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兰卡威—亚庇7天马来西亚全景游

2016-07-11 00:06 2242/15
  • 出发时间/2016-06-19

这是一场计划已久的旅行

终于有时间可以让我坐下来码这篇攻略,后续还会出我一个人的新加坡游记。敬请期待
下面介绍一下各种注意事项
签证问题:我们选择的是淘宝一家店铺,很便宜出签也很快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21040476203&spm=181.7025341.1.1.1_181.1109657.1.40.s6Vj09)
行李问题:此处强调大家如果携带的是20寸以上的行李请记得每一程都要提前在亚航的官网上买行李并且每个人起码买10kg。
亚航规定:每个人可以免费携带20寸以下7公斤以内的随身行李上飞机,但是其实我觉得只要是20寸以下的箱子亚航是不会在你上飞机前检查你行李的重量的。这里要注意的就是托运的行李,我们自己家的称跟机场的称是有差误的。机场的称一般会多1-3公斤,所以对于出行带东西很全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买行李。因为在机场买行李很贵。我们3个人都是22寸的行李箱以为买20kg就可以了,结果还是超了。最后在机场多花了300多用来买行李很不值。如果你已经出行忘记买行李,也可以选择在淘宝买会比官网贵一点。但是比起机场还是便宜很多。
飞行问题:我们的第一程飞机就延误了,从西安出发是凌晨12点,到达吉隆坡应该是早上5点30,但是因为飞机的延误我们到达吉隆坡过完海关已经6点半,跟不上我们买的7点15从吉隆坡槟城的机票。于是我们改签到8点45飞槟城。这一下又多花费了400大洋。马来西亚机场的人办事效率很慢所以如果大家也是跟我们相似的行程,建议每个航行之间留出4小时以上的时间为了节省你的时间和金钱。
费用问题:西安吉隆坡吉隆坡槟城槟城兰卡威兰卡威吉隆坡吉隆坡亚庇亚庇吉隆坡吉隆坡西安共花费约2500元。槟城酒店,兰卡威酒店,吉隆坡酒店,亚庇酒店共花费约2000元。淘宝订的包车,签证,一日游共花费1000元。吃饭买东西约3000元。一个人花费约9000元。

槟城

6月19日  AM00:00 -AM05:00西安吉隆坡(亚航机票690RMB)
                     AM08:45-09:10吉隆坡槟城(亚航机票138RMB)
                     AM10:00到达槟城机场
     出机场可以在大厅看到有专门叫计程车的是按公里收费的,从机场到达我们入住的酒店大概是44马币。而我们选择了巴士因为今天在飞机改签上已经花了很多冤枉钱了。我们坐的是401E路公车,上车前问了一下司机是不是到我们住的酒店,他说是的我们就麻烦他到时候提醒一下我们下车,他很友好的答应了。(公车2.7MYR)下了车马路对面就是酒店。

亚美尼亚街海瑞特酒店 (一晚239RMB)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酒店:酒店整体环境卫生都不错。距离Georgetown、壁画村、光大都很近。斜对面就是汕头美食街。如果你出行想选择一个便宜又舒服地理位置不错的酒店这是不二选择!我们达到酒店是中午11点。酒店一般下午两点以后开始办理入住。如果要提前check in是要收取(15MYR)的费用。所以我们就准备先开一间房收拾一下去逛完回来再check另一间。收拾完后我们4个都很饿刚好酒店对面有一家小吃店老板人会说中文很不错。推荐尝一下炒棵条,云吞面和白咖啡。白豆蔻你们就不要轻易尝试了,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稍后再详细的介绍美食。

乔治市街头艺术(Mirror Georgetown)

酒店旁边不远就是乔治市街头艺术,出了酒店可以慢慢逛着过去这里也是槟城必去景点。
顺便说一下Google map在这里就是神器。有些地方是有中文标识的。对找景点很有用

姓氏桥(Clan Jetty)

这里离乔治市街头艺术很近,可以问一下当地人怎么走。这是一个类似于码头一样的地方和富丽堂皇的会馆相比展现的是淳朴风貌,数十年不变带有怀旧气息。也是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点。桥两边都是一些当地人开的小商铺!

