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你,一场约定已久的旅行(放松在清迈,情定在普吉,购物在曼谷)

右先生Seven (青岛) LV.4
2016-07-11 04:45 2299/12

未曾想过,第一次出国,竟然会是自由行,就像从未想过,未来相伴一生的人,会是你。
  遇见你之前,空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跟你在一起才真正释放了自己。从去年就心心念的泰国,我们终于来啦!

要感谢马蜂窝的朋友们写的游记,才让我们这次旅行这么顺心如意。接下来,就把这8天的详细游记介绍如下。

行前准备:
 拍摄装备:iphone6s ,自拍杆,手机防水套
 随身物品:20寸行李箱一个(因为亚航没有免费托运,只能带20寸以下,7kg以内的行李上飞机),旅行背包一个(因为我可以背着包,拖着箱子,这样女朋友就轻松很多啦)感冒药和肠胃药带一点,以防万一,语言不通去当地买药比较麻烦。拖鞋,一定要带!

衣服:由于我们都是简约主义者所以没带很多,每人两套外加女朋友的两套比基尼,我们去的这几天温度比较高,所以没带长袖,后来也证明,幸亏没带。我们每人只穿了一双人字拖就出发了。

日用品:女朋友带的都是小瓶试用装洗漱用品,因为我们不托运,只能带100ml的液体上飞机。防晒霜和驱蚊液蚊虫叮咬药膏晒后修复统统去当地的7-11买就好(切记,不摸防晒一定会后悔的!修复也一定要买,因为摸了防晒我们还是晒伤了,防晒只要是50的都可以。后来证明驱蚊液没必要买,不起作用)。泰国的酒店都不提供牙刷牙膏,可选择自带,也可以去7-11买,7-11真的是什么都有,毕竟它几乎垄断了泰国的便利店,走到哪里都是,密度极高。

签证:最好是提前20天在淘宝上办好(只需要你把护照和2两2寸照片寄过去,10个工作日就搞定,价格在260左右),我们是办的落地签,带一张2寸照片,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和出境卡(一定要留好,回国前要给泰国海关),再填一张表格,不需要担心,飞机场基本都是国人,不懂就问哈,填好后再加1000泰铢和回程的机票或电子版回程机票+预定酒店信息,给窗口就可以办理了。缺点就是麻烦一点,还要排队。

机票:因为我们时间都是不由己,所以无法提前很多在亚航买到特价机票,是在淘宝上买的,价格也不贵(6.20日21:45—01:45 青岛曼谷¥928元,.6.21日06:40—07:45 曼谷清迈¥:153元,6.23日22:45—00:50清迈普吉岛,6.26日11:50—13:10普吉岛曼谷¥:298,6.28日14:25—20:15曼谷青岛¥:946)以上均为一个人的价格,之所以选择飞曼谷再去清迈,这样两个人可以省下1000元,但红眼航班会比较辛苦。买机票时一定要注意!如果带的行李多,一定要提前买好托运,在买机票的店家买就ok,是去机场买一半的价格,有各种重量级可选择哈。
 旅行日历:泰国最佳旅行时间是11月到次年2月期间,也是最旺季的时候。平均气温是19°C-26°C,而且这个时间也是斯米兰岛和柴达岛开放的时间。泰国的旅游旺季并不是因为国人,而是因为欧美国家放长假,对他们来说泰国物价实在太便宜,气候也刚刚好,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泰国是男人的天堂,不做过多解释,你们懂得哈哈。

货币:先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因为在泰国每天第一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但泰国当地会收取50B的手续费,当然如果你是土豪完全忽略此项哈。我是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5000人民币泰铢,因为汇率好,换的差不多是5,3,而且听说办理落地签必须每人身上要有2000人民币或等值泰铢现金。后来在泰国取现的汇率差不多在5.1左右的样子。让人惊喜的是很多地方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汇率差不多在5.2左右,还会返现。

语言:如同我一样,相信这是第一次去泰国大家最担心的问题了。实践证明,只要会少许英文,加汉语,加手语完全可以任你行了。在泰国做生意的华人很多,自从《泰囧》之后,国人像蜂一般的涌入。所以国人在泰国的地位是比较高的,机场,公共场所到处都有中文标识。所以语言的问题完全不必担心,手机上提前下载一个APP(有道翻译官)支持语音翻译,足够用了。

