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兔子的幸福英国蜜月(持续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5-29
  • 人均费用/20999RMB

我们生活在一个幸运的时代。这个世界比以前更容易接近了。

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大家的支持~
我一直热衷于旅行,旅途中你所遇见的人和经历的事,会让你看到足不出户的人永远看不到的职业机会和人生选择。旅行并没有解答我想要什么样的人生这一问题,却为我留下了一些最快乐的回忆,这些无形资产会伴你一生。
这次英国行是我和老公的蜜月旅行,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我这个懒癌星人终于打算执笔记录这11天的美好,一是给没去过的小伙伴一个接地气儿的借鉴,二是想以后留作纪念
我和老公都没有留学经历,我也只是大学毕业自己跟旅行社游过德法意瑞而已,并无太多出国旅游经验,何况英语水平捉襟见肘,这次蜜月时间很难得,早就计划好了要去这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为了方便,还是跟团,选择了精品线路,总体来说还不错。我觉得在工作忙,英文水平一般的前提下,跟团是不错的选择,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走得还很有效率,价格跟自由行也差不太多。我们不像那些有留学经历,有时间又有钱总在外面玩儿的人那么有经验,总之选择适合自己的总没错。
以下就是我和老公能回忆总结出来的经验和旅行中的趣事,希望对想去英国的你们有帮助。

前期准备

对于苦逼的上班族来说,第一个重要的准备就是看自己有没有假期,我们是结婚嘛,有一大块时间可以度蜜月,所以一定要抓住机会走的远一些。像结婚、年休假、国庆假日、教师假、换工作的空档期都可以利用起来出去走走,现在人们对“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都挺支持的,最好每年都有出门的规划,因为一旦懒下来,再出去就难了。当然如何得体的跟领导请假也是门学问。
确定了具体出门日期。第二个事情就是选择旅行社(想自由行的童鞋们抱歉我没有经验可以分享)。保险起见,我选择了之前去欧洲的国旅,感觉他们服务还不错,至少住得好吃得好,不强迫购物,导游有经验不带着瞎绕,大巴车也是很宽敞很安全的,人数也少好管理。没跟过太糟糕的社,并无比较,但从他人的经验中得知好坏确实差别很大,贵有贵的道理。
旅行社就解决了行前的大部分问题,机票、酒店、签证都顺利过关,值得提的是我们办的不是团签,是个人签,因为团签的录指纹时间和我们结婚的时间冲突,无论哪种签证都需要去就近城市的使馆录指纹,我们去的是北京。当然为了办个人签我自己准备的行程规划都是照着旅行社的行程编的,酒店在booking上随便找的,用信用卡作担保,不用预付款,出签后就取消了,超方便,资产尽可能的提供,所以出签也很顺利。
剩下的都是琐碎的准备,比如租随身wifi,这个在旅途中简直就是不能再必备的必备,某宝搜“英国wifi租赁”即可,大概一天35元,比电话卡划算,现在都用微信联系,我们连国际漫游都没开比如相机,说真的我不喜欢扛着单反长途旅行,我们团有个美女自己一个人,背几天单反就背不动了,放大巴车上还不安全,有老公也舍不得让他背着啊,累坏了多心疼,所以我选择了单反备机。我用的是富士X100T,据大家评论是文艺复古旁轴的终极进化,拍人像真的不错,远景马马虎虎,夜晚光线不强的时候表现很差,总之就是外形很复古,对细节处理很细腻,接下来大家通过看图会感受到的。
英镑要提前在国内银行换好,汇率会比较划算,一个人带500磅也就足够了,其他的都用信用卡解决,最好VISA和MASTER都带上,银联卡只有部分商店可用。
欧洲酒店为了环保,洗漱用品只配备洗发水和沐浴液,拖鞋必须自备,拖鞋很重要,尤其走了一天脚特别需要放松下来,洗澡也不会被滑到。
英国海关检查超级严格,所有植物、蔬菜、肉类、动物、蛋奶类及其他被禁携带入境的物品均不可带入境,在机场买的化妆品最好单独拿出来给检查官,可以携带的食品:薯片、饼干、糖、茶叶、豆干、榨菜、方便面、肉干、辣酱(老干妈),建议携带自己常吃的零食,英国的食物我真的……不敢恭维……
越唠叨越多了,至于整理衣物,充电转换头,生活用品,常用药品什么的我就不赘述了,大家按照自己的需要筛选,尽量不要带太多,至少给购物留些空间,每人只能带一个箱子,所以一定要带大的。
当然英国有个最特殊的地方就是——气候!真如我朋友所说,一天有四季,热的时候穿短袖都热,冷的时候穿羽绒服都冷,我已经深切感受到英国气候给我带来的深深恶意了。所以,务必带保暖类衣物和雨具,也不要以为夏天去英国就不用保暖了,除非你只在南方待着。

