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你玩 9天韩国-首尔釜山济州岛吃喝玩乐记(旅游路线、韩妆、美食、monsant café)

Lollipop (厦门) LV.11
2016-07-11 03:34 4728/19
  • 出发时间/2016-06-19

写在最前

华丽丽的第二篇游记,感觉写攻略就跟写日记似的,趁着记忆犹新,记录下来吧。

第一篇新加坡游记指路

关于韩国
每年一次的旅行是给自己辛苦工作的奖励,今年在日本韩国中纠结了下,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韩国
韩国很小,很多朋友听到我去韩国还要9天,纷纷表示惊讶=-= 但是我为什么觉得还是时间不够呢,有些原本计划好的地方由于时间原因就放弃了。
对于韩国的了解,源于从小受到了韩剧的熏陶,以及最近几年关注的韩综,running man追了两年多了,从开播到现在的一集不落全都看过,每天看他们在韩国吃吃玩玩,总想自己体验一番。
既然决定了,那就马上开始着手准备,从开始办签证也是差不多提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吧,期间工作突然很忙,其实看攻略的时间真的不太够,有些时候也是没有准备好。有去过自由行的朋友们肯定知道,自由行真的是要准备很多东西!!!(尤其是在语言不通的地方,建议要去的地方最好英语韩语都提前写好,也方便问路)酒店、机票、路线、每天的行程安排、吃喝、门票所有的事情必须亲力亲为。

之前整理的一份15页的首尔美食攻略和济州岛高清扫图,想要的可以留言。

目录

二、 行程安排
首尔
6月19日:晚10点到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6月20日:光化门广场—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清溪川—明洞
6月21日:梨花女大—新村—弘大—梨花壁画村—东大门—东大门设计广场—doota
6月22日:乐天世界—弘大
6月23日:林荫路—首尔塔—梨泰院汗蒸
6月24日:海云台海水浴场—广安大桥—广安里海水浴场
6月25日:国际市场—札嘎其市场—BIFF广场—甘川文化村
济州:
6月26日:牛岛—城山日出峰—黑猪肉一条街
6月27日:PLAY KPOP展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6月28日:翰林公园—郭支郭水海水浴场—GD monsant café

三、 其他事项
1、 退税
2、 免税店取货
3、 花费
4、 车站地铁站总结
5、 韩妆(韩妆买什么,怎么买最划算)

四、写在最后

先放一些图片给大家

满满9天的行程,有几天简直是开启了暴走模式,其实有些路线并不是大众的路线,没有去看传说中的乱打秀,没有去免税店,尤其是济州岛,没有去大家都会去的泰迪熊博物馆,反而走了西部没什么人去的路线,也去了很多人不会去牛岛。自己另外选一条线,其实别有一番乐趣。

因为我们这次去韩国没有去免税店的实体店,几乎所有东西都是在网上的免税店买的,出境前可以直接在机场取,因为我们去的地方比较多,所里这种就是最省力省时的,实体免税店价格比网上贵,而且据说很多人,付款要排队,所以最终决定不去了,省下所有时间出去玩啦。

出发前准备事项

一、 出发前准备事项
1、 签证
其实我感觉韩国的签证并不便宜,而且地域歧视还挺严重的,如果是京城户口,好像也不需要什么资产啊工作证明之类的,并且我看淘宝价格才200多,然后其他地方的都普遍在200-350左右吧。楼主坐标厦门,然而韩国签证的时候,福建居然是列为敏感地区,办签证的时候都单独列出福建地区,我也是淘宝找了一家代办的480,我感觉略贵,后面有同事去办的是430左右,反正觉得福建地区贵的莫名其妙。
关于需要准备的资料:
1) 护照原件:6个月以上
2) 照片:2寸白底照片
3) 身份证复印件
4) 签证申请表(手填,黑笔)
5) 户口本复印件
6) 在职证明及营业执照复印件,都需要盖公章
7) 财产证明:6-8个月不等常用银行卡流水(具体几个月好像每个代办要求不一样,我这家要求8个月,余额2万以上),其他房产证,车辆登记证有都可以给

注:银行流水要10天有效期,也就是你要在十天之内通过代办送到领馆,所以要寄材料之前在打印流水吧,要不过期又要重新递交,耽误后面行程。

2、 机票
韩国出签率其实很高,但是我还是觉得要拿到签证在买机票会比较放心,寄出材料后大概等了7天左右吧,说出签了,我就放心的买机票了,我记得是差不多5月27日才通知我出签,其实时间是很赶的,还好机票没有涨太多。
由于我们行程是先到首尔-釜山-济州,不想在从济州回去首尔,所以没有考虑首尔往返的机票,然后我查了下香港首尔机票挺便宜,就从香港走了。香港首尔的机票765人民币,香港快运的,然后釜山济州岛的机票差不多300多,济州岛厦门的机票749,也就是说三趟机票加起来1800多,我觉得还是挺划算的,出去旅行,我觉得机票便宜实在太重要了,为后面玩省了不少钱呢。
国内往返韩国的机票都是直接在去哪直接买的,查了一些官网的票,没有比去哪便宜,所以就直接在去哪定了,釜山去济州的机票是在济州航空的官网上面定的,需要visa支付。搞定最大头的机票了,所有的行程也就确定了,其实我也是定完机票才开始真正计划整个具体的行程。

3、 酒店
首尔首尔其实住的时间最长,要住5天,我们懒得搬来搬去,所以5天都选择在一个旅店里面,在首尔住宿最主要的就是交通要方便,一定要离地铁口很近,要不一天下来,回去还要走好长一段,实在是很崩溃的事情。

Hi 5 Hostel(Hi 5旅馆)https://www.booking.com/hotel/kr/hi5-hostel.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3002875;sid=96f38c80c410247ffc1b23f937dc9532;dcid=1;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716583;srfid=d9ea08c7d434e4c5f9b6f7926d5f8174a030da59X1;highlight_room=

首尔选了这家,很经济实惠的名宿,主要是地点真的很方便,在钟阁站7号出口位置,去我们第一天的光化门线和明洞都可以步行达到的。

釜山釜山因为只住一天,所以就选择了海云台海滩旁边的酒店,海云台那边晚上还是挺热闹的

Ekonomy Hotel Haeundae(海云台经济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kr/ekonomy-haeundae.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3002875;sid=ca27ba6a5a5ebf6ca645e5c547a5d3eb;dcid=5

济州:哎…… 济州是我纠结最久的地方,因为济州实在是太大了,到底是住济州市还是西归浦市,还是两个地方都住下,考虑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都住在济州市,机场就在济州市,我们实在没有精力运行李,而且酒店想定个有泳池的,所里挑来挑去挑了一家有泳池的海景酒店,离机场和长途车站都很近的,济州去哪都不方便,也是好烦躁。
但是这家泳池要预约才可以,貌似同一时段,最多容纳8个人,也是醉了,第一天就没有预约到。

Hotel RegentMarine The Blue(雷根码头蓝色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kr/regentmarine-the-blue.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3002875;sid=ca27ba6a5a5ebf6ca645e5c547a5d3eb;dcid=5

其实有很多可以预定酒店的网站,我个人比较习惯booking,所以其他就没怎么看了,就都在booking搞定了。

4、 电话卡、wifi、地铁卡
到底是要买电话卡还是直接租wifi呢,因为我和小伙伴不同时到达韩国,所以要有电话卡才能联系,所以在国内的时候就买了两张电话卡,一张卡好像30-40吧,然后看到有流量,所以就没租wifi,然而流量不怎么够用啊,后悔没有租wifi,我觉得还是租wifi会更好些。
地铁卡T-money在国内买跟在韩国买差不多,我看了淘宝也就13块一张,我们在韩国的7-11买的也差不多价格,还有一种卡通的比较贵好像20左右吧,因为我们后面来不及了,就没再国内买,之前去买也是很方便的。然后我觉得应该是韩国不管哪里都能用的,首尔釜山、济州都可以用。这个价格是卡的钱,买到的卡是没有钱的,要去地铁站充值,或者在便利店充值。作为参考,韩国地铁貌似不远的话都是一票制1250一次,公交车1100左右一次,公交车上下车要记得刷卡。

