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呆利一路北行——01.01.2016-10.01.2016

lxlin718 LV.4
2016-07-11 04:41 113/2
  • 出发时间/2016-01-01

每次出行都会上马蜂窝来查攻略,但是从来没有写过。今天开始把自己这一年来的足迹做个小结。

关于行程

我和老公是从巴黎出发。
day1:那不勒斯,宿那不勒斯
day2:庞贝,宿罗马
day3:罗马,宿罗马
day4:罗马,宿佛罗伦萨
day5:佛罗伦萨,宿佛罗伦萨
day6:佛罗伦萨,宿里米尼
day7:里米尼&圣马力诺,宿里米尼
day8:威尼斯,宿威尼斯
day9:威尼斯,宿米兰
day10:米兰,返回巴黎

关于花费

我是第二次去意大利了,线路基本没有变。第一次是自己独自旅行,博物馆我基本没有进去,在佛罗伦萨还去了一趟打这村。除开自己购物,食宿行大约花了不到200欧元,真是超级省钱。

这次适合老公一起出行。他是个博物馆爱好者,基本上能约上够时间我们都会去博物馆,成本还是有点小高。另外我俩本着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心态,在吃方面开销也比较大。十天的旅行大约花了2500欧元。

旅行开销真是因人而异。低的话差不多除开机票、车票,住宿和吃饭大大概30欧就差不多了,能找到沙发客连住宿都省了。。。高的话当然就没有上限了。。。

碎碎念

1:关于交通费:在欧洲旅行,机票和火车票一定要早订早订早订!我们订的挺晚的,所以城市之间交通费不算最便宜,当然也是能接受的,意铁比法铁要亲民100倍。

2:关于住宿:我们在意大利前半程住的中国家庭旅馆,后半程住的法国酒店。有好有坏。
                       a:那不勒斯华人家庭旅馆(50欧):超级超级超级不推荐!当时订的时候想着是离火车站近,方便。另外就是还是想订华人旅馆,价格上会比较便宜,沟通更加的顺畅。实际上这个旅馆也是蛮坑的。首先从地理位置上来说,那不勒斯不太推荐住在火车站旁边。很乱。而且离老城区和海边都不太近。我们从老城区回火车站需要坐地铁也不知道称之为小火车,大概三站。看着不远,但是挡不住它晚点。在车站里等了快1个小时。也不敢乱逛,车站也没什么人,大半夜了,真是特别的慌。而且这个华人旅馆居然还找我们收了城市税。简直了!这种私人经营的小旅馆居然还要城市税。。。一天2.5欧。。。也没有写在收费标准里。。。可能老板就是收费标准。
                     b:罗马家庭旅馆(40欧):这个真是良心旅馆!36个推荐。位置就在火车站旁边,下了火车老板来接我们的。然后入住以后老板就拿出一张地图指导我们该怎么玩,怎么走。使我们的罗马之行更加的清晰啊。地图好重要的。房间小小的,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卫生间就在房间里,挺方便的。我们订的是不包午餐和晚餐的,但是老板还是给我们做了早点。两天早上,一天是馄饨,一天是杂酱面和白粥,真是特别舒服!按我们中国人出行,真要吃十几天pizza或者意面会疯掉的。后悔在罗马住少了。
                     c:佛罗伦萨家庭旅馆(55欧):这个都不知道推荐好还是不推荐好了。。。我们9点半到了火车站。有妹子来接我们。然后她忘记带钥匙了。我们在她家门口等到晚上1点。然后她把我们转给了另外一家华人旅馆。超级远,老板没开暖气,洗澡不方便。。。哎,妹子也不是有意的,也不好怪她。在等的时候他们旅馆的邻居还对我们表示不满!说总有生人来来往往影响了他们休息。不让我们在楼道里等。哎,一点也不友善。跟我们讲也没用不是。
                    d:里米尼(40欧):hotel club house,是在booking上订的。冬天那边不是旺季,酒店很便宜。我们订的这个超值!离火车站走路半小时。离海边5分钟。酒店设施齐全,自助早点超级棒。服务态度好。值得去。
                    e:威尼斯(68欧):威尼斯这个也不错,很复古。早餐比里米尼差一点,在圣马可广场。威尼斯主岛酒店算是比较贵的。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住的是威尼斯旁边的一个小城市,20欧一晚上。在威尼斯,选择火车站旁边也好,选择圣马可广场也好。我们本来是想着圣马可广场晚上有表演的,结果冬天并没有。。。所以住在圣马可广场旁边的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
                    f:米兰(40欧):不想多说。最后一天凑活住。。。无所谓好不好了,关键是便宜。

继续碎碎念:
3:一些小的tips:
     我们从那不勒斯庞贝买的都是往返的票。结果庞贝那不勒斯都没找到刷票的地方。。。在庞贝去维苏威火山买的也是往返票。然后我们错过了我们下山的车。等到花都谢了,下一辆也不来。最后只能坐出租下山,被坑了40欧。所以一定要看好列车时刻表。当然,列车时刻表感觉用处也并不大,因为说好了一小时一辆的车,我们等了2个小时也没来。后来在下山的路上遇见了。。。夏天旺季应该不会遇到这个问题吧。

在罗马赶上了每个月第一个礼拜日免费。所以省钱咯。也正因为免费,所以去哪里都排好长的队。所以效率与经济,看各人选择了。我们特别想去伯格赛美术馆。但是行程订的比较晚,所以美术馆没有预约上。另外也有可能因为是星期日免费,不能预约。总之就是很遗憾了. 淡季天气不太好,好多地方维修。建议还是旺季去玩比较好。

乌菲茨美术馆一定要预约!这个真的是要说三遍了。我们早上9点不到去排队,12点半才进馆。时间都耽误了。而且特别特别累啊!他们是优先让预约的人先进去,然后再是没有预约的。。。排了一早上腰都断了。逛完了以后我们去了学院美术馆看大卫。美术馆对面有个小门店卖预约的票,所以如果乌菲茨美术馆没有预约上,可以去学院美术馆门口买上预约的票,再去排队。

如果只玩两天,到底是去比萨看奇迹三件套,还是去打这村呢?我个人觉得去打这村好啊。佛罗伦萨的打折村真是划算到没朋友。可是我还是陪我老公去看了奇迹三件套,一天都不开森。。。

对于长途旅行的朋友来说,最好不要把罗马佛罗伦萨放在一起。太多美术馆,博物馆。要看要排队的太多。累的慌。建议它两中见加一天休整一下。如果让我重新制定计划的话,我应该会先去里米尼威尼斯,然后再去佛罗伦萨。因为我们经过高强度的庞贝罗马佛罗伦萨以后,后面就没什么美术馆了,都是走走看看吃吃。。。

楼主 快更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