5月29日 第一天 北京/伦敦/爱丁堡

乘坐英国航空公司客机经伦敦转机飞往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抵达后,入住酒店倒时差。
航班号:BA038   11:15——15:10
              BA1458 18:25——19:45

刚下飞机的两只兔子,明显还没睡醒

下了第一段飞机后,正在过严格的海关。公兔子安检过了三遍才过去,腰带要解下来鞋要脱下来,最后还因为没有把在国内免税店买的化妆品从包里取出来被单独检查……接下来还要从伦敦赶到爱丁堡,据说因为爱丁堡天气原因飞机延误了,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不详的预感终于成为事实,英国时间晚上10点多,由于爱丁堡天气原因,飞机迫降到格拉斯哥,然而旅行社不能随意更改行程,必须连夜坐大巴车赶到爱丁堡。我们都要求导游临时住在格拉斯哥算了,导游也是很无奈,爱丁堡的酒店都订好了,取消就是一大笔损失,而且在格拉斯哥现找也是很难的。记得在等候大巴的时候,有位个子很高的大哥说他来过爱丁堡三次,没有一次正常去的,不是大雾大雨就是航班延误汽车延误,能踏上爱丁堡的土地都是幸运格拉斯哥非常非常非常冷,冻透了的那种,还好我带了厚棉裤和加热鞋垫。对接下来的旅途感到忧伤,毕竟保暖设备没有带太多,我知道英国冷,最高气温也就27度,可我真没想到他丫的这么冷……
说一点我不能忍受欧洲人的,就是公共场所没有接热水的地方,哪怕常温的水也行,他丫的都是冰水!乃们能想象到几乎24小时没睡觉,吃饭也不能按时,还不能喝上一口热水的么!我真的很佩服当地人钢铁般的胃……
再多的我真不记得什么了,困得睁不开眼,好不容易熬到爱丁堡的酒店了。
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就是中国人一觉都睡醒了,英国人也都入睡了,我们还没合眼……

上图便是我们第一晚的蜜月房,折腾了近一天,又受冻又挨饿又疲劳,看到这可怜的小玫瑰真是心酸,蜜月房还加了300块钱呢,就给我看这个……完全跟想象中不一样……也许除了海岛以外的酒店的蜜月房都不太正宗吧,以后慎入……又累又困哪还有度蜜月的心情,赶紧收拾收拾睡觉,这个时候最怕的就是生病,尤其我这种爱生病体质,所幸休息一晚就满血恢复了,我觉得跟我这两年在银行柜台锻炼有关,身体素质有所提升

5月30日 第二天 爱丁堡-温德米尔湖区

游览爱丁堡爱丁堡的气候阴霾多雨雪,被称为“老雾都”。古老的建筑,让爱丁堡又被称为“北方的雅典”。入内参观爱丁堡城堡*(不少于40分钟),它坐落在市内的一座死火山的花岗岩顶上,十分明显,从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到。城堡从公元12世纪到16世纪一直是苏格兰皇家城堡,见证了苏格兰的多次战争,17世纪起成为军事基地,这座中世纪乔治时代风格的建筑还是重要的皇室住所及国家行政中心。爱丁堡老城的轴心街道是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横向的小街道和英里街横向交叉,像鱼刺一样,城堡好像鱼头。随后,乘车前往温德米尔湖区,温德米尔湖(不少于40分钟)长10.5英里,最宽处0.5英里,是英格兰面积最大的湖,这里缎面般宁静的湖水,好像一幅还未干透的水墨画,将大自然的精雕细琢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第一晚的酒店门前给我家兔子先生照张相,经过一晚上充电终于有点精神了

第一天的早餐,说实话我觉得可好吃了,尤其那个番茄味的扁豆,还有牛角面包。可接下来才感觉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儿,天天都是重复一样的早餐,换了这么多家酒店,从北到南,英早全是一样的!幸好带了方便面可以拯救我的胃,这都是后话了……

