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九寨黄龙,一个人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06

这是lZ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行,尽管时间不长,出发之前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和不安,但是玩下来,遇到的人,看到的景,不安和忐忑都会随之消失。我的行程可能有点奇葩,先去九寨沟再去黄龙,很多人都说先去黄龙再去九寨沟,有的人还说去了九寨沟就不用去黄龙了。其实,个人认为,各有千秋,而且去黄龙的路上有段路程真的很美很美,真的很想让司机停车拍上几张照片。
出行4天,有两天基本是在车上过的,真正玩的只有两天。
Day1:成都九寨沟 Day2:九寨沟 Day3:黄龙 Day4:九寨沟成都

关于 衣

7月初的九寨沟还是挺清凉的,也不会说冷,所以带一件薄一点的外套的就够了,LZ穿短裙表示不冷。但是去黄龙的话,还是穿长裤好,海拔高,会冷一点。所以平时衣服加一件薄外套就OK了。

关于 住

lZ住的是 逍遥榻客栈,老板人超好超好超级好,包早餐,到车站会接送,进沟也会接送哦。重点是很有氛围,大厨手艺超赞,对番茄炒蛋念念不忘,哈哈哈。上图上图

客栈的小猫,看眼睛,眼睛哦

很warm有没有

关于 行

LZ是从新南门汽车站搭的车去的九寨沟,好像是从7.30开始发车,每隔一段时间有一班次,然后最迟好像是8.30的,最好提前一天买吧。往返RMB269。
九寨沟有去黄龙的车,RMB45,去黄龙的车,一般是原班人马去,原班人马回,车上会有人负责买回程的票和景区的门票,然后说一些注意事项,让你记住车牌号码和司机手机号码。11点左右到,3点半就要集合,所以游黄龙的时间有点仓促

九寨沟

门票后面的地图。门票和景区车票绑在一起买的,一进门口就会坐车到犀牛海,然后步行到下一个车站坐车,一般先玩右边再左边。景区为了控制人流,先去哪边完全 不受控制。我运气还是比较好,先到的右边。到箭竹海下车,往下游览。开始行程了。

九寨沟夏季的海子基本都是绿蓝,各种绿,各种蓝交替,很好看。

枯木静静地躺在海子里,很美有没有

这个瀑布应该是三个瀑布里最小的吧。其实逛下去感觉每个海子都差不多,所以照片出来....都找不着地方了....

靠边边的颜色交替看起来更美。

好可爱的小孩,其实旁边还有个姐姐,姐姐想让他坐过来一起拍正面的,然而一直不配合,哈哈。那就来个可爱的背影吧。

逛完4个海子,应该就有视觉疲劳了....因为真的差不多,哈哈哈。

逛完这里,LZ就休息了....箭竹海到这里,还是花了两个小时左右吧,一边走一边拍照。 这里也有车站,休息完后直接搭车到长海

长海在观景台望过去还是佷舒服的,大片的蓝,很舒服。

虽然不能给自己拍张照片,那就给帽子来张吧

不知道为什么...五彩池的人最多...可能季节问题,这个时候的五彩池水很少,所以就这样

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的水差不多干了,所以左边就只有长海和五彩池两个景点。然后就是Y字形最后的一竖。

这个水,眼睛看过去就真的是这样。

这是门口的一个小特点吧,
一天逛下来,还是有点累的,眼里都是绿蓝绿蓝。有点可惜的是最后没去芦苇海,那里是坐车经过的...上车才知道那个景点没有  一个人逛九寨沟都不感觉是一个人...满满的都是人,一路走一边听旁人闲聊,哈哈,还是佷愉快的。

黄龙

去时天气不是很好,差不多游览完时才停雨。这里有个小小的插曲。去的时候,到海拔三千多的时候会停靠在服务站,然后有人讲一些关于注意高原反应的事情。那时估计是我整段行程最紧张的时候,主要是我是一个人,又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高原反应...服务站会有人叫买红景天和氧乐...就在我纠结要不要的时候,哎,就错过了,心一横,真的有种听天由命的感觉。而且车一直往上走....真的好紧张。后面听朋友说海拔4300以下都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不过还是看体质,还是注意一下吧。大家前一天还是要休息好。

天气不是很好,但是雾中黄龙,也有朦胧的美。

最高点的五彩池,虽然一路下来也有其他不同名称的池,但其实差不多。

认识了一个韩国姐姐,她也是一个人出行,于是我们就组队走起。她普通话还是可以的,个别词语说不来,我们就英文交流,哈哈哈。一路聊下来,很棒。

回程放晴,景色真的美爆了!!感慨运气真的很好,我和那个韩国姐姐就一直在拍照。

关于这次旅行

开始瞒着爸妈,没说是一个人,主要是怕他们担心,毕竟一个女生。我之前也有想过会有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但是没想到来得怎么快,一次勇敢的尝试。
这也是第二次写攻略了,感觉比上次进步了挺多的。
九寨沟还是有伴去比较多,因为这么美的景色,需要一个人帮你拍照。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1 12:26

引用 一条来自南方的鱼 的图片:

2016-07-14 18:55

2016-07-15 23:3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18 14:50

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是我见过开山路最稳的师傅,没有之一!而且是九寨沟正规车!

2016-07-19 07:53

2016-07-26 16:50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15 23:37:18 的回复:

亲,你们7月初去九寨沟人多不多,挤不挤呀

回复慢慢行:7.8月份人都很多。

2016-07-27 00:51

亲,你们7月初去九寨沟人多不多,挤不挤呀

回复慢慢行:7月初人流还算可以接受吧,但是每天都在增长,能早点去就早点去吧。

2016-07-27 00:52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7-12 17:1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