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旅行都是记忆中的宝石~土耳其:记忆中的蓝宝石——2015毕业旅行

杨帆⛵️ (西城) LV.4
2016-07-11 00:06 890/2
  • 出发时间/2015-07-09

这次旅行发生在2015年,但是游记是今年才动笔,经过时间的沉淀,对旅行的理解会更加全面。2015年花样姐姐和花儿与少年不约而同地把拍摄地点定在了土耳其,也初步为我揭开了这个国度的面纱,考虑到这里是自然风光与文化历史的完美融合,毅然决然地把土耳其定做毕业旅行的目的地。
既然是毕业旅行,自然要同窗好友为伴,一次偶然的谈话发现我们都想去土耳其,于是就痛快地敲定了。感谢征征和海子制定的精致行程,每个酒店和景点都是精心挑选的,同时又留下了随性的空间,我们用了一晚上的时间跟他们订好了一模一样的机票酒店,感觉订酒店的过程也很幸福,就像脑海旅行,身未动心已远。~~可惜临行前两天因为开斋节的反华事件他们临时取消了行程,而我们带着他们的计划出发了,行程表奉上,虽然后来我们到了实地还是自由发挥了一下哈~~~

土耳其航空是我们的首选,因为花样姐姐里做足了广告,感觉是个不错的航空公司,菜品和空少都很不错,嘻嘻
在家里换好欧元,把我们阿屎送到爱它的好盆友家,我们便坐上土耳其航空开始了10个小时的飞行,啦啦

抱歉,此时部分照片手机拍摄有些渣,但是很真实哈!这10个小时里空少间断来问要不要吃糖,要不要喝茶,刚上飞机的时候吃了一顿,大约是北京时间凌晨01:30,中间睡了一会儿,土耳其时间凌晨04:30又吃了一顿早餐,哈哈,太丰盛了,飞机上就是吃吃喝喝睡睡的节奏!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伊斯坦布尔机场!
我们是打算直接从伊斯坦布尔转机到格雷梅的,清晨5点左右到机场,下午1点才是转机起飞时间,这8个小时啊,后悔太保守了,怕晚点没定上午9点转格雷梅的飞机。在机场见到了熟悉的汉堡王,出于好奇心想尝尝和国内有什么不同,我知道我已经在飞机上吃了两顿,可是总不能干坐着吧~
吃完汉堡王还有好久啊,可是伊斯坦布尔机场太小了,逛了一圈决定找地方坐下,于是又买了沙拉和红茶,茶在当地叫Çay,我记住的少数几个土国单词。柜台姑娘美丽吧,我都觉得自己素颜不太好了,小宝宝好可爱,买了一本猫咪的图本,2015年的夏天很流行涂魔法花园,而我还是更爱猫猫,另外,这个沙拉真心好吃,王宝强吃了一个黑橄榄,给咸的苦的呀龇牙咧嘴,以后每天都在小心菜里面黑黑圆圆的东东是不是橄榄,哈哈哈~~~
看着这些美丽的充满回忆的照片,想起今年就在几天前伊斯坦布尔机场发生的爆炸,在这个照片里温馨又美丽的地方,心里觉得不是滋味

终于要登机了,为什么机场里随手一拍就是帅哥,为什么!伊斯坦布尔格雷梅的小飞机内饰好温馨,浅咖啡色的皮质座椅,很多土国当地人乘坐,很多年轻人,机舱里土国少年拿着素描本涂鸦,画的特别好,看到他们一家人悠闲自在的样子,觉得生活应该这样过......又是飞机餐,今天第五顿......那个巧克力慕斯冰冰的,特别好吃!!!!!我旁边坐了个美丽的土国姑娘,中学生,虽然英语不太熟练但是很腼腆很有礼貌,飞机起飞看到窗外阳光下美丽的伊斯坦布尔,湛蓝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好像一切都是那么的温柔美丽。

哈哈,很快就到达了格雷梅!有预约好的酒店大巴来接我们~拍张照片留念,作者第一次现真身喽!虽然此时我经过10小时的飞行和8小时的等待已经头发油油又脏又臭,但是心情依旧美丽~

卡帕多奇亚

一路上新奇的看着窗外的风景,很快到了我期待已久的洞穴酒店,我定了两个洞穴酒店,因为在booking上看都好喜欢,所以一个住一天,事实证明我是对滴!第一天是Harman cave hotel,第二天是sudan cave hotel,两个酒店是邻居,苏丹的服务又特别热情到位,所以一点不觉得周折。两个酒店都好美!

