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业旅行——云南三月好风光,我们去看美女看美景

Cynthia在路上 LV.1
2016-07-11 00:11 176/6
  • 出发时间/2016-03-06

前情提要

其实是一次准备妥当但也莽莽撞撞的四人毕业游。
      趁着3月份大家都还有空闲,又处于旅游淡季,2月底的时候便开始讨论了起来。
      想要去国外,小伙伴们说可能很贵又不安全;想去台湾,机票也便宜,小伙伴说入台证可能来不及;最后在大西北和大西南之中选了云南,虽然我已经跟团去过云南一次了,并且印象极其不好。但是这一次旅行真的改变了我的想法。所以建议想去云南玩的还是要自由行啊!
       所以,说到底,这是四个又怂又怕死又穷的人的旅行。
       因为是自己的回忆,所以转载要经得同意,盗图必究!

我们的行程

3月6日 下午的飞机飞丽江,晚上住束河古镇
3月7日 早上坐车去泸沽湖,参观女儿国,住里格村
3月8日 在泸沽湖晃啊晃
3月9日 早上回丽江,在古城里面晃啊晃,去酒吧!!!
3月10日 参观木府、白沙古镇,吃火锅!!!
3月11日 坐车去双廊,骑自行车环湖
3月12日 去大理古城晃啊晃,晚上的火车到昆明
3月13日 来到翠湖看红嘴鸥,逛云南大学;下午的火车去罗平
3月14日 金鸡峰、螺丝田、九龙瀑布
3月15日 在火车上等着回广州

因为是淡季又是学生党,所以整个旅行花费控制在3000元以内,其中交通费占了绝大部分。

DAY1 束河

大概是下午两三点的飞机飞丽江,但因为是特价机票,所以中途有在昆明停留转机,我爸妈说第一次听飞机也有“卖猪仔”的,其实就是很普通的转机啦,很方便不麻烦。
        到了丽江后是定的客栈的老板来接我们,老板刚好是广州人,所以很有缘哦。
        等回到客栈其实已经是晚上十点左右了,然而我们还没吃饭,本来打算隔天就去玉龙雪山的,但是老板认为第一天来到丽江,地势比较高,没休息好马上就去玉龙雪山的话身体受不了,建议第一天先比较轻松地玩,然后我们决定隔天就去泸沽湖
        上图的牛肉米线是我们在云南的第一顿,不错哦~
        我们定的客栈是丽江阅草堂客栈,客栈真心文艺呀,就是很经典的丽江老房子,木质的。老板人真的很nice。我们是在去哪儿定的,家庭房,四人间,才180,对于学生党来说真的很值。

DAY2 泸沽湖

前一天的我们十二点多才睡,第二天就要5点起床坐6点多的小面包去泸沽湖了。这个小面包车队是客栈老板推荐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买票的,来回每人160元,车队队长叫做扎西顿珠。很庆幸碰上这个车队,因为后面的奇遇和他们有关哦,也认识了一个同车的长沙妹子。
       从丽江泸沽湖开车大概六七个钟,而且都是盘山公路。因为我们睡得晚起得早,而且地势气压让我们很不适应,所以我们四个,路上吐了三个,真的感觉要死了。

在路上看到了玉龙雪山哈哈哈

泸沽湖位于四川云南分界,一般定客栈的时候建议定在云南这边,因为四川那边泸沽湖还没有怎样开发。
一般会定在大落水、小落水、里格等。有钱的小伙伴一定要在里格半岛住一晚啊,据说在阳台都能碰到湖水!!而且泸沽湖的房费还是比洱海的低很多的,如果想要体验湖景房的话,可以在泸沽湖体验,洱海就随便一点。当然,经费足的话就两个都住湖景房最好啦。
       然而穷逼的我们自然没住湖景房,连里格比较著名的扎西家、心晴也没住,我们住的是澜庭别苑的特价房,老板娘特别高特别漂亮特别温文尔雅特别害羞⁄(⁄ ⁄•⁄ω⁄•⁄ ⁄)⁄房间性价比也很高,毕竟我们是特价房(~ ̄▽ ̄)~不过说实话,如果是资金充裕,并且在淡季的话,不用急着提点订房,可以去了之后找一家自己看起来喜欢的就可以了。因为里格的房子都好有特色,就是摩挲风格啊!!!!
       上段说到车队的队长扎西顿珠,在路上有介绍他们的女儿国游程。100元包女儿国的下午茶、晚餐、历史介绍、篝火晚会。泸沽湖最大的特色就是他还存在中国最后的一个母系社会,摩梭人,女儿国。
       下午茶有土豆、烧鸡、什么什么饼(忘了),还有两种当地特产的就,一种是阿哥喝的,一种是阿妹喝的,阿妹可以喝阿哥的,阿哥不可以喝阿妹的,总之这里就是女人最大晒!!!o(* ̄︶ ̄*)o还有酥油茶,但是咸咸的我是真的接受不了。
       同行的一个小伙伴两种酒都喝了一口,结果我们去参观当地民居的时候她就站不起来了......

