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斑斓的斯里兰卡

• 出发时间/2016-03-20

这原本应该四月就应该新鲜出炉的游记,还真的被我一拖再拖到了7月,拖延症恶化到这步田地了~我现在再倒回来想那些旅途中的细节,我的浆糊脑袋能记住的不到50%了~~~~
        每次旅途最珍贵的就是到陌生的地方感受到的“哦卖糕,哦嗦嘎”这类的惊叹体验呀。照片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留住每次的旅途故事了,所以最好方式就是图文配字的记录当时发生的每刻。出发前,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勤记录,把每一个值得记录的瞬间都“咔嚓”下,可事实上,好多时候都没有做到,总结就是对摄影这个时刻需要记录的技术活还不够虔诚。

斯里兰卡,旧时的“锡兰”,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然而促使我们想要前往这国度的原因并不纯粹是因为她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出行前,很多朋友问过为什么会选择斯里兰卡,我的回答说出来自己都觉得没有一点点说服力。我说:因为我想去斯里兰卡感受印度洋上的风(脑袋有点抽风)。
     那我还是先上图为敬

小时候喜欢画画的我励志长大了要当一个才华横溢的植物学家,长大后我又迷上了摄影,喜欢养乌龟养死了五只,喜欢旅游,又很喜欢把旅途中的故事画下来。本想把整个旅途中照片没能记录的故事都能用绘画的方式记录,可是懒癌症患者能画出四幅画还是给自己鼓掌了~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是说走就走,但是该做的准备工作还是要有哦,我们出发前,可是做了两个月的准备呀,为的就是让旅途更轻松愉悦。

机票:去哪儿网,重庆中转香港科伦坡,往返一共3000rmb。乘坐的是港龙航空和国泰航空,个人觉得坐小长途航班还是应该选择位置稍微宽敞舒适点的航班,不然整个航班飞下来会很累。
    签证:虽然知道可以申请电子签,但是完全无脑去研究怎么翻墙外网申请。所以我就交签证一事交给了淘宝,大概是240左右一人。在申请的过程中,由于我重复发送了一本护照信息,导致另一位朋友的信息没有发送过去,代理商帮我发现了也提醒了我重发,感觉淘宝代签还是很靠谱的,三五天都能出签了。
   货币兑换:在斯国可是不通行软妹币的,所以建议提前在国内换好美元,到了当地可以再兑换成卢比。人民币兑换卢比的汇率大概是1:21左右。科伦坡机场会有很多货币兑换点,一出到达厅就会听到他们用普通话说:你好,换钱。然而我笔直的去找我们的接机司机了,因为我听说去市区的珠宝店汇率会更划算。
    WIFI or SIM?如果多人出行,建议直接租环球漫游的随身wifi,非常方便,到哪儿都能有网络,除了一些高山无信号地区。如果一人单独出行的话,建议还是买当地电话卡。
     天气:斯里兰卡没有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每年5月到10月受到西南热带季风影响,12月到次年的3月又会受到东北季风的影响,总的来说雨季集中在5月到8月,11月到次年2月。我们出行的时间是刚好错开雨季,旱季出行的好处就是每天都是艳阳天。雨季出行也没有多大的影响,因为兰卡的雨季不会一下就是一整天,雨过很快就天晴。并且相对来说,雨季的兰卡更漂亮,比如说我们去霍顿平原,草原都枯黄了,如果是雨季,草原可都是绿油油的。
    衣物:虽然斯里兰卡是热带国家,按理说只要带上夏天的衣服就行了,对不对?然而我真的低估了努瓦拉诶利亚的气候之凉爽。我们是三月下旬出发,其实出发的时间都是春天了,我们出发的时候身上穿的就是两件套,因为我觉得我们身上所穿的衣服就足以让我们在努瓦埃利耶御寒吧。然而真是太天真了,后面的故事我会讲。总之带一件厚外套吧。
    其它:都说斯里兰卡蚊虫多,我们去验证了下,没有外界传得这么夸张。不过它们的蚊子都不是一般角色,被咬一口吧,整只手都能钟起来,建议带一瓶防蚊水。再来说到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转换插头和我们国内的不同,他们用的是圆孔三项插头。我们自备了两个转换插头,然而整个行程也没能派上多大用场,因为几乎我们所住的每一家酒店都准备了中国的插头,估计这也是因为斯里兰卡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啦

关于住宿,大家都没有什么高要求,只求干净,有热水~有热水~有热水~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兰卡人民生活在热带,所以应该是习惯了用冷水洗澡,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洗冷水澡真的有点扶不住。所以我们在选择酒店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注意到底是不是提供热水,这个真的很重要。我们所选的这7天住宿的酒店,大家可作参考,环境有好有差,总之都有提供热水。
day 1,marrine tourist guest house@negombo beach.
(在尼甘布,网上好评不断,推荐指数:
day 2,Amigo's studio apartment
(在康堤,这家民俗真实炒鸡棒啊,非常的温馨,推荐指数:
day 3, heidi's home
(在怒哇诶利亚,超级漂亮的花园民俗,相当的小清新,推荐指数:
day 4,day5,Liyanage resort
(在米瑞莎,离海滩非常的近,但是预定的时候要留意到底是要空调房还是普通房。我们预定的时候只看到价格非常便宜,根本就没有留意到我们选的是no AC~~~没有空调的那两晚,我们在米瑞莎蒸了两天桑拿。推荐指数:
day 6, sea view reepal villa
(在加勒,这家酒店算是中高端酒店了,有自己的庭院,房间宽敞干净,装潢独具特色,是我们整个行程里住的最贵的酒店,一个房间大概4,5百。推荐指数:

如果要说有什么遗憾,没有穿兰卡美丽的纱丽,一件纱丽都要60刀。大家都理智的觉得这么贵的纱丽也只能在兰卡当地穿,拿回家就只能压箱底了。
      第二大遗憾那就是安排的行程时间太短,还没好好开始了解这坐城市就要启程去另一个城市。所以建议每一个城市,如果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调整为2天合适。多停留一些时间,给你的惊喜会更多。其次就是这次行程的中转航班时间真是最让我头疼的,我在去哪儿网上看到一组价格合适的中转香港的机票,根本没有留意到它在香港的转机时间只有短短的60分钟!买了我就各种担忧了,而且不仅我买了,那我的三位小伙伴呢?哈哈,她们也没得选只能跟随我买这趟航班了。我们天性乐观的想哪有这么巧合我们的航班会延误呢。再此,我又要啰嗦几句关于转机的一些实用tips~极其重要!
       关于转机,如果恰巧你也和我一样眼神不好,误选了和我一样的变态时间航班,首先镇定三秒钟,然后冷静的想,既然选了那总要积极的去面对,是吧?拿我们自己的例子来说,我们的航班延误了半个小时,到达香港机场的时间为19:30,我们的下一段航班起飞时间是20:10。飞机起飞前提前15分钟关闭舱门。也就是说我们只要在19:55之前找到登机口登机就不会错过航班了。我们在重庆香港的航班上,就有问过机组人员,空姐很nice的说,你不要担心,航班到达之后会有地勤人员带你们的。在听了空姐这样的安慰后,我们果然就很相信香港机场的地勤人员了。但事实告诉我们,航班是你自己的,如果自己不去争取,就真的坐不上了。情况是这样,的确是会有一个地勤人员等在到达口,并且会给你有关你转机的航班的信息,当我们告诉他我们是要转机去科伦坡的,他直接告诉我们,现在已经不能登机了。。。what?!我清楚的告诉他,我们的航班离舱门关闭还有20分钟,为什么就不可以了。然后这个地勤人员就很死板的说这是这次航班机长说的不可以了,不能等了。尽管我们当时愤怒到想拿方便面出来吃,但是还是忍住了,我们就听从他的安排,在旁边等候。大概过了15分钟后,他带领我们去坐中转大巴到另一航站楼改签。到了改签柜台,柜台工作人员对地勤人员说赶快带我们去登机,现在还没有登机结束!得到这个来之不易的希望足以让我们四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赶紧向登机口跑,心想总算能赶上这趟航班了!呵呵的事在后面要发生了。。。到了登机口被告知刚关闭,我么不能登机了!当时的那个晴天霹雳啊,在那个时候就开始埋怨这个死板的地勤工作人员太不会变通了,执意让我们放弃,不让我们自己去找登机口。其实在一开始我们就应该自主的去坐中转大巴自己找登机口的,按照这样的时间算,我们的时间是完全足够的。香港机场虽然非常大,也许转机的航班需要辗转到另一航站楼,但是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我认为如果下次遇到我们这种情况,先为自己争取一下吧,相信别人不如相信自己,即使是努力了还是没能顺利乘机,之后也是可以找航空公司改签航班的呀。