洗个澡换身衣服出来耍!站在酒店的露台就被眼前广阔奇特的景色震撼了一小下,露台好美,舒适的沙发,白色的帐篷,红色的玫瑰缠绕黑色雕花支架,地上的蓝眼睛是我遇到的第一个blue eye,那时我还不知道它的含义。

简单地在格雷梅小镇闲逛,买了牙膏牙刷,在回到Harman cave hotel天已黑,酒店灯光亮起,是另一番美景,端着一杯Çay,任夏日傍晚山谷的凉风拂面,眼看远处的闪亮灯火的乌奇萨,没想到在天朝大北京成长的我有一天终于走出自己的小世界看到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听着旁边几个外国姑娘用英语闲聊,感受这份宁静与闲适,土国美好的Day1~晚安~

土国比天朝晚5个小时,所以当我清晨4:30还沉醉于梦乡时,天朝的朋友那边已经上午9:30了,被打来的电话吵醒,谈完事情挂了电话,推开房间门一看,满天彩色的热气球,震撼!瞬间不困了,带上我的微单看日出去!

一个butterfly家的热气球从我头顶飞过,上面的人们也看到了露台上拿着相机的我,他们热情的挥手say hello!我也开心滴喊回去打招呼~
看完热气球太阳也升起来了,去酒店吃早餐,位于洞穴酒店顶层的小餐厅好温馨有木有,厨娘还特地为我煎了一个热乎乎的omelet,另外,我这个柴火妞第一次吃蜂巢,喜欢~嘿~

接下来的一天到鸽子谷俯瞰卡帕多奇亚浑然天成的地质景色~去了基督教躲避追杀而藏匿生活的地下城,感叹人类在这种环境下生活是多么的艰苦,不见天日却不忘信仰~卡帕多奇亚的阳光热情似火,此时来两杯新鲜水果冰沙是极好嗒,一杯🍓的,一杯🍊的~最后去看了格雷梅的日落~回来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小小的首饰店,买到了心爱的纪念项链,the blue eye,镶嵌蓝色的托帕石刚好是我的生辰石

地下没有地方建教堂,就挖出一个十字形状的洞穴用作教堂,这是十字的一角。

旅行的人们都很开心,拍照时总有那么一两只路人甲闯入你的镜头合影哈

还记得昨天晚上在露台眺望的乌奇萨么,现在已来到她的脚下~

回到格雷梅镇,赶着夕阳步行到看日落的高台,见有的人在用小飞机拍摄,旁边的日本哥们掺合着中文日文英语和一个台北哥们聊天,讲述自己的经历,听他们聊的天南海北的觉得世界好大,而自己作为一名医生每日工作的世界真的有点小,在一个大滑坡上拍照时他们担心的提醒我小心别掉下去,哈哈,是因为我的动作看起来笨笨的吗?

格雷梅的日落🌅

看完日落来到tripadviser排名数一数二的城堡露台餐厅吃了丰盛滴晚餐,当地特色的瓦罐焖羊肉,随着瓦罐啪滴一声敲开,羊肉的香味扑鼻而来~~~还有一种芝士里夹着牛排,上层覆盖清新的酸酸的番茄汁🍅很美味,特色的🍚米饭布丁口感甜凉粘~

肚子吃的圆鼓鼓的需要溜达一下,逛了逛,给白师姐的宝宝买了一件可以DIY的卡帕多奇图案滴白色T~还买了心仪滴blue eye项链和绿松石银质手链,很满足~~嗯嗯

实际上在格雷梅两天的晚餐都在城堡露台解决了,原因很简单,吃一顿很多好奇想吃的菜没点到,所以再来一次哈哈哈!!一起上图吧

至此,Day2,充实而满足的一天,最棒的是这只是开始,带着美美的未知的期待~晚安~

次日的清晨,依旧,阳光下宁静又斑斓的世界~

拍到了我最爱的热气球照片,这个照片有人说看到之后会觉得特别开心,神奇的作用哈~

嘻嘻酒店的小哥在看电视剧,额偶只想说男主好帅,土国男人颜值还是蛮高的~嗯嗯

接下来的一天游览了红线,red line,很多地方没记住是哪里,很特别,开阔的悬崖眺望时有点恐高,但是很美,心也跟着OPEN了一样,白色的石头像沙漠又像沙滩,王宝强的打坐照很不错!

