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伊甸,碧蓝山峦,圆梦毛求,扬帆起航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情侣/夫妻

毛里求斯,一个马克吐温笔下的人间伊甸园。在去之前再天马行空的想象都无法和真正踏上那片净土所带来的感觉相提并论,就像现在的欧洲杯对着电视机和到现场看球简直没有可比性,如果你还在犹豫要不要去毛求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毛求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毛求绝对是一个可以让你领悟另一个平行世界奇妙所在朝圣之地。
       毛里求斯是漂浮在印度洋南部的一座火山岛,首都路易港,国土面积的话反正很小,据导游说环全岛骑自行车也就8、9个小时,这才是真正的弹丸之地啊。
       我们最一开始蜜月游的目的地,并没有选择在毛求,而是在普吉岛巴厘岛帕劳马尔代夫之间来回挑选,天天看攻略游记。2016年春节高中同学蜜月去马尔代夫一个五星加的岛屿,她回来和我们说其他费用不算,单单喝水从国内空运一箱矿泉水,都比在岛上买便宜。。。。乖乖太贵了啊,然后就放弃马代了。后来和同事聊天的时候说起了海岛游,她推荐了毛里求斯。在网上搜了一下,瞬间就被如画卷般的碧海蓝天、如神工鬼斧般的山峦叠嶂、如异星奇景的水下瀑布所吸引,这样一叶小岛竟然集如此多的美景于一身,真是神奇之地。这才是我们想去的地方!!!
       之后,我就开始各种查攻略看资料,每次出去玩全是我包办,我家领导就是甩手掌柜的。订酒店机票、安排行程、买出游装备、换美金。。。连驻毛求大使馆的微信公众号都加了,又通过网上联系到一个在当地的华人,以防万一。给大家提供两张比较有用的酒店信息、位置及景点信息图,对于选择酒店尤其有用。

我俩本来打算泡酒店,又查到东边的海滩比较好看,然后就在途牛上定了东边的The Residence Hotel,两个人蜜月房间,上海出发机+酒,带接机,一共21000。然后在淘宝的爱丽丝定了两天的一日游,我俩英语不行尤其是听力一塌糊涂,而且The Residence Hotel还没有中文服务。为此,我在临行前一个月恶补了一下英语,什么有道词典、出国翻译官各种软件统统装上。软件再好用也要有网络啊,毛里求斯有两个网络运营商一个叫Orange,另一个叫emtel 。途牛订的机+酒会送一张emtel 的电话卡。为了保证一定有网,我又在淘宝上定了一张Orange的电话卡,另外还在上海浦东机场预定了一个漫游宝,还别说到了毛求这样的准备还真派上用场了。号称人间伊甸园的毛求,去了怎能不留几张好看的照片呢,为了能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临走前入手了10-22的广角,还专门买了水下相机,后面说这个水下相机差点坑死我,贪便宜没好货。
       6月8号,我们出发了。上午到达浦东T2,MK689航班23点多才能飞,所以要晚上才能值机进免税店。我俩神奇的在浦东T2呆了大半天,真是一直“呆”着啊。上海免税店东西确实便宜,但是跟毛求的机场免税店相比价格还是有点贵,不过毛求的机场免税店东西种类比较少。

这是从迪拜转机到毛求的飞机A380太漂亮了。

这是我们的飞机空客A340,空间虽然没有A380大,但是比总在国内飞短程的A320要宽敞多了,要飞11个小时多啊。

A340内部是2+4+2布局的,飞机上除了脚踏板没有外其他一应俱全,头枕还可以弯折更好的拖住脑袋,很是舒服。飞机会在刚起飞和第二天早上的时候送两顿餐。飞行期间乘务员会给每个人发一·张入境卡一张健康卡,都是很简单的信息,图片发给大家啦。

DAY 1:张开双臂带着鸡血光环拥抱红顶教堂+SuperU

隔天早上6点多,飞机降落在毛求的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换好卢比找到接机的陶导,出发去The Residence Hotel。虽然历经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已是满脸疲惫。但当海风扑鼻而来像纤纤玉手抚脸而过,PM2.5几乎为0的空气贪婪的被我们吸食的时候,鸡血模式的开关早已被触发。毛求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2点入住,我们就在大厅商量这几天的行程。这时,emtel 公司的网络瘫痪了,大家都木有网了。不过我还有一张Orange,网络不是问题

在这里联系上了一对上海的情侣,激动美妙的毛求之旅即将开始了!

