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微陵姬丽 & 四季兰达吉拉瓦鲁双岛游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那片海

• 出发时间/2016-06-19
  • 人物/其它

星空镇楼

机缘巧合,一年中去了两次马尔代夫:1月份被繁重的工作和上海连绵不断的雾霾天压得喘不过气来,带上女朋友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6月份陪爸妈庆祝结婚三十周年,再次踏上马尔代夫的幼沙细水;一次赤道以南,一次赤道以北;一次旱季,一次雨季;同一片碧海蓝天,两次完全不同的体验。

这篇游记不会事无巨细从出门说起,但是会通过对比的形式,分享我最真实的体验和感受,希望这篇游记,能记录过去的美好,也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

关于选岛

应该说选岛是去马代的第一步,在百多个各有不同的小岛中选择一个目的地实属不易:沙滩、浮潜、住宿、上岛交通、岛屿面积酒店品牌等等,都是重要的选择指标。个人而言,筛选的第一指标是酒店品牌,相比起地方酒店或者地区性酒店品牌,个人更喜欢国际品牌,四季、香格里拉、希尔顿、喜达屋(现在应该说是万豪了)、Hyatt、悦榕庄等等都是平时出差出行比较常住的酒店品牌,因此在度假时也会优先选择。选择国际品牌最大的好处就是硬件软件标准化,即使没有惊喜,也不会有惊吓。第二指标就是沙滩和浮潜等级,沙滩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在岛上的时候,除了自己的villa和参加度假村的活动之外,沙滩会占据你生活的一大部分。即使你说你可以不在沙滩上玩,至少好的沙滩看着也顺眼、拍着也好看吧。至于浮潜反倒没那么重要了,即使浮潜一般的岛,也能找到一片不错的珊瑚礁,就算再次一些,度假村还能安排你出海浮潜不是?所以个人认为,沙滩>浮潜,当然如果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就更好啦~~ 第三就是岛的大小,因为喜欢摄影,所以个人比较喜欢稍大的岛,太小的岛可以在镜头中展示的部分就少,拍来拍去就那么几个镜头,很难发挥。而且走一圈就10-20分钟的岛待久了也会有点闷吧。至于上岛方式,完全要看个人喜好和实际出行情况,后面我会详细的介绍一下。而在所有这些指标之外,最最重要的就是你的预算,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银子哪怕这个岛你再喜欢也没有用~~ 个人建议考虑最大预算,并且在这个预算中选择最贵的岛,你要相信一分钱一分货,没有卖错的只有买错的。

以我个人为例,1月份带女朋友去度假的时候手上预算上限为五万。这个价位可以选择的岛非常多,之所以选择香格里拉就是因为自己是香记金环会会员,可以积分也可以享受会员待遇,再加上对香记的香水味道情有独钟,几乎没有考虑太多就订了下来。两个人酒店(7天5晚一晚马累四晚香岛两沙两水BB餐标)加机票总共31000左右,岛上花费10000出头,再加上之前为了出行购买的衣服、浮潜设备等等,基本上符合预算标准;而6月份陪爸妈去旅行的时候,手头预算比较宽松,上限十万,这个数字可以选择的岛屿反而没有那么多,白马维拉稍微不够,JD属于中东酒店集团个人不喜欢,四季、ONE&ONLY、AKV、芙花芬又都略略有余。仔细查阅对比之后,其实个人非常心水“永远的第一”芙花芬,感觉那就是麦兜口中的马尔代夫,“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但是因为爸妈比较看重服务和体验,最终还是选择了号称“零差评”的四季兰达(又称大四季)。于是三个人酒店(7天5晚一晚小四季四晚大四季两沙两水HB餐标)加公务舱机票总计70000,岛上花费10000,总计费用8万。

这里要特别推荐帮我预定了两次行程的代理,深圳爱旅国际旅行社旗下品牌,马尔代夫旅游局官方合作伙伴“马代专家”的客服妹子小思(英文名some,微信LS920214),态度很好声音也很好听的妹子,非常耐心也非常专业,服务意识很好,给出的报价也是诚意满满。现在已经成为不错的朋友,强烈推荐~~

关于季节

旱季雨季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首先要说明的是,马代的确实是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飘来一片云就是一阵雨,来得快去的也快。