湛蓝的清澈的广阔的古老的卡帕多奇亚

回到酒店以后,我在露台的沙发上睡着了,不知何时,空中响起了悠扬的诵经声,在天空中山谷中回荡,我睁开眼睛看到干净的蓝色的天,看着仙女烟囱,看着小盆栽,听着这诵经声,感觉自己是那么幸运...

接下来我们依依不舍的拍下自己住过的酒店房间,和这里的朋友们合影,那个美丽的姑娘叫Mandy,嫁给了一个土国帅哥,幸福滴生活在这里,因为会说中文,对酒店来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哦~我可以说我也想嫁一个帅一点的嘛?嘻嘻嘻~~
图片中的帅哥开车送我们到达了大巴车站,跟我们说一定要再回来这里,嗯嗯!

第一次坐夜行大巴,从格雷梅出发,到棉花堡。我并没有留下什么照片,只记得车上有个很小很瘦的小小乘务员,他不会说英语,也听不懂我的英语,但是他可以明白我的意思,他会很礼貌的问客人是否需要喝茶,是否需要零食吃,每隔一段时间就准时敬业滴询问一遍,后来大家渐渐睡着了,似乎在车上睡觉也没有那么难受,有一次我因为姿势不舒服醒来,发现小乘务员在静静的看着我,似乎他想很负责的帮每个客人把座椅靠背放平,但是又不好意思叫醒我,就默默的等在旁边看了一会儿,见我醒来,于是他用手比划着说靠背放平会比较舒服,帮我把靠背放好,他一直很腼腆有点紧张又想表现的很职业的样子,放好后他很自然滴笑了一下,给人感觉很温暖......Day3,晚安~~

棉花堡

哈哈,经过一夜的大巴不知不觉来到了Pamukkale~棉花堡,世界自然历史双重文化遗产。

看那粉色的小花像不像长在冰雪上?

洁净的温泉水

一路沿着棉花堡走上来,有的地方有很多小石子,咯脚哈,有的地方又特别滑~途中遇到好心外国帅哥,特地走过来告诉我一个正要踩上的地方特别滑,小心不要摔倒,小心防备的踩上去,果然很滑,有防备的人都可能摔倒,但还是必经之路,最后安全走过。

开阔的古罗马剧场,音效应该不错吧?

在Pamukkale纪念品商店买了一顶有棉花堡标志的小帽子戴上,开森~

好好用治愈百病长生不老古老温泉池水洗一洗,争取青春永驻哈~~~哈哈哈哈哈

冰激凌的味道分别是🍊香草摩卡薄荷巧克力和未知~棉花堡就这样在对美景与历史古迹的惊叹中欣然走过,有机会还想再来

费特希耶

上午还赤脚走在棉花堡的泉水中,傍晚就抵达了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Fethiye~~傲娇的我自然选择了这里最好的酒店,yatch classic hotel~~海景房确实很棒,经过大巴车的劳顿,决定就在酒店里享用晚餐,在码头边看着停满游艇的海港,看天空中色彩的幻化,在海港风情的闲适中,在雪白桌布的餐桌旁,觉得我的毕业旅行真是美好啊~~~~,晚餐点了烤肉拼盘,烤虎虾,牛油果沙拉,海鲜锅,还有来到土国就喝上瘾的fresh orange juice,5-6个阳光大🍊活活挤出一杯冰冰凉凉的橙汁,可能是因为阳光充足的缘故,这里的橙汁感觉特别的香甜,虽然这顿饭的价格让我受了小小的内伤,不过这环境味道也值了。