酒店:我是提前20天左右在APP(Booking)上订的,可以看图片和评论,大部分支持免费退订,入住护照登记交现金就ok,超方便,我是纠结了好久,因为酒店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要综合考虑评分,价格,位置,最重要的一定要有泳池,因为这次旅行的任务之一就是要教会女朋友游泳。精选完的结果是:清迈—壹花园别墅酒店,普吉岛—帕利帕斯芭东度假村,曼谷—比左特尔酒店,稍后在详细介绍酒店的情况哈。

物价:清迈最低,比如:一份炒饭或炒菜只需要十几元人民币,普吉的价格至少是清迈的2倍起,曼谷比较适中。

手机通讯:提前在淘宝买一张Happy卡,只需要不到40元,七天够用,只要你不用手机看电影,但第八天我还可以继续使用,如果没费了去7-11充值就可以,非常方便,具体使用方法超简单,购买的时候看介绍就行。

交通:一定要下载一个APP(Google Maps)一到国外就可以使用了,非常方便,由于我们在清迈普吉岛都使用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所以地图真的是必须中的必须哈。如果你会骑摩托车而且经验比较足,真的是强烈推荐清迈,普吉全部用moto来搞定。原因很简单:便宜,方便,想去哪去哪,不收任何约束,最重要的是节约体力!有关摩托注意事项(非常非常重要!后面详解)如果你不会,有点可惜。tutu车,双条车是泰国的特色之一。曼谷是出名的“堵城”,出租车不打表,非常不建议,如果非要做出租车,一定要跟司机说好:By Meter(打表)。曼谷有两条纵横交错的轻轨线路BTS,和一条地铁线路MRT。BTS可以到达大多数景点,票价也略贵,但也好过在出租车上堵着。可以对照Google maps上的中文站点,买票可以去窗口排队买,或者去窗口告诉服务人员你要去的站点,他们会给你换好相应的硬币,自己去售票机上买,使用很简单,站点旁边有个对应的数字,就是票价。一定不要逞能,问好方向,不要坐反了哈。

注意事项: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如泰国时间10:00的话,国内就是11:00。泰国车和国内相反,靠左行驶,骑摩托车一定注意交通规则,带头盔,那边的摩托车速都超级快,像飙车一样。去寺庙或者到别人家里一定要拖鞋,那是一种尊重。泰国是有小费的国家,但不给也没有什么问题,我们每天出行前会留20泰铢在床头给打扫卫生的阿姨,再就是去潜水的时候给了教练200泰铢的小费。

关于我们:她叫琦教兽,珍妮手感烘焙掌门人。我是右先生,MR.RIGHT咖啡馆主。她会美术,我懂些音乐,她会做甜品面包,我会做咖啡。现在我们俩是恋人,也是事业上的合伙人,为了使命与愿景,不断向前奔跑着,再完美不过。

Day1放下工作,放下压力,飞向我们心心念的暹罗!

由于平时比较繁忙,以至于有些东西还没准备齐就出发了

出境的登机牌一定要提前一个小时办理,只差10分钟我们就要从新买机票了哈。一个背包,一个20寸旅行箱,就这样轻装上阵啦。

第一次做5个小时的航班比较辛苦,尤其还是晚上,但兴奋的我俩根本忽略。在这里有两点很重要1:落地签的东西一定要准备好,看到很多同胞只有电子版回程机票被拒绝入境的,我是给窗口看了电子版机票信息和酒店预订信息才顺利通过,因为他们要确认你是否在泰国逗留15天以内。也没遇到过抽查随身现金的情况。后来在旅行中遇到的朋友说在清迈办的落地签就没有这么麻烦。2:机场的麦当劳真的是太棒了,薯条酥脆,可乐无比大,这一点真的是让人意外。短暂逗留一会儿,起飞去清迈,之所以将曼谷安排到最后一站是因为在曼谷肯定要买好多东西,不想拿着东西跑这跑那。

一个小时多点就降落了,坐机场出租车150泰铢就到酒店了,出租车司机很少有会中文和英文的,给他看地址就ok。在清迈的酒店是壹花园别墅酒店,在古城内,位置超方便,距离塔佩门步行约10分钟。到了后酒店老板竟然给升级了房间,幸运的人走到哪里都是如此哈哈。后来和老板也成为了朋友,整座酒店从外到内的设计全部出自老板亲手,他曾游走过四十多个国家,往来于昆明泰国之间也是十年有余,是位很会做生意的老板,人超好,还买了很多水果给我们吃。与老板畅聊一小时后,把之前准备的攻略全部扔掉了哈哈,原本行程是:第一天素贴山,宁曼路。第二天丛林飞跃,夜市。第三天骑车全程游。选择自由行本来就是想自由,避开人扎堆的地方。稍微休息片刻,来瓶超便宜的红牛(只要10泰铢)出发!