接下来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出场人物,上图四妞,从左到右。
小胖:摄影担当1号,攻略担当以及翻译担当,也是游记码字的主儿。(好好的一个菇凉,怎么就被你们越喊越胖了的。)
绿绿:摄影担当2号,财务担当,管家担当。(绿绿的性格特色就是做事果断,有想法,关键是管得住钱。在到达兰卡的第一天交了住宿费后,明明房东补给我的200卢比,下一秒钱就在我手上不见了!在悔恨了两分钟后,立马把所有的经费全权交给了绿绿,绿绿认真负责到每晚上必清点当天支出与结余,细到一分一厘。)
燕子:毛豆担当,吃货担当,最容易满足的好脾气菇凉。(燕子绝对是此次行程的最佳毛豆当之无愧,只要我把镜头对着燕子,她绝对能马上进入状态,绝不扭捏。)
萍萍:我的高中好闺蜜,美人胚子一个,会害羞,总嫌弃自己太瘦不好看,怎么努力吃都没办法长点肉的美妞。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真的让我这种微胖胖好羡慕~

Day1 邂逅意外中的香港

这种和谐的画面就是我一个人心事重重,担心航班,整个人像得了多动症,在机舱里来回的看她们,然后看到绿绿和燕子已经呼呼入睡,作为好伙伴真的觉得这美好的画面应该记录下来。

港龙航空提供的餐食里还有哈根达斯,抑制不住内心的雀跃,开盖就美美的吃起来了~

享受完冰淇淋就呼呼睡去了,想着等到达香港机场后飞奔去转机航班。
想象着兰卡的蓝天白云,还有可以穿当地民族服装纱丽,内心的和谐世界是很美好的。然而画风就要转变了,因为············
       没错,如我预期的,我们误机了。不好意思了,我另外三位小伙伴也跟着我一起遭殃啦。尽管我已经设想过如果真的误机后的N种补救措施,但真的就这么误机了,我能说我是从重庆起飞到香港这段航段是高度紧张的吗?心心念念盼望着不要有分分秒秒的延误,可是真的就这么延误了然后没能赶上第二航段,我的内心其实是很坦荡荡的,大不了我带三位小伙伴小游一圈香港嘛。
        于是接下来就看到以下画风,我们和同一航班的其他也准备转机去兰卡的几个女生一起在和国泰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讨价还价要求补偿。其实我和绿绿内心都知道扯这么久也是没毛用的啊,这样一直扯也只是打疲劳战而已。所以最终我们四人不再继续要什么赔偿了,接受了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大巴车。
好吧,既然不能第一时间赶到兰卡,那我们至少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和香港say hi~
我爹地常说,遇事要随遇而安啦。

在等待大巴车的时候,另一位国泰航空的工作人员一直引领着我们。他的态度一直都是诚诚恳恳,但是因为一开始让我们误机了和他多少还是有一点原因,要不是他的阻拦说不能登机了。也许我们自己利用好那转机的时间已经搭上那航班了。想想也是一肚子气就噌噌噌的上来了,于是我大步走到他面前,开始我对他用心良苦的工作分享,我告诉他如果下次再遇到像我们这种快误机的旅客,不要一开始就阻拦她们的选择,让她们自己去找,自己去登机。如果真的没有乘机,那这样也心服口服了,也不会这么死乞白赖的缠着你不放啊,首先你得保护好自己,不要把过错的重心移到自己身上了。我就这么巴拉巴拉的一阵说。萍萍就是在这个时候咔下了这张我说教别人的照片,看起来还是像那么回事。

国泰航空提供的酒店就在铜锣湾的中心,正好方便我们在香港市中心逛一逛。
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因为很多人嘛,所以是需要排队的。这个大家都能理解,我看到大家都有在排队,轮到有两个内地人的时候,前台有个年龄大概40岁的工作人员用蹩脚的普通话对她们说:“诶你们要排队的知不知道。” 那两个内地人也很着急的说:“我们排队了的呀,一直都在排啊。” 然后那个工作人员才给她们办理了入住手续。
       我在一旁看在眼里,心里想法就又开始很打抱不平了,明明她们就是有排队,凭什么觉得她们没有排队?后来想想,最近有太多出国旅游的中国人已经在国际上留下了太多印象恶劣的不文明行为了。为此感到无奈,但也由衷的希望我们的国人的综合素质能有提升。(好像越扯越远了~哈哈哈,回来。)

香港还免费住了一次五星级酒店,我们四个屌丝的觉得待遇还是很不错了。
唯一不好的就是,窗户是不可以打开的,封闭式的空间仅靠中央空调换气,闻着还是好难受。

早上我们去了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我又很没骨气的又吃太多了。燕子胃口也大,也是吃到撑。只有绿绿和萍萍优雅的适可而止的吃了些。

粗发~~去街拍!
靠着我两年前独自一人在香港探索了一天的经历,这次本想也带大家游一游香港的,可是什么都记不住了。全靠了绿绿前一晚搜集了一点攻略,不然就真的只能瞎逛了。我们四人一共就带了两百的港币,200块就只能勉强满足买一点小零食,大半的钱都要用于交通,想想到最后连坐公交的钱都不够了,一路上问人才找到的公交车站。

燕子的镜头感绝对是与生俱来的,我一说来给你拍嘛,她立马就进入状态让我拍,真是一个好毛豆

给萍萍拍一张满意的照片不容易,我也理解不是每个人见到镜头就会那么亲切,所以我就希望竟可能的捕捉到她最自然美好的表情,不容易哦。

我的照片几乎都是绿绿给我拍的,技术也是练过的,很能懂得怎么把我照得不那么显胖。

刚好看到放学的小学生,虽然这个天气还是有点凉,但是她们仍然是穿的裙子配短袜,非常漂亮。

香港的公交车真的一张有特色地方名片,什么艳丽的颜色都能有。我们其实也没有明确想要去哪里,就想搭上一辆电车,去感受我们在TVB里看到的香港

车上的乘客渐渐变少,最后只剩下我们傻傻的四个不知道终点站已经到了,还在呆望着车窗外,心里想着各自的心事。

来来来~~~接下来是绿绿给我拍的艺术照时间,由于过完年身上就长了一圈肥膘,长胖后对照相就及其不自信。好在绿绿的技术是很棒的,能够很好的遮盖我的缺点,找到我最好的角度,把我拍得没有那么胖。谢谢绿绿

大爱这张哟~~~

继续哟,接着看

还有呢,这些都是出自绿绿的摄影技术

接下来看下面的照片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因为画风又要秒变了。

我能把即将看到的照片发出来,也是需要勇气的好么,哈哈哈哈哈,此处应有掌声。
总觉得一个完整的游记不能只有美好的画面,还应具备真实性和戏剧性。
带着这样的使命,为了完整我的游记,我是要放手机照的,精彩的手机照片。话说手机照片真的很具体。
好,请接着看其它的照片。

没错~~~~下面的屌丝女就是你看到的以上照片同一人~
要说哪个更真实,我只能说相机照把我美化了,手机照把我(我其实是不好意思说把我丑化了)真实化了!我勇于面对真实的自己。哈哈哈哈。
但是这画面真的好胖啊好胖啊~
还有下图扣鼻孔又是什么意思啊
大家给照的时候不是应该提醒说要拍了哦,收下巴哦,一二三田七~~~~
然而这几张照片之所以辣么的写实是因为没有任何提前预告~
好样的!

友情提示:图片仅供参考,与本人相差甚远

没错,我这是在扣鼻子~扣鼻子哟

甚至还有这样的自拍照呢·~~~
我依然清晰的记得,当时我真一门心思的鼓捣相机里的照片,隐约听到萍萍和燕子说自拍一个自拍一个。然后我就一脸懵逼的抬头看,但是也没有具体看清楚她们在干嘛,所以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记录下了这样一张逗逼的照片。至于脸为什么发泡成这样,我也很想知道,这大概就是论角度的重要性了。

再次友情提示:图片与本人不符,图片与本人不符,图片与本人不符

为了赶上下午四点酒店提供的机场大巴,我们冲忙的赶回了酒店。和香港的近距离接触也就这么小半天便告别了香港,也许下次再来香港也仍然是转机的时候,但这样的误机经验还是不要有第二次了。我们更希望是下次做好充足的准备来好好体会TVB里的香港

DAY2 真正开始的兰卡行—康堤

话说如果不是因为在香港耽误了整整一天,我们在兰卡的行程安排是刚刚好的。既然天注定我们和香港比较有缘分,那就只有折中的删减部分兰卡的行程,我们没有去狮子岩。行程上是从尼甘布出发去康提康提到努瓦诶利亚,诶利亚再到米瑞沙,米瑞沙到加勒加勒再到科伦坡

