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于飞

方式:两人自由行
费用:人均500RMB
时间:2天
评价:夜景确实不错,买东西的话就偏贵了,下面我会提到。

这次出发算是临时决定的,没怎么策划,简单到就是走到哪看到哪,下一刻在哪都不清楚。在长沙出发,建议不完全的报团ps.简单讲就是只报车费那部分,并不跟团走,这样可以省50-60/人的样子,导游还会讲一下一些注意事项,可以防止被骗。 凤凰这条线交通没什么说的,都很方便的。提醒一点就是坐车时间比较长,要7个小时左右。
  ------------------------------------------------------跟我走--------------------------------------------------------
  D1时光如梭,拂起一波涟漪化成记忆的符号,徒步在凤凰小城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凤凰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栉次鳞比,还是有的一观的。虹桥雪桥依次坐落在清澈的沱江水上,江水清凉,很多人在那玩水弄水,夏天可以来泡泡脚。

上面就是夕阳下的虹桥,青山碧水,潺潺而流。

富有弹性的光线与流动的沱江相得益彰,凤凰之最美美在沱江。

远处的虹桥侧面的吊脚楼相互依偎在一起,沱江就像一条彩带为两者带来了生机和灵动。人们乐此不疲的在走这座跨江的石墩桥。

漂亮的苗家阿妹,啧啧,看的直流口水,哈哈

一抹晚霞舞蓝空,碧水平仄凌作镜。
晚霞倒映在水上,两者以水为界,天水合一,就像沱江上又多了座桥,啧啧,美就美在这样的不言而喻。

在这泡了会脚丫,感觉要被冲走了,很爽啊,w(゚Д゚)w

手机效果有限,凑活看,不过还真不赖,我觉得来凤凰就是来看夜景的,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凤凰还有比较出名的就是酒吧了,酒吧一条街,里面氛围还是不错的,附上了酒吧的一张照片。
    现在插播美食吧,总的来说凤凰出名的有血粑鸭、酸汤鱼、熏腊肉、粉,看网上推荐的俊子饭店和万木斋还不错。我这个人对吃饭不太挑,个人觉得俊子量小便宜点,人少的话建议还是去俊子,万木斋呢量就比较大了,不过总体来说万木斋味道要稍上乘一点。最推荐你去的就是老宅粉馆,真挺好吃的,不是很贵又很好吃。

D2早上懒得要命本来想去苗寨的但是起的有点晚了就不想去了,在客栈呆了一上午吹吹空调,外面确实比较热。下午又去古城区逛了逛,买点特产啥的,凤凰比较有特色的特产就是姜糖、腊肉、蜂蜜了,姜糖呢镇竿张氏和镇竿阿牛的卫生也比较出名了,特意去找了镇竿张氏的店面,要有正规包装的,那种简陋的还是别买的好不太卫生。腊肉呢假的就比较多了,要有火眼金睛的,蜂蜜建议就别买了真的少的可怜。记得要砍价==能省不少钱,比如姜糖(老姜、新姜)28/包,我100买了5包,腊肉的话真的要在40几吧。
其他的首饰什么的都可以砍价,不建议买,这种东西在哪都是一样的还偏贵,淘宝一搜一大批。这里什么东西都贵,还要小心被宰,买之前问好价没毛病,谁都不想被坑。

就是瞎逛有点热。附上上面的照片== ==

晚上就在客栈老板那里定了去看篝火的票,篝火就是一些本地人和游客互动来展现苗族的习俗,不过是不是苗族的姑娘和小伙就不得而知了,不过确实展现了苗族的那种独特的民族特色。有什么湘西赶尸、苗族婚嫁、火烧手臂等等。不喜欢的可以去看看边城,大型舞台剧,宏观大气。最后一幅图是散伙之后人人发一个火把照路还蛮壮观的。
  如果想去苗寨的话可以临时在凤凰报个团便宜一点,报团有苗语导游的,人多租车另说,苗寨没去也不敢妄言,只是建议。

最后提一下,凤凰物价还是蛮高的,很多都虚报,记得要讲价==被骗了记得要第一时间打投诉电话============================================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11 18:42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6-07-11 18:42:12 的回复:

回复angelyuxin:还不够详细啊==我再补点

2016-07-11 20: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