槟城美食—汕头街

说到槟城美食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汕头街,这里从晚上7点开始各个小摊都出来了。从头吃到尾的感觉简直是太爽了。话不多说老板先上一份炒粿条再说
1.炒粿条:是潮州的一种小吃口感有一点像炒河粉,但是没有那么油腻。里面有虾仁,豆芽,鸡蛋。总之味道很好,必吃第一位
2.亚参叻沙:被美国网络报章评选为“死前必尝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叻沙一般分为咖哩叻沙及亚参叻沙。在马来其他城市所称的叻沙其实是咖喱叻沙,但槟城的则为亚参叻沙。口味是酸酸甜甜的,我觉得吃叻沙一定要搭配煎饼。一开始我们坐下告诉老板要一份叻沙并不知道有煎饼。老板推荐说用煎饼蘸着叻沙更好,于是。真的是欲罢不能!去的朋友们一定要尝试。
3.煎蕊:吃完了地道美食是不是应该来一份清新解腻的甜品。一大碗冰霜加上长粒红豆还有黑糖,再放上绿豆粉特制的米粉最后一勺奶白的椰浆浇上来。看着就很有食欲。
4.橘子冰:这是一种饮料,是用青柠还有橘子加冰块做的冰沙在加上梅子。但是个人不喜欢加梅子,会感觉口感怪怪的,有点咸。最好在吃炒粿条的时候来一杯
5.四果汤:汕头街有好几家糖水铺,之前去广东的时候有喝过一款冰糖腐竹很不错。这里比较有名的就是四果汤由龙眼 白果 红豆 莲子四种果实组成加上冰糖口感很好,很解暑我们喝了一份还打包回酒店一份。
当然啦汕头街还有很多很多美食,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我们的槟城之行很短暂因为我们只有7天的假期。还有很多景点比如著名的升旗山我们都没有去到。爱情巷据当地人说那里已经没有什么好看的了都是一些独居的老人所以我们就放弃了这个景点。第一站槟城结束。

兰卡威

6月20日AM11:00 -AM12:30槟城兰卡威(亚航机票209RMB)再次提醒:记得早早到机场哦

兰卡威是一个独立的岛跟槟城不一样的是这里只能通过飞机和船到达汽车是无法到达的。在这里我们有两天的时间第一天游兰卡威必游的景点,第二天去芭雅岛海洋公园浮潜。
兰卡威的第一天:到达兰卡威已经是中午1点钟了,我们4个人在出发前决定在淘宝上定一个包车带我们环岛游节省时间还很方便。
(附上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w4002-4667675973.52.KOpOy4&id=21945403346)
这个包车游是1天八小时,兰卡威的景点他都会提前告诉你你可以自己选择去哪一个。我们选择了天空之桥,黑沙滩,巨鹰广场,珍南海滩,丹绒鲁海滩。
导游说兰卡威必须要去的就是红树林,这是一个出海的项目大概就是去看一下给老鹰喂食什么的我们也没兴趣就选择pass。
1.天空之桥:兰卡威必去景点,风景不能再美。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有雾但是人品极佳上到桥上雾就散了。
这里的门票是(45MYR),导游提醒我们第一站缆车停靠的地点千万不要下,因为什么也没有。重点在于最后也就是桥上的景点。下了缆车还会要乘坐一个电梯才能到桥上,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走上去。乘坐电梯的费用是(15MYR)话不多说上图。

天空之桥

丹绒鲁海滩

2.丹绒鲁海滩:在去这里的路上会路过兰卡威的Four Season。这里一晚上的费用应该是3000-4000不等,从外面根本看不见酒店是什么样子。像被围墙包围的城堡一样。路上我们幸运的碰见了猴子大迁徙,这是一种很漂亮的长尾猴。我就一直在给他们拍照,因为这个梗我被整整嘲笑了7天。和兰卡威的每一处海滩一样,丹绒鲁也有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只不过不同的是,与其他海滩相比,这里游人稀少清静。退潮时丹绒鲁和附近几座迷人的小岛就连成一片,沙滩变成绵软的白沙堆般,可以步行过海上岛,是非常独特的体验。

珍南海滩

3.珍南海滩:我们最留遗憾的海滩,没有换上比基尼下海游泳真的是对不起当时的晚霞还有日落。还有海边拿着冲浪板的外国小哥

结束啦第一天的行程去了免税店,这里的免税店很小卖的基本上都是烟,酒,巧克力。都很便宜。不得不说的是我们今晚入住的酒店。因为我们第二天定的一日游牵扯着早上接我们去芭雅岛的问题,当时发给了我们一张表是可以接早的酒店名录,为了晚起我们选择了兰卡威湾景酒店。本以为这个酒店设施会比较不好。但是还是有惊喜的,房间很大而且不贵设施都很齐全。所以推荐入住!