5、 门票
一般我都会提前把主要的门票买好,淘宝是万能的,什么都能买得到的,先买好都是会比较便宜的,因为我们确定要去乐天世界,所以就在网上提前买好了,我之前看的其他都可以直接手机出示预定单就好了,但是只有乐天世界需要打印出来,所以准备去乐天世界的还是提前买好,打印出来带着,但是买票需要提前订好入园日期,所以要确定自己那一天要去。出发前我就只定了乐天世界的票,其他都是后面直接预订的,后面介绍app我会介绍几个很好用的app,旅行简直离不开他们啊。

6、 货币兑换
韩币真的好难换啊,尤其是像厦门这种小地方,我之前问了中行他们说没有,我都懒得问了,然后我们后面一点韩币都没换直接杀去首尔了,心也是大。然后我去了韩国都直接是用华夏卡取的钱,之前看攻略有些人说华夏卡取不出来着,我还挺担心,所以带了一些毛爷爷,取不出来就直接去换就好了。之前找到一台ATM没有银联标志,就取不出,后面就在住宿的马路对面就有一家ATM可以直接取得,不收手续费每天一笔,汇率按照即期汇率折算,很方便。因为我们带的现金太多所以就想换点韩币花,换钱的话明洞的汇率真的很好,据说比国内好太多。攻略上一直都在说明洞大使馆对面的汇率兑换点最划算,我们那天太累了,就没有特意找那一家,走在路上看到一家汇率还可以就直接换了,换了1700人民币,差不多收了20-30手续费的样子。
给大家一个简便的汇率算法1000韩币差不多6块人民币,韩币去掉两个零,除以5会多些,大概就这么算,买东西吃饭大概心里才能有个价格。

7、 app推荐
关于这次旅行用到的app
大家熟悉的我就不多介绍了,免税店我下载了新罗和乐天,但后面其实都全部在乐天买的,没有在新罗买了,我总觉得新罗价格比乐天贵。
超好用的三个app,我在哪儿、韩游网、韩巢地图

韩游网:这个好像和韩巢都是做的比较大的旅游网站了吧,但是韩巢没有app,只有网页版,韩游网做的比较好,有app,淘宝也有(我的乐天也是在淘宝的韩游网上面买的),为什么推荐他呢,他有两个app,一个韩游优惠券,主要是一些人气餐厅甜品店的优惠券,只要截图给他就可以打折8-9折不等;一个是韩游网,主要是定门票很方便啊,很多都可以直接定当天的票,我们很多都是边玩边定的,除了乐天世界要打印,其他的都是直接手机出示就好了,很多次我们都是站在景点门口了,开始在韩游买票的,会比现场买票便宜很多的。

我在哪儿:我在首尔用的比较多、有很多功能,地图显示的是中文的,然后也有地铁图,公交线路,公交专线首班末班发车时间,还有一些人气景点餐厅等等,支持离线功能,反正我在首尔找路找吃的基本靠它,非常实用的app

韩巢地图:这个地图很好的地方就是地图同时可以显示中文和韩文,自己看着方便,找人问路也非常方便,然后搜索的时候支持韩文和中文的,这个我在济州岛用的比较多。

8、 美食
About美食,出发前除了安排行程,最主要的就是查美食攻略,走之前,打印了15页的美食攻略,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在尝试了清单上面的2-3家之后我就基本放弃了。(想要美食攻略的可以留言,我可以发给你,还有济州岛的高清扫图,可以下载到手机)
说真的韩国真的没有好吃的,吃第一两餐觉得新鲜还能忍,连着吃9天你试试,哎………后面有几餐我们都直接改吃麦当劳、便利店泡泡面。

后面我们就是走到哪饿了就大众点评一下,附近评价比较高的,我们就去吃,并没有在特意去找攻略上面推荐的了,其实我发现这样,非常靠谱,找到了好几家味道还不错,价格又比较实惠的店面。

推荐几家我比较喜欢的韩国餐厅:
首尔:oppadak炸鸡、雪冰
釜山:王猪肉汤饭
济州岛:domb豚(烤黑猪肉)、20年传统部队火锅

以上是我试过觉得很好吃的。

小吃的话香蕉牛奶和蜂蜜味的薯片一定要吃!

中韩时差一小时,韩国中国快一个小时
准备活动也差不多了,出发啦!!!

下面就开始我的絮叨模式了,每天玩了什么,吃了什么,都会写下来,很详细,很多有用的信息哈,你们要耐心看看=-=

行程安排

二、 行程安排

18号从厦门去了深圳,找了大学的室友吃饭聊天,聊到很晚才回去,跟以前的同学见面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19号早上出发去香港,中午跟同学继续又一餐,因为我忘记买托运行李,就带了一个20寸的小箱子,然后顺带买了两个DHC的唇膏,我简直离不开它,我的嘴唇干得简直就跟沙漠一样,每天都要涂,也可以用作口红的打底,都非常好用。

香港持有效签证和出境机票可以有7天的过境签,所以不用办港澳通行的签注,但是我在去关口的路上,看到网上说过境签有被拒的,害我一直担心,还好没出什么意外,有时间的话,应该还是要做好两手准备。期间差点把护照丢了,我真是太大意了。

就这样一路吃吃喝喝,就出去去机场啦,今天天气真好啊。

6月19日

6月19日 UO3626 香港快运 香港首尔 17:15-21:45

一上飞机周围就有很多人在说韩语,我总觉得自己穿越到韩剧里面了。下飞机的时候,一个韩国的阿吉妈看着我一个人在艰难的搬箱子,特意主动过来帮我一起拿,对韩国的第一印象挺好的。3个半小时飞机,到达的时候韩国时间已经快10点了,之前看攻略从机场去市区,一个是做机场大巴,一个是做地铁,地铁有分中间停站的,有不停的,价格还差挺多的,但是据大家反映,不停站的也快不了多少,做中间停站的地铁应该是大家出行的首选。我们到的时间挺晚的,和小伙伴会合,差不多10点40左右了,一般机场地铁最晚好像是9点多,有夜间大巴,但是我们第一天到,又太晚,所以直接在淘宝定了仁川接机,直接送到酒店,价格148人民币,仁川机场其实挺远的,感觉开了一个多小时吧,才到市区,飞机上看的首尔夜景也还不错。

到了住的地方,因为在小巷子里,找不到,司机给老板打电话,他就出来接我们了,之前给他特意留言说我们飞机会晚上晚些到,然后他就一直在等着我们,老板是韩国人,英文很好,然后我们到了办了入住,韩国办住宿好像挺随意的,有些地方甚至连护照都不需要看。然后我跟他说我们没有现金,他说没关系,房费明天再给也可以。

放了箱子,我们就准备出去觅食吃夜宵啦,毕竟第一天到,都出于比较兴奋的状态,然后走到一半才想起来,我们身上一毛钱都没有,只能找能刷卡的地方了,大半夜12点晃在首尔的大街上,哈哈哈。走过一家7-11,问他可以刷卡后我就拿了我最想要和的香蕉牛奶,感觉所有来旅游的人都会尝下吧,有好几种口味的,这几天我所有口味都尝过了,还是香蕉味的最好喝了,问了便利店小哥有没有换钱的地方,小哥不会英文,我们连翻译软件都拿出来了,手舞足蹈了一阵。换钱的地方都关门了,所以只能明早再说了,我们住宿马路对面就有一条小吃街,大晚上了店面基本还都开着,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店,这边感觉游客应该很少,餐单没有中文没有英文,只有韩文,看不懂啊,店员也都不会英语,我们就看图凭感觉点菜了,最后好像上的是猪肉的吧,就这几天的功夫我韩语的猪肉、鸡肉、牛肉、羊肉基本学会了,总得知道自己吃的是啥吧。