清迈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很多地方都有租的,200泰铢24小时,压一本护照就ok。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选新一点的油箱满的车子,还车的时候油表要跟借车的时候一致,一定要带头盔,否则被交警抓到罚款500泰铢,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我不算是专业但也是资深摩托车玩家,最快没超过80。让人没想到的是刚刚没走多远就遇到了警察叔叔,罚款500泰铢,24小时内拿着罚单不会再被罚,理由是没有国际驾照。最终我是给了200泰铢“过路费”。为什么是24小时不会再次被罚呢,因为罚款的目的是赚钱,如果再罚就没人租摩托车,自然就会影响到来清迈游客的数量,从而影响了泰国的收入,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哈。当然我们没有因此影响到心情,反而觉得乐在其中,我们嘻嘻哈哈的继续上路了。

相信大多人去素贴山都只停留在双龙寺(海拔一千多米),而我们一路各种弯道,各种超车,最后到了最高处(海拔四千多米),在来之前,女朋友就超级期待骑游,毕竟在青岛,摩托车是禁止的。不得不说素贴山对于摩托车爱好者简直就是天堂,几乎全是弯道,驾驶乐趣感强,只是租不到跑车和越野。

由于蒲屏皇宫没有开放,所以只去了双龙寺。由于我们对寺庙的兴趣点不是很高,所以转了几圈就走了。需要注意的是:去泰国所有的寺庙,穿着不能过于暴露,短裤要过膝,或者可以租一个围裙围在身上,10泰铢,很便宜。

至于清迈大学,不晓得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去,可能是顺路吧,反正我们没去,国内一所差不多的大学都比清迈大学漂亮。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哈。

下午去了宁曼路,逛遍了每一条小街,吃了mango tango的芒果糯米饭,味道还不错但没有给我们惊喜,本来打算去看一下千人火锅,最后因为卫生问题还是放弃,选择回古城吃晚饭。宁曼路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文艺,那么繁华,人气也不是很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了,人都躲进空调屋了。

不喜欢太多人推荐的地方,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完全靠感觉哈,遇到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还是忍不住随大流的小试了一下,如果不爱这一口,也没有来尝的必要了。在古城靠护城河边有个市场的对面一家小餐馆吃了炒粉和冬阴功汤,炒粉很好吃,Q弹十足,冬阴功还真是吃不太来,这一顿一共才花了40人民币。

晚上骑车把清迈夜间最繁华的塔佩门,酒吧一条街(色情街),夜市全给逛遍。还好我和琦教兽比较合拍的是,不爱去旅游景点,认为融入当地的生活,去当地人买菜的市场,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才能感受这个城市沉淀的文化与风俗。

一天下来,我们已经喜欢上这个城市了,95%的泰国人都信奉佛教,也能看到城市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寺庙和佛像。人有所信仰就有所敬畏,所以这里的人大多都很热情,温和。由于行车方向不习惯,经常会别到后面的车辆,他们超过去回头竟然是对我微笑的。这让我们深受震撼,换做是在国内早被骂的狗血临头了哈哈。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慢!节奏超慢,或许是因为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钢筋水泥,整个城市都弥漫着懒洋洋的空气,就连路边的阿猫阿狗都悠闲地趴在地上理都不理你。清迈远超出我想象的是,夜生活竟然如此丰富,酒吧比上海还多。完美的第一天,结束了。

Day2
 本来是打算早起的,可能是因为比较劳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酒店的床垫舒服的让人躺下就像睡觉,一觉睡到十点多才起。

原来最好吃的泰餐是酒店旁边的这家小餐馆,我们吃的是tangpamu和tangpamugao(泰语大概就是这样念吧)这是两份菜单上没有的,类似于盖饭,真的是超级好吃,里面有一种菜,叫荆盖菜,味道很特殊,很泰国哈哈。一份才十几块人民币。吃完喝了芒果冰沙,味道适中。

本来打算这一天是要去玩丛林飞跃的,但想到在清迈还有两天的时间,想更多的去了解这个泰国第二大的城市,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就决定放弃丛林飞跃。如果有时间想玩丛林飞跃的朋友可以在酒店预订,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上预订,价格比较便宜。我们骑车去了酒店老板给介绍的大峡谷,就是一个老外很钟情的跳水圣地,除了我和琦教兽,真的没有第三个亚洲人。没想到琦教兽的第一节游泳课就要在这里进行了,因为我处心积虑在普吉安排的项目,必须要她会游泳才可以,所以亚历山大啊。跳水的高度,目测有二十米左右,可惜没有我那群兄弟的怂恿,还真没那个胆量。

