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太平洋

飞呀飞 (北京) LV.3
2016-07-11 02:25 322/4
  • 出发时间/2014-02-07

这是记录在2014年春节的一次旅行,好基友远赴纽约留学,相约见一面,说只要是美国的地盘都可以,然后我就定了夏威夷,他就彻底蒙圈了。因为4年前去过美国,因此再办美国签证很简单。当然,那时第一次用中信代签,准备材料里还写了很多,其实只需要填好签证申请表就可以。年幼无知,找了一个旅行社,花了500块钱准备材料,殊不知,就填了一张表,收了500。就当交了学费,再去美国,一定自食其力!

从中国抵达夏威夷的途径

我的行程是东航北京出发,上海中转飞往火奴鲁鲁。还记得那天一大早出发的航班排队除冰好几个小时,好在浦东飞往火奴鲁鲁的航班是傍晚,才不至于耽误行程。不得不说,MU在这条航线上极其不厚道,时至今日仍然用332飞机执飞。(东航330-200在购票时分别显示332、33E、33H,其中33H的配置最好,公务舱采用121反鱼骨座位,33E是180度公务舱平躺座位,而332公务舱不能平躺,而且经济舱不配备个人电源,这样的宽体机在国航已经不存在了)很意外的是,虽然是假期也是很好的旅游季节,但是去程的航班人不多,一顿晚餐加一顿早餐就降落在火奴鲁鲁机场。
现在去往夏威夷有更多的选择,夏威夷航空每天一班从北京出港前往火奴鲁鲁,而国航每周三班从北京出发前往夏威夷,国航采用A330-200型客机执飞,全舱配备PTV,商务舱180度平躺座椅,国航空客三部乘务组服务。

初识WAKIKI

在火奴鲁鲁的这几天就住在了希尔顿还是凯悦,印象中是火奴鲁鲁最大的五星酒店,游客真心的多,以至于第二天居然在酒店大堂还能遇到来玩儿得同事。于是就在酒店周边的沙滩随处玩玩儿,这个海滩很有名,WAKIKI海滩,相信很多人慕名而来,但是后来的行程告诉我,这个海滩最大的特点就是名气大!其他的,并没什么特别,特点,特色!在这些酒店周边,都是日本人、寿司店,还有大批的游客,当然,中国旅游团占了很大一部分,一开始我们靠公交车就在周边四处游玩,后来实在受不了这里浓重的旅游气息,感觉到了三亚市区,比海棠湾亚龙湾都差远了感觉。于是我们掏出手机,GOOGLE租车信息,决定第二天租车游玩。

美国的吃喝靠什么呢?中国都知道有一个APP叫大众点评,那么美国版叫yelp,年轻人靠着这个找个喜欢的吃喝玩乐的地儿还是不错滴,这家YARD HOUSE在火奴鲁鲁就是不错的餐吧+酒吧,晚高峰甚至需要排队,当然中国人比较少,都是年轻的外国人。这家酒吧的酒很有特点,我们把各种酒都点了个遍,以至于最后睡着在沙发上,然后被服务员叫醒,被告知酒吧内是不能睡觉的……当然,唯一的缺点就是WIFI不太好用,以至于本来在火奴鲁鲁要认识的一个新朋友因为迟迟等不到我的信息,而在火奴鲁鲁错过了,我想如果他来了,分担了那些酒我就不至于睡着吧。不过好在缘分让我们在国内再次相聚。

经历了在WAKIKI海滩的一天,不甘寂寞的我们无法忍受旅行团似的履行,决定租车在火奴鲁鲁四处转转,于是就租了辆野马,原本以为很贵,但实际上租金很便宜,加上保险,综合下来一天大约400元人民币,没错!400元人民币就租下了野马!其实我们当时觉得车辆就是个代步的工具,于是在网上预订的是该车行最便宜的车,但是到了店里取车,店员就开始忽悠起来,其实就租车费而言,野马真的没比“乞丐车”贵多少,主要是保险实在太贵了。但是美国的店员很会推销,当时拿着工行的信用卡,店员看到了就说,使用这张卡片付费,保险能打折。一开始我们还很欣喜,但是再后来的租车过程中你会发现,这是他们的推销方式,不管你拿什么卡,他都说能打折。如果没把信用卡拿手上,他们往往会说,中国护照买保险能打折……当时我们真的感慨美国人的推销技巧居然这么直接……

虽然不想和旅行团一个行程,但是有些景点我们决定还是要走马观花的看看,于是去了钻石山和恐龙湾。钻石山基本上是俯瞰火奴鲁鲁,真的值得一去,至少可以看到火奴鲁鲁的海岸线。至于恐龙湾的浮潜,真的是这次夏威夷之行觉得最没有必要去的地方。去之前我还在感慨,在海边浮潜就能看到各色的小鱼儿,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是可以看到鱼,但是,沙滩的沙粒很粗,海边的人很多,你看到的不过就几条十几条鱼罢了。如果去过东南亚的浮潜,再来这儿,估计下海一分钟,你就失去了兴趣,甚至觉得这种行为称之为“浮潜”都觉得可笑。

这就是所谓的恐龙湾浮潜的地方,大家就在岸边找小鱼儿

从恐龙湾出来,我们决定开着野马四处转转,在一座岛上,在一个冲浪圣地,一定有更精彩的地方值得我们去挖掘,而这些地方一定不在大众的攻略上。我们使用GOOGLE MAP还有YELP,找岛上的beach,或者有冲浪的地方,于是就发现了下图的沙滩。在WAKIKI的另外一侧,其实有很多这样的沙滩,都在居民宅子旁边,他们一出房间就是沙滩,而这些沙滩也都完全开放,大部分就是当地居民还有一些游客,悠闲自在。这才是火奴鲁鲁的生活。

大岛大岛,我们来了!