不知名第一餐

香蕉牛奶

各种口味,最好喝的还是香蕉味。

吃饱饭后,回去酒店洗漱了,准备休息,为明天储备体力。
韩国的酒店基本都不提供一次性的用品,所以都需要自备,然后还有韩国人基本不在外面吃早餐,所以不要妄想去外面吃早餐,根本没有卖的,我以为自己很机智的定了含早的房间,然而含早就是早上只给你吐司和咖啡,而且全部都要自己动手,哎……房间还是不要包早餐了,我们都没有吃过,所以这几天的早餐基本是在便利店买面包或者subway之类的解决的)

6月20日

6月20日  光化门广场—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清溪川—明洞

正式旅行的第一天就要开始啦,然后早上起不来床,不管在哪原来都是一样的,赖床赖到9点才慢慢悠悠爬起来,收拾完出门都10点左右了吧,然后就去银行取钱了,华夏卡取了20万韩币,就去旁边subway吃早饭了。

可能还是没睡醒的原因,本来走过去差不多10min左右吧,我在晕晕乎乎的状态下,做了地铁,一共就两站,中间还要转一次,感觉折腾的这些时间都够我走过去了,后面看地图发现真的很近。
然后韩国的地铁,总是让我很崩溃的一点,我们坐地铁一般下去,两边就是两个方向的车,所以我都不会在意从左边下去还是右边下去,然后韩国的地铁下去,中间是地铁,左边右边下去车的方向是不一样的啊,我们整个旅行中,真的下错了挺多次了=-= 然后他是要先刷卡进站,我们貌似白刷了好几次卡,因为老是下错方向。首尔的地铁标有韩文日文英文中文,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下错站。

光化门广场就在光化门站,最前面是李舜臣将军铜像,后面是世宗大王铜像,顺着这条路一直走,就是光化门,进了光化门,就是景福宫,景福宫要收门票一个人3000韩币,穿韩服可以不收门票,所以你在那里可以看到很多游客穿着韩服,之前看攻略租韩服好像差不多40多块人民币,租个几个小时吧,想体验一把的朋友们可以租下,周围应该挺多的,我们没有租,主要还是太热啦,看着他们就好热。

光化门有很多穿着古装站岗的阿加西,每个小时整点的时候会换岗,下午3点会有个表演。

我们买票进了景福宫,虽说没有故宫大气,但是来了还是要参观一下,我们租了一个讲解器1800,里面其实挺大的,我们溜达了好久,在景福宫里面有个国立民俗博物馆,免费参观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逛完差不多2点左右,我们就准备去吃景福宫旁边很有名的土俗参鸡汤,地方其实有点不好找,问了好几次人,最后才找到,之前看攻略,吃饭都需要排队,我们午饭时间很晚,所以没人排队了,进去直接有位置,店员很多都是中国人或者会中文,可以直接讲中文,因为不饿,我们就点了一份,准备尝下,就是鸡汤,然后鸡肚子里面塞得糯米,味道还行吧,但没有说的那么好吃的样子,但是去那里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付款支持微信。

吃完饭就准备出发去后面的行程,就在景福宫的旁边,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基本是连着的,顺着地图随便走走就能到了。三清洞就是一排小清新的咖啡厅,韩国的咖啡厅真的好多啊,感觉到处都是咖啡厅。

在三清洞闲逛,看过running man的小伙伴一定对这个壁画不陌生,周一情侣在这里拍过照片,后面在看我们相爱吧的时候也出现过这个场景,宋智孝和陈柏霖路过这里,陈柏霖想在这个壁画前面拍照,结果被智孝欧尼拉走啦,哈哈哈。这个地方很好找,看到一个岔路口有个比较大的kiehl’s门店,旁边的小岔道就可以看得到啦。

很大的 Moonshot门店

星爸爸

路上瞎拍拍

三清洞有个innisfree的门店,据说是首尔唯一一个有卖饮品的,想喝的可以去试试。

爬了一个很大的坡,走着走着就走到韩屋村了,到那里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那里还有很多居民居住,门牌上面都会写着请保持安静,快出去的时候看到一个旅行团吵吵嚷嚷的就进去了,在外面还是要文明旅行。

从韩屋村去仁寺洞的路上,肚子饿了就找了一家小店坐下吃饭,点了炸鸡和泡面,也不便宜,然后老板问我们要辣还是不要辣,我们说要辣的,他说韩国人吃的不辣我们吃着也会辣,=-= 我们也是很能吃辣的好吗,最后还是怂的点了不辣的,太饿了,我又忘记拍照了。

从韩屋村景区出来,过个马路就到了仁寺洞,感觉就是个商街吧,很多卖饰品化妆品和小吃的接到,看到一家很大的门店,看到里面的抹茶冰激凌很好吃的样子,就随手买了,忘记拍照了,外代和在店里吃价格差一倍呢,我们就拿着边走边吃了,逛了没多远就看到网红款小市场人人,然后就进去逛了下,一共4层还是5层,还有个顶层,可以看看风景,韩国人真的很喜欢挂锁啊,挂牌之类的,人人顶楼上面就看到一个。

七七八八的饮料喝零食

巨难喝的水,千万不要买

仁寺洞逛完,就离酒店不远了,回去酒店小小休息一番,准备晚上去明洞溜达吃东西。
酒店步行至明洞10多分钟路程吧,不算远,去明洞的时候路过清溪川,也就是个饭后散步的地方。

明洞真是首尔最热闹的地方,随手拍的街景,韩妆同一个牌子几步就一个,新晋国民老公宋仲基真是充斥在韩国的大街小巷,走哪都能看到他的巨型海报,感觉代言了所有韩国的品牌,看到有人在门口和他的人形立牌合照呢。

晚上就是明洞买的各种小吃,买了炒年糕还有些叫不上名字的,都忘记拍照了,没吃正餐,只顾着溜达了,既然来的明洞,还是要扫点货回去。
顺便说一下,在同一家店消费3万韩币就可以退税,3万差不多退个2千左右吧。
其实对比了一下价格还是网上免税店更实惠,但是逛了就不能管理自己,像爱丽小屋、innisfree的高性价比的店还是淘了一些,其他的看心情也买了些。

明洞12点还是灯火辉煌的,我们逛到差不多12点准备回去,累的已经不能呼吸了,今日步数破3万啦,回去酒店洗洗漱漱,要睡得时候已经2点了,然而我应该是太嗨了,第一天就失眠了,快4点左右才睡着,期间睡不着,又逛免税店,买了东西。

韩国的室内基本都不能抽烟的,即使在室外也是有些规定区域才能抽烟,在街头就会发现男男女女聚众抽烟的场景。

第一天下来,不得不说,韩国的物价实在是太高了,主要就是饮料和吃饭,一瓶矿泉水能卖到7-8块,饮料10-20的都有,吃顿饭随随便便就是人均80-100,要是吃烤肉的话人均150-200。

关于首尔大街上的美眉和欧巴,真心觉得韩国妹子化妆技术真的好好,不管有没有整,但是出门化妆真的都很细致,穿着也是很讲究。首尔街头的欧巴,真的很多都是长腿欧巴,我真的怀疑他们人人都去拉腿了,打扮也什么有自己的风格,每个人上街应该都是下了一番功夫,看着让人觉得舒服。走在大街上,真的很容易区分哪些是韩国妹纸哪些是天朝的妹纸。本来我一般出门化妆时间都在5-10分钟,然后后面就越来越久,至少15-20分钟才够,感觉不化妆出门简直跟裸奔无异啊!