两次去马代之前我都做了很多功课,实际上,气象学上的旱季雨季虽然区分明显,但是看降水量并不是完全跟着节气来的。整体而言,旱季去马累以北,雨季去马累以南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因为从历年的平均降水量分析,马累以北基本上降水量与旱季雨季是匹配的,而马累以南则降雨更加平均,1月份与7月份的差距并不大。第一次去香格里拉是在旱季的1月,但是依然几乎每天都能遇到一两场雨。第二次去大四季则是雨季正中,也是每天都有一两场雨,从雨量来说,雨季也就是夜里稍微多一些降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对于旱季还是雨季的选择来看,个人觉得除了价格因素外,最重要的是看你到底去马代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是去摄影或者拍照片的,那么旱季会是更好的选择。因为旱季和雨季最大的区别,并不在雨,而是在云!!! 雨季云层较厚,基本上看不到日出日落和日落,漫天繁星和倒悬银河的场景更是想都不要想,而海水在多云或阴天时候的成色,也完全比不了阳光下的无限风光。但是如果你是去纯度假的,那么个人觉得还是雨季更加舒适,相对较低的温度、较大的风和较少的太阳暴晒,能够让你参加更多的户外活动,而雨季相对较少的客流,也能为你提供更加私密的环境和更加休息的氛围。值得一提的是,蝠鲼、鲸鲨、海龟等也是在雨季更为活跃,对于潜水爱好者来说,马代的雨季要比旱季更有吸引力。

关于航班

两次出行我都是的都是上海航空(东方航空)直飞。由于经常出差,对于飞机起降是抱着能少一次少一次的态度,所以若非无奈不会选择转机。上海直飞的只有上航和美佳,考虑到美佳那三架超过20年机龄的老爷机,还是国内的航空公司相对安心。

上航这个班次去程一般来说是中午12:00/12:40上海起飞,当地时间下午5:00/5:40到底马累国际机场;回程一般是下午18:00/18:40马累起飞,国内时间第二天早上5:00/5:40到达上海浦东。

从两次乘坐的经验来看,上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空姐都比较客气,能够及时响应客人的要求。经济舱位子比一般的A330略大,如果能选到两边安全出口处的位置就很舒服了,腿可以伸值(中间一排安全出口的位置会被人当成过道走来走去,不太方便);经济舱提供两顿餐食,味道一般。商务舱位比经济舱宽敞些,座位是不太圆的蛋壳型,不能180°平躺,躺平时会有倾斜角,但是也比经济舱坐着舒服很多;公务舱提供洗漱包和拖鞋,也提供两顿餐食,第一顿正餐味道不错,前菜主菜甜点齐全;第二顿点心或早餐一般。

准点率上航还是相当够呛的,两次去程运气都不错,基本没怎么晚点,但是回程却都因为前序航班晚点在马累机场等候超过5小时。目前上航已经与马累机场的VIP候机厅签订合作协议,持商务舱机票的客人可以享受VIP候机厅,不算豪华,但有吃有喝,3还算比较舒服。

由于上航到马累的时间比较晚,两次行程我都是选择的7天5晚。第一次去香格里拉岛时没有经验,第一晚订了马累机场附近的小酒店,条件非常之差,服务水平也相当糟糕,女朋友更是表示床硬到晚上睡觉没法翻身。后来发现马累香格里拉的副牌“今旅酒店 Hotel Jen Malé”,如果有朋友需要住在马累,这个可能是相对比较好的选择。这里要批评下香格里拉集团,既然客人到达马累的时间比较晚不适宜当天上岛,那么赠送或优惠提供一晚自己旗下的酒店房间,对于一个高端服务型酒店来说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相比之下Four Seasons就大气得多,凡是因为到达较晚无法乘坐水飞前往大四季(四季兰达吉拉瓦鲁岛)的客人,都会免费赠送一晚快艇上岛的小四季(四季库达呼拉岛),以便客人好好休息,非常贴心。应该说就这一点,已经拉开了四季和香记的差距。

关于接送机与上岛交通

国际航班只能到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国际机场,之后要去到各个不同的岛屿,则需要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上岛。根据岛屿距离马累的远近,使用的交通工具依次是快艇/游艇,水上飞机,内陆飞机,而费用则也是依照这个顺序递增。一般来说在完成酒店预订时,代理或旅行社就会帮你一起预定上岛的交通(也可能是酒店做活动赠送),所有大家到不需要过多考虑费用问题。