晚上有篝火晚会,发现当地人唱歌真的很好听啊,像百灵鸟。
有个很好地当地的阿姨拉着我们五个女生一起上去跳舞,还教我们舞步。当时真的很开心,像是忘掉了所有的烦恼。
天地间有星星、歌声和欢笑。

我觉得泸沽湖的这段时间是整个旅行中最开心的部分,因为真的见识到了很多东西,明白了与我不同的生活方式。
孩子跟着母亲生活,父亲只有晚上会到家,孩子由舅舅照顾。村里至今还是集体经济,全村的土豆、鸡、粮食都送到唯一的“餐厅”,每家人都算工分,按工分分粮食。篝火晚会上看到心仪的阿哥阿妹,要抠对方手心三下。阿哥和阿妹走婚,要带上包子、刀和帽子,包子用来引开阿妹家的狗,刀子用来爬上阿妹的花楼,帽子挂在阿妹花楼代表名花有主。只有阿妹生下孩子后,阿哥才正式上门,办酒席,真正明婚。
这些才是我旅行的意义。

DAY 3 在泸沽湖晃啊晃

因为第一天实在坐车坐怕了,所以在大家都选择包车环湖的时候我们四个只是选择在里格村晃啊晃。因为想要在泸沽湖划船看日出,所以第二天五点多就起了。划船十元一个人,很便宜,是提前一天和客栈老板说要看日出,然后他就会联系人啦。
       三月份,在泸沽湖,早上起来还是很冷的,需要带围巾和穿大衣。
       意料之外,在划船的时候,碰到了好多的红嘴鸥,听说是从西伯利亚那边过来过冬的。我们之前还以为只有昆明有,没想到提前和他们见面了。
       红嘴鸥喜欢吃面包,只要拿出面包,他们都会围着你飞,超神奇。

最喜欢的是拍到了这张图

日出时的泸沽湖和里格村,非常美,就像是所谓的世外桃源

其实划船看日出很快的,半个多小时吧,毕竟也才十块钱。
回来就吃吃当地的早餐,然后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轮拍拍拍。
一起去的小伙伴有一个拍照的高手,把每一个人都拍得奇美无比。⁄(⁄ ⁄•⁄ω⁄•⁄ ⁄)⁄图片还是删掉算了。
上图岸边的小船就是去看日出坐的小船,涂得五颜六色的,有点像欧洲那边了。

里格村那还有个观景台,上去可以看到整个村和漂亮的湖景,不可错过。不过路边会有人卖所谓的松茸,其实是蘑菇,大家不要相信,我知道是因为我相信了。⁄(⁄ ⁄•⁄ω⁄•⁄ ⁄)⁄
图中的小旗帜不是普通的小旗帜,是写有当地的文字的,不知道是经文还是祝福语。那一段小路中的木栏上,挂了好多当地人的祝福语。湖中突出来的半岛就是里格半岛啦,有钱的一定要在上面住一晚,听说超棒!

因为摩挲人的传统,这里是每家每户都会养狗,所以狗奴们有福啦。
一路上有碰见餐厅里的热情金毛,躺在湖边安逸晒太阳的未知品种狗狗,只要用一根香肠就可以引诱走的龅牙,还有威风凛凛的黑狗老大。

关于吃的,因为泸沽湖地属云南四川边界,所以这边的口味是偏四川辣味的,但是饭菜都还行。因为我是不喜欢烟熏味,连培根都不喜欢的那种,而这里特色的猪膘肉就是有烟熏味的,喜欢烟熏的人可能会喜欢。
我们吃的是好人餐馆里的烤鱼,很美味,店主也很好,感觉当地人都很热情淳朴。这里的人吃鱼一般是吃鲤鱼,
泸沽湖是整个行程中我最怀念的地方。