下午转完回来,钥匙到手,这钥匙上的裂纹还挺复古。

因为下午2点房间才能入住,正在亢奋劲上的我们就和陶导商量包了一辆车出发去红顶教堂和SuperU超市,司机小黑可能因为总是接送中国人,都会一点中文了,还知道《小苹果》,还能唱出来,神曲都已经走向世界了。和我们同行的两个人英语不错,可以和小黑无缝交流,我们就只能跟个捧哏的似得,yeah,yeah的捧人场。哎!英语是硬伤啊!
       在聊天中得知这边的汽油每升在9元RMB,还挺贵的。我们就想不要吹空调了,开窗就好,省下的就是挣下的嘛。但是小黑斩钉截铁的摇着头说到,天气太脏了开窗户会把车里弄脏,洗车顶的内衬很麻烦的。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毛求也算脏?毛求简直就是一尘不染。
        来到红顶教堂刚开始没多长时间就开始下雨,就匆匆去了SuperU,最后一天又专门绕了一下红顶教堂,所以看到的女主角是两套衣服。毛求的天气可谓变幻莫测,头顶还是烈日就会下雨,不过时间都不太长。弹丸之地,一块云彩就遮上了,估计天气预报员特别省事,一句话“全国有雨”,天气预报就播完了

来到SuperU超市,都说来逛一个城市想了解它最真实的一面就是去它的菜市场。我们不知道菜市场在哪,就来超市东瞅瞅西看看,七七八八买了一堆吃的喝的还有红糖,回国想带红糖的话推荐在这里买。各种食品的价位总体来说和国内差不多,或者比国内高。蔬菜比国内贵太多一斤好几十RMB,牛肉94RMB一斤,生活成本只能用泪奔来形容了。买了一种长面包,当地人为了省钱会把面包切成三段早中晚三餐。口感超硬,不怎么好吃,之后的几天浮潜都喂鱼了。
      后来,和小黑聊天才得知SuperU的幕后老板其实是中国人。

在毛里求斯,尤其是住在东部酒店,尽量选择包车或者租车出行。因为东部离市区及大部分景点多半路途较远,东部线路的公交车都比较老旧是国内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样子,也没有报站,我就没看见个像样的公交车站,如果英语再差点,还是比较棘手的。再一个毛求得行驶方向是反着的,全是右舵车,而且道路多半没有路灯和红绿灯全靠自觉,租车的朋友还是要注意。