怎么说呢,对爱丁堡城堡的印象一般,也就那么回事,没啥可看的,而且真的好冷,把能穿的都穿上了

在皇家英里一条街上买了一个羊绒披肩,这里的羊绒制品超级舒服,价格也比别处便宜。

位于英格兰西北的湖区是每个来英国旅游的人都不愿错过的地方,其实与其把它叫做湖区,到不如称为山区,因为在这方圆2300平方公里的地方,湖所占的面积并不大,大大小小的16个湖泊中最大的温德米尔湖才34平方公里,而英格兰最高的斯科菲峰(Scafell Pike)也坐落在这里。温德米尔湖作为英格兰最大的湖号称是英国最漂亮的地方,是被Discovery探索杂志和国家地理杂志联合推荐为“人生必游50景点之一”的地方。温柔而宁静,群山环绕,湖面波光粼粼,天鹅和鸭子悠闲自得。在这儿待一辈子也不够。

周围都是有趣的小店,关门都比较早,我们到的晚,只能隔着玻璃窗看里面解馋。纬度高的缘故,英国的夏天要晚上10点才黑天,要不怎么说夏季才是最适合游玩的季节,一是气温能高些,二是白天比黑天长很多,可以玩很爽
有团友找到了卖彼得兔的店,买了各式各样的萌兔子,还有土豪买了一米多高的大兔子,在大巴车上还给它系上了安全带

“从前,有四只小兔子,他们的名字分别是弗洛普茜、莫普茜、棉球尾和彼得……”《彼得兔》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在此后的一百多年时间里,这只棕色白肚皮的可爱小兔子,赢得了世界各地小朋友们的喜爱。
《彼得兔》的作者是英国女作家暨插画家碧雅翠丝·波特(Beatrix Potter),也就著名的是“波特小姐”。波特小姐出生于伦敦一个富裕的家庭,从小接受正统的英式教育。需要说明的是,在当年,英国的社会环境还很保守,不允许女性外出学习、工作,能像波特小姐这样请家庭教师来教授的,也还是少数。
虽然波特小姐的大部分时间只能与家庭教师和弟弟在一起,但他们养了兔子、老鼠、小鸟、青蛙等许多宠物,每天的生活都充满了乐趣。对绘画情有独钟的波特小姐将这些宠物们作为绘画对象,还时常想象一些有趣的故事,而这些可爱的宠物便是《彼得兔》系列故事中各种角色的原型。
性格温和的波特小姐思想很独立,她并不安于这样奢华的生活,也不愿接受父母安排的所谓“门当户对”的婚姻。后来搬到英国湖区的波特小姐,嫁给了一位律师。在这样湖光山色的美景影响下,波特小姐创作了《彼得兔的故事》,并于1902年正式出版,之后她又陆续出版了五份系列童书。
2007年,电影《波特小姐》上映,许多人又关注起了这个塑造了卡通形象彼得兔的伟大作家。波特小姐用版税先后买下了15座农场及若干的小湖,但并没有改变这些区域的格局,也没有驱逐原本在这里的农户,而是让他们继续保持原来的生活。在波特小姐去世前,她将自己名下的所有地产全部捐给英国环保组织。其中位于英格兰北海岸的湖区已经成为国家公园,这里大大小小的湖泊加起来有16个,而温德米尔湖是最大的一个。
有人说波特小姐是宅女们的榜样,也有人说她是环保事业的先驱,还有人觉得她是女权主义的先锋……无论给她冠以怎样的名号,波特小姐都无缘接受了。但她留下的故事,让每个读者都多了一份对大自然的热爱;她为环保事业做出的努力也恩泽了每一位到访的游客。

当晚的第一顿当地餐,炸鱼售罄了,只有薯条,还有烤的牛肉和鸡肉,油都在往下滴……实话说,并不是很能激起食欲。

下图是当晚入住的酒店,堪称这9天晚上住的最好的。我在booking上查到了这家酒店,叫LOW WOOD BAY,四星,位置非常棒,风景绝佳,酒店门前就是游艇码头。房间设施齐全,浪漫有情调,语言无法描述,通过图感受一下~

