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梵法摩西------【记最后一个暑假随心所欲的欧洲行】

• 出发时间/2016-05-24

写在前面

讲道理,这是我第二次认认真真写游记。仔细想想走了这么多地方,其实一点一点记录下来还是好的。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了,在大学的时候最幸运的事情之一就是认识了一个三观哪儿哪儿都合的室友,大学期间也一起去了不少地方:【西安西塘南浔上海泰山台湾】。毕业之后天各一方我在美国读书,她在大西洋那头的大英帝国,于是我们约好每半年争取就见一次面。于是就有了去年12月我去英国找她的北上圣诞行,上次还没离开爱丁堡我们就开始计划这个暑假去哪里了,而我对巴塞罗那一直有神一般的向往,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想学建筑,以后可以自己设计房子盖房子。然而从小一直学音乐而毫无美术基础的我最后还是当了金融民工,但高迪和巴塞罗那一直在我心里。所以趁着我还在美国申根签证好办,她还在英国申根签证更好办,就这样一拍即合了。

我们俩都属于只会做好大概行程,而不关注具体哪天要去哪个景点的人。一般行程酒店都是我来定,因为以我对她的了解她一定都是没意见,两个水象星座的人对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啊”“随便啊”“都行啊”“你定吧!”。我们对住的地方要求都不高,所以大部分的出行我们都会选择青旅和客栈。把游记写出来也是想趁着自己还记得,做个记录吧。

然而我也是个拖延症中毒患者,3月份春假去了迈阿密波多黎各到现在游记我也没写出来,先把这篇写完,那个就再说啦!

关于签证

我的签证是在美国办的,可能不那么具有代表性。因为最主要想去的地方只有巴塞罗那,所以西班牙是一定要去的了,可是在美国一直听说西班牙大使馆的效率不能更低所以权衡了很久我最后选择了办意大利签证。在新奥尔良读书的我办所有签证要么是邮寄材料,要么就得跑到休斯顿去。

准备材料:
我觉得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国内办准备的材料基本上不会相差太多,个人觉得不管办什么签证只要向签证官表现出:我在这里过得很幸福我一定不会留在你的国家的,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回来的。大部分都会给过的。
1、机票
2、酒店预约单
3、身份证明(在美国就是I-20 驾照 学校录取信,在国内应该就是身份证 户口本)
4、交通证明(尤其是国家与国家间的交通确认单)
5、行程单
6、申根签证申请表(在大使馆网站上下载)
7、照片(根据大使馆要求来,现在去照相馆只要说办哪个国家签证他们都知道的)
其实大概要准备的就是上头这些东西,没有什么原则性问题的话一般不会不给过的,在美国申根签证还是挺容易的。

关于交通

两个学生党,机票尽量选择便宜的,各个城市间的交通我们大部分选择了火车,只有尼斯-巴塞罗那这一段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了廉价航空的飞机。大概交通情况如下:

北京罗马/罗马北京
【EK309 北京-迪拜 7:25- 11:50】
【EK95   迪拜-罗马 15:50- 20:05】
【EK144 马德里-迪拜 22:05- 7:10】
【EK308 迪拜-北京 10:50- 22:20】
我选了阿联酋航空的航班,估计大家都知道这航空公司是出了名的土豪,但是提前买机票的话其实价格并不贵。往返都是在迪拜转机,中间的时间充裕可以好好在迪拜的机场逛逛逛。不得不说阿联酋航空的飞机确实蛮舒服的,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选座位和选想要的餐食,空姐也都可漂亮啦!阿联酋航空在飞行途中黑灯睡觉的时候,机舱的顶部做成了仿星空的样子特别好看也让人心里特别舒服。这四段航程都差不多是七八个小时的样子,稍微睡一下,看看书和电影,吃个饭,发会儿呆其实很快就过去啦!

意大利内部行程:
罗马佛罗伦萨五渔村米兰 (这是我们的行程顺序)
意大利我们去了罗马佛罗伦萨五渔村米兰。这几个城市间我们都选择了意铁,不得不说意铁真的超级便宜又超级舒服!提前在意大利铁路公司的网站上买票会便宜一些。意大利内部的火车我是在 http://www.trenitalia.com/ 这个网站上买的,价格蛮实惠的,买好票会给注册邮箱发一个确认单,如果是那种有确定座位号的火车,直接把那个确认单打印出来就不用再取票了。如果没有确定的座位号还是需要取票然后在上车前在车站的打票机上打一下才可以,不然被查到会被罚款的!【我不会说我们就被罚了的】。