这是仅有的几个有红绿灯的地方之一。

介绍一下The Residence Hotel

下午回到酒店,房间已经准备妥当。我看到蚂蜂网上介绍The Residence Hotel的游记很少,所以我想着重介绍一下。
        一是位置:酒店位于毛求东岸,就在贝尔玛尔海滩的边上,比邻LUX酒店和长滩酒店从沙滩可以过去,沙滩沙质不错可以光脚在上面走。此外,The Residence Hotel的附近有一家小商店,想买个方便面、饼干、火腿肠、明信片啥的特别方便;
        二是游玩项目:酒店的泳池是无边界温水泳池,感觉超赞。酒店自带很多皮划艇、脚踏船、帆船、浮潜及水下漫步等项目,凡是不需要烧油的均免费。浮潜是免费的,需要在当天上午九点预定,海况良好的情况下在每天的11点和15点出发。个人认为酒店浮潜绝对值得一去比鹿岛的浮潜好看的多。赠送的水下漫步因为海况没能玩上,但是在鹿岛玩了也算没留遗憾。还有SPA、健身房之类的你想到的它都有;
        三是房间:我们住的是蜜月房在一楼,从房子出来没两步就会到沙滩上,房间超级整洁干净,还会赠送T-shirt、小挎包、香槟、果盘之类的,特别是在第三天晚上的时候赠送了玫瑰花泡泡浴,简直堪称完美。大家脑补画面吧!房间插头较少,且是英制插头。不过来之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排插和转接头都带了,只要有一个插座就难不倒我,酒店的电脑房是苹果一体机电脑,MAC系统真心不会用啊;
        四是网络信号:酒店全WiFi信号覆盖包括在沙滩和房间里都有。网速的话,当时我看NBA总决赛视频直播毫无压力,想从国内网站看会因为是国外IP所以要自己挂VPN才可以;
        五是中文服务:酒店确实没有中文服务,酒店的服务人员英文非常标准,稍微会点英文就能听懂,我这四级水平后来也基本交流无压力了,况且酒店的中国人不是一般的多,大家相互帮忙交流上根本无需担心的;
        六是饮食:酒店每天提供早晚餐,一共有两个餐厅,一个紧挨着酒店大厅叫Dnning room,早餐仅能在这个餐厅吃,吃早餐时候服务员就会问你晚餐去哪个餐厅吃。另一个餐厅在沙滩边离大厅较远叫Plantation。每天晚餐哪个餐厅是点单还是自助会有一张卡片详细列出来一周内的就餐安排,如果要是点餐的话每人是1600卢比的免费额度,不包括酒水。晚餐时,不管男女都应着正装出席,不能男生大花裤衩,女生超短热裤的就去了。另外,我特别想说的是那个叫Plantation的餐厅很难吃,前菜、主菜及甜点上完后都一个半小时了,花了好几百RMB,回房间还要泡方便面。而Dnning room不管是点单还是自助非常好吃,而且每天的主题也不一样,其中有一天还有表演。
       其实,在毛求泡酒店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很多外国人每天都是在沙滩上正面晒完背面晒,也挺惬意。每天起早贪黑的出去玩搞得游玩比上班还累,也是得不偿失的。

这就是确定哪个餐厅是点单还是自助的卡片,我们还好自助偏多。我们离开的下一周,天天都是点单。。。。。。

这是酒店娱乐项目的卡片

下面是酒店的沙滩,美得不要不要的,这是原图根本没PS!

每当你来到沙滩躺椅,小黑就会很快过来给你把遮阳伞打开,拿来毛巾被,冰镇矿泉水随便喝。这要是在三亚不收你好几百元都觉得对不起你。

这些东西都是免费的随意玩,但是帆船必须会用才让玩,哎,英语硬伤、游泳硬伤、划船也是硬伤啊!

在海滩抓到的海星,服务员看到了会说,这玩意离开海洋活不过2天,让我们放归大海,说好几遍,不放归大海他还不走了一直盯着我们看,我们其实也就看一下,然后就放生了。

下面是在酒店的小树林

傍晚的贝尔玛尔沙滩。

这就是上面说的The Residence Hotel旁边的小商店,就在BOSS的下边特别方便。

旁边就是警察局,不过作为一个没有正规军队,只有警察的小岛国来说,区区几千警察负担应该不轻啊!

下面就是蜜月房了。

下面是蜜月房赠送的各种东西!

这是蜜月房赠送的泡泡浴,超级带感,别的照片我就不发了

在毛求才是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的美丽国度,早上吃早点时候,小鸟就会进来和人一起吃。我们放在阳台桌上的零食,本来准备等一会再吃,人一离开淘气的小鸟便开始偷吃我们的零食,为了不打扰它们,我俩就在门后面静静看着。。。。。。有趣极了!