初次尝到下水的甜头,好不容易被我拖回酒店的琦教兽又跳下泳池,好学的她摆出一副一天就要学会游泳的架势。第二节课,她竟然都可以跟我在水下比赛憋气了。

休息片刻,我们再次出发,发现了全城最好喝的冰沙果汁,位置如图,就在三王纪念碑旁边的7-11门口,老板的中文很棒,我们买了一杯混合果汁(四个百香果,一个芒果,四分之一个菠萝)只要人民币6元!!!后来我们也尝试过很多家,还是劝大家不要在其他家浪费钱!只来这一家就可以了,后来在普吉和曼谷也没喝过这么好喝的。

换了一家尝试了泰餐,跟酒店旁边的有差距,所以决定别的地方也不想去尝试了,全城最好吃的绝对不勉强!

因为天气很热,白天温度差不多在35°C—40°C,主要是日晒太强,差不多逛一会儿就要去7-11买冷饮顺便吹吹空调。

之前想象的古城是城墙围绕,没想到只剩下几个“门”了,塔佩门周围是清迈最繁华,人气最旺的地方。但如果你会摩托车的话住在哪里都不是问题!方便的很。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去酒吧小酌几杯。我们没有去女子监狱,在路边找了家马杀鸡店特意找了年龄比较大的技师,手法会好很多。做了全身按摩加足疗每人才60元人民币。每个点都会准确的按在穴位上,按到半个小时我就睡过去了一直睡到按完,真的是很舒服,来泰国不做马杀鸡太可惜,不在清迈多做几次更可惜。为什么呢?因为曼谷普吉岛都要贵啊哈哈。

Day3
依然睡到自然醒,十一点多才出门,自然是到隔壁吃泰餐啦,老板是法泰混血,点了几道老板推荐的菜,我想回国后我们一定会想念这里的美食的,强烈推荐!在泰国不需要担心点餐,大多都有中文标识的,看图也ok,实在不行就让老板推荐好啦,因为在这里吃到的都是国内没吃过的。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所以必须要来再喝一次冰沙,这次喝的是混合和西瓜的,西瓜的也超好喝,顺便在旁边买了两份小吃哈哈。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逛古城内啦,喝了无数咖啡,反而更加想念MR.RIGHTH啦,这里的咖啡价格不贵但品质还是略逊,契迪龙寺,帕辛寺,三王纪念碑还有其他的寺庙,这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还是要去看一下的,更能直观的感受千年的文化沉淀。

热心的老板帮忙叫了双条车送我们去机场,踏上车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开始想念这座城市了,之前在国内也去过很多地方,但真正让我理解的所谓“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目前只有清迈,说颠覆或许有些牵强,这是确我们最喜欢的城市。再见了,清迈,我们来年再见!

坐红眼航班还是比较辛苦的,凌晨一点我们降落在普吉岛,提前在淘宝懒猫家订了接送机,还有明天的皇帝岛深浅一日游(这是本次来泰国最重要的项目)

入住的酒店是帕利帕斯芭东度假村,照片忘记照了哈哈,完全出乎意料,195元一晚,设施超新,房间干净整洁,而且还有两个游泳池,在国内的话这样的酒店肯定要卖到1000+,唯一的缺点就是wifi信号在房间收不到,也罢,反正手机流量也够用。

一早有车来酒店大堂接我们去码头,大约20分钟,我买的是最贵的深浅一日游,毕竟出来旅游,一定要玩好。更何况今天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呢。

因为要给你一个独特的,难忘的回忆,所以把原本的芭提雅行程改成了普吉岛。由于担心你激动,所以特意安排了两位教练在水下守护你的安全。在海底深处,只能清晰的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放佛回到了最初与你相识的场景,那一刻,放佛世界安静了,都是自己急促的呼吸声。你的出现,让我释然了一切上帝的不公,我想永远的,跟你走下去。你愿意,嫁给我吗?