马累机场完成入关手续(填写入境卡)并提取行李走出到达大厅后,酒店的接机人员就会举着酒店的牌子在门口迎接,从这个时候开始到进入岛上的房间,你就不需要管你的行李了,自有酒店的工作人员给你安置的妥妥帖帖。四季是为数不多有水飞机场和国际机场都有独立候机室的酒店,客人根据上岛方式不同(小四季快艇,大四季水飞)可以在不同的候机室休息,享用免费的点心和茶水饮料。香格里拉在国际机场只有一个柜台,所以要与其他豪华岛屿共享内飞机场的贵宾候机厅。四季在往返水飞机场及国际机场时的十分钟路程也是使用酒店专属SUV接送,一般一辆SUV只搭载一家客人。因为内飞机场就在国际机场的边上,香格里拉的工作人员则会陪同客人步行前往。

非常幸运,两次去马尔代夫,三种上岛方式都有尝试。第一次前往香格里拉是搭乘内陆飞机,第二次由于大四季赠送一晚小四季,于是一次性体验了快艇和水飞两种方式。对于我个人而言,这三种交通工具我的推荐程度是水飞>快艇>内飞。

1)水上飞机

应该说水飞最大的好处是时间灵活,度假村非常好管理和调配客人的上岛离岛时间,只要不遇到极端天气,水飞的准点率还是非常高的。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下午4点之后就没有水飞了(部分有自己专属水飞土豪岛屿时间会延长一些),所以如果是乘坐到达马累较晚的航班,就一定要选择在马累或者附近的游艇岛中转一晚,第二天再搭乘水飞上岛。

不得不说,水飞是俯瞰印度洋和马尔代夫最好的方式。在飞得不太高的水飞上看下去,才会觉得“马尔代夫是上帝洒落在印度洋的珍珠”这句话是多么贴切。或深或浅的水色,时而出现的暗礁、岛屿,分辨度假村的乐趣都让旅途多了些惊喜和美好。喜欢摄影的朋友,在水飞上一定要选择第一排,这样不太会被机翼及螺旋桨部分遮挡。水飞也没有想象中的燥热,第一排有风扇可以吹(这是坐第一排的另一个好处~~),起飞后温度会有明显下降,而带上耳塞的情况下噪音也完全可以忍受。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上机后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以预防起飞时乘风破浪带来的颠簸,特别是在雨季风浪比较大的天气中。

四季的水飞候机室很不错,装修豪华(居然还有吊椅),提供茶水咖啡软饮和点心,即使斋月期间服务也不受影响。隔壁就是水飞大厅(如果选择了没有独立候机室或共享VIP候机室的酒店就需要在水飞大厅等待了),那里的炎热和四季候机室的凉爽对比非常鲜明,单面透视的玻璃似乎将两个毗邻的空间隔成了两个世界。

2)快艇

快艇上岛的岛屿一般离马累都不是太远,单趟行程基本在1小时以内。快艇24小时可发,非常方便,到了马累之后希望尽快上岛节约时间的朋友选择快艇岛会是相对比较方便合理的方案。四季和香格里拉都是使用自己的快艇而非真正的豪华游艇,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这两个集团的岛屿主要上岛工具都不是艇只。由于上岛小四季的时候是晚上,并未能在海上看到什么景色,不过根据多次在两岛上参加出海活动的经验来看,真正快速开在茫茫海上的时候只有风吹,没有多少风景可看~~ 不过说实话,我个人并不喜欢快艇,在海里一晃一晃上下拍动的感觉并不太好,建议会晕船的朋友们谨慎选择。

3)内陆飞机

马尔代夫的内飞其实也蛮有特色的,螺旋桨式的小飞机,乘坐人数不超过30人,飞行高度相对水飞较高,但是由于印度洋上空气流不强,所以内飞小飞机比国内大多数大飞机都要稳。内飞和水飞一样,都像是马代的“公交车”,会在中途降落下课上课。舒适凉爽的内飞怎么看是不错的选择,那么为什么排在最后呢?两点原因,第一内飞岛普遍很远,最少也需要1-1.5小时的飞行时间,再加上安检、候机的时间,相当浪费时间。第二根据热带人民的散漫的性格特点,准点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第三同样是飞机,内飞上看到的风景确实比水飞差不少,只有在起降阶段能看清楚下方的岛屿暗礁,对于一个爱摄影的人来说,这样的飞行简直暴殄天物~~

