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0日家庭游(连载)——D1丽江古城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家庭出游

写在之前

因为有太多片段要记录,所以决定连载,小伙伴们记得看哦

前言

这次出游去年就说好了,我和妈妈去厦门回来就说要再跑远一点,由于我们的工作一直忙本来过年要去的云南,在5月底总算提上了议程。云南我们来啦~~
出行成员:妈妈——刘阿姨
                  老公——王小瓜
                   我——小小
       早在3年以前我就做了很详细的云南攻略可是,一直有各方面的原因没有成行,这场旅行对我们的意义重大,早在5月底,我就把去云南的飞机票早早的定好了,哈哈,机票一定到早点定,不然就贵啦,我们本来定的是7月底出去玩,后来查了一下,7月8月是云南旅游的旺季,住宿什么的都好贵啊,好吧我们就提前了一个月,挤个末班车
       言归正传,晒一下我们的行程吧
0 6月26日 上海-昆明 宿昆明昆明官渡区大板桥五甲新村315号  18:00从家出发去虹桥机场T2
1 6月27日 昆明-丽江 飞机11:15-12:20  宿【丽江水月庄客栈】丽江古城半日游
2 6月28日 丽江 拉市海玫瑰庄园一日游(茶马古道+游湖+看花海+看表演)
3 6月29日 丽江 木府+宋城丽江千古情
4 6月30日 丽江 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5 7月1日     香格里拉   跟团799 丽江古城出发—虎跳峡龟山公园—转经筒—松赞林寺—土司宴
丽江古城出发—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徒步一个半小时左右)—吉达姆草原—龟山公园—转经筒—松赞林寺(游玩一个多小时)—土司宴—入住酒店(特色商务酒店)"
6 7月2日 香格里拉 宿丽江古城花神客栈 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小中甸牧场—返回丽江
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属都湖、弥里塘、高山牧场、碧塔海)游玩四五个小时—小中甸牧场—返回丽江"
7 7月3日 丽江-大理 汽车—双廊 双廊一览小筑  睡到自然醒,拍照片,去火车站到大理,大建旁村半日游
8 7月4日 大理 环海游 双层巴士环海游——蝴蝶泉——喜州——双廊
9 7月5日 大理-昆明 火车   22:00-05:06     火车 寄放行李-大理古镇
10 7月6日 昆明 昆明一日游——花卉市场、陆军讲武堂、云南民俗村,下午4点回家家啦

D0:我们准备出发啦

虹桥机场T2出发我们晚上9点半的飞机,下午6点,出发啦

和刘阿姨去年在机场也拍了一张类似的照片,带着很忐忑的心情,我们准备走啦,这次有点不一样,还有王小瓜和我们一起,开心的,这一定是不一样的旅程~棒棒哒~我瘦啦,有没有啊
到了昆明已经凌晨1点了,定的 昆明长水机场宝利酒店,是有接机的,不错不错,说真的云南的服务是真的很棒,非常到位的,特别是丽江的服务,下面会慢慢说到,还没到昆明酒店的工作人员就问了我们的航班号和到达时间,到了昆明酒店即可打电话给我,我们就直接去了酒店,酒店在昆明郊区的一个小镇上,我们因为第二天11点左右的飞机飞丽江所以市区就不去啦,睡个觉就直接回到机场啦,我们一路上运气不错,云南的雨天、阴天、小雨、大雨,晴天都让我们遇上了

D1:昆明机场——丽江古城(闲逛)

一大早醒来出太阳啦,心情大好,和酒店约了8点半的车赶往机场,一个半小时以后我们就到丽江啦,啦啦啦。开心的

由于时间还早,下了车,我们就开始拍拍拍,哈哈,这是王小瓜硬要去和刘阿姨的合影,不错不错,看样子你们两个状态都很好嘛

拍照怎么少得了我,哈,我们这是到此一游伐,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到此一游啦,证明我们来过

云南的云真漂亮,拍了几张云端的照片。太漂亮了,好大的棉花糖啊

从机场到古城有40分钟左右时间,客栈安排了接机,棒棒哒,下面来着重介绍一下我们的客栈——丽江水月庄客栈  酒店地址:古城新华街黄山上段37号(离四方街步行5分钟)  前台电话:13808732925
这家客栈和其他客栈真的有很大的区别,我们也去了很多地方,没有一次和这次的体验一样

早在我们还在上海的时候,我们的管家小方已经打电话给我们加了微信,并且告知了我们很多去云南的注意事项,还询问了我们的航班号,给我吗安排了师傅去丽江机场接我们到丽江古城,到了山下告诉我们可以坐电瓶车上山,我们想了一下,客栈在山顶,还是不要提上去了,于是我们叫了一辆景区的那种电瓶车,到了山顶,小方已经等着啦,帮我们提行李,到了客栈被告知升级了房间。惊喜一个接着一个呀