DAY2:为了我的船模前进

今天的行程原本不是这样,但是为了能够到火山口附近的船模店转转看看,毅然选择跟随陶导的步伐来到火山口+小瀑布+船模厂+七色土。陶导何许人也,她就是传奇的存在,毕业以后到全世界各地游玩,过着羡煞旁人的日子。一路上她把毛里求斯的历史从头到尾摆活了一遍,简直一个“陶导百科”的存在,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载,她都说的头头是道。在她的带领下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有趣故事,报团有的时候也可以这么开心,也有独行体会不到的快乐。刚上车的时候,老婆有点晕车,其实还好,但是大家慷慨解囊,让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周围兄弟姐妹的热情,一股股暖意在心里,感激不尽。。。。。。

第一站是一个玻璃工艺品的制造厂,就是进去随便转转,有很多明星啊、诗人啊将自己的手脚的倒模做成玻璃工艺品,然后出售开展公益事业。其中有一个女的很特别,她把自己大胸的倒模做成了玻璃工艺品好强大的存在。

第二站来到了一个印度庙宇,陶导讲的可带劲了,什么印度神话里爸爸用剑把儿子误杀了之类的,听得我一个劲的犯迷糊,在庙宇里也不能拍照,而且我总觉得那些东西最好别拍,就拍了一张在额头画印记给带好运的一张照片。

这是我们的旅游中巴。

拍下面两张照片时候,因为在路中间车来车往,正在拍摄时候,私家车竟然都停下来等我们拍完再走,素质高啊!这要是在国内无敌连环喇叭声肯定立刻会呼啸而至。

第三站来到了火山口处,一个词"失望",压根没啥看头。

这是个冰激凌车,可以感受一下,不咋好吃,但是来了就要体验。

下面三张图是来到一个庄园,其实就是个购物点,在里面晃了一下就出来了,突然看到角落里有个MINI埃菲尔铁塔,然后就过去拍照,小黑见状跑向我们,我还以为是不让拍照,其实小黑是好奇那个破塔有啥拍的,很好奇中国人为什么会拍这个塔,我想说三观不同

第四站是今天最最重头戏,火山口附近的船模店,感觉就像来到了自己的世界一样,激动的连店面都木有拍,那感觉就像是功夫熊猫进了翡翠宫。小店分两层,一楼卖成品,二楼是制作车间。纯手工打造,绝对的慢工出细活。制作工艺很高,价格相对于国内来说还是便宜很多的。店里用现金可以讲价,刷卡则不能。

这是我买的船模4800卢比,本来看中一个更大的船模,在砍价过程当中要价高了估计要亏,就换成这艘了。拿回来准备买个亚克力的罩子罩上,这样就显得高大上了。请忽略我凌乱的工作台。
       关于运输问题,这边的船模均可以打包,技术相当到位,用缓冲棉裹好多好多层,拿着随便磕碰都不会伤及里面的船模,船模除非是特别大的必须托运外,其他的即可托运也可随身上飞机。

第五站就是朗姆酒庄园,也是中午享用法式大餐的地方,这顿中餐应该算在毛求中午吃的最好的一餐了。里面的朗姆酒可以随便喝,大家都说椰子味的最好喝,不过不胜酒力的我本来对喝酒就没兴趣,这以后咋在综合管理部混啊,喝了几个杯底就来感觉了,再一次暴露了自己的酒量,更加坚定了自己是酒就不好喝的理论。

这顿是在毛求吃的最好的一次法式大餐。

第六站我们来到了黑河谷瀑布,传说当中这里是《侏罗纪公园1》拍摄的取景地,结果好小的瀑布啊,看介绍和自由女神像一般高,和心目当中的想象简直大相径庭。印象里面一提到什么,什么电影的取景地,亲身体验了多半都会失望。张家界悬浮山的取景地就没有想象那么给力。朋友去新西兰,专门去了《指环王三,王者归来》的取景地,感觉也一般,可能是期望值太高了吧。