四季兰达与香格里拉

四季兰达吉拉瓦鲁岛(Four Seasons Landaa Giraavaru,又称大四季)位于BAA环礁(属于北部环礁)海域,距离首都马累1小时水飞行程。BAA环礁是马尔代夫唯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环状珊瑚礁是鱼群和生物最喜欢的栖息地,6月-10月期间非常容易在附件海域看到绿海龟、蝠鲼甚至鲸鲨。大四季 LANDAA GIRAVARU 一直被称作低调的奢华,因为它一直坚持真正的luxury不在最豪华的建筑或装饰中,而在点滴细致的服务中。这就是为什么大四季的房间无论面积还是软装都算不上马尔代夫最豪华,但整体却一直被列为马代前五的顶级岛屿。

香格里拉微陵姬丽(Shangri-La's Villingili Resort & Spa)位于赤道南端Addu环礁的最南面,号称赤道以南最豪华度假村。 薇宁姬丽岛距离马累1.5小时内飞行程,面积广阔,是马尔代夫最大的度假村岛屿之一,拥有其他岛屿所没有的富饶自然资源,岛上密布的绿色丛林令其在马尔代夫众酒店岛屿中出众超群。三公里长的岛屿上覆盖着12公顷茂密的绿色植物,有三个天然淡水湖泊和天然野径,还有6公里的极美海岸线和2公里纯白色沙灘。岛屿的西面是礁湖沙滩,东面则是冲浪沙滩,环礁群岛拥有超过25个世界级潜水胜地。

这里开始我通过对比和评分的形式为大家分享在两个度假村岛上的体验:

风景

香格里拉微陵姬莉岛:总分8.5分

1)整体风光:9.5分
如果单就风景而言,个人觉得香格里拉岛是最符合“麦兜口中的马尔代夫”的形象: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岛上超过20000颗椰子树,除了提供大量的椰子外,也提供了数之不尽的风景。岛屿西面的白沙滩在椰子树的映衬下格外宁静,而东侧这是呼啸而来的海浪,在加上岛上密布的椰林、植物和内陆湖,应该说香记的风光即使在备受上帝垂青的马尔代夫也是数一数二的。

最佳摄影位置:岛屿西侧的白沙滩及上岛接待reception处。

2)沙滩:8分
香格里拉所谓的“2公里极美白沙滩”位于岛屿西侧,也是整个度假村最漂亮的位置。但实际上这段白沙滩也算不上顶级,不够宽敞,天气不好的时候沙滩状态非常一般,清晨的时候还能看到大量用于固定的沙袋。由于地形的原因,能够赤脚步行的白沙滩实际不长,还有很大的两片位置被水屋遮挡了视线,失去了一部分作用。而岛屿东侧几乎没有沙滩,直接是礁石和汹涌的海浪。但是由于酒店设计巧妙,在主餐厅JAVVU吃早餐的时候,能够从非常好的角度欣赏白沙滩、泄湖和主码头,再加上延绵一片的歪脖子树,风景也是极其令人惊叹的。

3)水质:8分
整体来说,香格里拉的海水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岛屿西侧白沙滩的一段,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多种不同的色彩,由浅绿到淡蓝再到深绿,而后才是一望无际的深蓝。海水的颜色浪漫至极,而各种色彩之间的过渡又如冰激凌般润滑和细腻。但是岛屿东侧由于浪大,不能下水,水质之谈就显得没有那么多的意义,而在岛屿两侧水屋的位置又有很多的海草,看起来比较杂乱。

4)自然环境:8.5分
香岛的自然环境好在植物和水循环系统,20000颗椰子树,超过100种植物品种和三个内陆湖,还有马代海拔制高点,微琳姬莉山(海拔5米。。。),这些元素足以为香岛搭建一个非常优异的生态系统。但不知道为什么,在我去的时候,没见过海鸟也很少见到寄居蟹或其他沙滩生物,只有蝙蝠时不时在头顶飞过,感觉整个岛上的生物非常单一。清晨的时候可以在白沙滩附近看到小鲨鱼,在水屋远远的见到过一次魔鬼鱼和浮上来呼吸的海龟,但看的也都不是很真切。在对比了四季兰达之后,还是会稍稍觉得有缺憾。