我非常喜欢欧洲的水,清澈,凉爽,像是冰川水,冲在手上的感觉特别难忘。

5月31日 第三天 温德米尔湖区-曼彻斯特-伯明翰

早餐后,赴世界第一座工业城市、足球劲旅曼联球乡-曼彻斯特,游览曼彻斯特的核心地带艾伯特广场(不少于30分钟)。这座广场是为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艾伯特命名,广场上的哥特式风格的市政厅,是这个城市的中心。游唐人街,外观曼联队体育馆(不少于15分钟)。后赴伯明翰,游览这个运河纵横的迷人城市,漫步在运河边的酒吧街上,感受恬静的英伦城市风情,游览维多利亚广场(不少于15分钟)、加士街码头(不少于15分钟)、外观市政厅(不少于15分钟)等名胜。

住在这么美丽的地方,睡觉简直就是一种浪费!特意早起去感受一下温德米尔湖的清晨,6点多天就已经彻底亮了,然而气温还没有上来,超级超级冷,你们看到的“美丽”的照片都是我俩冻得丝丝哈哈完成的

小羊肖恩真是个萌物,有它在的照片,我都沦为了背景……

即将坐船去曼彻斯特咯~

上面两张照片是团里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奶奶给我们拍的,她说,希望我们可以多留下些老了以后回忆的东西。年轻的样子最美。

来到曼彻斯特,虽然只有半天,但是老斯特拉福德也是必不可少的景点。公兔子并不是足球的球迷,要不在这个英超刚刚结束的时候来这里会遗憾死。但是公兔子肩负着一个艰巨的任务:买一件正版的曼联球衣给朋友。在蹩脚的英语的支持下,4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都差点不够用,最后买了一件XS码训练服(英国的衣服尺码都好大,公兔子在国内穿XL的衣服,英国的衣服就只能穿S的了,也没觉得英国人有多魁梧啊)。也就是在这一天我们认识到了其实跟售货员说准关键词,他们就能明白你的意思……

晚上入住的酒店在一所大学里,天下着细雨,第一次见到英国的大学,完全开放式,没有围墙和大门。屋里着实小了些,箱子都差点没打开……

6月1日 第四天 斯特拉特福德-卡迪夫-英国小镇

早餐后,乘车前往莎士比亚故乡-斯特拉特福德,入内参观莎士比亚故居*(不少于30分钟),这里是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威廉·莎士比亚的诞生地和逝世的地方,被认为是“文学爱好者向往的地方”。莎士比亚故居看上去结构很简单,但是在16世纪这已经是一个结构复杂的建筑。欣赏埃翁河(不少于15分钟)。之后乘车前往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外观威尔士千禧中心(不少于15分钟),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造价1.06亿英镑,位列英国系列千禧工程之最。外观威尔士国民议会大厦(不少于10分钟),它是威尔士的标志建筑之一,外观卡迪夫城堡(不少于15分钟),卡迪夫湾自由活动(不少于20分钟)。夜宿英国小镇。

接下来就是莎翁故居啦~

有莎翁戏剧爱好者在自发的表演哈姆雷特

英国遇到的第一个街头艺人,不得不承认小哥弹得唱得真的很好听,看他脸红脖子粗的样子能看出来他也很卖力一点不敷衍。放了50便士,他笑着说Thank you,我看到琴包里多是5便士10便士的样子。

卖搞笑和整蛊道具的小店,

我也买到了心爱的彼得兔子~~~

有人投食,天鹅全都围过来了,原来你们也都是吃货……

6月2日 第五天 英国小镇-巴斯-丘吉尔庄园-英国小镇

早餐后,游览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的小城巴斯(不少于30分钟),它是英国另一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巴斯是一个古典优雅的小城,它的典雅来自乔治亚时期的房屋建筑风格。入内参观罗马浴场*(不少于20分钟),罗马浴场在巴斯城中心,是巴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为众人所熟知的博物馆。是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地下有温泉,罗马时代在此建浴场。之后前往英国唯一一座非宗教却拥有“宫”的称呼的乡村官邸布兰姆宫*入内参观(不少于30分钟),它于198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英国最大的私人宅院,因英国首相丘吉尔出生于此,亦常被称为“丘吉尔庄园”。它是英国园林的经典之作,将田园景色、园林和庭院融为一体,显示出卓越超群的风范,其中心建筑是布兰姆宫,宫内装饰富丽堂皇,保存着大量油画、雕塑、挂毯和许多精美家具。夜宿英国小镇。