客栈小院很精致,一步一景,楼上还有个观景台,有个大的摇摇椅,可以在上面放放空看看古城,特别是晚上看着热闹的古城,有另外一种感觉,喧嚣的城市节奏太快,可以放慢节奏,给自己放个假~调整心情重新出发,一切都是美好的

阳光房,就在进门处,我能说惊艳到我了吗,房间一应俱全,每个房间还有榻榻米可以喝茶,放的不是袋泡茶哦,是很香很香的绿茶,在那边住了4晚,体验太好啦,第二天不用说的直接打扫干净,最后一天我老公的鞋子在哪晒,晒好了还给放在了纸袋子里,能叫宾至如归吗,哈哈,反正体验太棒了

稍许调整以后,小方特地给我们泡好了茶,帮我们安排好的行程给出些当地人的经验,哈哈,茶,放了很久的熟普(具体几年的我真的忘记了)于是在我们的行程中,原本要去泸沽湖的,现在取消了,原因是,泸沽湖在下大雨,路况很差,后来看新闻,说是下大雨塌方了,把新修的路都给冲塌了,想想就后怕,还好没去,把我们这次旅程变得多姿多彩,感谢小方同学的提醒,我们迅速做出调整,第二天的行程改成了。拉市海玫瑰庄园一日游,第三天改成了木府+丽江千古情(真的很好看,不看等于没来过丽江)第四天改成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这个行程是零时加的,为了是不给这次旅行留下遗憾)

重点重点,重点来了,这就是我们的水月庄(我真的不是托,我真的是游客,这个地方真的很棒
我们下山啦,今天没有目的地,先去古城标志性的建筑——大水车到此一游吧~~~出发
水月庄走到四方街很快,下山5分钟就到了

经过长途跋涉,从早上7点半吃了点东西到现在还饿着呢,我们沿着四方街随便走走看看,准备去觅食,东大街的一条小巷子里,我们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米线店叫温州米线,真的很好吃啊,我们要了3碗米线。汤都不剩啊,老公要的是酸菜肉末的,妈妈要的是鸡汤米线,我要的是三鲜米线,好苦逼的感觉啊,因为三鲜米线要现烧的,所以我就看着我面前的两个人在吃米线,满脸的黑线啊,能体会我的感觉吗,心情瞬间不好了,气死宝宝了,老公还在一个劲的说好吃此处省略我内心的N个字。。。。。。

这次合照好多,多亏了我高逼格的自拍神器,看惯了外面又费电稳定性又不高的自拍器,我果断买了一个蓝牙伸缩的自拍赶,谁说过的,自拍赶也需要高逼格
吃完米线瞬间满足感爆棚呀(o(︶︿︶)o 唉此处被王小瓜嫌弃就这点出息)
丽江的天就像娃娃脸,阴晴不定啊,一会多云,一会下雨的,刚才还是云层厚厚的,这会蓝天白云又露出来了,你能想到一小时以后下了一场大雨吗,有点意思啊

一路的拍拍拍,我们就要美美的一直走下去

著名的大水车和刘阿姨到此一游,王小瓜帮拍,看到我的玫红色围巾了吗,这是我这次古城买的,10块钱一条,又能防晒又能防寒又能拍照,太棒了(这两者不冲突,哈哈)

太多的照片了,我只能发拼图了,丽江兜兜转转那都好看,还有纳西的娘娘(就是我们说的阿婆,大妈)在跳广场舞,做肥皂花的老板手好巧,我说他是个细腻的胖子,哈哈,带回家一个莲花准备放在菩萨身边

这是我们丽江的第一顿晚餐,你能想到这已经8点了吗,丽江的天晚的晚,一半要到8点半才慢慢的暗下来,我们吃了念了很久的三文鱼,哎呀,美味啊,我们点的是一鱼三吃,鱼皮炸一下,鱼头鱼尾火锅,中间刺身,我这种猫科动物实在是没有可以抵挡啦小鱼,快到碗里来,这种美味没法形容只有自己吃了才知道,推荐一下这家店,大众点评上找到的,云南菜很正宗,还能打折,很多当地人都去吃

吃完饭我们继续逛逛逛,天慢慢的黑啦,我们没去酒吧,慢慢的回到山上(高原地带一定要慢慢的,不然会头昏脑胀外加失眠),洗个热水澡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啦。回到客栈,居然还有银耳汤喝,坐在门前的院子里,静静的坐着也是一种享受,完美充实的一天结束啦

今天先到这啦,明天继续写游记~未完待续~精彩旅程~尽请期待~~~

2016-07-11 11:4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1 14:56

引用 shirley_taoyao 发表于 2016-07-11 14:5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