由于不能请朋友现场助阵,我还特地做了一个视频,好让他们在网上见证这一刻,最终收到一千多条朋友圈的祝福的信息。

当我拿出戒指的那一刻,我看到你哭了,其实到现在你也不晓得,我也哭的不成样子哈。

最终,我成功了。你用手势告诉我说:你愿意。

普吉岛,10:00才是一天的开始,起早了连吃饭的餐馆都找不到哈。普吉这边对国人的态度不如清迈,物价也高很多。如果租摩托车的话,需要注意的是,整个巴东海滩只有一家加油站,但路边有很多用瓶子装的汽油在卖。价格在40泰铢左右。

住的话还是建议在芭东海滩,这里是开发最成熟的区域,吃的最多,酒吧最多,也有购物中心(江西冷)。

聪明的琦教兽第三节游泳课上完,竟然连潜水都学会了。

本来打算在普吉的第二天想报一个pp岛的一日游,但更想环岛骑游,所以pp岛还是留到下次吧。

后来证明我完全低估了距离的长度,和骑行的难度。我们沿着海边一路骑行到神仙半岛(普吉岛的最南端),然后再赶去普集镇的周末夜市。再回到酒店。一共耗时6个多小时。

泰国的夜市可以感受一下,但真的没有什么值得买的东西,我们费尽周折找到了普吉周末夜市,穿过“大妈服装一条街”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不禁感叹竟然有这么多好吃的。在普吉的感受就是后悔在清迈没有多吃些,因为这里,贵!哈哈哈。

芒果,确实要比国内的好吃,味纯,核小,无筋。

晚上11:00回到酒店,前脚进门,后脚就下起了暴雨。

普吉的时间最好是安排3—4天。2天实在是太赶。

江西冷没什么可逛的,Big c只不过是个大超市而已。

离开了普吉,我们将最珍贵的回忆留在了海底最深处。

曼谷的酒店位于胜利纪念碑附近,从机场12号出口等大巴B2(半小时一辆)直达胜利纪念碑,在曼谷只要住在距离BTS近的地方都可以。

本来打算带琦教兽去做公交船步行至考山路夜市,没想刚出BTS站就下起暴雨,索性先去拜了四面佛,位于在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四面神是印度教中三主神之一的梵天,在泰国信仰中,他是财富之神,也会保护信徒的平安。四面神应该是曼谷最高人气的佛像,不过大家还是比较习惯称之为四面佛。不少明星名人都喜好来拜四面佛,比如某锋的妈妈就曾在此跳舞还愿。在这里拜四面佛,很容易遇到各路明星的。

ASIATIQUE 码头夜市:ASIATIQUE紧邻湄南河, ASIATIQUE前身是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现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整体分为一共分为10个区。可以在这里购买手工艺品,纪念品,喝啤酒,观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BTS Saphan Taksin站转乘免费接驳船10分钟就可以到达。很多店家卖的东西都是重复的,而且价格比清迈,贵!

本来打算最后一天去金山寺考山路一代(大皇宫那种人满为患的地方被pass掉了),没想到琦教兽在暹罗中心整整逛了一天!整整!一天!

买化妆品的朋友一定要去这家店,位置如图,价格最便宜,种类最多。

第八天你会收到Happy卡发来的一条短信,无需理会,但如果要带的时间久一些,就需要去充值了。

去机场第一次做了出租车,司机很痛快的答应打表,以至于我们怀疑传说中的“不打表”

提前下载了两部电影,好在飞机上打发时间,只有爱奇艺可以在泰国当地播放和下载哦。

再见了,泰国。我们来年再见!

后记:很多事情不能等,比如一场旅行。想好了就立刻出发,很多事情二十岁去做和三十岁去做完全不同了。

或许有些地方不是特别详细,如有疑问请朋友们加我微信:57901505,很乐意为大家分享。

最后给插播一段自家广告欢迎大家来青岛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清迈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2016-07-11 14:33

超多合影。。。处女男真浪漫啊!

2016-07-11 14:54

我是根据行程日期提前20天左右订的酒店,像你这种情况,如果已经定下了机票时间那现在就可以预订酒店了哈,越早越划算的

2016-07-11 14:56

引用 *┌*岛 发表于 2016-07-11 14:54:13 的回复:

超多合影。。。处女男真浪漫啊!

回复*┌*岛:哈哈 你咋晓得我是处女男

2016-07-11 15:0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11 18:26

琪教授超美我十月去,机票已经定好啦!先去普吉,有机会再去清迈!

2016-07-11 21:28

引用 pikahu 发表于 2016-07-11 18:26:44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pikahu:

2016-07-12 00:05

引用 兜兜妮妮 发表于 2016-07-11 21:28:06 的回复:

回复兜兜妮妮:

2016-07-12 00:05

只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2016-07-12 10:02

引用 右先生Seven 的图片:

男帅女美

2016-07-14 17:0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8 09:50

我想問一下你有托運的連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