如上图我画的路线,如果大家时间很多,完全可以绕着兰卡走一个大圈,然而我们时间紧迫,所以只能折中的选择了绿色线的小圈。

到达科伦坡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2点半,我们四个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开开心心的赶紧出站。出站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小插曲,我们在到达大厅没有看到之前约好的司机。我就想到了找当地人帮我们拨打一下我们司机的电话,我以为兰卡人民会热情的伸出援助之手,然而不管我怎么恳求,他就是不肯,还指着一旁的售卖电话卡的柜台说去那边去那边,反正就是拒绝帮忙。这个时候燕子掏出手机,大气的说:“哎呀,不找他帮忙,我们自己打!”在我们还在疑惑国内的手机在没有办理国际漫游的情况下能打得通吗,燕子已经拨了号码打通了~于是顺利联系上司机,我们悬着的心也落下了。只是燕子的那个国际长途到底用了多少钱,反正回国后直接就停机了。

我们的酒店是在尼甘布,离机场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便利是最大的优势,但是酒店不是沿海的酒店,所以清早起来也看不到渔市。所以选择离机场近一点的酒店也是不错的选择,至少可以立马到了酒店就休息。
这家酒店的老板非常热心,一直等着我们的到来。完了还一直热情的问我们明天几点出发啊,需不需要早餐啊。一听需不需要早餐时,警觉性顿时就来了,因为我没有从他咖喱味的英语里听到半个free,所以一直拒绝早餐。可是他仍然不放弃哦,等我们快休息了都还在问早餐的事,出于想终结这话题的心理,我最后问了句,好吧,这早餐多少钱一份,老板惊讶的说,这早餐不要钱啊~~~纳尼?!不要钱啊,好啊好啊,那你给我们几个准备吧,谢谢咯~~~~~
我们和司机商定了第二天一早7点来接我们去看大象孤儿院,和司机拜拜后,我们四个就开始东忙西忙的洗洗睡了~~~~

萍萍发现房间里的门没办法锁上,还把房间里的柜子,我们的箱子全都堵在了门口,图个安全。
其实到兰卡住了当地的酒店才发现,大部分酒店都会有中国的转换插头,估计也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为中国游客的便利而准备的哟。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有些酒店没有配备,最好还是自己带一个转换插头。

一早起来,酒店老板就已经在院子里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了。看的出他们的用心,摆盘什么的都要讲究好看,但是当我看到篮子里的吐司还有蚂蚁在爬的时候,我们就不约而同的决定把这一篮子的吐司留给下一波旅客吧~~~哈哈哈哈。差不多就行了,反正免费早餐,有的吃就已经很不错了。

因为在兰卡的时间被缩短了一天,标志性的狮子岩景区我们就放弃了,直奔大象孤儿院~大象孤儿院一整天随时都可以去,但是大象每天去河边洗澡只有两次,上午10点和下午2点。我们为了赶上在早上10点能够看到大象成群结队的去河边洗澡,所以在7点钟就驱车前往孤儿院了。
我们的司机kithiri一直带着我们去买票,带我们去看大象表演,真的是形影不离一直跟着。而且在进入门口的时候,非常热情的要帮我们四个拍一张合照,于是有了第一张集体游客照~

给小象喂奶也是要收费的哦,可是当天我们去的时候就只有工作人员给小象喂奶,游客没有机会。据说生活在孤儿院的象都是因为在野外被困陷阱,脱离象群,最终被解救收留到了这里。在这里生活当然是很好,但是大自然的自由这里是给不了的,我想它们肯定还是更想回到大自然里。
        到去大象孤儿院,在决定去之前有问过大家的意见觉得有没有必要去,其实大象哪里都能看得到,东南亚国家到处都是,就是我们自己国内也能在动物园里看到。但是想想这里是世界上唯一的两家大象孤儿院,而且这里的大象也算是放养式的,能近距离的看到它们成群结队的出去游泳洗澡,所以我们觉得那也是值得一去的。

兰卡的小朋友都超级的热情,只要你的眼神和你对上了,他们一定会和你招手say hello

在十点钟这样样子我们就要提前到小河边去等大象来,来看大象的人真是多,我还被兰卡的小朋友抓了辫子。
当一大群浩浩荡荡的象群向你奔来的时候,那场面还是挺震撼的。

在我举着相机拍它们的时候,这头调皮的小象擅自脱离象群,径直向我走来,试图用它的长鼻子勾我的相机,把我吓得直往后退,也仍不忘赶紧记录下这一刻。就在我以为它还想勾过来的时候,这熊孩子扭头就回到象群里了,真是虚惊一场。

大象们在小河边的时候可真是玩的惬意啊,我们在岸上观看的游客为了看大象游泳洗澡不容易啊,这么大热的天,烤着地气,晒着毒辣的太阳。最后补充一句:能看到这么多大象洗澡,那也是值啦。

一看是看到一大一小两只象在勾鼻子玩,我们以为这是妈妈在带自己的孩纸。后来的故事情节发展到这不是母子象,是两只公象在追求另一只母象而战斗。后来那只母象选择了左边这只个头小小的公象,留下右边这只大象。它就开始不开心的用鼻子在水里划水,在一旁的管理员也给它浇水洗澡以表对它失恋的安慰。

为了融入当地学生装,我和萍萍还专门穿了白衬衣和长裙子,我还特意扎了两个辫子,特别接地气儿~

当我们参观完大象孤儿院,也正是时候前往康堤了,期待已久的康堤,兰卡的文化中心!
一路上的好心情本来应该是伴随着我们到达康堤酒店的,可是就是因为讨论到该如何给司机小费这个问题上,我们四人觉得犯了难了。我知道是需要给小费的,但至于每天应该给多少,心中还是没有一个定数。虽然有人说3到10刀不等,由于我们的经费有限,并且我们给的总体租车费用也不算便宜,所以商量了下就想给司机5刀。当我试探性的问司机我们每天应该给多少小费合适呢,司机摇了下头说随意,看你们自己吧。于是我就说那就5刀吧,然后忽然间本来服务一直很好的司机就变了脸色,虽然没变脸色之前皮肤本来就黑,但是那种不高兴的脸色真的是写在了脸上。我扭头对着车厢后的小伙伴们解释刚刚和司机发生的这一幕,大家也都是惊讶至极,不应该直接问司机应该给多少小费。而是应该我们觉得给多少就是多少。好吧,我确实是在这一环节上没有和大家协商好,所以以后的情况都要多沟通。在快要到酒店之前,我在和司机讨论着那到底应该给多少小费才合适。司机仍然沉默,真是大写的尴尬啊·····
在车上,我们统一决定给司机等值50人民币的小费,不多也不少,接下来还有那么多天需要他带领我们前行,所以这关系可不能弄不好,虽说已做好斗智斗勇的决心,可真实施起来那也是很难的。
在给了司机小费并表达了感谢后,司机的脸上没有再表现出不悦,反而是问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可以载我们去。我们都一致拒绝了,毕竟有一个外人在,虽然他也听不懂我们讲什么,但总还是觉得不舒服。就这样,和司机say bye bye~我们自己去浪。

在康堤的这家民宿,我们是极力推荐的,地理位置就在康堤湖附近,离市区近。最重要的是,这家民宿的环境真是很小清新啊,后院有很多的植物,超级适合拍人像,就连酒店里的窗户我们都用来当背景照相啦~

房间干净温馨,最重要的是提供热水哟。

在这里为什么要穿插一张辣条?
在这里我想重点强调准备出国的伙伴们,带上辣条吧,你到了异国他乡能吃上辣条,那种幸福感爆棚你是不会懂的~我们四个在到了酒店,打开空调,吹着冷气,一包接一包的吃着香香的辣条,油着嘴还不停的说有辣条吃好幸福好幸福~~~
说到零食,在很早出发前,我呼吁大家要准备零食过去,方便面也带一点。再快要出发的时候,我的行李箱的东西已经塞不下了,然后我又呼吁大家还是不用带零食了,到了那边又不是买不到,咱不差这个钱儿~(PS:特抠儿~)。然后大家都很相信我说的话,绿绿就真的什么都没有带,燕子带了些鸭肉什么的,萍萍带了很多鸽鸽辣条,还有两桶方便面~我还说萍萍带太多零食了,我们出去玩吃不了那么多。然而,在我们到达康堤的那个下午,在酒店吃得最欢最多的是我,一大半的辣条都给吃完了~
友情提示:多带点零食去啊~不要奢望蓝卡的零食会比国内好吃。

其实康堤是有很多地方是值得去的,比如说佛牙寺,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驱车前往狮子岩,从康堤到狮子岩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因为我们的时间很短,只在康堤停留了一天,第二天就要前往另一个城市,所以只能放弃了很多景点。我的三位伙伴都非常相信我,大家都跟随我一起向康堤市中心出发,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中去~~
每个攻略都会提到康堤的康堤湖,我们也看到了,我们觉得还行,没有预想的那么漂亮,也许是国内有太多这样的湖,所以在我们看来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所以我连照片都没有拍。反倒是坐在湖边开心的聊着天的三个妞儿,成了我相机里的最美风景线。

我们就是沿着这栋白色的大楼一直往下走,走到最里面的街区的时候,就完全是兰卡人了,我们穿梭在里面,回头率也是很高的。

随便挑了一家餐馆,进去点了一份炒饭,一份炒面。还好只点了这么两份,因为每份的分量真是多到足足两个人可以吃饱。饿得饥肠辘辘的我们把这顿饭吃出了人间美味的感觉,真是超级棒啊!