米兰-尼斯
米兰尼斯我们是在  http://www.italotreno.it/EN 一个民营铁路公司的网站上买的票,因为对比trenitalia来说这个时间更合适也更便宜一些。我们从米兰尼斯火车大概5个小时的行程,两个人也只花了54欧,所以如果可以提前订车票的话一定要提前订。刚开始我以为这么便宜的车票可能环境会不太好,事实证明我是错的,环境简直一流,超级干净,座位也很舒服也有电源插头,非常方便。所以在欧洲旅行如果不赶时间,火车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选择。

尼斯-巴塞罗那
这个区域交通我们纠结了很久,对比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选择了飞机,首先廉价航空的飞机并没有比火车贵多少,而且节约了很多时间。廉价航空最牛的网站天巡网我觉得不用我多介绍了嘛 http://www.tianxun.com 我们两个人的机票加上行李费用也才不过150刀,注意是两个人!廉价航空没有别的不好,就是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行李,不然在机场买会很贵的。

巴塞罗那-马德里
这个火车票是我的小伙伴买的,神奇的是她在英国西班牙内部的火车票,最后是从法国寄出的。对比一下西班牙内部交通的费用我真的觉得意大利铁路真的是良心的不能更良心了!

至于在城市内游玩的时候,我们大部分选择的都是地铁和两条腿,欧洲的夏天真的天黑的很晚,我跟小伙伴每天都在暴走暴走,走到哪儿看到哪儿一直是我俩的性格,所以习惯了这样子啦~

关于住宿

每次出去玩我基本都会在Booking上或者Hostelworld上来订住宿的地方。这次也一样呀~我这个人最大的爱好之一就是查各个酒店然后对比来对比去,每次找到便宜的酒店的时候就觉得贼开心特别有成就感,所以不管和谁一起出去玩我都是订酒店的那个!这次我定住宿都定在了火车站或者地铁站旁边,是为了方便早起出发,因为我们的火车大部分都是在早上,两个妹子拖着行李还是能少走一点就少走一点嘛。我们两个都不介意住多人间,反正要求就是舒服干净实惠就可以啦!

罗马 5.24-5.27】
旅舍:Four Seasons Hostel Rome
价格: $35.5/人/晚
房型:女生六人间
这家旅店就在罗马Termini火车站旁边,走路五分钟就可以到了,所以地理位置真的还蛮不错的,不管是去火车站还是做地铁到景点都很方便。

佛罗伦萨 5.27- 5.28】
旅舍:Ciao Hostel
价格:$40/人/晚
房型:双人间
米兰订到的是双人间,然后跟别的房间的人一起share卫生间,其实这么长时间感觉下来,住在旅社里的人大部分素质都蛮高的,卫生间也都很干净。房间就是像下图那样。

五渔村 5.28- 5.29】
旅舍:Affittacamere Altamarea
价格:$60/人/晚
房型:双人间
这件旅舍基本上是我们俩住的最贵的一间了,但是我真的觉得超值!房间的布置超级温馨,床也超级舒服。这个旅舍不在五渔村的五个村子中,而是在La Spezia中,这里到五渔村相当方便,后边会说到的!总之超级推荐这家!

米兰 5.29-5.30】
旅舍:INNperfect Room Duomo
价格:$38/人/晚
房型:双人间
其实这家店有一点像是Airbnb那种,所以一定要提前跟店主联系,我就是因为没有看到他们发给我的邮件,美国手机在国内他们也打不通还闹了乌龙。房间特别大,这家店就在米兰大教堂附近,从旅舍到米兰大教堂的一路上全是shopping的地方,离地铁站也不太远也是很方便的一个旅舍。

尼斯 5.30- 6.1】
旅舍:Victoria House Hostel
价格:$46.5/人/晚
房型:双人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尼斯有钱人多的原因,这儿的酒店大部分都不太便宜,这家旅舍在一条小巷子中,离海边特别近。这家店的店主人也超级好。

巴塞罗那 6.1- 6.4】
旅舍:Free Hostels Barcelona
价格:$35/人/晚
房型:女生八人房
强烈推荐!!!超级喜欢这家店!!!环境好的不能更好,八人间每一个床位都有自己的帘子隐私性超级好,员工人也都特别好,下次去巴塞罗那一定还会住在这里!

马德里 6.4-6.6】
旅舍:The Hat Madrid
价格:$27.5/人/晚
房型:女生八人房
这家店的地理位置好的不能更好,我在马德里上学的朋友跟我说基本上相当于住在了西单,晚上还是挺热闹的,出门不远就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距离太阳门广场也超级近的。

终于写到正题

光写前头的这些就写了好多呀哈哈~不管怎样,那我们就看图讲故事吧~先在开头每个城市放张图占占流量嘛哈哈!