DAY 4 丽江——高原上的小桥流水人家

云南的第三天,我们离开了泸沽湖,去往小清新们向往的丽江。但是对于在暑假去过丽江的我来说,完全没有期待。
但其实,虽然在丽江的感觉比不上泸沽湖的自由自在,但好在3月份是淡季,并且我们是自由行,所以还是有意料之外的收获的。
泸沽湖丽江还是扎西顿珠队长的车,早上6点多的车,下午一二点到丽江古城的大门。
丽江住的是古城里预定好的客栈,因为对这家客栈并不是特别满意,所以这里就不说名字了。
这里真的要提醒大家一句,如果是淡季要去丽江,真的可以去到再选客栈,因为丽江的客栈真的是太文艺太漂亮了,我们当时真的是后悔不已。
在古城门口是客栈的小哥骑着三轮车来帮我们搬行李,手拉箱对于古城真的不合适啊。路上有碰到说要买维护费,当时不太懂就买了,然后糊里糊涂又签了名。后面客栈老板说没签名的话还可以卖回给老板,签了名就没用了。但是当时的行李小哥也完全没有提醒我们。ヾ(。`Д´。)
接着在等入房登记的时候,客栈老板也请我们喝了茶顺便安利他们的旅游路线( ̄△ ̄;)
同行的小伙伴都对玉龙雪山有一定的兴趣,但是作为曾经跟团玩过玉龙雪山和拉市海的人我就表示呵呵。
因为当时我的经验就是玉龙雪山没有雪,拉市海就是个小湖,茶马古道全是马屎。当然我没有对他们的选择发表任何意见,因为毕竟第一次来丽江的都希望去这两个地方。其实我内心想去的还是虎跳峡啊,当时在泸沽湖同车的长沙妹子超级推荐,拍的照片也好看。
但是因为去虎跳峡可能要几百吧,同行两个妹子表示太贵不想去(╯﹏╰)
这一天就只是在古城里逛逛。
记得拍照的妹子跟我说她有点失望,特别是我们刚从淳朴宁静的泸沽湖回来,碰见如此商业化的丽江总是有点点失望的。
但是3月份正是花开的季节,所以路边的花还是挺漂亮的。

丽江古城里除了客栈和手信店,最多的就是酒吧了。
所以我们晚上就出发去酒吧,去的是客栈老板推荐的一间,有打折,但并没有太特别的感觉,所以也不记得名字了。
淡季里的酒吧人少得出奇,点了吃的喝的之后就是听band唱歌表演了,去酒吧都是女孩还是有点无聊啊。
因为人少,酒吧老板每一桌都有敬酒,老板一眼就认出我们是广东人,可能是因为我们的普通话特别不普通。

DAY 5 木府和白沙——过去的丽江

可能是本人对历史习俗等比较感兴趣,所以我还是很期待去木府的,参观完我也没觉得失望。毕竟我在北京也是最喜欢在故宫恭王府里逛。
而木府也就是丽江的故宫啦。
抛却人文情怀,木府的景色也是很美的,3月份的木府到处都是花花草草,配上不断流动的溪水/河水,构成了我想象中的丽江——高原上的小桥流水人家。

进去木府之后,会有免费的木府的讲解员过来讲解,一般是一大堆人跟着讲解员。因为我们几个都想听清楚听多一点,所以我们一路都紧随讲解员,跟在她的身后,有什么问题可以立马问她。果然学生对讲课还是有比较大的积极性。
跟着讲解员会知道很多东西,比如她们穿着的纳西族妇女的传统服饰,上面有太阳、星星、月亮的种种标志,表明纳西族妇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披星戴月。因为要劳作,她们的裙摆是由比较透气的沙做的,衣服的肩背有一块比较硬的布/皮,因为要经常背着背篓,可以防止肩背磨损,也可以保暖。
之前木府风云在央视播出的时候,我妈是忠实粉丝,也拉着我一起看了,所以理解起木府的历史也比较容易。木府整体上来说肯定比不上故宫金碧辉煌,但又比恭王府大气一点,满院的花花草草让木府也没有故宫那般肃穆。
木府内部也有礼品推销,讲解员会让你去喝杯茶休息,然后就会喝一种红茶,一种有桂花香的土司贡茶,还有一种是草药茶叫白雪毫,4小瓶100元,一堆人只有我们四个学生买了。应该是属于上当了,不过有桂花香的那个茶其实还挺好喝的。