兰卡威湾景饭店(一晚259RMB)

芭雅岛海洋公园

淘宝上定了浮潜套餐,早上9点有车到酒店来接达到码头后会坐大轮渡前往芭雅岛公园,大概要开1个多小时才回到。
说一下这个海洋公园,整体环境不错水也很清。还有小型鲨鱼跟你一起游泳哦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6.isv6vy&id=522147599989&ad_id=&am_id=&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pm_id=&abbucket=14)

中午饭是在游轮上的自助餐,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好的东西比较齐全也很干净。
下午3点结束浮潜回酒店。我们下一个行程是前往亚庇,从兰卡威亚庇的机票很贵大概两千左右,所以我们就决定先飞回吉隆坡第二天早上直接飞亚庇
6月21日PM19:30兰卡威吉隆坡
因为吉隆坡这一晚我们只是过夜就选了一个机场旁边的酒店,第二天4点就要起来啊

吉隆坡凯煌机场酒店(一晚429RMB)

亚庇

6月22日AM07:50吉隆坡亚庇
         达到亚庇是中午11点。出了机场打车(30MYR)到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这个酒店就不用介绍了,最有名的就是世界10大落日观赏地点。这也是我们最大的遗憾住了三天都没有看到日落。
要说一下酒店入住会收取押金,可能会根据住的时间还有房型不同来收取,我们两个高级海景房收了(1200MYR)。这个我不建议刷信用卡的预授权,因为我已经回国快半个月了还没有给我退回。很麻烦!最好可以直接给他押金这样更方便。
放了行李后我们就换了泳衣冲向泳池真的是终于可以好好放松。酒店的早餐都是房型里自带的,个人觉得东西不是很丰富还没有我们在吉隆坡希尔顿吃的种类多,中午和晚上都有自助餐特别是晚上的自助餐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的(120MYR)一位。一种是海鲜自助还可以观看亚庇风俗表演(298MYR)一位。价格有点偏贵。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一晚1500RMB)

亚庇美食—Gaya Street

说到亚庇的美食必须要提一下就是Gaya Street(加雅街)必须要去的就是怡丰茶室和五星海南鸡饭。
从酒店出发有免费叫车服务(30MYR)到达加雅街,回来可以自己打车跟司机砍价会便宜一点。
怡丰茶室推荐的有:叻沙,煲仔饭,云吞面,还有拉茶和橘子冰。
五星海南鸡饭:鸡肉一点也不柴入味也很棒,米饭都是事先用鸡油拌过的吃起来很软很糯。

亚庇美食—华兴海鲜楼

一进市场就可以看见一排全是卖海鲜的。有几个菜是必点的推荐给大家!
奶油老虎虾,白胡椒蟹,清炒象牙蚌,蒜蓉蒸龙虾。
这里的海鲜我觉得还是比较新鲜分量也给的比较足,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想好吃什么在让老板捞,不然就不能退了。

环滩岛

这里要强调一下:建议大家一定要买一套防晒系数很好的潜水服,因为你真的会发现太阳真的一点也不留情,特别是爱美的女生朋友们穿个比基尼下海,回国你妈就会问你是不是去非洲转了一圈,然后你就各种的又花钱买面膜美白,可是身上还是一样黑啊
还有就是穿潜水服可以防!水!母!重要的事说三遍,水母水母水母。
环滩岛这一天我很害怕我晒黑所以我穿了一套潜水服,闺蜜穿的是比基尼。
当我们遇见大量水母漂浮过,我只感觉它蛰在了我耳后的部位,瞬间我的头就麻了。这很危险我就赶紧回船上。等闺蜜回来我才发现她全身都是水母蛰的印子。到现在回国半个月了还没有下去。
如果你也遇见水母蛰的情况,请劲量不要用淡水冲洗,用海水可以消毒,等回到酒店之后可以用醋或者是带有酸性物质的东西擦拭蛰的地方。
虽然有水母这个小插曲,但是环滩岛的景色真的不是盖的。看见了小丑鱼超级可爱
环滩岛也是一个私人的海岛,所以也是需要提前在淘宝上订好的。我们定的是浪花朵朵的。个人觉得这家服务有欠缺,大家可以自己在淘宝上在比较一下别家的。

用了两天时间终于码完了。好累!要去睡觉啦!
还有什么需要问的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Celine-Zzzz,我会知无不答

引用 Celine-Zzzz 的图片:

2016-07-11 11:19

2016-07-11 11:20

引用 Celine-Zzzz 的图片:

2016-07-11 11:5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1 12:26

引用 小红帽爱蓝精灵 发表于 2016-07-11 12:26:13 的回复:

回复小红帽爱蓝精灵:手机也可以拍啊

2016-07-11 13:43

2016-07-11 14:00

婷婷好腻害,

2016-07-12 15: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8 13:50

引用 finepp 发表于 2016-07-18 13:50:03 的回复:

回复finepp:

2016-07-18 19:07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34

看着不错,看你还是西安的,我刚从马来西亚回来,也去了环滩岛,你居然排到了水母,好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