四季兰达吉拉瓦鲁岛:总分9.5分

1)风光:9.0分
四季不只有服务也有颜值,漂亮的白沙滩,奥林匹克尺寸的无边泳池,四周的环礁泄湖,水上教堂,以及著名的餐厅“Blue”和延伸入海中的大拖尾沙滩,或秀丽或壮观,再加上做的极好的建筑和软装配色,任何来到兰达的人都不会失望。应该来说,从自然条件上,四季兰达是要好于香格里拉的,至少景致要更为丰富,但我依然认为香格里拉应该得到高于四季的评价,因为缺少椰林树影的马代元素,四季兰达的景色可以放在印度洋或太平洋上的任何一个位置,而香格里拉更加马尔代夫。就像法国人说的,里昂可以放在欧洲的任何一个国家,而巴黎只能是巴黎

最佳摄影位置:拖尾沙滩及“Blue餐厅”

2)沙滩:9.5分
选择四季兰达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这条长长的拖尾沙滩,沙质细腻,即使在天气不好的时候也很漂亮。而当阳光出现,整条拖尾更是雪白一片,誉为壮观。四季比较好的沙滩也集中在岛屿南侧i,但是从南侧,从最西端的拖尾开始一直延绵到岛屿最东端的水上教堂处,可以光脚步行的距离非常之长,也不受水屋遮档。岛屿北边的沙滩虽然质量不如南边,但也不乏沙质很好的部分。由于良好的自然条件,整个大四季岛都处于泄湖和环礁之中,不受大浪的直接冲击,除了岛屿北边的部分地区能发现隐藏良好的固定沙包之外,其他地方都非常自然,白沙滩在海浪的轻抚下,时而长时而短时而宽时而宅,更是非常美妙。

3)水质:9.5分
四季兰达的海水明显质量要更胜一筹,岛屿南侧的海水如水晶一样晶莹剔透,有阳光的时候甚至用相机就能拍出玻璃般透明的效果。海水的色彩虽然没有香格里拉岛丰富,但是从漂亮浅碧色直接毫无过渡的走进一片蔚蓝,仿佛被什么东西硬生生分开一样,也令人叹为观止。岛屿北侧虽然不及南侧风平浪静,但是通透度也并不差很多,天气好的时候也能看见不少鱼,喂鲨鱼和魔鬼鱼的活动也是在这一次进行的。如果要说有什么缺点,只能说因为拖尾的存在,水下的白沙较多,风浪大的时候,能见度会有一定降低。

4)自然环境:9.5分
四季兰达的自然环境胜在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白沙滩上、庭院里到处都是小壁虎和萌萌哒的寄居蟹,岛上树林里能看到蝙蝠和小蜥蜴的影子,海滩上时不时有悠闲的水鸟或嬉戏或遥望。根据岛上的介绍,在岛上生活(或者来观光的鸟类就多达12种),毕竟联合国生物圈保护区不是随便就给评的。清晨和夜里,也很容易看到小柠檬鲨和魔鬼鱼,岛上还有专门的喂鱼活动,足见水下的生物多样性也非常不错。

浮潜、岛内活动和水上活动

香格里拉微琳姬莉岛:总分8分

1)浮潜环境:7.5分
都说阿杜环礁是珊瑚大白化事件最后的幸存者,但香格里拉岛的浮潜环境却令人稍稍失望。能够浮潜的区域不大,珊瑚白化的影响也依然清晰可见。即使在浮潜最好的水屋区域(WP),通过珊瑚通道往外走,游到房礁(House Reef)附近,能看到的鱼类品种也不是非常多。应该来说,浮潜C级并非低估。

2)水上活动:7分
跟几乎所有其他岛屿一样,不需要发动机的水上设备都是免费借用的,需要发动机的则都需要付费。但是除了皮划艇外,没见过任何客人使用其他设备,岛上似乎也没有免费的帆板等课程提供。而当我希望去预定帆伞活动的时候,却被告知用于拖伞的船坏了,一直到离岛,也未能修好。

3)岛内活动:8.5分
包括瑜伽活动、探访微琳姬莉山和参观植物园在内的岛上活动还算丰富,CHI Spa也非常优秀,岛上还有马代最大的高尔夫球场可供使用,想想在海天一色的风光中打打高球,生活还是很美好哒。也设立了Kids Club,但是似乎我在岛上的时候没怎么见人使用过。