上午在木府玩完,我们就在古城里找吃的啦,然后走到了忠义市场这边。这里有家土鸡米线,很小的一间店,大概六七张桌子,但是人很多,我们是被忠义市场街口卖水果的老奶奶推荐去的。刚开始进去的时候,我真是不觉得有什么好吃的,就普通一碗米线,上面有一些葱和一点点鸡肉末。但是!!!开吃的时候,我就被惊到了!!!汤底太棒了,太好喝了,所以整碗米线也味道浓郁,想要加个鸡腿鸡翅膀,老板娘都说卖完了!!!只剩下鸡肾了当时只是中午十一点多啊,就已经卖完了!!!一碗米线才8元啊,可是我觉得这是我在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一餐了,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米线。超棒!推荐!大家有空一定要试试啊!
下午是坐公交去的白沙古镇,忘了坐的几号车,反正古城正门的公交车站有直达公交。我们是被木府的讲解员安利去的,她说要想真正了解纳西族的文化、丽江的文化,还是去一次白沙比较好,具体的路线也是问讲解员的。
白沙真的是比较偏远和破落的古镇,去到一下车也看到一个外国旅行团在那参观,那边的人很多都还是穿着传统服饰,并没有太商业化。我们去云南之前,有个小伙伴就表示想要见一下大理白族的扎染,但是我们提前就在白沙见到了这些扎染,而且我们之后在大理并没有见到。当地人一般都是把扎染当做桌布,街边的小餐馆的桌子都是用扎染作桌布的。本来真的好想买一块当纪念的,但是想到买回去和自家餐桌不太搭就算了。
然后在公交下车的路口,有一个很很很破旧的博物馆,门票15,我们当时进了,讲一些佛教什么的怎么传入云南的吧。
白沙整体而言,我不觉得有要特地去的意义,除非是像我们这种没有钱去虎跳峡的人。
去完白沙,我们又一路去了丽江黑山羊的一条街,忘了叫什么了,但是网上一搜就出来了,丽江只有那一条街。我们当时是去的一家在美团有优惠的店,我之前来云南的时候也是在这条街吃过一次。就我个人口味,并没有觉得黑山羊有太好吃,反而觉得菌类火锅可能更清甜好吃一些。

DAY 6 在洱海边难过了又开心

大早上我们就坐大巴车出发去大理啦。车票是提前和客栈老板定的,一个人90元,在古城南门上车,因为我们的客栈离南门比较近。
大理,我们是在双廊定的客栈,因为离洱海更近,听说喜洲也不错,大理古城就算啦。
大巴车是让我们在双廊的一个车站下车的。在这里,我真的是吐槽我们定的客栈的老板娘一百遍!!!客栈具体名字我忘了,反正到了车站打电话给老板娘问她可不可以接送,我们给钱,她说不行,客栈就她一个人。问客栈离车站多远,她说二十分钟就到了。所以当时车站有很多三轮摩托车或者游览车负责接送的,一部车好像三四十,但是有两个小伙伴因为不想花钱,老板娘又说才二十分钟,所以决定走着去。一路都是石板路,而且我们都是拖拉箱,途中还有一座上坡下坡都很陡的石板桥,有一段大概两百米的上坡路。等我们走了差不多四五十分钟,穿过小巷终于来到了定的客栈,我只能说这是我们这个行程中网上照片描述与现实最不相配的一间客栈了。完全就像广州城中村里在握手楼里开的招待所,只是将门、地板换成木得,就改名叫客栈了。在大中午走了四五十分钟,还看到客栈是这样的,我的内心真的是崩溃的。
午饭就在巷口的一间小饭馆吃的,味道不描述了,就只是填饱肚子而已。
但是那里有卖很多酸奶,玫瑰味、桑葚味、蓝莓味等等,非常好喝,虽然要15一瓶。
关于在双廊住宿的话,其实我本来是想住南诏岛的一间叫“本园”的客栈。韩国综艺节目《我朋友的家在哪里》的中国特辑就是来了云南玩,他们住的就是本园,一个大通铺,硬件设施并不好,但是因为就在湖边,而且当地人开的,整个院子也是白族风情,很吸引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这一集,可以参考他们的玩耍路线。
其实在双廊的湖边走走是没有什么乐趣的,大家都会选择电动车或者自行车环湖,因为洱海旁的路都是平的公路,并不像是泸沽湖那样的环山公路,所以在双廊环湖还是很安全的。
我们因为只有一个人会骑电动车,所以我们选择的是自行车,20元一辆。同行的三个小伙伴读书时都是自己骑自行车上学放学的,所以都很high,自称自行车小公主。
骑车前,也并没有觉得太好玩。但是真的开始在环湖公路上骑行的时候,真的很开心,人少,车也少,只有我们几个和旁边的洱海,很自由自在,好像要骑到天地的尽头一般。