罗马

印象中的罗马应该是罗马假日里那样,悠闲自在有帅哥,可以坐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吃冰激凌,可以在许愿池前默默许愿。然而,许愿池前一圈又一圈的人导致一张完整的照片都没能拍到,西班牙广场的台阶在修,别说坐了,连站的地方都没有。

即使如此,罗马斗兽场,罗马的每条街道,古罗马遗址还是让这座城市震撼了我。我们做地铁到了罗马斗兽场,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出地铁站斗兽场就赫然出现在了我们面前,真的是没有一丝丝的防备。我们早上去得早,到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我们在地铁站买了Roma Pass也免去了一部分排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斗兽场里边,其实当时的感觉竟然是:我是不是到了意大利的兵马俑。我知道这类比毫无联系可是斗兽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样。我们不管是在斗兽场里还是在斗兽场外,都在一圈一圈的绕着斗兽场走想找个照相的绝佳位置。慢慢游客多了起来之后我们就跑去古罗马遗址了。两个人没有租讲解器,于是就开始了开脑洞模式,不管这原来是什么,在我俩的脑子里已经想象出了各种各样的建筑。实话说我们两个理科女生真的对历史没什么了解,出来玩嘛,也不一定要学习知识,这样天马行空的想象也是蛮好的。

下午我俩开启暴走模式一路走去各种广场,西班牙广场,人民广场,共和广场,真的是走了一整个下午,找到许愿池的时候我俩就被眼前的人震撼了,一层又一层又一层又一层。也没来得及好好的许个愿,挤到人群的最中央还要注意有没有小偷在偷我们的东西,就这么跌跌撞撞的扔了硬币许了愿,也不知道许愿池有没有听到。

罗马老城给我一种紧张有序的感觉,一路上一直在到处走,除了斗兽场许愿池和西班牙广场,我们也算是没什么具体目标,走到哪儿就看到哪儿,看累了就回旅舍休息了。夏天的欧洲晚上九十点钟才会天黑,每次都走着走着就十点了,出来玩总是不知道疲倦的。

梵蒂冈

在没去梵蒂冈之前,它给我的印象就是“有钱”“小”,等真的置身其中的时候,我被震撼到完全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我们还是采取了一大早就去参观的策略,完美避开排队的高峰期。梵蒂冈最著名的景点我觉得都不需要我多说什么,如果有机会去到梵蒂冈的话,不需要任何语言,不管是教堂还是博物馆给人的震撼感是从心里感受到的。

于是我终于知道这个城中国的魅力在哪里,为什么每年有无数人赶来参观这个地方。博物馆里藏品之多到后来讲解器里的内容都来不及听完。走进西斯汀教堂的时候,满墙的壁画眼睛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听着讲解就想多看一会儿,再看一会儿。登上教堂的穹顶,我和小伙伴瞬间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我们两个都是不信教的人,但是艺术品给人的冲击力是无法欺骗自己的。现在回味一下,这真的就是艺术和信仰的魅力。

TIPS:博物馆的门票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预约好了时间,到了预约的时间不需要排队就可以直接进的,虽然每张票有一点点的服务费但真的还是节约了不少时间的。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之城,文艺复兴,但丁,教堂,雕像,大卫。这就是我对佛罗伦萨最初的印象,而他确实也就是这样的。在佛罗伦萨到处都能看到大大小小的雕像,还有在街边画画的艺术家。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楼间,我们选择了爬乔托钟楼,一层一层往上爬,佛罗伦萨的全景慢慢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佛罗伦萨我们更是没有什么目标,只想等着快傍晚的时候去到米开朗基罗广场看看那个裸男大卫和佛罗伦萨的傍晚。在翡冷翠的全天我们都用了步行,用脚来丈量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我们还去了圣十字大教堂,伽利略和但丁都葬在这里。这里和罗马的喧嚣不同,走在路上的人都给我“他一定是艺术家”的感觉。相比较罗马这里更加的自由也多了一层它自己的魅力。

五渔村

五渔村其实我最后确定要去的地方,偶然间看意大利游记的时候看到这里,就毅然决然的抛弃了比萨选择了这里,我喜欢一切带有色彩的东西,比如波多黎各圣胡安的老城,比如墨西哥瓜纳华托比如意大利五渔村。关于五渔村的介绍其实到处都可以查到,我来到这里纯粹是被色彩的小镇吸引。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走过,正是花开的最好的季节,整个人似乎都随着小镇安静了下来也随着花开灿烂了起来。

我们住在La Spezia,我们选择从北往南一路往回走。从蒙特罗索下车,一下子就好像来到了海滨度假村,当天阳光特别好,于是海边很多帅哥美女像晒鱼干一样躺在沙滩上,所以没怎么停留我们就往下一个村子走了。我的肤色大家应该也都看到了,从小就黑的我,还特别喜欢在外边跑来跑去,大学四年在篮球协会吹比赛办比赛,现在又在美国南边一个夏季有6个月的城市,所以快晒成巧克力色的我就不留恋这里的海了,毕竟我还有尼斯要去。

