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n's world--菲你不可,一段遗忘的长滩时光1

vian's world (北京) LV.14
2016-07-10 23:26 973/6

这次是半自助,报了团,管机票和酒店,其他自由行,大概是4500左右吧。提前半个多月才定的。
上网查了下官方的介绍,只是换了美元,1:6.5大概,就匆匆忙忙出发了。

2016.4.2-3日  北京T3—菲律宾里伯机场,入住,换peso,潜水执照手续
23:00做最末班地铁和机场快线到T3,换wifi(漫游宝,菲律宾的信号非常不好),押金500元。24:00集合,领护照和需要填写的三张表。

菲律宾航空C岛办理登机,托运行李是20kg。安检,进入做小快车到E14登机口。太困了。从2:00睡到3:15,登机晚了一个小时。5点多在飞机上吃早点,好像还可以。差不多9:15到了菲律宾里伯机场。在飞机上填好了三个表,出来先交黄色的,入境单,换衣服。机场真的特别特别小,入口马上cheakin,然后就是出口了。最后交了小长条的单子,就算是入境了。远远的菲律宾导游小猪在招手,坐大巴去码头,热!10:00中途休息了下,偶遇猫猫。12:00到码头,拿着小白的条形码和黄色船票,做fast快艇(并没有做螃蟹船)20分钟就到了长滩岛

住在S2码头附近,是离dmall比较近的繁华地方。在海鲜市场附近吃了欢迎餐,然后TUTU车回酒店groud。60p一个车。回酒店,要下午2点后才能办理入住,就在大厅做了好久。314房间,搬行李的话需要给20p小费。整顿好,下午3:30小猪带我们去dmall换peso。我们出来时只带了美元。1美元换45.6p,换了20美金。慢慢换不着急,有的地方可以用美元,大部分还都可以刷卡。然后去dmall尽头的超市买水,100倍的防晒,刷的广发的卡,需要用身份证核对人名。直接结算成了人民币。

回酒店休息,睡觉到17:30.小猪骑摩托带我们去s3的马力欧潜水中心(之前在北京咨询了潜水ow执照)。刷招行卡,23100p.padi证书,准备后天开始,三天课程。回来,又是在长滩岛的主路上狂奔,给了他100p小费。把领回来的书什么的放到房间,就去海滩啦!!从dmall出发,买了炸鸡和mango shake。这个时候已经是把枣儿的微信删了,看到他说想我,不想让我伤心难过,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回了一句我到了,放心。

2016.4.4 白沙滩-邮局-joahns—圣母礁-OLE—风帆日落—星期五沙滩
早上9点钟,在酒店吃早餐。碰到一同团的女孩,介绍了淘宝的包包家,出海游比较便宜,准备过两天尝试。9点半出发去海滩玩了,本来打算去找包包的店,结果方向搞反了,包包家在s1,我们往S3方向走了。S1应该是面朝大海的右手边方向。在dmall拍照,海滩比基尼各种拍,各种不满意。12点多往s3方向,走到了7-11,买水喝饮料,休息一会。打了tutu去邮局,结果对面是相当出名的joanh’s 芒果沙冰,哈哈,满足啊。先到邮局对面的papas mini marts小店里买明信片,给自己,老龚,梅,和枣儿各寄了一张。结果到现在几个月过去了,听说也只有枣儿收到了。寄了明信片,感觉完成了一项每次出游的必须环节,妥妥的去jonahs喝有名的mango shake。还不错哦。结果往海边走了没多远(面向大海右手面)就到了圣母礁,拍照,累死了。晒啊。Tutu回到dmall。正好碰到OLE,传说中推荐的西班牙海鲜大餐。其实真的并不咋样,海鲜饭好久好久。性价比很低。

太累了。吃完了回去休息,4点在大堂集合,体验风帆日落。还不错,很惬意。不过应该等夕阳来了更美。活动一共大概几十分钟,出海有个20多分钟。然后自由活动了。就往星期五沙滩方向走。从出海的地方,大概走了1个小时,终于看到Friday的样子了。这边就是豪华山区s1,基本上都是靠海的轻奢别墅啦。日落很漂亮。从晚上6点半到7点半,终于走回dmall了。哈哈,路上还走过了,又走回吃欢迎餐那边了。充实的一天,晚上没吃。泡可爱的方便面,耶。明天就要开始潜水课程啦。

2016.4.5 学习潜水证书-- 沙滩拍照—芒果冰激凌-- 编辫子-- 水烟酒吧
学潜水的第一天。可惜放弃了。怎么说呢。挺沮丧的,本来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也是一个坚强坚持的人,也看到自己的进步,却退出了,放弃了。为什么呢。坐在s3的沙滩边,远处有出海的帆船,有人在游泳,有两个老外在玩儿飞碟。每个人都用自己舒服快乐的方式独家。可能长滩对于我而言记忆更深刻了。此刻,不管是因为腰疼的不行,还是因为一个人学太无聊,还是心里的杂念太多,总之放弃了考padi,就像放弃了自己的孩子一样吧!有点想哭,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然而,幸运的是,我可以享受一个人的夕阳,一片海滩,太温暖的阳光。从海里出来还有些冷呢。