酒店窗外的景色

酒店的露台餐厅

牛油果沙拉

烤虎虾

海鲜锅

烤肉拼盘

傍晚柔和的光线下某人好像都不那么丑了哈哈

晚上出去走了一下,觉得闷热,折回酒店在露台上看星星,每次在夏天看星星我都会先去寻找北斗七星,哈,找到了,带着对Fethiye的期许香甜如梦,Day4~晚安~

morning~偶起床啦,Fethiye的清晨展现了另一种美,酒店早餐丰盛,又见到我爱的蜂巢,现在学会了把它加在一小杯酸奶里面吃哈

早餐桌旁的海水里游着很多小鱼等着吃早餐,我怎么会不喂小鱼呢?面包面包面包🍞在哪里?咦,怎么不见大块的面包呢?终于在自助餐台上看到一个小竹篮,里面放了几片小面包,咦,怎么这么少?算了,反正小鱼也吃不多,就这样吧~~~~过一会儿王宝强走过来告诉正在喂鱼的我,你拿了人家切好的面包好不啦,俩外国小情侣看着我拿一片他们的面包跑掉的背影笑得前仰后合,矮马~我竟成了偷面包的小贼......

今天的重头戏是滑翔伞~paragliding~I'm coming~

为什么带人家飞的都是金发碧眼的帅哥,我却是大胡子大叔带我飞捏?大叔一度把伞升的很高,起飞的悬崖都变得小小的,有点害怕,但是很稳,感觉像是坐在空中的大沙发上嘿嘿,然后大叔说要不要尝试特技,我说ok啊,然后大叔让我拿着自拍杆录像,突然整个伞和人都横过来了,360°的快速旋转下降,矮马,太刺激了,差点把自拍杆扔出去......矮马,得让我缓缓,吓死宝宝了~然后宝强的教练带着他来找我们玩了,上图中远处的两小只就是,这俩教练用对讲机商量好,开始在空中玩儿双伞特技,两个伞拉得很近很近,然后大叔飞到宝强的正上方,让我用脚踩着宝强他们的伞顶玩儿,矮马,我可没心情踩,我怕两个伞的线绳缠在一起你造不?

降落回到Hector的总部,遇到了此行的第一个土国朋友,他中文名字叫王译,自己取的,意思是国王的翻译,哈哈,接下来的两天他是我的导游和翻译,那么我就是国王喽~嘻嘻~他中文说的很好,是土国仅200多个会说中文的人之一,他说可以下午带我们去淡水峡谷和希腊民居遗址,价格合适我们欣然同意,于是我们就坐着他的宝马粗发啦

王译请吃的土国肉饼

王译同学

王译说:以前有很多希腊人住在这里,后来土耳其希望希腊人回到自己的国家,然后希腊人就被“骗”去了希腊,他们以为还会回来,家里的财产很多都没带走,结果他们再也没有回来,财物也流失在这里,后来过了很多年这里希腊人的后代又回到这里“旅游”,说起这件事仍然非常的愤怒,呵呵,道听途说,我并没有考证这件事的真假哈。

淡水峡谷也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穿着特殊的鞋子一路走进去,开始水流汹涌湍急,后来平缓,两旁有很多灰色的泥,小孩子玩泥巴涂在脸上,不知道会不会有类似死海泥的效果哈~王译说:以前并没有这个峡谷,经过一次地震,两个山之间出现了裂缝,并且有水流出来,而且是淡水,因为水质清澈地形独特,这里逐渐成为了旅游景点。

这一天玩儿的很充实,王译跟我们约好第二天带我们去出海,和老船长一起~
回到酒店洗个澡,晚上决定去费特希耶的步行街逛逛,顺便去fish market晚餐。半路上按照手机的导航还是找不到鱼市,问了路过的老奶奶,老奶奶不会说英语,十分霸气的抓来了路过的小伙子们,小伙子们知道我们要去fish market,但是他们英语也一般,而且怕我们找不到,于是被四位帅哥护送到了鱼市,嘻嘻嘻😁!说合影留念吧,右边那位小哥往手上吐了一口口水,搓一搓,往两边头发上一抹,嗯嗯,更有型了哈!哈哈哈!

感觉fish market像咱们天朝这边的夜市,有酒有肉轻松自在,大家都在喝着啤酒吃着海鲜闲聊着

在步行街也有收获哈,买了喜欢的blue eye k金手链~

还有就是白天在希腊古城那边买的纪念品,王译说这些风铃、手链、项链是村里的妇人纯手工制作的,比在大巴扎里买强多了,绝对不是made in China~翻翻这一天的照片,发发朋友圈,欣赏一下收集的纪念品,day5棒棒哒,晚安~

morning~!🍊
原来大坨的面包在这里哦,是要自己切的,好吧...呵呵呵...