第二天我们乘坐夏威夷航空的航班前往大岛夏威夷航空在这几座岛上基本上都采用波音717飞机执飞,小巧精致,也算是飞机届的鼻祖了。安检值机登机过程都很简单,没有国内那么繁琐的程序,而且登机后我发现驾驶舱也是开着门,还可以和飞行员打个招呼,他们也都热情的回应。还是个女飞行员,很赞!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就抵达大岛了!

有了在檀香山的经历,我们发现很多美景其实都没有在大众出现的攻略,而googlemap又是那么的好用,大岛的道路很简单,基本上就是一个环型,很方便,于是,一路上,看到沙滩,我们都去看看,一路上,遇上不少美景。

大岛上,最惊喜也是最震撼的一次旅行出现在去绿沙滩的路上,那会儿的旅行攻略很少有关于绿沙滩的攻略,抱着人少就是好的心态决定前往绿沙滩。于是在GOOGLE上找到了绿沙滩,可是,在通往绿沙滩的路上,我第一次怀疑GOOGLE,第一次看不到路,可是就在路的尽头,你可以看到有两三个载客的“司机”,和他们交谈后确定了,沿着没有路的路往里面开就是绿沙滩,他们说大概有一两公里就能看到绿沙滩。我们一行三人,有俩人会开车,我和朋友对视一下,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想要挑战的渴望,然后上车开往绿沙滩。大约开了十分钟,就有了想要放弃的念头,路上不仅颠簸,而且很多坑里有水,根本不知道深浅,就害怕车被搁浅在这个偏僻的地方。就在这时,看到在路口的“司机”搭载客人前往绿沙滩,于是我们抓紧一切时机想跟紧“司机”的步伐,后来事实证明,在一个又一个山头面前,这种跟车是不现实的,因为越过一个小山头,就有很多“路”,也不知道前车是经过哪条路继续前行的。在通往绿沙滩的路上,我第一次发觉,鲁迅先生笔下那句“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是那么的苍凉,因为走的人多了,你分不清哪条才是路!
三公里的路程,开了半个多小时,期间有几个大坡,我们都有一人下车考察是否可以通过。而抵达绿沙滩的时候,车里,行李全是土,没有一个地方是干净的,但是看到眼前的绿沙滩,征服的快感从未有过!

据说世界上仅有两处绿沙滩,一个在大岛,一个在澳大利亚。看到这里你一定觉得楼主坑人,绿沙滩呢?绿沙滩在哪儿,怎么绿了?没错儿,这就是绿沙滩的神奇,回来后发现我们拍的没有一张照片能把绿沙滩的美拍出来,主要是沙子都看不出是绿色的,但是我以人格担保,亲眼所见,沙子真是绿色的,如果你也想看,请自行前往吧。

依依不舍的告别绿沙滩,回去的路就好走多了,因为自己走过的路,那这路真的成了路。天已经给了,我们就到了大岛的最南端,可能是因为天色已暗,没有人再从这儿跳下去。当时心想,如果有外国人跳下去,我也一定试一次。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之行

火山公园的震撼不小,但其实胜在人少,我们都认为这样的美景要搬到中国,汹涌的人潮大概就无法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色了吧。公园的管理实在好,门票更是良心价格,良心到在国内被坑惯的我们都表示不习惯。

去黑沙滩再次证明旅游攻略上游客去多的地方往往没有那么惊喜,游记中的黑沙滩说有大乌龟在海滩上爬,到了黑沙滩看到了大乌龟,被围在了一个小小的区域范围,大多数游客都是走马观花式的游览,我们也就短暂停留就离开了。不过却留下了感人的一张照片。

夏威夷怎能少了冲浪,站不起来也要趴着拍拍照吧。冲浪的圣地不少,YELP上有不少,选择一个你喜欢的,买上冲浪板,你就可以在海里自由驰骋了!

最后的一个提醒,在夏威夷可以看到很多奇特的东西,比如说各种颜色的沙子,还有石头之类的,当时我就在朋友圈咨询是否可以带回国,友人的经验是带回了中国,又寄回给夏威夷政府。当时玩儿的不亦乐乎,也没充分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带着一大瓶绿沙子去了机场,被送机小哥得知,他说出于对我的关心,希望我把沙子留在机场,千万不要带离夏威夷。当大家都这么说的时候,原因自然也不需要我多说了吧?

在2014年的情人节离开夏威夷
有情人终成眷属
成眷属者都百年好合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1 13:32

引用 daysp 发表于 2016-07-11 13:32:15 的回复:

回复daysp:值得一去

2016-07-11 17:2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8 11:50

引用 竹星云 发表于 2016-07-18 11:50:06 的回复:

回复竹星云: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