我和萍萍这一身裙子可是专门配对了的,然而去了兰卡也就拍了这么一次照片就没有再穿啦,兰卡的天儿,热得能和重庆比,所以这种装扮也只能是为了拍照。
萍萍真的瘦得很好的衬托出了我的胖,我是一个快乐的胖子,我不在乎~

安安静静的萍萍真是美呆了

如果我让绿绿看我的镜头,绿绿的脸就要僵硬了,所以我还是很能懂得抓拍绿绿最美的时候哟。

回眸一笑百媚生

天黑啦,我们要回去啦······然后大家迷路了。。。。
好在我们走的不算太远,靠着地标性建筑摸索着找回到了酒店。
在回去的路上,还让我们再次和我们司机碰面了,你说这大黑的天儿,他怎么就和我们遇上了呢。猿粪是不是?司机就问我们去了哪里啊怎么样啊,需要他带我们去哪里吗。我简单的回应了司机并表示感谢,然后就和司机说see you~.下午不愉快的经历还是挥之不去呢。

回到酒店,我们又开了一个小型座谈会,商量着接下来怎么和司机斗智斗勇。然后聊着聊着还后悔了下午在车上还送了两包辣条给司机
洗洗睡啦,晚安,康堤。

day 3, 英伦小镇努瓦埃丽耶,我们来啦~

一早司机就已经在酒店院里等候我们了,司机开心的问我们昨晚休息得好吗,脸上全无昨天的尴尬,满脸的笑容。倒是我们,脸上仍然写着大写的尴尬!
在车上的时候,司机主动提起了昨天的事,并委婉的表达了歉意,虽然他话没有说得很明确,但是确实看得出有一份诚意在。于是我们就这样和司机言和了,昨晚商量好的斗智斗勇早已烟消云散。

司机带我们来到一家餐厅,我们自行点了一些早餐,还打包了好多面包,一想到接下来将有4,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也是要把干货准备够。

我在别的攻略里没有看到有提及这么一个地方,虽然我现在也不知道到底叫什么名字,但是这就是我们的司机带我们来的地方,可以看到山底下的康堤,康堤湖也在眼底,山顶上有一尊佛,凝望着整座城。

这就是山底下的康堤湖。

接下来司机带我们到了康堤大学的千年古树,这是康堤之行最大的惊喜了。虽然在热带国家,我看到过很多的千年大古树,但是像这颗长得像妖孽一样的大树真是的第一次见到。彻底被它妖艳的美给折服到了。

拍森系照片真是超级奈斯~

在前往努瓦埃丽耶的路上,我们会去著名的茶厂mackwoods逛逛。虽然明知那是一个不去会后悔,去了后悔一辈子的旅游地,我们还是跟着去了。司机还是很好心的提醒说,如果我们今天去茶厂参观可能就看不到采茶女采茶,好像是刚好是她们的休息日。虽然知道是这样,但我们仍然决定要要去看一看。

到了mackwoods,大家都非常接地气儿的要在mackwoods身后合影,代表到此一游~~~

终于又看到萍萍的身影啦,我说了,给萍萍拍一张照真的不容易。

在茶厂,会有一个专门的解说员带领大家前往参观茶工厂,她会讲解茶叶的采摘,晾晒,蒸馏,发酵等等工序。

加工好的茶叶会打包好装袋

tamen

说到买斯里兰卡的红茶,这里还是简单讲一下,毕竟你来到了斯里兰卡总不能空着手回去呗,难道不带点伴手礼回去给小伙伴们吗。那就带点锡兰红茶回去呗。
在茶厂的红茶卖的那叫一个贵,其实在茶厂买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贵,因为没有可比性,大家都愉快的挑着合适的茶。我们四个挑了人民币1500的茶叶,实际上分量并没有多少。我们的司机可高兴了,提成肯定也不少啊。

下面这张图片也是锡兰红茶,不过不是在茶厂购买的,是在科伦皮大型的连锁超市购买的茶叶,有非常精致的包装,并且价格比在茶厂的价格要便宜两到三倍,非常合算。
我也问过在兰卡工作的中国朋友关于茶厂的茶叶为什么会这么贵,她告诉我说其实并没有买贵,因为在茶厂生产的茶叶都是精挑细选的上等好茶,并且即使是在机场免税店购买,价格只会更高,不会便宜。所以,在茶厂的茶叶,可以适当买一点,如果买得多,建议还是在大型的超市买,价格实惠,并且味道也还不错。

到达努瓦埃丽耶已是下午3点了,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去了geagory湖。
那里的空气那叫一个凉爽啊,温度只有20度,要不是这大太阳,我们这样的衣服真的扶不住。

我说你们三个能不能有毛豆走T台的范儿啊,然后她们三就开始走起了屌屌的姿态。

萍萍哪个角度拍下里都美美的,清瘦的妹纸怎么拍就怎么好看。

绿绿的这身打扮是得到了五星好评的~

我是第一次看到马是躺着睡觉,一直都以为马是站着睡觉的~

其实在努瓦埃丽耶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比如说市区里的红色邮局,但是我们也是因为没有找到,加上时间太短暂,没能看到红色邮局。
我们所住的酒店是在山丘上,环境是所有在兰卡住过的酒店中环境最糟糕的,最重要的是,房东要在屋里煮咖喱,煮咖喱,煮咖喱!!!大家不要以为我说的这个咖喱是我们平时吃的咖喱味道,也不是泰式咖喱那样好吃。兰卡的咖喱,我要怎么形容,你们猜能明白呢?我觉得我们那晚闻到浓浓咖喱味就像狐臭一样,当我们回到酒店,闻到一股浓浓的狐臭咖喱,我们真是瞬间就要窒息一点不夸张。我们四人分分钟迅速回到房间,并用毛巾把门底下的缝隙堵得死死的。绝不允许一点点咖喱味窜进屋内!!!

在努瓦埃丽耶的那晚,我们可是摸着黑去了当地市区,说是当晚正好有他们当地人非常隆重的庆典仪式。我们就用着GPS一路导航下山,经过市区的时候,走进了一个支路,越往里走就越没有什么人。这个时候我们是心虚的,毕竟不是在咱大天朝,要是突然蹦出个土匪,那还能愉快的接下来的几天旅程吗?索性我们就决定往回走,并且为了打消心里的害怕,我们还开起了演唱会,一路上哼唱着十几年前的歌,什么super star啊,美丽新世界啊,快乐崇拜啊这些相当喜庆的歌,顿时让我们四人的胆儿肥大了起来。
终于来到了市区,也刚巧碰到了他们盛大的庆典仪式,但是我们怎么也没能看懂,想想看还是先找个餐馆解决温饱问题了先。
就是在餐馆吃饭的时候,我认识了现在的好朋友shiang一家人,他们是马来西亚华人,也是到兰卡来旅游。当时他们一家人就坐我们隔壁桌,在我们的菜还没上菜时,他们已经开始在用餐了。当时还在猜测他们可能是新加坡人,因为说着新加坡口音的英语。后来是因为我主动去问了他们桌的有一盘像肉丸子的菜好不好吃,这样才认识的。并且非常热情的让我试吃,我也真的非常厚脸皮的夹了一颗肉丸吃,酸甜味。不好吃~~~但也就是因为这样认识了友好的shiang一家人。一直到现在,都还是经常保持联系的朋友。

我们当晚看到的佛牙节庆典活动就是这个样子的,浓厚的宗教氛围。

在回酒店之前,我们在便利店去买了些饼干面包牛奶,两万店主帅哥非常热情,一说到要给他们拍照,两人非常乐意,但也表情拘谨的这样给拍了。
兰卡的零食很便宜,但是味道好奇怪,好多咖喱味