晚饭是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小餐馆吃的,猜的味道也只是很普通,但是环境很好。因为餐馆的桌椅是摆在他们的小院子里的,小院子正中间就是一棵樱花树,所以我们是在樱花树下吃完饭的。这时候BGM就应该是张敬轩的《樱花树下》哈哈。
吃饭的过程中,还会有樱花花瓣飘落下来,那瞬间真是少女心炸裂啊。
客栈的巷口有很多小摊,特别是烧烤摊,忍不住又去买了烧烤当宵夜。
双廊的一个遗憾就是没有见到“洱海月”,当时是想要晚上在洱海划船,但是没有见到有这样的船家,于是就算了。

DAY 7 又一次错过了苍山雪

在我几年前的云南之行中,相比丽江,我更喜欢大理,因为大理商业化没有那么重。上一次在大理的时候,去了大理三塔,说实话,就围着个塔拍拍照,还要收门票,塔也不能上去,实在是无趣。所以,这次打算就在苍山洱海玩,结果苍山的索道貌似也挺贵,所以也没上去,算是我的另外一个遗憾。毕竟听人说三月的苍山顶就是一整片的杜鹃花海,枝头还有些残雪,悬崖下是波光粼粼的洱海,美不胜收。
大理丽江之间还有一个小县城叫楚雄,几年前在火把节的时候去过,但是大失所望。其实就像是我们春节的集市或者花市,大家都出来买买东西,小摊版整条街都是。而且因为人太多,一定要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
因为晚上要赶去昆明的火车,所以这一天白天我们去了大理古城逛,行李可以提前存放在大理火车站,一个行李箱10元,从双廊大理县城也有包车,大概一部车160-200元左右,每个人平摊下来也不算多。而且这个晚上我们是在火车卧铺上度过的,车费住宿费合二为一,算是穷游的一个省钱方法吧。
大理古城其实和丽江古城也差不多,但是大理古城有几个城楼可以登高望远,并且还有城墙。相比较而言,上次来大理会比较好玩,路边全都是买花环的小摊贩,花环很漂亮,而且晚上等城楼看看万家灯火,会比较有感觉。白天看古城稍微单调一些。
在路上看到大理很多传统民居的外墙上会有一个圆形的图案,每家的图案却都不一样,但是并不清楚其中有什么寓意。
另外,准备在大理坐火车的朋友请注意,大理火车站并没有插座,要充电的话要进店里给钱才能充电。

DAY 8 去昆明看花看鸟

火车一大早就到了昆明火车站啦,因为我们下午四五点就继续坐火车去罗平昆明只是一个中转站所以我们就没有在昆明住啦。
一下火车存好行李(火车站旁边有行李储存的地方),我们就坐地铁去小伙伴心心念念的斗南花市啦。
坐地铁的时候,发现地铁不止在地下,还在地上行驶,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因为广州地铁全在地底下。
可能是之前昆明火车站出过事,昆明地铁查的很严,基本要过安检,小伙伴的一罐免洗喷雾过不了安检,只能丢掉。
去到斗南花市,因为是新的场馆,很多店都还没开,还挺荒凉的,有些游客会买些花快递回家里,毕竟花在这里真心便宜啊。

像我上面说的,3月份去云南真的太幸福了,满城都是花。市区圆通山上全是樱花,就算不去圆通山昆明市区的道路两边也都种植了樱花。所以,去赏樱,真的不用去日本那么远,甚至不用去武汉,来昆明也行啊。顺便再让你看看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红嘴鸥。
另外,昆明有名的金马碧鸡坊,就是一个广场,旁边也是买一些装饰品礼品之类的,隔壁还有家桥香园过桥米线连锁店,味道一般般,还没有丽江忠义市场的土鸡米线好吃。如果是暑假去云南的话,一定要买点水果吃,很便宜很甜,特别是他们的大芒果!
我们这次是去翠湖看的红嘴鸥,湖门口有卖面包说可以喂红嘴鸥,建议不要买。因为园区里也有卖专门喂红嘴鸥的面包,无盐无糖,不会伤害红嘴鸥的身体,只是稍微贵一点点,而且可以请卖这个的老爷爷帮你呼唤红嘴鸥上岸,就可以近距离接触红嘴鸥啦。
另外,你可以撕一小块面包伸长手,等着红嘴鸥飞过来叼走。不需要害怕,红嘴鸥们视力非常好,准确度高,只要游客不慌不要动,它们是绝对不会戳到游客的手的。
翠湖公园也在云南大学隔壁,所以旁边吃的餐馆也不少。吃完饭还可以去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以前西南联合大学的校址)、云南民族大学逛逛,不同大学有不同的感受呦。