与王译和老船长出海啦~那时认识的这两个朋友👬现在还有联系,我发个盆友圈时不时滴还被他俩点个赞评论一下什么的。
老船长发现了一只海龟给我看,我还没看清楚🐢就游远啦,老船长赶紧拿出一只🐚打电话,说海龟先生还是请您再游回来一下~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到达了蝴蝶谷,船很少,海水很清澈有木有?

游了一会儿在岸边休息时老船长走过来送给我一个贝壳,然后他又变出一个,仔细一看是个桃核......好吧你太会玩儿了...

接下来开船到了blue cave的瀑布边,瀑布是淡水,直接倾泻到地中海里,所以瀑布附近的海水被稀释了就没有那么咸了。看照片里的水是多么纯净,100%没有P图哦,作为一个眼科医生我觉得这个水可以直接装进小瓶里作为人工泪液了。在这里没有消毒水,所以在水下可以睁开眼睛,不会刺眼,反而非常舒服。

返程回去该吃午饭啦,下船的时候我发现船长竟然偷偷给我的袜子里装上了沉甸甸的贝壳...

这个店的菜谱做的太可爱了,小美人鱼~小海马~小章鱼~

龙虾,不必多言,请自行对着照片咽口水吧

新鲜水果冰沙

还有鲑鱼大虾剑鱼
王译同学体贴滴帮我们把泡着绿色香料叶子的橄榄油倒在沙拉里搅拌,他说这里的人几乎没有高血脂冠心病之类的,就是因为常吃这个健康的橄榄油

可能是不舍得就此分别的缘故,老船长说傍晚相约在船上喝红酒看日落吧,免费滴!
于是精明的王译同学又叫来了两位好友来蹭🍷玩耍~于是我就又认识了可爱的俄罗斯姑娘,和她的土耳其老公。

这个俄国姑娘超级可爱,大部分照片都在做鬼脸😜,我俩游泳的时候船长给我们拍照,于是我就在海水里摆pose啦,她叫我“Fan~”,然后她假装吐一口口水在手上搓一搓,当发胶一样抹头发,还跟我说拍照一定要注意发型哦!

回去的时候遇到🌽摊儿,我就看了一眼,俄国姑娘立刻说你想吃玉米吗帆?我买给你呀!然后她就豪爽滴跟大叔说来4根玉米呀,大叔狡猾地把不太饱满的🌽挑出来给我们,然后俄国姑娘就急了,说我自己来!然后夺过大叔手里的夹子自己挑起来,她老公冲我挤挤眼,意思应该是我老婆就是这样子哈哈~

这一天之所以愉快,就是因为遇到了可爱滴朋友们,缘分使然,感谢世间美好的缘分,day6晚安~

morning~!
今天是我们在费特希耶停留的最后半天,又去了步行街和fish market吃了午饭

这个大虾仁可好吃了

又是龙虾,嘿嘿

再次坐上巴士之国的🚍前往安塔利亚啦!

安塔利亚

把房间升级成了顶层带露台的一卧室公寓,哈哈哈哈

梳洗一下,出去逛老城啦

遇到一个餐厅,tripadviser排名第一,叫做“KEEP CALM AND LOVE   ÇAY-TEA'S”,店内的装饰是老板娘自己一点点买来配搭在一起的,看着很舒服。我们发现老外很有意思,喜欢坐在街边小桌子上喝饮料,经常看到四个老外两男两女围坐一小桌聊天,中间就摆了一瓶啤酒,人家能这样聊一晚上,相比老外我们中国人喜欢点实实在在的菜品,着实招老板娘喜爱。我们开始也随人群选择了街边的小桌,餐厅太火人太多,桌边不断有行人经过,还有车辆,实在吵闹,于是走进餐厅里面,竟然没有人,就我们一桌哈,又凉快又安静,点了meatball,很香!鸡肉沙拉里有大葱有🍊,神搭配,很香!巧克力pancake松软香甜好吃!