说到怎么去霍顿平原,当然是租车去了。虽然我们全程是有包车的,但是其中并未含有送我们去霍顿平原的服务。这我们也能理解,毕竟去霍顿平原要早上5点就要出发,本来就辛苦。考虑到我们的司机在当天还要开好几个小时的盘山公路送我们去米瑞沙,所以就打算租车去霍顿平原的。一般来说,如果能租到价格合适的车,大概就在3500卢比。房东和司机都在帮我们联系车,但是几乎所以的车都要4500卢比。这个时候我们就有点犹豫了,更多的还是希望3500卢比就能解决行程。我们的司机看我们还是不愿意花4500的情况下,突然人品真是大爆发,主动提出明早送我们去霍顿平原。我们可高兴了,和司机商量着把这额外的3500卢比给他,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第二天凌晨4点半,我们四个就被迫起床了!因为为了去霍顿平原看日出啊,5点钟就要开车出发,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霍顿平原。
努瓦的早晚温差真是大得出奇,白天可能还有27,28度。到了晚上深夜只有几度了,所以攻略上说让带外套也是正确的。然而我又没有把这一重要信息告知我的小伙伴们,大家没有带厚衣物,全是夏装。所以在当天早上,我们每个人,把这七天的衣服全部穿在勒身上了,没错,包括睡衣!你是不懂外面的世界是有多么冷~~~~

在我们还没到达霍顿平原的时候,日出的光晕就已经弥漫了半边天,非常的漂亮。
当看到太阳刚露出地平线一点的时候,我们欢呼着下了车爬到草堆,振奋多秒的和初升起的太阳有个紧密的合影。为了照这些照片,眼睛都快瞎了~~~~还没等一一照够,整个太阳就升起来了,天空瞬间变亮。真是弥足珍贵的一瞬间呢。

霍顿平原的票价挺贵的,我们四个人的门票差不多接近九千多卢比。
霍顿平原有一个很美的景点叫世界的尽头,我们爬山涉水3个多小时,我就是为了去亲眼看一下世界的尽头的。

这是世界尽头路标方向指示。我们是从箭头的左手边前进的,右手边也可以去。建议大家还是从右手边前行,因为如果是从右手边前行,那大部分路程都是下坡路,相对来说没那么耗费体力。如果你选择了像我们一样是从左手边前进的,那可就辛苦了,因为一路上都是上坡路,真是爬得你泪牛满面的~

一开始出发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路程到达会是有多远。
这就是我们当天为了防寒,把行李箱所有能穿上身的衣服都穿上了,超级混搭风。

一开始我身上还抗这三脚架,相机,平时也没觉得有多重啊,可是在那天我是深刻的体会到了扛着设备爬坡的辛酸泪~
好在大家都心疼我本来就自带这么重的重量了,还要多扛着一些重量,大家都帮我分担着,帮我拿着。真是互帮互助的好伙伴啊。

在经过两小时的长途跋涉后,终于要看到世界的尽头啦~~~~~

喏····这就是世界的尽头,可是没能拍出尽头的赶脚。

不过现场看到的景观还是挺惊险的,下面就是悬崖,也没有什么防护措施,所以安全就全靠自觉了。

霍顿平原可能早上还只有十多度,但是到了中午温度就急剧上升到三十多度。

我们四人的脚在霍顿平原的世界的尽头来了一个大合影,不要在意最脏的那双白鞋子,那是我的~

在返回的路上,顶着猎人,我还神经大条的让萍萍和燕子去草堆里给我当毛豆让我拍照。拍下来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拍的什么鬼~~~~~

而且她们俩还这样手拉着手

在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没出息的感叹,世界的尽头不是那个景点,而是我们想要回到出发点,却怎么也走不回去的无尽的尽头。

再怎么累,也不放过照森林系照片的机会,可惜来来往往的人太多,照片也就随意的拍了几张,拿回酒店看发现还是糊的。

遇到一群兰卡的小男生,看到我们在给萍萍拍照,全都拥上来要和萍萍一起合照。

然后接着又遇到一群漂亮的兰卡女孩子,大家都好喜欢燕子,要和燕子自拍。就我和绿绿无人问津,我总结了一下,一定是因为我们没穿对衣服。肯定不是因为我们胖。

在快要回到出发点的时候,我们找到一块稍微平整的草堆,决定用三脚架来自拍一组四个人的合照,出来玩了几天还没有好好的一起合照。
     拍一张自拍真心不容易,关键是在草堆里,我要设定好时间,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大家。就是这样听起来挺简单的动作,但是我在这草堆里来回跑了十多次,跑得一脸的汗。第一张是刚按下自拍键,还没离开相机多远,就听到咔嚓一声,已拍。我奔向大家的背影锁在了屏幕下方。
     好吧,再拍,我设定久一点的时间总可以了吧。结果就是由于太紧张,生怕还没跑到大家身边,快门就响了。一不小心把自己给绊住了,就坐在了草堆里。如图,我就像一颗肉丸子坐在了草堆里。

这一张看起来正常且有F4即视感的合照,是在前期有了十几次经验后得出的最棒的效果,我们摆这么酷炫的造型,不容易啊~~~~

终于又回到了起点,虽然表情这么臭,心里可开心了~

霍顿平原结束之后,我们就要去米瑞莎了。其实从霍顿平原到米瑞莎有相当长的一段车程,大概有5,6小时的盘山公路。所以一般来说,大家会选择在ella艾拉小镇住一晚,而且艾拉也是相当迷人漂亮,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我也是听不靠谱的别人说的。如果在艾拉小镇中转一晚,第二天去米瑞莎。我们的司机非常的希望我们能在艾拉停留一晚,因为早上已经很早起来,如果直接去米瑞莎,他的工作就会非常累,且非常不安全。可是我们的时间太紧,所以不能在艾拉停留啊。所以只能辛苦我们的司机直接带我们去米瑞莎
      去米瑞莎的这个路程简直就是山路十八弯,太曲折了~~~那些游记里提到可以坐公交车去米瑞莎的朋友,请你收下我的膝盖,你们能经受住这般折磨确实是了不起。

斯里兰卡有两段非常漂亮的火车旅程,一段是努瓦诶丽耶到艾拉的高山茶园小火车,另一段是加勒科伦坡的海上小火车。两段都是经典,为了拍那种小清新的照片,我们不怕炎热,毅然决定和司机约好在目的地碰面,我们去坐高山小火车。
       司机为我们买好车票,陪我们等火车到了之后才离开。在火车站等待的时候还遇到了几位来自成都的阿姨们自己来斯里兰卡玩,虽然不会英语,但是也要自己自由行,为几位阿姨的勇敢点赞。在闲聊的时候,她们知道了我们的司机会帮我们买票,并且一直陪伴着我们,阿姨就感叹了,说她们的司机什么都不管,就把她们撩一边就走了。想到这里,确实也非常感谢司机kithiri对我们的照顾,虽然一开始还有些误会,总归来说,我们四个是幸运的,至少遇到了一个善良有责任心的司机。如果有需要包车的朋友,我可以把kithiri介绍给你,绝对的安心。

我们所预想的高山小火车就是我们坐在位置上,看着窗外绿油油的茶园美景,吹着凉爽的风~~~~~~~不要太美好哦。
     来来来~~~我告诉你,我们是站票,而且是没有空调的车厢的站票~人多到我根本就照不了照片好吗~
     燕子站着都睡着了,我看到好多老外拿着相机都在拍站着睡着了的燕子,我想那画面一定非常的美~~~~~

由于起太早,爬几小时山路,再加上在这么颠簸的闷热的小火车里煎熬,最后实在是累瘫了,就找了个空地儿,席地而坐。什么爱干净整洁的淑女,从来都与我无关。
     白鞋已经穿成了黑鞋,不要紧的,在某宝买的38块钱还包邮哦~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预期的高山小火车是这样的(如上图)。
    然而实际我们的高山小火车之行是这样的(如下图)。

在又挤又闷热的车厢里站了快3个小时,每分每秒都感觉是在度日如年。随着火车每到一站,车厢内的乘客也没有那么多了,但也仍然没有位置,能找到一片空地坐下的那一刻真是觉得幸福得眼泪掉下来。
       根据我们的出行经验,要不要拼人品去体验高山小火车就看你们自己啦。万一你们去的时候没有那么多人呢,万一还坐上位置了呢。如果担心会遭遇和我们一样的经历,那接下来我会告诉你另一条经典小火车的好办法,绝对能让你舒舒服服的坐上位置。在最后一段加勒我会提到怎么坐海上小火车。

在快离开火车站的时候,看到车厢里有一个和尚在望向窗外,我走上前试探性的问可不可以拍一张照,他微笑的点头。能拍到这么一张和谐的笑脸,这也算是弥补了在火车上没能拍到的风景的遗憾。

出了火车站之后,kithiri就已经早早等候在门外。当我们见到kithiri的时候心里是觉得很亲切的,毕竟相处了这么多天,对我们照顾帮助最多的人就是他了。

斯里兰卡是一个佛教大国,宗教文化相当浓厚。虔诚的信仰固然是让人敬佩的,特别是对于我们没有信仰,只信自己的人来说。kithiri和我们相处的这几天,只要是看到路边有佛像供奉的地方,不管大小,他都会征求我们的意见,他需要停车一下去祭拜佛主。