我们傻乎乎的以为村子之间离得都不回太远,就想着走去韦尔纳扎,结果我们大概翻过了两座山才到了韦尔纳扎,这一路上一直都是山路,好看是真好看,累也是真累。一路上看到好多爷爷奶奶年龄的人专门来这里徒步,真羡慕他们也希望自己到那个岁数的时候也能像他们一样。

我们没有在科尔尼利亚过多的停留,直接去了马纳罗拉,当时秒杀我的那张照片就是在这里拍的,等到了马纳罗拉,找到最佳看景的点,一下子就觉得,没错这就是我向往的色彩小镇。

米兰

到达米兰的前一天是欧冠的决赛,我们在La Spezia的时候还看到有球迷在游行庆祝,我们还开玩笑地说明天也许会看到欢庆的球迷啥的。结果是我们想多了,我们到米兰就开始下雨,一直下了两天,我们拖着箱子找旅社的时候正好经过米兰大教堂,那时候雨刚刚停我们拖着箱子就来了好几张游客照。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第二天的雨大到照相都看不清后边的教堂。

在教堂门口安检的时候真的被拿着枪的警察小哥帅到,意大利男人的帅真的是极致了,而且每个人的嘴都像抹了蜜一样。还在罗马的时候在一家饭店吃饭,那小哥时不时就过来撩我们一下,临走的时候那小哥还对我说'“如果有下一次不同的人生,you must be my girl.”不得不说,彻底被撩到了,我说以后有儿子的话从小就让他学意大利语,以后就来这里生活。

尼斯 摩纳哥

尼斯对这次旅行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本身我跟小伙伴对法国的兴致就没有特别高,这次来到尼斯也是因为从意大利西班牙恰好路过,想着那就去尼斯看看吧。因为我太爱大海,太阳星座双鱼上升星座天蝎的我爱一切有水的地方,3月份的时候我去了迈阿密波多黎各,在海岛上看了10天的加勒比海。当时我还信誓旦旦地说这一年的海我算是看够了,可当我看到尼斯的蔚蓝海岸我又沉沦了。波多黎各看到的加勒比海是深沉的蓝,很浓厚的蓝。而尼斯的海就是蔚蓝,和天空一样的蔚蓝。这里是欧洲有钱人的度假村,这里也真的太适合度假。来到尼斯之后从此“等我以后有钱了”的list上又多了一项。

摩纳哥,又是一个极富有的国家。在我到摩纳哥的前一天,F1摩纳哥站刚结束,李易峰也刚从摩纳哥去了曼彻斯特,这次旅程完美错过所有大事,但也完美迎接一切清净。让我没想到的是摩纳哥也是个色彩的城市,人家的邮局都是粉红色的,瞬间充满了少女心。在从尼斯摩纳哥等车的路上,我和小伙伴看到了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的两个车队,当时眼睛就亮了,然后再一次在心中写上“等我以后有钱”哈哈哈。

巴塞罗那

终于,巴塞罗那,我做梦都想来的地方。终于看到男神高迪设计的建筑,巴特洛公寓,米拉之家,古埃尔公园,圣家堂。每一处建筑我都不想走,巴塞罗那也像伍迪·艾伦的电影中那样到处都充满了惊喜。然而我现在却不想多描述些什么,因为高迪的那些想象力像梵蒂冈的恢弘一样是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站在圣家堂里看了很久很久,每一扇彩色玻璃的窗户,光在不同时间照射进来的不同角度,还有那像森林一样的穹顶。高迪一定活的像个孩子一样,而且他是个属于自然的孩子。2026年圣家堂也许会彻底竣工,我一定还会再去到那里。

其实我一直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在美国的时候也是一有时间就会查机票查酒店准备出去走走。我更庆幸的是我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她马上就要毕业,我还有半年也要告别学生的身份了。以后不在同一个城市不知道还能不能实现我们的半年之约。

走走看看,那,我们下一站去哪儿?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8 01:00

引用 _horseteam_ 的图片:

好华丽啊

2016-08-17 16:30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8-17 16:25:02 的回复:

两个人都好漂亮

回复Caroline:哈哈~谢谢~

2016-09-15 03:2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17 16:30:07 的回复:

好华丽啊

回复小胖妞妞:圣家堂是一个我一定会再去一次的地方!

2016-09-15 03:22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8-17 16:24:33 的回复:

哈哈哈,这是在偷拍帅哥吗

回复Caroline:分明是帅哥抢镜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