,我跟媳妇儿的最终目的地就是东福山岛,本想着带着帐篷看日出日落,奈何天气不帮忙,上岛以后天气就逐渐转阴,连太阳都只有淡淡的一点光芒。

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海,这里的海让人安静,坐在台阶上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发呆。对,其实只有我在发呆。

这条小路直通山的东面,走了有半个小时都没有找到一个适合露营的地方,五月的海风吹在脸上还是比较冷的,所以我们明智的选择了先去吃饭。

来到海岛,唯一能吃的也就只有海鲜了,各种海鲜,各种大排档。不过,坐在海边吃着纯正的海鲜,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海鲜大排档

这根罗志祥花了50大洋...还没吃完,太大了。

啃完海鲜,就在岛西随处逛了逛,顺便找一下露营的地方,结果因为害怕晚上下大雨,找了一个还没装修完的毛坯房内搭起了帐篷,吹垫子的过程就不说了,有点心酸,好歹住宿解决了。

第二天早早的就醒了,果然是阴雨天,并没有看到夕阳,算是此次之行的一个遗憾吧,海洋的阴雨天,基本都是寂静岭一般的存在,雾气非常严重,能见度很低,好在岛上没有汽车,不用担心交通事故。。

草草的吃了个海鲜面,我发誓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面。一条在水里死了一个礼拜一样的鱼,就这么飘在面上,就是所谓的海鲜面,后悔没有拍照,不然真的是无力吐槽。

有一种岛上只有我们两个人的错觉

庙子湖岛

第二站,庙子湖岛,庙子湖岛作为最繁华的小岛,也是交通中转站和住宿集中营,但是也并不是很大,环岛公路大概也就7公里的样子,找到预定的宾馆后,我们就沿着环岛路转了整整一圈,而我是穿了个拖鞋走的。
人并不是很多,三三两两的,但是拍照的只有我们两个,虽然因为雾气的原因,看不到海面,但是我们仍然走的很开心。

没错,这个雨衣就是我们的情侣款

我在拍谁呢!

山的北面是原住民废弃的房屋,如今已爬满了爬山虎,充满生机的绿色与落魄的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某人非要在后会无期取景地拍张照,其实就是一坐破房子,为了她的陈柏霖,唉

偶遇一只孤独的小船。

整个环庙子湖岛更像是在爬一座小山,而我还穿着拖鞋,右脚那只的鞋盖还是坏的,导致走完全程媳妇儿跟我双双累倒在床上,吃饭都没了兴致,不过宾馆楼下的海鲜炒饭超出了我的预想,好吃到想打包一份带回来。

徒步结束,留影纪念~
矿泉水瓶是怎么回事

阳光、大海、小镇

自从第一天登上东福岛,到第二天的庙子湖岛,一直都是在阴雨绵绵中渡过,虽然别有一番风味,但是没有见到阳光加大海的组合还是有些失落的。东极岛全年有三分之一的时候是阴雨天以及大雾天,所以来之前就做好看不到日出的准备,只是没有想到会是接连着的阴雨。

好在,最后一天的清晨,终于出太阳了!

啊!阳光,大海,小镇,渔船!这正是我想见的场景,阳光照射下的东极镇充满了朝气,海浪拍打着堤坝,不时发出令人发怵的怒吼,好像在向游客展示小镇的巍峨。我站在码头装文艺,而另外一个在岸边躲浪。

天气虽然好,海风还是很大的,航班都延误了一个多小时。
不得不说,这张我抓拍的太好。

为什么三天我还要带这么大的登山包?因为我带了帐篷。。

三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其实在路上都有快一天的时间了,整整两天体验了传说中海岛小镇的感觉,时间如静止般的宁静氛围。虽然没有看到中国第一道曙光,但是我们看到了东极岛最蓝的天,最美的浪,还有最美的人。

海边乳白色的鹅卵石,光洁润滑,清澈的海水,平静的海湾,夹杂着清爽的海风,浑然忘俗。

东极岛,到处荒芜却内心繁华,物质缺乏,却又是精神乐园。
  东极岛,我们后会无期。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1 18:26

引用 西瓜姑娘 发表于 2016-07-11 18:26:38 的回复:

回复西瓜姑娘:哈哈,这么夸奖我要骄傲的,只是有感而发~ 写游记也是记录旅行的一种方式,加油!

2016-07-11 18:4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1 19:57

引用 rayco 发表于 2016-07-11 19:5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