当我们到达米瑞莎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十点了,虽然到达酒店后,对酒店有一股浓浓的海腥味不适应,并且房间还不提供空调的事实,让我们着实非常的伤心。尽管还去和老板理论要求换房间等等都无果之后,我们选择接受这个事实,既然我们不能去改变环境,那就改变自己的心态~~我们四个就互相安慰的说,哎呀,这么宽敞的房间,这么大,厕所还这么大,价格还这么便宜,其实吹吹海风还是可以了。
    于是,我们决定睡去~既然不能改变事实,我们就去梦里开空调~

次日清晨,天还未亮,我被自己设置的五点半的闹钟闹醒。耸拉着脑袋,蹑手蹑脚的收拾出门。留下还在熟睡的她们三,我一个人出海了~~~
       其实我是为了去还海边拍日出,这么早起床就为了拍照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赞同的。大家每天都很奔波,就不要小伙伴们陪伴了。
       太阳还没有露出来的米瑞莎非常的宁静,路上偶尔有一两个行人,微笑点点头然后继续前行。

到达海边的时候,发现渔民早已经出海开始打渔,这个时候我就联想到了生活不易,为了生活每天要这么早起来出海打渔,我不愿每天这么早起的打渔,想到自己的处境,然后默默的想回去了好好工作。

我选错了海域,这里拍不到美好的日出,于是我无聊的在海滩里踱来踱去,努力找到有什么可以让我拍的,然后就只有两只狗成了我的毛豆,我就只有对着它们拍啊。哈哈哈哈~

脑洞开启模式:
   狗狗君:你这个愚蠢的人类,拍我又不给我肉吃,不要影响我睡觉。
          我:哎呀,你就让我多拍几张嘛,我这么早起来为了拍日出,结果失策啦,我要是不拍点东西,我怎么回去和小伙伴装B啊~
    狗狗君:你走开,我女朋友来了!
           我:好呀好呀,我给你们拍情侣照好了呀~

以上就是无聊的我当时自言自语与狗狗的独白模式。

多么和谐温馨的狗狗情侣照啊

天终于大亮的时候,渔民就开始回岸了。他们走近了我才发现,这种船好窄啊,要是胖子还不能出去打渔了。

后来这两只情侣狗看到主人上岸,也跟着主人回家了。

等我再回到酒店还不到7点,燕子她们还在熟睡中。我又蹑手蹑脚的回到房间继续睡,等我睡醒的时候都是10点了,这个时候突然想起来昨晚酒店老板说的早餐时间是7点到10点。我看了下时间已经过了10点了,心想这免费的早餐是没有了。
     我走出房门在院子里收拾昨晚洗好的衣服的时候,酒店老板叫住了我,跟我说在堂屋坐着休息一下,现在去帮我们准备早餐。我一听到还有早餐~早餐哦~~~眼睛泪光闪闪啊~~赶紧跑回房间通知大家穿好衣服出来享用早餐!!

丰盛的早餐~~~~~哇哈哈哈哈哈

我们就是在这家酒店吃到了非常好吃的rotti,大家都觉得非常好吃。就是用面粉做的饼,添加有椰子肉。吃起来香糯有嚼劲。就是为了能吃上酒店提供的rotti,第二天还闹了一个乌龙笑话出来,接下来请听我慢慢揭晓~

我们慢慢吃完早餐后差不多都是快接近中午了,吃饱后的大家都一致觉得中午这么大热的天也实在不易出门瞎逛。于是我们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在房间里吹风扇打纸牌,斗地主儿~~~没错,机智的我们,为了以防在异国他乡太无聊,在快要出发前,燕子用3块钱在国际楼的便利店里居然买到了一副扑克牌。我们在房间里玩的可开心了,完全忘记了没有空调所带来的闷热。

下午3点多的时候,我们才开始出门瞎逛逛了。因为今天的任务是要去预定明天一早出海观鲸的船票。之前看攻略说一般在酒店都可以预定观鲸的船票,价格在3500卢币。但是我们认为这里的票价水太深,必须自己前往现场去验证并且要控制在我们的预算范围内。哈哈哈哈,节约是王道!

沿途走在米瑞莎的接到边,发现一家非常漂亮的酒店,他们大门敞开着,一眼就能望进酒店里面有一个室外游泳池,而游泳池的外面就是大海。在这样的游泳池边游泳,并且还能欣赏到大海,真实太享受了~~~~但估计在海边的酒店的价格肯定也是很luxury的。

兰卡的水果店真实太好看了,各种水果五颜六色的,我看到这红色香蕉,就像魂被勾起走了样,就盯着香蕉看,绿绿看不下去了,豪爽的说,哎呀小胖你想吃嘛,想吃买就是!我高兴得迅速掰下四只大香蕉,还没问老板多少钱,我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掰下来了。。。一问价格才知道这香蕉可不便宜,一斤就是400卢币,虽然我也向老板讨价还价了,水果店老板说这可是最低价格了,不能再便宜。没办法,只能买下,反正我们都来了,不吃不是对不起自己这么大老远的跑来吗,我们不就是为了吃吗。哈哈哈哈哈哈~~~后来去了超市,我们发现被水果店老板坑了,我看到超市标的价格是280卢币一斤哟。

米瑞莎沙滩~

今天我们四妞儿很有默契的都穿了白色系的裙子,燕子穿了一条白色的长沙裙,像一个要出嫁的新娘子。我说,燕子,要不我提前给你把婚纱照给照了吧。

拍照的最好时间是下午4点到6点之间,我们到了海滩的时候都差不多五点了,所以每个人都是风水轮流转的赶紧来拍照~绿绿穿了一身白裙在海滩走来走去也是美呆了~

接下来又要重点讲一下观鲸的tip啦,之前不是说到出海观鲸的价格都是3500卢币嘛。确实在海边可以看到很多观鲸的旅行社,都会告诉出海观鲸的优惠价格是3500。卖票的一直在跟我讲他们的船有多么大,还有早餐什么的,保证你一定能看到鲸鱼,如果没有看到,可以让你第二天再出海看一次。买票小黑一直在旁边不停的推销,但是我仍然保持装B状态。
    市场上有这样一个原则,分买家市场和卖家市场。现在都已经晚上6点多快7点了,如果是一早我们就来询问价格,那价格少不了多少,但是现在是接近晚上时间,他今天剩下的盈利时间已经不多,如果能多卖出一张票,也是盈利,所以无关价格的高低。于是,我狮子大开口,出了一个够狠的价格,我说1000卢币一个人。我看到买票小黑的表情有一个明显的waht?! 我依然表情淡定的说就是1000卢币一个人,小黑直摇头。然后我就开启了撒娇模式,声音转到甜美调:就1000嘛~我们也没有多少钱啦,就1000一个人好吗,谢谢你~~~~然而小黑也仍然摇头,表示这个价格要是卖出来了他工作就没了。于是我就说,那好吧,我只有去别家看看吧。小黑看到我们要离开了,立马围过来说,给我们更优惠的价格,可是这个价格真的不能再低了,说我们四个人一共7500卢币。我仍然坚持不要。。。
      经过几个回合的讲价,我最终以5400卢币四个人的价格买下了出海观鲸票~~~~成就感爆棚有没有~~~

晚上在米瑞莎的沙滩餐厅,享受了最浪漫的烛光晚餐。

大家是否还记得前文我提到过在这家酒店享受到非常美味的rotti~由于第二天早上我们一早就要出海去看鲸,等我们回来的时候估计都是中午了,所以肯定会错过早餐时间。所以我去和酒店老板商量是不是能帮我们预留一点rotti呢,我告诉他我们都非常喜欢吃他们家做的rotti,并希望出海回来后回到酒店还能吃到呢。老板爽快的答应ok~~
     我开心的告诉大家明天回到酒店后还能有rotti可以吃,房东会给我们准备好的。大家听了都非常高兴,并决定回国后要在booking上给这家酒店五星好评!

第二天一早,旅行社的小黑准时6点就在我们酒店门口接我们去码头坐船了。带着兴奋的心情我们出发啦~~

远离海岸才能更加的看到大海的颜色是真的非常蓝,感觉是透明的,但是也望不穿。船在海上一摇一晃的,一开始什么也没有看到,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只知道船已经到了深海区域,可是仍然不见半个鲸鱼脑袋。这个时候又饿又失望。。。。
       过了一会儿船员就开始发早餐了,每人只有一根面包,我怎么吃得够啊。贴心的燕子把她有火腿肠的面包让我狠狠的大吃了一口,顿时又觉得可以活过来了。

面包吃完,就听到前面几个老外就开始在说前面有动静了。‘
    这时就看到了有几只海豚在海里不断的跳跃翻转,那景观完全和在海洋动物园里海豚秀不是一个概念的啊。真是好激动~~~~~

跳跃的海豚

更劲爆的来了哦~~~~终于不辜负我们等待那么久的时间,鲸鱼出现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秒!可是能亲眼看到这么大的海洋生物,真的好感动啊~~~~那些出现在动画片里,动物世界里的鲸鱼终于让我们看到真实的存在~~~~

经过4,5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可以返航了~肚子早已饿瘪,一心想着可以回到酒店吃rotti,心里倍儿开心。

回到酒店,大家都去收拾行李了,我兴高采烈的跑到酒店老板那儿兴奋的告诉他们,我们看到鲸啦!!!他们也都说我们非常幸运,因为并不是每次出海都能看到鲸。
       大家还记得我提到过rotti的事吧,接下来有这样一段对话:
        我  :老板,我们的rotti准备好了吗,我们可喜欢吃了
       老板:准备好了,你们在客厅等一下,我去准备一下。
        我   :哈哈哈哈,真是太谢谢您呢!!!回去给你家酒店五星好评!!