6月21日

第一天玩到太晚,然后早上各种起不来,十点左右起床,出门都要11点了,随便吃了点面包就出门啦,今天去梨大弘大线,梨花女大在地铁梨花女大站,出来就是大学街,旁边就是女人街,都是卖衣服小饰品的,还有很多小吃店。

梨花女大校门口

太阳太大了,都要融化了

然后出了梨花女大,溜达到新村,逛了too cool for school和爱茉莉,买了一个修容粉和一个遮瑕膏,都是网红款,试用效果还行。
其实从梨大走到弘大这边还是有一小段距离的,弘大真的是好多人,有小吃街,也有很多卖衣服,小东西,还有酒吧街,先去了MCM的店溜达了一下,然后准备找网上推荐的myth jokbal猪蹄,弘大小路真的太多了,老是走错路,路口经常都是5岔路口,跟着导航也是常常走错,然后就一路一直问人。

韩国人民挺热情的,每次问路,就算自己不知道也会用手机帮我查,有些说不太清楚的直接就会带我们过去的,然后后面找酒店的时候,路人还会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老板问路,都特别好,整个旅行问路没有一个人说不知道就走掉的,在釜山有个小哥,带着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然后帮我找到了去甘川文化村的车,感动啊!!!

本来以为myth jokbal就是卖猪蹄的,想说随便尝尝,结果是猪肘子啊亲!!!超大一盘,然后价格也是非常可爱,6万多我记得,国内都能买一整只猪了好吗!!!

本来我要去吃haha欧巴的401烤肉的,被那盘猪肘子给撑死了,然后就没有地方再吃烤肉了,本来以为后面还有机会,然后就这么错过了。

弘大热闹的街景

离开弘大就准备出发去梨花壁画村,梨花壁画村在地铁站惠化站下车,走下去过个马路,先是看到一条很繁华的商街,顺着地图走,慢慢就能走到村子里面。村子一般都是坐落在山上,要爬很大一个坡一直走才能到,因为我们之前耽误了很久的时间,到了壁画村的时候天渐渐暗下来,所以我们一路小跑,主要想要拍到很有名的翅膀和鱼阶梯。

走着走着就看到翅膀图啦,我们去的很晚,所以都没什么人了,拍完照天都基本黑了,就没有再去找鱼阶梯,顺着大路拍拍照就准备去后面了。

这一天也是行程满满,后面还要去东大门那边,到了东大门,肚子饿了,准备去找之前查攻略说的柳家

我们点了一份鸡块+鱿鱼的mix,我觉得凑凑合合吧,但是小伙伴觉得很难吃,但是价格还算可以吧,一共2万

一到东大门,仿佛回到了国内,中国人真好多啊,满大街都是说国语的,尤其是在doota门口。

关于东大门设计广场,在running man和我们相爱吧的时候出现过很多次,尤其是东大门设计广场的夜景很美的,一到晚上就开了很多这样的灯光,很适合晚上情侣来这里散步。

东大门设计广场对着的就是东大门的各种商场,DOOTA、Migliore和APM比较适合年轻人,而第一和平市场、兴仁市场等东大门运动场附近的13个传统市场顾客则多是中年人,DOOTA也是最近很多的宋欧巴代言的,门口立着大海报。

DOOTA是东大门所有服装市场中最出名的一间,说是批发市场,购物环境却足以媲美一般的商场。服饰的款式和设计也是最佳的。DOOTA一共分为10层,每一层都进行了分类,地下2层经营体育用品、户外服装、牛仔系列、休闲装等;地下1层经营女性休闲装、塑身内衣;1层经营设计师服装和杂货;2层经营职业女装;3层经营进口物品、杂货、皮鞋和箱包;4层经营男装、杂货和一个设计师区域;5层经营饰品、化妆品、眼镜、厨房用品、观光纪念商品等;6层经营儿童服装、儿童用品、孕妇装等;7层是美食的天堂,这里汇聚了韩式、中式、日式、西式等不同口味的餐厅,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食街。8层是一个屋顶庭院,在这里可以看到东大门的全景,能够体验到另一种感觉的东大门。当然,DOOTA的价格也不算便宜,一件西装的售价在300元左右。

东大门其实就是个小商品批发,除了doota购物环境好一点之外,其他就是批发市场,很多中国人在那边进货,门口就是快递,直接打包发运,一般散客价格也不便宜。本来想买个箱子的,结果没有找到卖箱子的地方。东大门真正营业的时间基本晚上开始,据说到凌晨5点多,我们稍微逛了一下就回去酒店休息了,今天也感觉很累。

本来今天的行程中有广藏市场的,就在东大门旁边,但是我们后面时间来不及,到东大门都8点多快9点了,广藏市场因为差不多7点多就关门了。Running man应该去过无数次了,有很多小吃在卖,总想体验一下坐在那里吃碗拌饭或者炒年糕的滋味。

6月22日

6月22日:乐天世界—弘大
每天起床都是相当痛苦,这一天第一顿吃了麦当劳,我们同一发出感慨,这是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餐,没办法,就是很不爱吃韩国料理。
乐天世界在地铁站蚕室站,并不是很远,记得要带打印的门票。我们当时买的门票是乐天世界+水族馆,水族馆貌似下午4点多就关门了,乐天世界貌似晚上8、9点多关门,所以一定要切记拿到票先去水族馆,再去乐天世界,因为门票不能重复进出。水族馆就在乐天世界旁边,我本来没有计划在乐天世界玩很久,结果发现里面还挺大的,玩到后面没玩够,就放弃去水族馆。

乐天世界分室内和室外,一进去就有中文的地图可以拿,还有表演时间,我们去的时候非周末也不是节假日,人不是很多,我发现去玩的基本都是韩国人,旅客并不是特别多。一进去就可以连到wifi,记得下载magicpass,扫描门票就可以有三次预约项目的时间。我们一进去,就想说找个热身的项目先玩玩,就选了海盗船,结果这个海盗船比我做过所有的海盗船、过山车、跳楼机都要恐怖!!!一上去还很不怕死的坐在了最靠近船尾的地方,中途一度在想怎么还不停,下来之后眼泪横飞。

又是一款超级难喝的饮料。

期间我们在二楼寻寻觅觅不知道去哪里做过山车的时候,突然很大一群人不明所以从我们身边飞啸而过,小伙伴说是不是过山车开始排队了,然后我们一脸懵B的跟着一起跑,后面想起来真是太搞笑了。原来是遇见韩流爱豆,其实我们都不太认得。问了路人,原来是sistar,我知道组合名字,但是都不认得谁是谁。

这个鬼屋另外收费的,千万不要去,好无聊的说=-=

玩完室内项目,正准备去室外,结果就突然下起大雨,所有室外项目都停了,我们只能继续玩室内项目,可惜今天没有做到跳楼机。

不知不觉在里面完了一整天,乐天世界负一楼有个冰场(据说是拍浪漫满屋时候的取景地),我们想滑冰,就去了,我记得价格也还好50多人民币吧,3个小时,冰面一个小时就要清理一次,但是很奇特的一点是必须带手套才能进场,没有就要买。冰场是需要从乐天世界出去的,所以最好玩完乐天世界再去,否则没办法回去。

About club
很多人到首尔都想感受下首尔的夜生活,之前看到其他攻略上面也有些,主要集中在三个地方,弘大、梨泰院和江南区,弘大nb2(YG Entertainment的老板梁铉锡开的,曲风主要是hippop)和M2比较有名些,梨泰院的glam,江南的octagon 、Eden
弘大、梨泰院一般入场费在1-2万左右,江南区一般都2-3万,消费已经也是最贵的。

回到住处,晚上肚子饿,准备出去觅食,继续大众点评,发现我们住的对面那条街有个炸鸡还不错,一定要推荐给大家,之前其实看了很多人都有推荐的校村炸鸡和twotwo炸鸡,但是我觉得这家味道真的很不错,我唯一很爱的韩国食品,有无骨和有骨两种,味道也有好几种可以选择,价格在这里物件算还好,一盘差不多90块人民币,炸鸡必须配啤酒啊,点了一瓶cass,我觉得很挺好喝的,然后我们要了一个辣的和不辣的,辣的那份真的非常辣,韩国的辣非常辣舌尖,吃到我泪奔了。