第一次遇到这只身姿婀娜的小精灵,~day7晚安

morning🌞~
前几天玩的有点累,在安塔利亚想要好好休息一下,上午又去了keep calm & love,点了一杯土耳其咖啡,喝完以后问老板娘是否会咖啡占卜,老板娘很热心的叫来两位店里的客人帮我看,事实上店里除了我们只有那两位客人,然而她们竟然会占卜,神奇的缘分,总是这种神奇的巧合带给我感动。

老板娘建议我们腿儿着去安塔利亚博物馆,于是我们遇到了如下的广阔地中海风景~

走了一圈博物馆,看了各种神和祭司的雕像,最触动我的是博物馆内正对门口的古老地图,千年之前,这里是怎样的景象,想必阳光也是这样炽烈,地中海也是这样蔚蓝。

回酒店换泳衣准备去老海港的小海滩游泳。

游完泳在老城里闲逛,花十几元就买到了又大又甜的车厘子,哈哈,我们其实还买了土国的梦龙,乐事薯片,回酒店磕了一会儿薯片,洗个澡继续出来耍呀~

晚饭又眼大肚子小了,还有雷打不动的orange juice,day8,晚安~

morning~🌹
今天要出海潜水了,人生中浮潜还没玩儿过的我直接来深浅啦,想想就觉得自己好棒嘿嘿😝
老城的清晨没有了夜里的喧嚣,灿烂而宁静

和司机相约在哈德良门外的麦当劳门口,接上我们粗发啦

本来潜水有点小紧张,可是教练太帅了,一直拉着我游,在水下通过氧气瓶呼吸觉得好自在好舒服啊,任由身体自由地在水中游荡,教练给我🍞喂小鱼,递给我一块石头让我扶住,原来是为了防止我飘走给我拍照,哈哈,教练摘了泳镜更帅呢

偶滴潜水证书

潜水一天很开心,很新奇,以后有机会还要深浅,去有活珊瑚的马尔代夫吧~
晚上跑到街上吃了我心心念念的土耳其烤肉,好吃...

又在街上遇到了这只小精灵,可是今天有跟它玩耍,还喂它吃了鸡肉~

回到酒店把十几元的车厘子给洗干净吃了...

day9,晚安~

morning~🐰,第10天着实有些累了,睡了个懒觉,酒店老板是个法国老婆婆,专门爬上5层楼告诉我们今天继续免费升级顶层公寓,太好了,省去了更换房间的繁琐,不想去景点了,只想走走逛逛吃吃,好吧,领略一下中午明媚的安塔利亚

又去吃我心心念念的烤肉,乱入了一家,安塔利亚的烤肉是免费配辣椒的,宝强兄很爱这个免费的小辣椒,好吃...

哈,这是昨天路过没有逛的商业街,今天进去买了COLUMBIA的蓝色小衬衫,短裤,和阿迪达斯轻便的蓝紫色小背包,就是我下图背的那个。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卖挂毯的店,真丝厚绒的挂毯极美的,小的1000多,中等大小的2000多,买了两个小的一个大的,开始还觉得又冲动购物狂了,可是后来在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里看价格翻上去5倍还多,觉得自己买的很值!有一条淡紫色色彩极其温柔高贵的超大地毯,和人民币大概3万多,买不起啊,不过太美了!后来今年装修逛北居然之家进口馆,真丝地毯样式一般,竟然卖到了30+万,以后有钱了还是回土国把那真丝地毯买了吧...然后觉得好困,回去睡了个午觉,美美哒~

...晚上出来遇到一个店卖披肩和皮衣的店,刚好我穿了条小黑裙,哎呀简直披什么都好看,老板一条条给我围好,还给我们介绍了天然染料和化学颜料的区别,买了一条天然染料驼绒的,上面自然的土耳其蓝色果然是化学染料无法比的,手感也完全不同,狂买了好几条围巾,非常满意地去吃东西啦~

今天买买买了很多,收获颇丰,行李又重了一些,day10,晚安~

morning~ 今天要动身去伊斯坦布尔了,安塔利亚机场等飞机并不顺利,因为飞机一直有故障报警没有排除,所以延误了近2小时,最后好像还是没有排除故障就起飞了。后来降落的时候飞机开始振动,并发出奇怪的响声,可能还是起落架有问题,我神经比较大条,一直觉得是小故障不会出事,直到后来飞机平稳降落在伊斯坦布尔机场,机舱内的人们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旁边的老婆婆拉着我的手说感谢上苍,还画着十字,我才意识到,原来大家刚刚都担心了生命的安危

伊斯坦布尔

未完待续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11 12: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