我告诉自己古时候这里的水一定不是这个颜色的……

看上去美味非常的英式下午茶,然而……反正我们是享不了这个口味……

英国遇到了很多逗X的小哥,这个就是其中一个,我们正在拍照留念的时候他开车路过,停下车来求拍照

@福尔摩斯

6月3日 第六天 英国小镇-牛津-英国小镇

早餐后之后游览英语世界最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不少于60分钟)。作为世界一流的学术研究中心,包括撒切尔夫人在内的20多位英国首相以及克林顿等外国首脑,诗人雪莱、作家格林等一批知名学者都曾求学牛津,在其800多年的校史中,牛津拥有4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自由活动。夜宿英国小镇。

牛津内的自然博物馆,实话说还真不知道这里的是仿品还是真的标本。

霍格沃兹的食堂~

6月4日 第七天 英国小镇-剑桥-伦敦

早餐后,乘车前往闻名世界的大学城—剑桥(不少于50分钟),沿着康河漫步,处处绿草如茵、杨柳垂堤,河中有小船往来穿梭,自由活动,也只有这时才能真正体会出浪漫诗人徐志摩《再别康桥》的文中韵味;在漫长的历史洪流中,康河两岸增建了许多美丽的大学校舍;之后前往伦敦,入内参观汇集世界文明遗迹的艺术殿堂大英博物馆*(不少于60分钟),其文物收藏之丰富令人难以想象,它是世界上最早、最优秀的博物馆之一,馆藏的人类学珍贵文物和埃及、美索不达米亚、希腊罗马的古代文物,无与伦比;大英博物馆的大堂还是欧洲最大的带顶棚广场。之后自由活动。

剑桥的第一座桥下就是游船的码头,撑船的大多数是身强体壮的小伙子,也有几个女汉子。一艘小船能坐10个人左右,小伙子把船一撑,小船就一艘接一艘地沿康河游去。单论景色,青草绿水的剑桥还是要比城市中的牛津更美妙一些。
上岸以后,沿主干道游览剑桥的几个学院。国王学院对面有一个蚱蜢钟,很有创意。小巷里有一家商店卖哈利波特的相关物品,大号的巫师棋盘很让人心动。

6月5日 第八天 伦敦

早餐后,外观首相官邸-唐宁街十号(不少于15分钟)、白金汉宫。外观威斯敏斯特宫、威斯敏斯特修道院和圣玛格丽特教堂,这三座历史建筑物是英国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为世人所铭记,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外观威斯敏斯特宫(不少于15分钟)坐落在泰晤士河西岸,是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如今用作举办重大的公共庆典仪式;其西北角的钟楼就是著名的大本钟(不少于10分钟)。宫殿旁边是威斯敏斯特修道院(不少于15分钟)又称“西敏寺”,这里一直是英国君主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点,也是王室成员婚礼举办地;教堂由数个彩色玻璃嵌饰的尖顶并列在一起,美丽绝伦。圣玛格丽特教堂(不少于15分钟)位于“西敏寺”的北面,温斯顿·丘吉尔曾在这座教堂举行婚礼。之后外观有“伦敦正门”之称的伦敦塔桥(不少于10分钟);该桥始建于1886年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下午,品尝英式下午茶。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西方国家中,则以英国人爱茶更为狂热。中国人喝茶讲究文化,而英式的下午茶必有精美的甜品相配,精神上更加放松和愉悦,“享受”应该是最贴切不过的比喻。随后在新邦德街自由活动,您也可以前往老牌百货店Selfridges自由购物,更是能让您体会到超五星级的英式服务。之后可自行返回酒店。

6月6日 第九天 伦敦

6月7日 第十天 伦敦-温莎-伦敦/北京

早餐后,前往小城温莎,入内参观著名的温莎古堡*(不少于30分钟)。它是世界上现存王室古堡中规模最大的温莎堡,当年爱德华八世为能迎娶心上人辛普森太太为妻,不惜逊位,降为温莎公爵,其“爱美人不爱江山”的浪漫的爱情故事至今令人感动。随后,乘车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乘坐英国航空公司客机返回北京。

6月8日 第十一天 北京

未完待续……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1 10:54

引用 globlehardware 发表于 2016-07-11 10:54:50 的回复:

回复globlehardware:下班回来马上更新,还有很长很长没有写完谢谢你的喜欢💓

2016-07-11 10:5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11 20:26

引用 全军出击 发表于 2016-07-11 20:26:22 的回复:

回复全军出击:没有处理过,我觉得每个图片都做后期太麻烦了,还是原生态吧谢谢你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