6月23日

6月23日:林荫路—首尔塔—梨泰院汗蒸

首尔的最后一天啦,我们要朝着富人区出发啦。每天都越起越晚,这一天1点才出门。

中午又去吃了那家炸鸡,就是很爱啊,那家炸鸡中午是有饭和冷面的,晚上是没有的,白天没有炸鸡,就要了烤鸡、饭和冷面。

坐地铁到林荫路,开始随便溜达,找到了一直很想吃的雪冰,很多分店的,离地铁口不远,花生年糕雪冰是招牌,味道确实很不错,我们后面在釜山看到,又吃了一次,冰很细,入口极化,挺不错的,推荐。

走不远就看到了line店,明洞、林荫路、梨泰院都有,明洞人特别多,如果想和门口那只大熊合照的话,最好不要去明洞店,要不排队要很久,不知道line为什么在韩国这么火,几乎所有的化妆品牌子都和line有合作款。里面东西都挺可爱的,但是早就没有少女心,啥也没有买,逛了逛就出来了。

感觉林荫路最多的就是甜品店了,网红款的草莓杯和乌云冰激凌都在这里,随后我们就准备去吃草莓杯,到了店里面店员居然告诉我没有草莓杯,只有蓝莓和西柚杯,excuse me!!!不卖招牌你还做什么生意,后面就去吃了乌云冰激凌,就在对面,甜点颜值还是很高的,味道也还行吧。

有逛了好几家美妆店后,准备出发去首尔塔,去首尔塔可以做缆车也可以做公交,个人推荐公交,因为缆车常常要排队,人多那排起队来那可是要很久的,公交既快捷又省钱。

巴士路线:要做地铁到明洞站,在3号和5号出口之间直接转巴士,巴士是个环线,只有一个方向运行,去的时候要13站,回来只要6-7站,不懂这样设计的用意,首尔公交上下车都要刷卡,要不会被多扣钱,下车要按下车的红色按钮,去首尔塔做到终点站下来就好了,很多人都会一起下的,不用担心下错站。下了车还要走一小段坡才能到的,如果只是来看挂锁的就可以不用上去塔顶,锁的位置就在塔下面,上去塔是要收门票的,我记得当时看的时候,现场买票好像是70-80吧,我就直接在韩游网的app上面买的,35块钱,可以直接现买现用,非常方便。

在塔上寄了明细片,加邮票20块rmb,有点贵

出发之前做的计划,都是在出发时间10点左右,没想到我们后面越来越晚,从首尔塔下来,差不多都9点多了,但是汗蒸还没有体验啊,10点多到的梨泰院准备去汗蒸,这时候的梨泰院还很热闹,时间太赶,都没有时间好好逛下,梨泰院是首尔外国人待得地方,很多国外的餐厅,欧美人也很多。

来到了梨泰院这家的land汗蒸馆,地铁站出来直走,然后右手边有个很高的阶梯,爬上了就是。这家汗蒸馆拍过秘密花园还有很多韩综,体验后我爱上了汗蒸这个神奇的地方,国内怎么没有这么完善的汗蒸馆呢。在里面吃了泡面、紫菜包饭,热蒸、敷面膜(记得自己带)、躺在那里玩手机看韩国的电视剧,还有我一直念叨的羊角包,这才是人生啊,好舒服,躺在那里不想起来,结果就待到2点多才准备离开,1楼洗浴、2楼汗蒸、餐厅和休闲、3楼好像还有ktv和娱乐设施,很多韩国人准备在那里过夜的。门票还是在韩游网上面现买的,一个人45rmb我觉得也是很划算的,真的好舒服,我们后面都后悔已经把房退了在里面住一晚的,哈哈。

匆匆4天的首尔游就结束了,有很多遗憾的地方,没有去到广藏市场,梨泰院也没有好好逛逛,最近比较新的common ground也没有逛到,也是有点小遗憾呢,期待有下次吧。

6月24日

6月24日:海云台海水浴场—广安大桥—广安里海水浴场
6月24日早上退房,去釜山,之前问了住宿的小哥需不需要提前买票,他说不用,可以直接买,我后面就没查,准备直接去买票,但是到火车站发现我们最近的时段有些都没票了,所以最好是要提前买好,注意看好不要买到转乘的票,那样会很久,一般就是直达的两个半小时,票价300rmb,价格很贵啊,相比我大天朝的动车。

因为还没吃饭就在火车站吃了lotte的快餐,类似麦当劳,韩国人很少吃麦当劳肯德基,比较认自己国家的牌子,后面包车的大叔说,韩国人比较放心自己的食品,感觉外国的餐厅吃着不放心。韩国人对于自己国家的品牌认可度挺高的,手机基本清一色的三星(虽然三星真的好难用),汽车清一色起亚。

买了一点半的票,4点左右到达釜山,比我的计划又晚了3-4个钟头。韩国车站很神奇,从车站进站上火车没有一人检票,难道都是全凭自觉吗=-=

贴一张地铁图

到了车站不要急着走,每到一个地方都去咨询台拿拿免费的中文地图(最好韩文一起拿,方便问路),也可以问问酒店怎么走。我们定的酒店就在离海云台地铁站不远,但是我们一直找不到,找到个欧巴,还帮我打电话问酒店怎么走,顺带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楼下。

酒店离海滩不远,又到了吃饭的点,大众点评继续,找到一家评价还不错的猪肉汤饭,就去吃了,还点了血肠,这家店有正常座位也有韩式的那种,我们选了韩式,吃完一顿饭,我腿都麻了。

之前淅淅沥沥一直在下雨,吃完饭雨就停,出去去海滩啦。其实釜山的海水不怎么美,海云台浪很大,很多人在那里冲浪,大雨过后的晚霞很漂亮。

晚上去了广安里看夜景,在韩综和韩剧看了N多次的广安大桥,就是这个沙滩,旁边有很多海鲜店和酒吧。回去的路上,街头有人在唱歌,去围观了一会,很好听,在里面待了一会,感觉这个歌声分分钟都能出道啊。

回来海云台,其实我觉得相比济州岛釜山更像是一个悠闲的海岛,感觉很多人在那里过着慵懒的日子,海边吹吹风,冲冲浪,晚上约几个好友,在靠海边的酒吧坐下喝酒听音乐,可能是因为济州人太少了吧,完全感受不到海岛的惬意,走在路上人都好少。

夜宵和第二次去吃的雪冰,这次点了有水果的。

6月25日

6月25日:国际市场—札嘎其市场—BIFF广场—甘川文化村

我们釜山其实玩的时间很短,尤其是我们一直起不来,时间就更短了。

早餐酒店随便弄了些

退房后我还在纠结我们箱子到底放哪,海云台和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其实很远,距离机场那就更远了,我们准备把箱子寄存在地铁站四面站,釜山貌似每个大的地铁站都有行李寄存,大的好像是3-4千韩币,我们箱子就寄存在那里,准备去完,回来直接取,然后去机场。

坐地铁至札嘎其站,出来看到很热闹的市场就是国际市场了,各种海鲜。

走走就会看到札嘎其市场,1楼选购海鲜,2楼做,好像每个人收3千韩币的调料费,我一直不爱吃海鲜,所以我们就没有尝试,上去2楼溜达了一圈,我看到生的小章鱼的热锅上翻滚。

好好看的甜点,好想吃

BIFF广场

今天主要要去甘川文化村,由于我们下午5点多的飞机去济州,所以时间还是很赶的,没有地铁直达甘川文化村,要在札嘎其车站附近找到公交站,转乘公交2路去,公交站离地铁站还是有点距离的,重点是不好找,路上遇到一个阿加西,韩国人,也是来釜山旅游(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韩国人在韩国旅游,韩国这么小,不是几天就可以玩完吗),他不知道路,但是一路查地图带我们走到公交站,还特意嘱咐我说大家如果下车就跟着一起下车不会错,快到车站,大叔一直在提醒我们车来了,我们匆匆道了谢,就一路小跑,赶上了这班车。