脑门上的印记就是在印度教庙宇祈来的可以带来好运的符印。

第七站,我们来到了七色土,看到了巨大的象龟,这些家伙再一次诠释了生命在于静止的真理。在《侣行》里提到加拉帕戈斯群岛上的象龟活的最长的,出生时候中国还在清朝,挺有意思的。
       还有真的在阳光照射下会呈现好多颜色的七色土。据说之前岛上遍布七色土,但是七色土上不能生长任何植物,人们为了能在岛上生存就不断地改良土壤,现在仅有的一块七色土也越来越小。一开始挺不屑这个景点的,来了以后才发现其实还是很值得,毕竟若干年以后就很有可能再也看不到七色土了。

之后,今天的行程就接近尾声了。。。。。回程中,听着陶导在全世界各地的所见所闻,以及她在毛求工作的点点滴滴,才开始慢慢品味出每种生活所独有的乐趣,有它光鲜亮丽的一面,也有它艰辛苦楚的一面。无论哪种生活只有努力,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

我家女汉子多牛B。

街拍到一辆RX7,国内极为稀有,日系粉的追梦车。在毛求可能改装是合法的,改装车数量明显多于国内,这边的人也是偏爱低趴风,外加电镀大轮圈。

DAY 3:最为精彩的一天,领略毛求海洋的无限之美

今天是毛求最好看的一天,用手中的相机根本无法掠影她的靓丽,只有亲身感受海边公路的蜿蜒,亲眼看到海中精灵的嬉闹,亲身体会大浪湾的波澜壮阔,才能领悟到毛求这个女神就像一个百变尤物,你总也捉摸不透她的心思。当你自以为已经饱揽一切时,其实那只是女神呈现给你的百面之一罢了。如果你再不断的探索,她总是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奇,让你总是那样的神往。
       看海豚早晨走的那个早啊,睡眼惺忪的就开启了一天的旅程。观海豚在最西边,我们住在最东边。一路上睡的五迷三倒得,醒来的片刻还看到了美丽的彩虹,预示着今天是美好顺利的一天。

在车上晃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目的地。其实西面的沙滩也挺好看的。然后,我们就上了一艘小快艇,一船的人都快把小艇撑破了。询问小黑才得知,原计划的快艇保养去了,就换成这艘小一点的了,人员也精简成仅有驾驶员一个人。我就在想快艇的保养项目有啥,也是换机油三滤?是不还要做螺旋桨动平衡和舵面定位?其实这与最一开始的约定有所出入,付钱时候约定至少是两名小黑,一名负责开船,一名负责带我们跳水里观海豚,现在则变成了自己跳水观海豚喽。
         向深海进发,观海豚的海水深在30米左右,第一次来到水这么深的海域啊。

到了海豚出没的海域,已经有好多快艇在那等着了,一发现海豚浮上来换气,大家就加足马力冲过去看,然后所有的船上都传来down,down,down的声音,大家就像下饺子一样扑通、扑通的跳入水中,去追逐海豚。还是老外的游泳技术高超,我这慢蛙泳在泳池还能撒欢,到了海里真是捉襟见肘。不过,我观察真正跳下水去追海豚的中国人还真不多,中国人多半就在快艇上看看就完事了,其实海豚从你身旁或者身下游过去的时候,那种美妙的感觉真是难以形容。

我就是为数不多的跳入海中观海豚的中国人之一。可惜蛙泳太慢根本跟不上海豚的节奏。每次只能跳下船,到处看看没发现海豚,再上船。发现海豚身影后,快艇跟上去,我再跳入水中,这样周而复始。一开始没掌握要领,后来就能看到海豚了。然后,小悲剧的事情发生了,买的超廉价山寨水下相机的快门键按下去不回弹了。我在水下才开始修理相机快门,海豚就从身下游走了。等修好海豚早没影了,导致没拍几张就。。。。。。捶胸顿足啊,为什么不买GOPRO为什么要买这山寨货,坑死我了。
        然后,更加悲剧的事情发生了,登船的时候脚底下滑了一下,右小腿直接打在螺旋桨上了,我晕死各种流血啊,导致后面还有更好的与海豚尽在咫尺的距离却不能下水和它们嬉戏了。上来老婆那个心疼啊,赶紧用淡水冲了冲,还好并不是很严重,一会自己就止血了。我很担心会不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浮潜,上网查了查这样的小伤口没什么大碍,我也就放心了,不过后面再浮潜时候,海水蛰的还有点疼。
        这次观海豚还是有点遗憾,看着别人不断的跳下水和海豚零距离。我心里这个失落啊。。。。。。导致我本来还想拍一下,大家入水呀之类的照片都没有心情了。。。。。。