该怎么形容呢。早上做tutu车,结果司机啊不懂,把我带的老远了,车上乘客还好心的指路,结果都错了。下车后找不到地方,碰到好心的人,帮我问路,结果快9点才到。一个人看了4个小时的光盘。一个人在附近吃午饭,一个人听理论指导,一个人跟着教练下海。试着水下下潜,转身,练习面镜排水。每一项,对于曾经记忆里在水下从容的我,好像变了,笨的,连排水都练了好久。虽然最后还是可以试着面镜排水了,可我还是放弃了。教练再三确定后,我脱下BCD和气罐,脚蹼,往马力欧走。路上,跟教练要了一根烟。说说自己学别的运动的感觉。退了18100p,现钞。相当于花了5000p(人民币700)体验了一次潜水。钱倒是其次,就是怕自己以后遇到什么困难会习惯性的放弃。就像未了的感情一样,可能也是一样。

在沙滩上做了好久,从沙滩往回走,已经是夕阳西下了。路过小黑堆的沙雕,让他50p给照了好多照片,心情好多了。走过几条街,一个人逛逛小店,走回dmall,吃了推荐的芒果冰激凌。结果照相时不小心全都撒到衣服上了,人家还给换了一杯,真好。结果没有零钱,也没给人家小费,怪不好意思的。吃完了再大厅酒店坐了一会儿。360看枣儿给包裹喂食儿。看着看着就哭了,可是怎么办呢。我说对不起,这是我最自私的决定,他说是他自私。竟也无语了。晚上8点回房间冲了澡,和银霞,前两天认识的两个姑娘,一起去海边编小辫子。去海边喝酒,抽水烟,做了一回bad girl。就这样吧,let it go!下雨了,多了一会儿雨,结果回来后,门一直打不开,找了服务员,弄了好半天,才好。这曲折的一天啊!
太多的第一次,抽水烟,编小辫,晒伤,尝试PADI OW ,比基尼下海,海边遇大雨,海边抽烟(导游说会被罚钱,并没有)

2016.4.6 海边—披萨—深潜—睡觉—希腊餐厅—超市—游泳
早上起来在包包家定了深潜+浮潜套餐399人民币。吃过早餐,在海边休息放空。中午先到S1附近逛街,买了一双夹脚的拖鞋,粉粉的,然后到隔壁的yellowCAB买了披萨在海边吃(也没有遇到说不能在海边吃东西,有人来罚钱的情况,只是吃完了一定要收拾干净),特别便宜,实惠。在隔壁买了矿泉水,把银霞扔下,就到包包这里报道,深潜。

先是理论,北京的哥们讲解。讲的挺逗,他还说不建议在菲律宾学潜水,呵呵。然后一个叫jason的小黑帅哥(全场最负责的,建议以后可以找他)带我和另外一个单独的90后美美在岸边练习。然后船带我们出海。估计也就6-7米吧,喂鱼,看nimo,然后在水底,jason给我们做花活儿,用拳头化水圈,两个拳头在面镜前一合,一松,一个水圈就出来了。还表演摘下呼吸器,用嘴吹泡泡。深潜一共不到2小时时间。在水底挺开心的。就是想和枣儿一起手拉手在海底,但是恐怕已经没有机会了。回来后在沙滩晒了一会,回酒店睡觉。晚上6点多,去dmall CYMA希腊餐厅吃饭。火焰芝士,螃蟹面,虾面,羊排炖土豆,烧土豆,都是相当不错滴。土豆和螃蟹面最棒。吃完了,我和唐姑娘去超市买啤酒,酸奶,出名的off防蚊乳,矿泉水和零食。回来路上还是在banana买了晒后修复。

回酒店休息一会。在游泳池游了一会儿,一天真是充实。Kevin问我用不用接,我没有回复,但心里是不需要的。真想跟枣儿分享这一切。

2016.4.7 降落伞—海鲜市场—买比基尼—风帆日落—买伴手礼—晚饭—游泳
   在包包家定的降落伞,早上吃过早饭,10点钟到S1,人不多,在包包家换了票,上船,就奔还上去了。船员给我们照相,我给了20p小费,其实不用,结果弄得人家也挺尴尬。先是停在一处,把一批客人放下,估计是深潜的。然后继续,把我们放下。这里有好几个区域,飞鱼,降落伞,香蕉船的。等了一会儿,换另外一个小船把我们接走。一共是4个客人。我和银霞一组,另外一对儿应该是菲律宾当地的。男孩太胖了没玩儿。女孩玩儿的挺好。小黑给拍照,升空的感觉棒棒哒。在空中也觉得很宁静。小黑给拍照,降落伞结束后直接把小费放在tip box中100p。有一个小黑还和我互动,成我boyfriend了,哈哈。降落伞这一路都很开心,换的几次船,船长都很开心,放着音乐,感觉都很放松,这样也是生活,哎。