三四点的时候,我们就去火车站搭车去罗平啦,为了去看可爱的油菜花呀~
罗平真的是一个很小的县城,我们定的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因为汽车站也在附近,方便搭车去螺丝田金鸡峰什么的。
罗平这边吃饭和广东这边不同,去到餐馆,是没有菜单的。他们会有一个类似麻辣烫店里的冰柜,客人打开冰柜自己拿菜,然后告诉服务员要吃什么菜,我们刚去到的时候简直一脸懵逼,还以为每家店都是煮麻辣烫的。

DAY 9 油菜花开呀开

一大早我们就去了罗平火车站路口的汽车站,街上有很多司机会接客,问要不要去哪儿哪儿玩。我们就随便找了个司机,然后司机又拉了两个从石家庄过来玩的阿姨,6个人包了一辆车,每人50元,司机就带我们去螺丝田、九龙瀑布、金鸡峰三个景点,最后回县城或者回车站都可以。
我们去的这一天,罗平的天气不太好,比较暗,而且感觉这边灰尘很多,雾霾比较重,可能是因为这边有很多砖厂和煤场。然后,一个石家庄的阿姨就吐槽说:“这还雾霾呢,你们是没去过石家庄看看真正的雾霾~”阿姨自黑起来我们都呆了。
其实罗平的景点都是围绕着油菜花的,像是螺丝田、金鸡峰等。我家人为了看油菜花丛特地跑了两趟婺源,不是去早了就是去晚了,结果竟然被我误打误撞观赏了油菜花。
螺丝田离汽车站不远,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大家都是在路边停下拍照。

去了螺丝田之后,司机就带了我们去九龙瀑布。门票很贵,成人要九十多,还好我们有学生证,半价50多就可以了。像是两个阿姨她们就选择在车里等我们。其实我们几个学生本身对瀑布也是没兴趣的,但是,就像旅行神句说的“来都来了”,我们也就进去看看算了。
景区里,也就是看山看水,景区里面有很多卖小吃卖五彩米的,比外面贵一点点,但是如果真的饿了渴了也不要讲价,毕竟都是一些老奶奶,每天要爬着山进景区里卖,赚点辛苦钱。
五彩米,我没有拍照,网上一搜都有,是用花花草草或者蔬菜的汁将糯米染色,煮的时候是要蒸着煮,放了白糖甜甜的比较好吃。
九龙瀑布里有小摊贩卖,出景区的门口也有的卖,大家没试过的可以试试,不贵。
爬山的路上,看到很多老爷爷老奶奶,拿着各种专业单反长枪短炮在拍旅行照,看得穷学生羡慕不已。

最后去的是金鸡峰丛,其实还是看油菜花。
油菜花丛这种景色呢,刚看到的时候,觉得特美,惊叹不已,看久了,就觉得厌倦了,因为它们的美都是相似的。美得雷同。
金鸡峰丛的小道上也有很多小摊贩,比较多的是卖蜂蜜的,毕竟那么多油菜花嘛,我们不需要所以没买,不过应该还挺正宗的。
还有卖风筝的,一串十几个小风筝,超可爱!

DAY 10 梦要醒了

前一晚开始坐火车回广州,要坐快24个小时。
事后,我们发现其实可以从昆明坐高铁到贵阳,再从贵阳坐高铁去广州。费用差不多,而时间少了好多。

当我们踏入人潮拥挤的广州火车站的时候,我的毕业旅行就结束了。
这个旅行并不完美,我留下了许多遗憾,路途中我们也有争吵,也并不像其他朋友去韩国日本台湾那么高大上。
也许多年以后,我和这次旅行的小伙伴渐行渐远,彼此不再无话不谈,那我一定很庆幸还好我们有了这次旅行,在我们感情这么好的时候。毕竟,这就是所谓的青春啊。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11:30

引用 jeffe 发表于 2016-07-11 11:30:10 的回复:

回复jeffe:我也是第一次而已

2016-07-11 15:45

2016-07-12 11:5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18 11:50

引用 rebeccaliujh 发表于 2016-07-18 11:50:02 的回复:

回复rebeccaliujh:谢谢

2016-07-27 23:5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2 11:51:12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