然后我们回程去札嘎其站做地铁的时候,遇上大堵车,崩溃,堵了好久,导致我们错过了去济州的飞机。之前买的5点55分的飞机,我们40分左右才到,提前手机办理了值机,如果没有托运行李的话,估计还能赶上,哎,太悲剧了。关键是尼玛这么千钧一发的时候,那个济州航空的柜台尼玛不会说英语,吐出来的几句也是带着严重的地方口音,我根本跟她交流不了,急死我了,哎,算了认命吧,注定要攒人品的。机票啊,酒店啊,打水漂了,烦躁了好久。当天的机票都卖完了,重新振作买了第二天一大早8点的机票,然后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整个玩的心情都被影响了,晚上去了7-11吃了泡面,本来我应该在济州岛吃烤黑猪肉的,哎……之前几天每天玩到很晚回去,都没有精力打开电视,今天正好空闲,晚上开了电视,准备看看,虽然看不懂,刘在石不愧是国民MC,好几个台都是他主持的节目,running man、无限挑战,还有些我不知道名字的。

6月26日

6月26日:牛岛—城山日出峰—黑猪肉一条街
第二天一大早飞机,所以我们6点多就起床,准备收拾出发,9点左右到达济州,下了飞机开始找咨询处拿地图,除了地图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车次表已经站名的中韩对照,济州岛的车站站牌只有韩文,报站也只有韩文,只有些大站想中文区和日出峰那里才有中文报站,问讯处的大妈中文超赞的,我找她拿完地图,她还给我好几本介绍济州岛景点的书,顺带问了她酒店怎么去,她说可以做大巴,她还帮我用银光笔标出来。

后面发现打车也还好,从机场打车去酒店5千左右,但是机场打车人好多,要排队,我最后还是做了大巴。

上车后,我拿出地图还在研究后面几天要怎么玩,旁边的韩国妹子用中文跟我说需不需要帮忙,她发音太标准了,我还以为是中国人。然后我就把我这几天想去的地方跟她说了,问了她去各个景点怎么坐车,去牛岛的船票时间,哪里的景点好玩,后面妹纸还加了我微信,特意把怎么去的路线图发给我,牛岛的开船时间发给我,下车前还特意嘱咐我再过两个站要记得下车,太好了,人美心也美,感动。

酒店就在海边上,3点才能check-in,之前看了泳池才决定这一家的,后面看到泳池要预约,当天的都预约满了(一个时段才能有8个人),就改到明天。放下行李后,就准备出发去牛岛啦,其实我们在济州的时间本来也就2天半,又因为错过飞机少了一晚,时间这么赶很多人都建议我不要去牛岛,但是后面事实证明去牛岛多么明智,最后一天的包车大叔跟我们说没去牛岛基本等于没来过济州岛,哈哈。

之前看过几个帖子,就有写推荐牛岛的,但是不多,很多人时间不够,就都没有上岛,拍的照片都很美的,海水也很不错,我觉得牛岛的海水应是整个济州最美的地方吧,还有珊瑚礁沙滩,貌似亚洲就这么一个吧,就在牛岛。其实牛岛挺大的,要是去了牛岛基本就只能再去一个城山日出峰了,所以涉地可支、山君不离、民俗村之类的我全部都没有去了,要去就要去最美的地方。

济州岛分为两个市区,一个济州市、一个西归浦市,济州市在北,西归浦市在南,中间隔着汉拿山,牛岛和日出峰在东边,机场在济州市,就是说每一个景点都隔得巨远,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就差不多要3个小时,非常不方便,自由行的话适合包车和自驾游。
去牛岛包车不划算,所以我们就没有包车。

从酒店出来,顺着刚刚那个妹子的指示,就准备打车去长途车站,因为怕司机不懂英语我就让刚刚那个妹子帮我把韩文的长途车站写在纸上,直接给司机看。长途车也是可以刷T-money卡的,但是要多充点钱,因为东线一趟要4500左右,西归浦一趟要5500左右。坐710到达终点站就是码头了,要做1个半小时车,大约每半个小时发车一次,有座很重要啊,看着他们站过去的人,还没玩呢就累瘫了吧。

另附上一张码头时刻表,去牛岛的最晚一班是4点的,从牛岛回来最晚一班是6点半,买票之前需要先填一个信息表,一起去的可以写在一张上面,一共要写2张,来回用的,其实没有人看的,就是上船前会收走的。

牛岛地图

船票上面是往返船票+一个公园门票+候船厅使用费,成人一共是5500一人。

坐船貌似也要20-30min左右,今天天气太好了,海水也很美的。

牛岛其实挺大的,上了岛准备租车,车有好多种,但是只租给中国人自行车,刚开始还以为是国际驾照的原因,后面听包车大叔说,之前中国人在牛岛租车,总是出事故,撞了车,所以后面大家都不愿意租车中国人,也是囧。自行车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自行车,一种是电动自行车,普通自行车5千一个小时,电动自行车1万一个小时,为了省力,后面决定还是要电动自行车,2个小时,后面跟他讲价讲到8500多一个小时,还是觉得很贵,但是这边物价就是这样的,普吉岛电动摩托车租一天才50块钱啊,这个差距。

租好车就准备环岛骑行啦,后面证明租电动车是多么明智,如果是骑普通自行车,你会累死在半路上的,牛岛真的好大,我们电动车玩玩骑骑一圈下来,差不多快3个小时了。刚走没多久车有点坏了,接触不良,又返回修了下,后面骑完一共2小时40min,老板减掉了我们之前因为车问题的20min,后面超的时间按照20min算的。

海水很美的,尤其是珊瑚礁沙滩(不过真的超级硌脚,应该跟指压板差不多)

中午在便利店又是一顿泡面解决,为了节约时间玩耍,感觉吃了好几顿泡面了,感觉便利店里面的泡面基本吃遍了。

太阳真的非常大,建议如果是晴天,最好穿长袖长裤去,我带了一件长袖外套,但是穿了裙子,然后早上刚到济州,行李寄存后匆匆出来,连防晒都忘记擦了啊,一圈下来,晒出了两节腿的颜色,而且轻微晒伤,晚上回去腿很烧,赶紧买了芦荟胶抹了,长袖长裤非常重要!!!

一圈下来,真的非常累,虽然不用自己骑,但是坐单车太久,全身酸痛啊,屁股都僵硬了。回程的船上,已经累到不顾形象的睡摊了。

城山日出峰距离城山港并不远,停车场大叔给我们指了一条小路,就可以走到了,差不多15-20分钟吧。

很惬意的地方

我们太累了,都爬不动这个小山丘,在底下看了看就准备回去了,710是先经过城山日出峰,然后最后再到成山港的,但是回去我觉得还是要去终点站,要不会没位置啊,1个半小时,而且我们很累了都,还是决定返回成山港做710回去济州市。

我觉得如果时间来的及最好是在牛岛住一晚,或者在城山日出峰住一晚,第二天早上起来都可以看日出,也可以在牛岛租个潜水设备,在沙滩附近浮潜或者游泳也是不错的选择。

晚上回来我们就去住的地方附近的黑猪肉一条街吃济州特产-烤黑猪肉了,黑猪肉一条街最有名的就是这家了。

就在黑猪肉一条街的最头,很多人的,后面包车师父也跟我们说,他们自己吃黑猪肉也都是在黑猪肉一条街吃,感觉其他地方的都不是真的黑猪肉。

里面人很多。

韩国吃烤肉都挺贵的,人均差不多130-150之间,而且很多店面来几个人就必须点几人份,有时吃不下那么多,想要几个人合点一份也不行。

黑猪肉一条街旁边就是一条商街,但是都没什么人,好多店面很早都关门了,感觉有些凄凉。

6月27日

6月27日:PLAY KPOP展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本来原计划这一天都是在中文旅游区的几个景点玩耍的,但是从早上就开始下起大雨来,所以我们基本都是躲在各种博物馆,除了博物馆还想说有空去下天帝渊瀑布、正房瀑布、柱状节理、鸟岛,我觉得如果去中文区还是租个车吧,比较方便,主要景点与景点都有些距离,不好走。而且下了一天大雨,后面也不怎么想往外面跑了。