4)出海活动:8.5分
海钓、海豚巡游、出海浮潜、探访居民岛等常见的出海活动一应俱全,但是也没有什么独具特色的活动,算是中规中矩吧。

四季兰达吉拉瓦鲁岛:总分9分

1)浮潜环境:8.5分
大四季的浮潜环境比起香岛来说相对来说要好一些,能下水的地方要多一些,水下生物的多样性也要丰富一些。从03年开始的珊瑚种植计划为大四季的浮潜带来了极大的改善,岛屿主码头附件的珊瑚花园非常美丽,也吸引了不少鱼群。这个号称全球最成功的珊瑚保护计划似乎确实可行有效。但是整体来说,大四季的看起来浮潜依然比不上W和芙花芬这些浮潜一流的奢华岛屿,更别说悦榕庄这样的纯沙屋岛。浮潜等级应该在B级左右。

2)水上活动:9分
水上活动很丰富,不需要发动机的水上设备都是免费借用的,需要发动机的则都需要付费,岛上还提供免费的帆板等课程。每天都能见到游客在进行不同的活动,每周还会定期举行沙滩排球和皮划艇前往无人沙洲的活动。

3)岛内活动:9分
包括每天的瑜伽活动、参观兰花园,海水泳池提供的水中有氧活动等,都为客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大四季号称马代最欢迎孩子的岛屿,Kids Club自然做的非常不错,几乎随时可以看到嬉戏的小朋友。喂鲨鱼魔鬼鱼和寄居蟹比赛都是乐趣横生适合家庭的活动,在岛上待上一周也不会觉得枯燥。

4)出海活动:9.5分
日出和日落海钓、海豚巡游、各色浮潜活动,探访居民岛或无人岛,四季的出海活动也非常丰富。最有趣的还要数“Manta on Call”的活动,四季的工作人员会在能看到Manta(蝠鲼)的季节不听的在海上搜寻,当找到活动的manta群时就会通知客人前来观看;报名参加这个活动的客人则会获得一部电话,在早上9点到下午5点间,随时可能响起,只要带上你的浮潜工具二十分钟内赶到海洋中心即可。如果你参加并看到了manta,等你回到屋子里的时候,还会有一只可爱的manta公仔在等你哟。

住宿、餐饮和服务

1)住宿
个人觉得香格里拉的沙屋比水屋更有味道,而四级正好反过来。

香格里拉的豪沙(Deluxe Pool Villa)是卧室和客厅分开的,带泳池和户外就餐区,非常宽敞,整体设计也很有品位,硬件一流。香岛豪沙位于岛屿北部的冲浪沙滩,从沙屋望出去风景很好但是走出去却没有那么高的质量,毕竟北部一圈的沙滩都不是很好。而南部白沙滩较好的位置都留给了海滩别墅(Beach Villa with Pool)。大四季的豪沙(Beach Villa with Pool)就位于岛上位置最好的白沙滩一侧,分为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室外有户外就餐区还通过旋转楼梯走上去的二层观景区。但是整体来说,四季的沙屋格局稍显紧凑,没有香格里来的大气。户外区域的实用性也不是特别高(即使是雨季天气也还是有点热的,不太可能在户外区域长待)。

水屋我就更加喜欢四季的了。香格里拉的普水(Water Villa)是长条形排列,没有单独的客厅区域,直接接触海面的甲板露台也显得比较小,观景的视野不够开阔;而四季的普水(Sunrise/Sunset Water Villa)是横向排列,整个客厅和卧室都直接面朝大海,视野极好。面积上看起来相差不多,但是四季的排列更为合理实用,即使在加床的情况下也不显得拥挤。水屋露台也带二层观景,舒服的沙发床还配有驱虫的熏香和落地灯,感觉可以枕着星星入睡。

水屋建议大家选择日落方向,日落方向因为潮汐的关系晚上会更加安静,能看到的景色也更加丰富。沙屋和水屋比较起来,我更加喜欢水屋,毕竟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就是碧绿蔚蓝海水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非常神奇,两次居然都没有拍摄沙屋的照片。。。)

蜜月套餐、上岛与离岛

未完待续。。。

2016-07-11 11:03

2016-07-11 11:50

2016-07-11 15:5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11 18:26

引用 christinayinzengyu 发表于 2016-07-11 18:26:41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yinzengyu:为何行此大礼

2016-07-11 19:25

楼主加油加油加油!!!!

2016-07-13 11:21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7-13 11:21:45 的回复:

回复Phoebe90:谢谢!!!

2016-07-13 21:3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