下来后,去取昨天的潜水光盘,真不错。回来路上还在dmall买了杯芒果,和这个买果汁的小哥聊天,原来是菲中的混血儿。中午休息会儿,和唐俩姐妹去海鲜市场。从酒店出来,先到主路右拐,买蔬菜,这里也有个超市,是当地人的超市,还是便宜。就是知道太晚了,没时间逛啊。买完蔬菜,就直奔海鲜市场,大概走路10多分钟。海鲜市场不大,大概有10几家卖家。我们在第一家买了一个红龙虾(听说青龙虾贵但是肉硬),3个母螃蟹和6只明虾(按只算)。从2万多砍刀1千多p。然后瞎逛,找加工点。只要不是福建人在长滩那家店就行(网上评论反正不咋样,听说东西被掉包过)。本来要找香港那家,但是没碰到,就在路边看了一家,厨房是透明的,觉得还行,就进去了。结果是海鲜粥真不错。其他做的也还成,加工费好像打包价1100.。吃的不错,唐美美还把万宝路的手机套200p卖给了帅哥店员,真逗。逛街,买了比基尼(结果太小了,哈哈)回来休息,下午5点钟又去风帆日落。很棒,有夕阳,有浪,时间也不短,感觉开心极了。回来后在海里玩儿了一会,吃完饭,可以用alipay 支付宝,真不错。吃了什么猪排什么的。人均60多人民币。晚上回来游泳,好像是太累了,头疼,就取消了明天的浮潜(听说也挺没意思)

2016.4.8puka沙滩—夏威夷烧烤—学会换气
今天吃饱了就四个人打tutu到普卡,结果没有想象的好,都是小石头破沙子隔脚。说好的贝壳没有碰到。但是因为普卡沙滩位于整个长滩岛的最北,没有遮挡,浪很大,适合冲浪。差不多11点,在海边,一杯饮料赠送一个沙滩椅,虽然饮料贵出两倍。到下午3点多离开。在海里玩儿了好几次追浪,又在海边涂了椰子油晒(原来是助晒油,哈哈)。玩儿够了,回来后休息了一下,去海边吃夏威夷烧烤。6点多人还不多,结果直接坐在第一排,看表演视线太棒了。点餐,洋葱圈,烧烤拼牌,猪肉(点错了,不好吃,应该点猪肋排),芒果沙冰。结果表演完了收小费。我没零钱啊,拿出一张1000,立马被拿去找了500回来。小费应该100就足够了!结果人家热情的请我们四个岛表演区合影留念。这个小费太不爽了!吃完了到7D继续买伴手礼,买个香蕉干好吃,一瓶芦荟胶。回来游泳,终于学会啦,慢换气,动作放松。明天要回去啦,要预留750p的离境税。

2016.4.9 酒店 –halowich—smoke—airport
早上9点早饭,然后游泳了一会儿,收拾东西,到halowich点了一份couple ice 芒果冰,很大一份,两个人还真不少。然后到dmall靠近海边那儿的smoke喝牛骨汤,一定告诉少盐,less solt 。牛肉蘑菇饭,都不错,就是大热天的,食欲一般了。在边儿上有家小店,买了一个椰子壳的小丑鱼,非常喜欢。然后又逛,买了一个黄色包包,拖鞋,可以用美元。又到酒店边儿上的超市市场买水和苹果(在大厅等导游的时候)。出发做中巴—码头—大巴—机场。唯一一家饭馆,台湾牛肉面。不过说真的,牛肉面很赞,价格也不错,是良心店。安检,托运,就等着离开。Kalibo的机场太小了,两层,一层是候机厅,能容纳100多人吧,二层免税店都很low,几家店。又要回到现实,希望开始加油,不要再纠结。昨晚枣儿说听说我家那边家里大火让问问。我回他说没事。一直等他问我什么时候回,他也没什么消息。Kevin又问我是不是今晚回来,但也没说要接机。没想好,到底是因为他接近了枣儿,还是因为枣儿要和他在一起,未来怎样?希望一切都好!(现在三个月过去了,看当时写的,也感慨,最好的开始,原来是把一切都放下,重新来)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1 21:2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1 21:58

引用 rambofan 发表于 2016-07-11 21:58:16 的回复:

回复rambofan:放松的好地方!耶!

2016-07-11 22:20

引用 pink灬妮妮 发表于 2016-07-11 21:26:44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pink灬妮妮:大谢!

2016-07-11 22:20

给你点个赞,有点孤单了。另外你那一堆海鲜总共买的多少钱,不含加工费?

2016-07-14 09:18

我也很好奇你的海鲜价格,连龙虾1000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