大概九点多海豚撤离了,我们也就悻悻而归,来到海边浮潜。这里的景色和下午蓝湾浮潜相比会逊色一些,而且我还在刚才两个悲剧的阴影中不能自拔,基本就没有拍照片,也因为伤口没有完全止血,就没有下海浮潜。
       上岸后,快艇上的其他成员均去了鸟公园、七色土那条线路。只有我们俩加一个导游一个司机组成的超精致小团,前往天涯海角、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这条线路。堪称1V1的VIP服务啊,这回可是赚到了,这样的服务简直让人不能忘怀。来到天涯海角,我就发现外国人的拍摄角度和我们差距特别大,他们根本就不来这个小观景台上,而是热衷于在路的两旁。而且,本身来这个景点的也基本都是中国人。

下面这张为了追求角度都跨到栏杆外面去了。

中午的龙虾餐用毕,就来到后面的草坪拍拍照片。突然发现导游的拍摄功底不是盖的啊,拍的相当好看。

紧接着来到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观海景点——大浪湾和自然桥,记得当时在蜈支洲岛上看到海浪的样子觉得气势好恢弘磅礴啊,来了这里你就会觉得三亚蜈支洲岛那就得扔啊。当滔滔海浪由远及近,大浪撞击海岸岩石,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时,我真的被这样壮丽的场面所震撼,被自然桥的鬼斧神工所折服,被大自然的浩然气魄所感动。除非亲身感受,区区几张照片,短短几段视频根本不能表达大自然这个时候发出的振聋发聩的怒吼。
        用老婆的话美得我想哭!

随后,我们就来到今天的最后一站——蓝湾浮潜。在去浮潜海域的路上,有一个胖胖的老外仅穿着潜水服其他啥装备没有,一个鹞子翻身入海游走了。真是一个动作灵活水性又好的胖子。到了预定海域,我们拿着之前说的硬面包就入水了。这时候的面包可是最受欢迎的甜点了,哪里有面包,哪里就最受到鱼儿们的欢迎,一群吃货啊有木有。在这里浮潜海况较好的话,可以不需要救生衣。因为真正的美景会因为救生衣的阻碍,而不能一睹她的芳容。

这是开船的小黑。。。

DAY4:刺激的鹿岛三项,以及无聊的鹿岛浮潜

鹿岛三项报的爱丽丝一日游,还挺刺激的,而且小黑的中文相当了得,各种“抓住”、“手臂”等等发音相当标准!

下面这张是拍摄姿势,我也是拼了,天要是能蓝就好了!

这是鹿岛海底漫步的平台,这段时间也比较令我难忘。有趣的并不是海底漫步,而是后来自己在大海里畅游了一会,平静的海面特别给我面子,让我在海里可以来去自如,海底的情景让我一饱眼福。

海底漫步时候,有一条斑马鱼不小心碰到了我的头盔,把自己吓了一跳,逃之夭夭了。我听见“嘭”的一声,看到那个飞速游离的小斑马鱼样子实在太可爱了。

后来我请求领队,可不可以和我一起下海游一会,领队爽快答应了。这让我喜出望外,接下来海底的景色更让我眼前一亮。因为海况很好,又有人在旁边保护,我直接没有穿救生衣。这次我终于可以与海底世界零距离接触了。

面对生机勃勃的珊瑚世界,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造化,竟然还有这样的奇妙世界,还是那句话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下午的浮潜简直无聊到爆,白白浪费一下午的时间,多余的就不多说了。。。。。。整个下午只有这条小舟激起了我按下快门的欲望。

DAY5:终于能泡一天酒店,其实这才是我们想要的蜜月

睡觉睡到自然醒,不用担心睡过了而耽误今天的行程,什么都不用担心。然后好好享受临近结束的毛求之旅。但其实,我醒的早。因为东方欲晓,我要去拍日出。睡懒觉永远与我无关!