之前问过去从济州去西归浦中文观光区,可以在长途车站坐781/782,后面又问了一下酒店前台,他说我们可以直接去机场坐600路,说600路差不多1个小时,781/782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由于我们酒店距离长途车站和机场差不多,最后选择了去机场坐600路。

不是很想去泰迪和hello kity博物馆,play kpop是我很想去的,是YG娱乐旗下的公司,如果是喜欢bigbang,2NE1,psy的可以在里面自嗨一下,尤其是VIP们,全息演唱会还是值得看一下的。也是到了之后,在韩游网买票,现场买票90多人民币,韩游网74,也是有便宜些,出票后3个小时可以进出。

拿了票就去对方麦当劳吃午饭了,雨越下越大,哎…… 一楼是咖啡厅、商品区以及K-live区,二楼三楼就是讲关于一些k-pop的历史,还有很多bigbang的演出服拍照啊自嗨的地方。买了票,在旁边咖啡馆喝咖啡可以打九折。

皇冠灯

Bigbang暴力熊

Bigbang人形玩偶

拍拍照

想看一场bigbang的live和GD的单人live,一张票可以看三场show。我个人觉得还是GD的这场special concert 更加精彩,前一场psy&bigbang&clon差不多就15min,一人一首歌,一共三首歌,后面GD这场差不25min,好几首歌,效果也更好些。中途会有很多互动环节,记得进去后,在左手边照相的地方拍照。

泰迪、play kpop、信不信由你三个是连在一起的,hello kity还是有些距离的。参观完play kpop 就去了信不信由你,没有在网上找到买票的,就直接在现场买了票,一张票1万,里面讲了全世界的奇闻异事,有模型,视频,照片,还挺有意思的,还有些比较恐怖的。视频有中英韩日四种语言,简介也是有好几种语言。

从信不信博物馆出来差不多都5点多了,本来还想去的景点,由于大雨都不太想去了,所以我们就回程了。主要那些景点没有特别想去,之前看了图片,瀑布啊什么的并没有国内的美,瀑布很小,没什么动力去看。

回到酒店附近的那条商街,找到了一家20多年的部队火锅的老店,评价都很不错,所以想去试试,尤其是下雨天,吃点热乎乎的很不错,店面是很传统的韩屋,一坐下老板问了我们几个人然后就走掉了,我们还想着他拿菜单给我们,等了一会,就直接开始上菜了,我们还一脸疑问,他们家就一种吃的,就是按照人数上的,一个人7k,外加一份泡面1k,说真的,是我们在韩国饭店吃的最便宜的一餐了,味道也很不错的,除了部队锅,还上了很多泡菜,还有一份海鲜饼,推荐。

6月28日

离开韩国前的最后一天了,我们晚上7点多的飞机回厦门,所以决定在淘宝上面定了半天的包车(5个小时,420人民币),主要是今天去的地方都不太好找,又怕后面时间不够,赶不到机场,所以定包车是最方便的。早上9点到下午2点,顺带送机,司机师傅是在韩国的华人,今天我们决定走西北线,其实这条线路比较少人走的,之所以选择这条线,是之前那个韩国妹纸推荐我去翰林公园、长途巴士上遇见一个自由行的跟我说郭支郭水的海滩还不错,还有我自己想去的GD monsant 咖啡馆,全部都在一条线上面,但是都不太好去,所以包车吧。

早上师傅来接我们的时候,在开车的路上一直下雨,倾盆大雨啊,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最远的翰林公园,在路上还可以等雨小点,虽说下雨,但是很幸运的,我们10点左右到翰林公园门口,雨就停了,我们下车买票进去,一个1万票价。

逛了差不多2个小时,出来出发去郭支郭水的海滩,由于下雨这里人都很少,我们在海滩上面玩了会。如果天气晴朗,应该有很多人在这边游泳,晒日光浴吧。

GD的咖啡厅距离郭支郭水的海滩并不远,我们坐车过去差不多15min,真的是很偏的一个地方,本来以为这种鬼天气,应该没什么人,结果人还是好多,买了咖啡根本没有地方坐,我本来还想点个蛋糕或者冰激凌吃呢。虽然是明星开的,但是价格也还算合理,一杯咖啡差不多30多吧,人家应该也不是用这个来赚钱的,落地玻璃,海景还是不错的,店面不大,装修的挺有风格的,墙面好像都是火山石。里面并没有GD或者bigbang的海报,也基本不会放bigbang的歌,之前看微博,GD 6月份还有来过这里巡店,VIP可以求偶遇,哈哈。

差不多1点半,准备返程去机场了,2点多到达机场,准备在机场用午餐。我向往已久的海鲜面VS炸酱面双拼,居然没有了,只能去随便吃了个别的。

济州机场只能提起2个小时登机,我们吃完饭差不多3点半,还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登机。我们去7-11准备把T-money的钱花完,刷完之后,还有点小零钱,后面就直接退了卡,退卡里面的钱要扣掉500韩币的手续费,最好全部刷完比较划算。

其他事项

三、 其他事项
1、 退税
同一家店面消费满3万元可以退税,满3万店员会拿给你退税单,出境前在机场退就好了,现在外面有个退税的地方,有些会需要登记护照,护照和退税单一致才能领到钱,有些金额比较小的,当时他没有登记护照,就在退税柜台那里直接手写,弄好之后,要入关之后才能拿到现金,可以选择人民币还是韩币,我选了人民币,零钱还是会直接给韩币的。

2、 免税店取货
到达机场,办理完行李托运,过了安检才能到取货的地方,如果你网上买的东西很多的话,建议拿一个20寸的空箱子进去,之前在釜山买了一个大的袋子,用来装我箱子里面的衣服托运,给我化妆品腾位置。

之前也说了我们全程购物基本都在网店,所以东西暴多,多到签单签到手软,我感觉别人觉得我像代购,很多都是面膜,死沉死沉的。很多都是包了里三层外三层,还不让你拆,根本没办法核对。后面弱弱的问了免税店店员,可不可以拆啊,他说偷偷跟我说,可以拆,没人查的,我就拆了好几包,要不他那个包装,完全没有办法放到箱子里面。我的20寸箱子塞到慢慢的,然后额外又提了4个袋子。机场免税店很小,但是还在等飞机,无聊又去逛了,一会功夫,小一千又进去了,我真是想剁手。

东西太多,根本没办法一一核对,而且我分了好几单下的,核对了几样主要的、比较贵的东西后,小东西就没管了,回国之后拆包,我又一个个核对了一下,真的没有一点问题,他们做这个还是比较专业的。

3、 花费
回来关于总的出行费用我也大概计算一下:
签证:480
机票:2100(香港-首尔釜山-济州,济州-厦门,还包含了我们错过的那班飞机,一共四趟,如果不包含错过的飞机,差不多1800左右)
住宿:1400
门票:500(乐天世界+首尔塔+汗蒸+play kpop+信不信由你)
吃饭:1000
交通:800(包含T-money卡室内交通,首尔-釜山车票,济州岛打车,牛岛船票,28日包车)
玩乐:920
合计:7200(不含购物差不多要7200多,主要我们中间错过一次航班,如果去掉的话,差不多在6800左右,花费也还好)

整体花费机票其实和住宿还是很便宜的,主要是吃饭和平时去便利店买饮料,真的很贵。

4、 车站地铁站总结

首尔
光华门站:光化门广场—光化门(步行)—景福宫(步行)—三清洞(步行)—北村韩屋村(步行)—仁寺洞(步行)—清溪川(步行)—明洞(明洞站,也可步行)
梨花女大站:梨花女大—新村(步行)—弘大(步行)
惠化站:梨花壁画村
东大门站:东大门—东大门设计广场(步行)—doota(步行)—广藏市场(步行)
蚕室站:乐天世界
新沙站:林荫路
明洞地铁站3-5出口处换乘05路:首尔
梨泰院站:梨泰院—梨泰院汗蒸
建国大学站:common ground
首尔站:去釜山的火车站

海云台站:海云台海水浴场
广安站:广安大桥—广安里海水浴场(步行)
札嘎其站:国际市场—札嘎其市场(步行)—BIFF广场(步行)
札嘎其站或者土城站转乘2路公交:甘川文化村

济州:
701路大巴:牛岛—城山日出峰(济州市长途车站上车)
781/782路大巴:西归浦中文旅游区(济州市长途车站上车)
600路:西归浦中文旅游区(机场上车)

5、 韩妆

拿东西啦。

很多人去之前都会查查好用的韩妆和怎么购物才最划算呢,下面说说我的建议吧。

1)怎么买划算?