然后我就去把绿绿她们全都叫到客厅,等老板拿出美味的rotti。
        然后,
        然后老板端出了一盘。。。。红茶。。。red tea。。。。

我看到绿绿她们三个缓缓的看向我,并且每人脸上刻着两个大写的“尴尬”。
        大家看到是红茶后,惊讶的问我不是和老板说好是准备rotti的吗。我说是呀,我就是说的rotti啊,他为什么要给我们准备红茶啊,天这么热我们为什么要喝滚烫的红茶啊~~~~~几个意思啊~~~~
       我昨晚明明说的很清楚了啊。。。。我是绝对不会承认是因为我的英语不好到会把rotti说成red tea~~~~~

没喝几口红茶,我们就见到了司机kithiri,既然没有rotti,我们还是早早出发赶路吧~~~~~

DAY 6 加勒古堡

从米瑞莎加勒的距离并不远,大概就不到2个小时的车程。
     加勒曾经被荷兰殖民时期修建了36平方米的城堡,现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加勒的美并不在于它的海滩,而是加勒的古堡。需要花时间放慢脚步来慢慢的探索这个古城的美。

我们到达加勒的时候已是下午三四点,所以又只能是走马观花的逛了一遍。

我在拍风景的时候,我也成了燕子手机里的风景线。

kithiri看我一直不停的拍大家,就是没有我们四人的合影。他主动提出要帮我们在这加勒海滩留一个合影,我们一开始到兰卡的合照是kithiri给我们照的,现在快要离开兰卡的时候,kithiri也帮我们照了第二张合照。每张都弥足珍贵。

一想起来这几天kithiri对我们的照顾,一开始我们还带有戒备的心理,现在都全部烟消云散了。更多的是对kithiri这些天对我们照顾的感谢。于是我说kithiri说,给你也照一张吧,摆一个帅一点的造型哟。kithiri有点不好意思,腼腆的笑了笑。

夜晚的加勒海边,吹着海风。绿绿,燕子,萍萍每人点了一杯威士忌,我表示喝不懂有酒精的饮品,土鳖的喝了一瓶矿泉水。

次日早上,萍萍跟随早起的我出门啦。

兰卡的狗,最享受的事就是在太阳底下晒太阳睡觉。以后还有那么漫长的时间要睡一个光年,所以我宁愿现在更多的时间是我醒着的状态。

回到酒店,召集大家出发前往科伦坡

说到最后一段很重要的旅程就是海上小火车,我们要启程去坐海上小火车去科伦坡啦~

我把这条小路称为情人街,因为在这里有N多对情侣在这里约会!!!他们还带着手抓饭在这里约会!!!这里的温度有多高,他们能忍受,着足以证明他们绝对是真爱!

等我们离开的时候,他们仍然相拥着~~~~真的一点都不怕热吗~~~

兰卡的黄金椰子味道好喝,甜甜的,大概人名币3块一只。

说到海上小火车,大家所知道的就是从加勒火车站到科伦坡火车站。可是鉴于我们之前在高山小火车没能坐上位置的不堪经历告诉我们,不要一开始就从加勒出发,因为很可能没有位置,一坐就是几个小时,那多煎熬呢。所以我们的司机就帮我们想了一个号办法,那就是把我们送到离科伦坡较劲的火车站。相对来说只需要坐一个小时的火车,这样也大大节约了时间,即使没有位置坐,那也不至于会被累得像只狗。
      于是我们就顺利的等到了我的海上小火车~~

真正火车出现在海边的情况只有快到科伦皮的短短十多分钟。
   一旦出现了大海,我们就又开始轮番的跑前跑后,不管是外挂车门,还是外挂车窗,各种尝试,然而没能拍下一张特别好看的照片。我能负责任的告诉你,火车一直在前行,脑袋挂外面真的有点危险。

给绿绿拍的时候,她身后的小黑哥超级会抢镜,一定要当人肉背景~

这段海上小火车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路程,我们几个就在车厢里来回的穿梭拍照,风太大,头发满天飞。以至于最后给萍萍照的时候,她的头发就不停使唤的盖住了她的脸,然后我就一直对着车厢那头的萍萍说,你捋一捋头发啊,遮住了~不好看~
      还没等我正式给萍萍拍到一张能露脸的照片的时候,火车到站了。。。。
      反正从脸型来看,还是能看得出来这是萍萍,再怎么说也是有一张外挂的照片了,不是么。

到了科伦坡之后,我让kithiri带我们去买rotti,在米瑞莎的那天没能吃到的rotti,我要补回来~于是我买了5个rotti回来,燕子吃了一个,萍萍和绿绿没有胃口不吃,我就一个人开心的吃完4个rotti.

鸡蛋rotti

在开往机场路的时候,kithiri说他很喜欢自己现在的这份工作,至少可以让他能为家庭出一份力,可以为他的女儿和儿子满足最基本的生活条件。
       我问kithiri是不是一直都是会说英语的,他说并不是,自己以前不会。两年前为了这份工作,需要经常接待来自国际的旅客,所以自学了英语,并且现在还在自学中文。为了生活所以要自己逼自己,不然永远都过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
        听着kithiri讲着自己的故事,我的思绪也飘向了窗外,想到了自己,各种感慨涌上心头。

兰卡之旅就这么五毛钱效果的完结啦。
      历时四个月的流水线作业。
      旅途是一个流动的家,下一站,又会是哪里?

本篇游记共含22066个文字,3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1 20:26

引用 涨涨的省钱 发表于 2016-07-11 20:26:25 的回复:

回复涨涨的省钱:哈哈哈~你是第一个坐沙发的,我应该排双手热烈欢迎
走起哟,来一场拉风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会陆陆续续跟新旅途中的一些注意点,不要嫌弃我懒癌症患者慢慢更新

2016-07-11 22:40

穷游,让我马上想去🇱🇰的冲动!楼主自己花的贴图很有味道呀,楼主再接再厉!

2016-07-12 08:00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07-12 08:00:32 的回复:

回复lulu:请等我这个月更完

2016-07-12 13:57

引用 向日葵的夏天 的图片:

手绘不错啊

2016-07-14 19:35

谢谢亲~还是能将就画一些简单的

2016-07-14 21:20

楼主码字不易,给点个赞。你们去的时候是斯里兰卡的旱季吧?

2016-07-28 07:46

楼主画的手绘好可爱啊,期待更多的手绘故事哟。

2016-07-28 07:58

2016-07-30 11:17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07-30 11:17:32 的回复:

回复lulu:

2016-07-30 13:08

引用 可可可心 发表于 2016-07-28 07:58:02 的回复:

楼主画的手绘好可爱啊,期待更多的手绘故事哟。

回复可可可心:谢谢亲的喜欢

2016-07-30 13:08

引用 游走的瞎子鱼 发表于 2016-07-28 07:46:27 的回复:

楼主码字不易,给点个赞。你们去的时候是斯里兰卡的旱季吧?