在酒店各种地方,各种姿势,各种泡。

这是要走了?一脸的不高兴。。。。。。。

倒数第二天的毛求沙滩,再多踩踩。

下午三点预约了浮潜,这里的浮潜不亚于鹿岛,水下世界还是那么丰富多彩。今天,我们都可以和小黑随意的开玩笑,在船上聊得特别开心,也是小费给的最多的一次。只是后来海况变得糟糕,当时想的最后一天还有水下摩托,就上船了。谁知道这竟然是,离别毛求的最后一次浮潜。

DAY 6:最后一天,离别的毛求更显美丽

离别的时刻总是伤感的,毛求也许知道我们将要离去,任性的耍起了小脾气。凌晨,海风大作,后来还下起了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非常期待的水下摩托艇因为海况原因取消了。收拾完后静静的离开,还原毛求的本来面貌。
        中午,我们来到一家四川人开的中餐馆。大众点评上可以查到这家店,就叫小四川。味道上来说,毕竟是中餐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味蕾。他的小店里有一个细节,会在四周挂着装满水的塑料袋。老板说水袋反射的光线,可以妨碍苍蝇的飞行。

这个菜名叫做百万富翁棕榈树,因为这里的蔬菜特别贵,一般人吃不起,因此而得名。

这个菜叫鳕鱼肚,说是鳕鱼的毛肚。鳕鱼都有毛肚???

在炮台山,临走还看到了彩虹,就像我们来的第一天就看到一样。毛求给了我一段完美的记忆。

台山可以俯瞰路易港全景。

随后,到达路易港的蔻丹广场,来到了众所周知的伞街。不得不说这个遮阳的创意,确实美呆了。蔻丹广场的椰子汁还有冰激凌非常好吃,还有很便宜的冰箱贴可以买。还有一家买潘多拉饰品的店面。里面的饰品还挺精致。

最后,我们在滂沱大雨中在毛求吃了最后一顿麦当劳,然后就踏上了回国的飞机,虽然没有看到水下瀑布,空中跳伞、水下摩托艇也因为海况及天气原因没有顾及。但这并不妨碍我对她的欣赏还赞美。毛里求斯真的是漂浮在印度洋上的人间伊甸园,在她的怀抱我突然明白了:其实,我一生中追求的不是三十岁之前能够当上什么牛B的职位,也不是中东版陆巡,更不是再买一个更大的house。
       就像潘多拉手链上说的:和最爱的人走遍世界。在帕劳的无毒水母中,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上,在巴厘岛蓝梦岛上,在威尼斯的小舟上,在澳大利亚林肯港的观鲨笼中。。。。。。与爱的人留下属于自己的记忆。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7-11 16:26

引用 橙子赛高 发表于 2016-07-11 16:26:22 的回复:

回复橙子赛高:等攒够钱再出去吧

2016-07-11 16:4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11 16:55

引用 metoo_etj 发表于 2016-07-11 16:55:41 的回复:

回复metoo_etj:随便写写就好了啊

2016-07-11 18:14

我们也住的公馆,酒店机票都在tb的惬意旅游定的,很不错!自驾了几天,在惬意定了几天一日游,毛里求斯玩的很好,鹿岛的三项我们也玩了,可以,飞伞不错,上天之后看的景色太美了!

2016-07-16 14:15

引用 ①念执着づ 发表于 2016-07-16 14:1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