价格排序:网上免税店<实体免税店<各个品牌门店
网上免税店是最划算的,这是我对比之后的结论,很多品牌的门店价格即使退完税后也比网上免税店贵些。实体店没去,是因为人实在多,不想排队,也是没有时间。

网店怎么买最省钱?
我全程都是在乐天买的,乐天网上有很多活动,在出发前的三个星期我就开始陆陆续续看了,乐天网上每天都有活动,比如注册新用户送1万,填写出境时间送1万,每天签到,答问题,有些小游戏都有送积分的,就是现金折扣,买东西的时候直接抵减现金,所以开始的越早你的积分就会越多。在网上购买乐天世界门票会有送5万的积分,也很划算的。

我觉得不要一次性下一个很大的单,这样最不划算,因为后面每天都有一万积分,有时候每天晚上9点到凌晨又有一万积分,限当天用,所以我觉得可以一个星期下一个100-300美金的大单,然后每天下个小单,这样非常划算。还有乐天每天都有几种商品是7折的,没事的时候,天天刷刷,会有很多明星产品,7折再加上现金折扣,价格非常划算。

2)买什么?

主要的韩妆牌子:
高:后、雪花秀
中:苏秘37、欧蕙、赫拉、ipoe、it’s skin、兰芝
低:爱丽小屋、innisfree、3CE、too cool for school、missha、the boby shop、skin food

护肤品:
感觉很多人跟我说雪花秀有些过于滋润,会有些油腻,所以我这次就没有买雪花秀了,买了一套后的水妍套装,之前的时候还没有赠品,我后面去专柜试了之后挺喜欢的就买了一套,那时候网店还做活动还送了一套共振享的5件小样。

网上注册会员打9折,还有其他七七八八的现金折扣,这一套下来差不多400左右,非常划算了。

Innisfree性价比我觉得是最高的,我挺喜欢用的牌子,我油性肤质,所以夏天一定要用清爽的护肤品打底,他家的绿茶系列是我的大爱,清爽不油腻,价格非常实惠,还有他家的明星产品,小绿瓶精华,自己买了些,给朋友也带了挺多。

还买了一个aesop的香芹籽眼霜,之前一直长草但是价格太多,400多而且还超小一瓶,后面看到7折,再加上现金折扣在200多些,初步抗氧化据说不错。

护肤品其实买的不算多,主要买了面膜。

面膜:
面膜的话我买了可莱丝补水面膜、春雨面膜、水光面膜(粉红色和白色)、丽得姿、innisfree,五个牌子,乐天很多套装,后面看到水光那天粉色打七折就买了两盒

可莱丝有个line的定制款,我觉得比较可爱就买了那个,3+1,一共40片;春雨面膜也是3+1,一共30片;水光面膜买了三盒30片;丽得姿3+3,一共60片;innisfree两盒,一共40片。价格水光最贵,差不多20块一片,春雨15块一片,可莱丝10快一片,丽得姿7块多一片,innisfree 4块多一片,以上价格都是没有算现金折扣的,如果现金折扣多的话还是很划算的。

回来以后基本每一种都有试过了,我觉得最好用的是水光,敷完之后感觉皮肤变很好,接下来就是春雨和可莱丝了,面膜还是要看价格,贵的就是好用啊。面膜质地很细,很服帖。

化妆品:
买了innisfree的绿盒和白盒的散粉,绿盒总是断货,免税店也断货,后面遇到直接买的。
还有最近用的觉得很好用的VOL的提亮液,用了肤色真的是有提亮,效果很好,显的整个人都特别有精神。还有很多人推荐的芭兰妮卸妆膏,入了两罐。

爱丽小屋、innisfree、3CE、too cool for school这几家店,基本随处可见,爱丽小屋、innisfree感觉5米一个,逛的时候零零碎碎买了一些。爱丽小屋买了高光阴影棒、遮瑕、眉笔、口红、腮红;innisfree绿盒和白盒的散粉;3CE 唇釉;too cool for school三色阴影粉;爱茉莉的遮瑕膏,还有些零碎的都不太记得了,主要是这些吧。
之前朋友推荐买了IPOE的气垫,后面在机场试了赫拉,觉得赫拉很好用,服帖不浮粉,又买了赫拉气垫。

其他:
还买了绿吕洗发膏和护发素,到机场看到润膏做活动,又买了四支控油的润膏洗发水,nature republic的芦荟胶,还有吕的护发油。

写在最后

四、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一年一次的旅行结束了,每年出游的时间就是一整年最惬意的时间,也是让我度过漫长加班的动力,希望各位有空有精力的时候多多出去旅游吧,放松身心的最好方法。

Work hard, play hard.说走就走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1 12:26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首尔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2016-07-11 14:30

引用 wenyao 发表于 2016-07-11 12:26:1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wenyao:说走就走嘛

2016-07-11 14:37

引用 暮色来临 发表于 2016-07-11 14:30:07 的回复:

回复暮色来临:我是提前一个月定的,一般越早定越好,便宜好的房间都会没房,booking上面定一般可以入住前5-10天可以免费取消的

2016-07-11 14:39

很不错

2016-07-12 04:48

引用 Lollipop 的图片:

2016-07-12 12:22

你好,請問你從首爾回來的時候,機場免稅店提貨的東西多嗎?香港快運對於手提行李的重量查得嚴格嗎?

2016-07-12 17:24

你真的太有才了,记录了这么多东西!!!有时间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精神和肉体都必须在路上~哈哈

2016-07-14 00: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8 09:50

引用 wecho 发表于 2016-07-18 09:50:08 的回复:

回复wecho:一定要自己去体验,乐趣更多哦

2016-07-18 11:56

你好,我想问问我是福建宁德的想办签证有什么要求吗,能不能告诉我具体都需要什么吗,谢谢了

2016-07-22 20:29

引用 久有多久 发表于 2016-07-22 20:29:31 的回复:

回复久有多久:需要的材料我都写在里面了啊

2016-07-22 22:31

福建的很难办吗

2016-07-22 22:32

引用 久有多久 发表于 2016-07-22 22:32:27 的回复:

回复久有多久:也还好吧,就是价格比较贵而已

2016-07-22 23:06

引用 Lollipop 的图片:

2016-07-27 13:36

你说的美食攻略和高清图可以发我吗?

2016-10-09 00:21

Hihi..

佷棒的游记!!!

想请问楼主:

1. 我也预订了Ekonomy Hotel Haeundae, 想请问它提供的早餐如何?
           得自己做吗?

谢谢!

2016-12-09 13:36

引用 aisian 发表于 2016-12-09 13:36:47 的回复:

Hihi..

佷棒的游记!!!

想请问楼主:

得自己做吗?

谢谢!

回复aisian:在首尔的早餐太失望,之后的房间都没有定早餐了,但是他有厨房,可以自己买材料做

2016-12-09 13:39

引用 Lollipop 发表于 2016-12-09 13:39:37 的回复:

回复Lollipop:你是指Ekonomy Hotel Haeundae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