回复游走的瞎子鱼:谢谢亲。恩恩,我们出发的时候是旱季,没有一点雨。但是雨季出发影响也不大,下一会儿雨会停

2016-07-30 13:09

看到楼主说到了霍顿平原,一直犹豫要不要放在行程里

2016-08-01 17:33

引用 可可可心 发表于 2016-08-01 17:33:24 的回复:

回复可可可心:可以去的啊,说不定旅途中会有很多惊喜

2016-08-02 15:56

看完楼主的这个帖子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震撼啊!为什么会有如此好的帖子!我纵横网络bbs多年,自以为再也不会有任何帖子能打动我,没想到今天看到了如此精妙绝伦的这样一篇帖子.楼主,是你让我深深地理解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在看完这帖子以后,我没有立即回复,因为我生怕我庸俗不堪的回复会玷污了这网上少有的帖子.但是我还是回复了,因为我觉得如果不能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后面留下自己的网名,那我死也不会瞑目的!能够在如此精彩的帖子后面留下自己的网名是多么骄傲的一件事啊!楼主,请原谅我的自私!我知道无论用多么华丽的辞藻来形容楼主您帖子的精彩程度都是不够的,都是虚伪的,所以我只想说一句:您的帖子太好了!我愿意一辈子的看下去!这篇帖子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段落清晰,情节诡异,跌宕起伏,主线分明,引人入胜,平淡中显示出不凡的文学功底,可谓是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是我辈应当学习之典范.就小说艺术的角度而言,这篇帖子可能不算太成功,但它的实验意义却远远大于成功本身.正所谓:“一马奔腾,射雕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楼主真不愧为无厘界新一代的开山怪!本来我已经对这个社区失望了,觉得这个社区没有前途了,心里充满了悲哀.但是看了你的这个帖子,又让我对社区产生了希望.是你让我的心里重新燃起希望之火,是你让我的心死灰复燃,是你拯救了我一颗拨凉拨凉的心!本来我决定不会在社区回任何帖子了,但是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贴啊!苍天有眼啊,让我在优生之年得以观得 如此精彩绝伦的帖子!楼主的话真如“大音希声扫阴翳”,犹如“拨开云雾见青天”,使我等网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晴天霹雳,醍醐灌顶或许不足以形容大师文章的万一;巫山行云,长江流水更难以比拟大师的文才!黄钟大吕,振聋发聩!你烛照天下,明见万里;雨露苍生,泽被万方!透过你深邃的文字,我仿佛看到了你鹰视狼顾,龙行虎步的伟岸英姿;仿佛看到了你手执如椽大笔,写天下文章的智慧神态;仿佛看见了你按剑四顾,江山无数的英武气概!楼主,你说的多好啊!我在社区打滚这么多年,所谓阅人无数,见怪不怪了,但一看到楼主的气势,我就觉得楼主同在社区里灌水的那帮小混蛋有着本质的差别,那忧郁的语调,那熟悉的签名,还有字里行间高屋建瓴的辞藻.没用的,楼主,就算你怎么换马甲都是没有用的,你的亿万拥戴者早已经把你认出来了,你一定就是传说中的最强id.自从社区改版之后,我就已经心灰意冷,对社区也没抱什么希望了,传说已经幻灭,神话已经终结,留在社区还有什么意思.没想到,没想到,今天可以再睹楼主的风范,我激动得忍不住就在屏幕前流下了眼泪.是啊,只要在楼主的带领下,社区就有希望了.我的内心再一次沸腾了,我胸腔里的血再一次燃烧了.楼主的话概括扼要,一语道出了我们苦想多年的而不可得答案的几个重大问题的根本.楼主就好比社区的明灯,楼主就好比社区的方向,楼主就好比社区的栋梁.有楼主在,社区的明天必将更好!楼主你的高尚情操太让人感动了.在现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金钱社会里,竟然还能见到楼主这样的性情中人,无疑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人性的伟大.楼主的帖子,就好比黑暗中刺裂夜空的闪电,又好比撕开乌云的阳光,一瞬间就让我如饮甘露,让我明白了永恒的真理在这个世界上是真实存在着的.只有楼主这样具备广阔胸怀和完整知识体系的人,才能作为这真理的唯一引言者.看了楼主的帖子,让我陷入了严肃的思考中,我认为,如果不把楼主的帖子顶上去,就是对真理的一种背叛,就是对谬论的极大妥协.因此,我决定义无返顾的顶了!楼主,在遇到你之前,我对人世间是否有真正的圣人是怀疑的;而现在,我终于相信了!我曾经忘情于汉廷的歌赋,我曾经惊讶于李杜的诗才,我曾经流连于宋元的词曲;但现在,我才知道我有多么浅薄!楼主的帖子实在是写得太好了.文笔流畅,修辞得体,深得魏晋诸朝遗风,更将唐风宋骨发扬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见楼主的这个帖子.实在是我三生之幸啊.看完楼主的这个帖子之后,我竟感发生出一种无以名之的悲痛感――啊,这么好的帖子,如果将来我再也看不到了,那我该怎么办?那我该怎么办?直到我毫不犹豫的把楼主的这个帖子收藏了,我内心的那种激动才逐渐平复下来.可是我立刻想到,这么好的帖子,倘若别人看不到,那么不是浪费楼主的心血吗?经过痛苦的思想斗争,我终于下定决心,我要把这个帖子一直往上顶,往上顶到所有人都看到为止!我现在终于明白我缺乏的是什么了,正是楼主那种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和楼主那种对理想的艰苦实践所产生的厚重感.面对楼主的帖子,我震惊得几乎不能动弹了,楼主那种裂纸欲出的大手笔,竟使我忍不住一次次的翻开楼主的帖子,每看 一次,赞赏之情就激长数分,我总在想,是否有神灵活在它灵秀的外表下,以至能使人三月不知肉味,使人有余音穿梁,三日不绝的感受.楼主,你写得实在是太好了!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把这个帖子顶上去这件事了.楼主,我支持您!

2016-08-02 21:32

哇,楼主终于更新完成啦……👍👍👍很实用!

2016-08-02 22:39

表示我是来看美女的。冲这麻豆就五星好评!@lulu

2016-08-02 22:52

我就是来评论的~~哈哈哈哈

2016-08-02 23:03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08-02 22:39:47 的回复:

哇,楼主终于更新完成啦……👍👍👍很实用!

回复lulu:真爱粉啊~

2016-08-03 08:05

引用 嘤小嘤 发表于 2016-08-02 23:03:23 的回复:

我就是来评论的~~哈哈哈哈

回复嘤小嘤:内容都没看完就先来评论了

2016-08-03 08:06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6-08-02 22:52:52 的回复:

表示我是来看美女的。冲这麻豆就五星好评!@lulu

回复游山玩水:哈哈哈哈~lulu确实是个好麻豆,还是个好管家

2016-08-03 08:07

引用 对方正在输入...... 发表于 2016-08-02 21:32:44 的回复:

回复对方正在输入......:你就不能认真点评我辛辛苦苦写的游记么····

2016-08-03 08:08

楼主好赞。猜猜我是谁。

2016-08-03 08:51

引用 正经石榴 发表于 2016-08-03 08:51:18 的回复:

楼主好赞。猜猜我是谁。

回复正经石榴:你是最积极问我好几遍在哪里可以看到游记的好伙伴

2016-08-03 12:23

引用 向日葵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8-03 08:07:59 的回复:

哈哈哈哈~lulu确实是个好麻豆,还是个好管家

回复向日葵的夏天:三个麻豆都是美女。出游旅行必备。

2016-08-03 12:37

楼主讲价好厉害,作装逼状哈哈,出去玩跟楼主一起就对啦O(∩_∩)O嗯!O(∩_∩)O

2016-08-04 06:27

草原那里还挺有菲林的,想去那里拍写真啦

2016-08-04 06:29

红香蕉好吃吗,ROTTI真的那么好吃呀嘿嘿

看鲸感觉如何,感觉在船上精神略不好呢

2016-08-04 06:31

有趣的,美丽的,挺丰满的游记,更多的是记录回忆,好棒!

2016-08-04 06:32

引用 七仔 发表于 2016-08-04 06:27:50 的回复:

回复七仔:作为抠门儿教主,必须杀价到底

2016-08-04 08:33

引用 七仔 发表于 2016-08-04 06:29:27 的回复:

草原那里还挺有菲林的,想去那里拍写真啦

回复七仔:只可惜在草原一路奔波太累了就只照了嫩个几张照片

2016-08-04 08:33

引用 七仔 发表于 2016-08-04 06:29:56 的回复:

红香蕉好吃吗,ROTTI真的那么好吃呀嘿嘿

回复七仔:只有rotti才能吃,其它的和咖喱有关的吃起来比较恼火

2016-08-04 08:35

引用 七仔 发表于 2016-08-04 06:31:04 的回复:

看鲸感觉如何,感觉在船上精神略不好呢

回复七仔:在大海上颠簸了几个小时,人都乏了,最后看到鲸鱼了就又打了鸡血兴奋了几分钟

2016-08-04 08:36

有kithiri的联系方式吗?从哪里找包车司机的?9月过去

2016-08-07 00:51

引用 Lewchung 发表于 2016-08-07 00:51:35 的回复:

回复Lewchung:我们是在淘宝找的,但是淘宝中间收取了好几百的差价,我觉得没必要。而且kithsiri人品还是很好,所以可以直接联系他,价格,行程你们自己商定。我把他微信号私信你

2016-08-08 11:11

引用 向日葵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8-08 11:11:14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的夏天:谢谢

2016-08-08 14:03

亲,我打算九月初去兰卡,也是9天,想完全按照你的行程,不知道楼主有什么另外的推荐呀~ 不知道九天会不会有点紧张

2016-08-24 10:12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24 10:12:43 的回复:

回复Ashley、:不好意思哈,今天就是9月初了,现在才看到。9天其实也不算赶了,只是有些地方要折中的就不去了,你就按照我说的这个世界线路就没问题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