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星星看月亮 —— 十天悠游Turkey

budaa (广州) LV.11
2016-07-11 06:29 646/7
  • 出发时间/2016-06-09

之所以想去土耳其,或许是因为想见识一下伊斯坦堡这个千面之城。
或许,是想坐热气球感受那像外星球一样的神奇地貌。
或许,是想在滑翔伞上俯瞰那湛蓝的地中海
又或许,是想和爱情海的希腊风小镇邂逅。
喵。

前期准备

一、关于费用:两个人,十一天,人均8500人民币。带了1000里拉和200欧。

二、关于路线:因为是两个女生出去玩,六月份的土耳其又很晒,中午根本不敢出门,所以整体是度假式行程,比较散漫。在卡帕呆三天是为了保证能坐上热气球,在费特希耶玩了三天是因为,买错了大巴票……其实玩两天就完全够了。只在伊斯坦堡玩两天是因为,怕死……哈哈哈哈哈~ 其实在费特希耶阿拉恰特之前可以去趟棉花堡。在费特希耶玩的时候也可以去趟以佛所。第一天基本就是坐飞机,所以下面行程就没有提及这天了。
卡帕多奇亚,3天。 第一天:热气球,绿线,sunset point。
                               第二天:格雷梅小镇,徒步:露天博物馆—玫瑰谷(Rose Valley)。
                               第三天:徒步:Cavusin—帕夏贝(Pasabagi)
费特希耶,3天。    第四天:滑翔伞,Fish Market。
                              第五天:跳岛游,逛市区。
                              第六天:死城(Kayakoy )。
阿拉恰特,2天。   第七天:逛小镇,去ilica和cesme海滩。
                             第八天:基本上就是坐飞机,晚上就在蓝色清真色附近逛了一下。
伊斯坦堡,2天。  第九天:新皇宫,独立大街,加拉塔,加拉桥,海峡。
                             第十天: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

三、关于交通:
1.从伦敦直接飞到开塞利机场,也就是卡帕多奇亚地区。机场距离小镇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可以让酒店的shuttle bus来接。
国际线的航空公司,推荐土耳其航空,没有比其他航空公司贵多少,可是服务好很多。土耳其国内的话搭飞马航空或者其他廉航都没问题,不用搭土耳其航空也行,飞行时间都蛮短的,到达时间很准,行李也不会丢失。
2.格雷梅费特希耶通常是坐大巴,我们搭的是Metro公司的,7pm出发,次日早上7am左右到达。票价65里拉
3.费特希耶阿拉恰特需要在伊兹密尔中转。先从费特希耶搭大巴到伊兹密尔,再从伊兹密尔搭minibus去阿拉恰特,每小时一班。从费特希耶伊兹密尔的大巴不建议坐Metro公司的(票价45里拉),据说只有下午4点的,那意味着晚上十点才能到伊兹密尔,就不可能立刻去到阿拉恰特,当然可以选择在伊兹密尔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搭巴士去阿拉恰特。或者可以去费特希耶的巴士站问一下其他公司的出发时间。
4.阿拉恰特到伊斯坦堡是在伊兹密尔机场搭飞机,阿拉恰特有 shuttle bus直接到伊兹密尔机场,票价是25里拉
所有大巴都可以去到土耳其再预定,每到达一个新地方的那一天就买离开那天的车票。
5.伊斯坦堡交通卡:在很多tram或者地铁都有自动贩卖机可以出售,建议两个人办一张就好,可以共用。伊斯坦堡的具体地铁路线图可以参照蚂蜂窝的攻略手册,很齐全。

四、关于住宿:
1.卡帕多奇亚:Sultan Cave Suites 五星好评!主要是服务质量好,而且酒店也很漂亮,因为据说这家店的老板跟Butterfly是同一家,所以订热气球的时候会便宜蛮多的,130欧,如果在它们酒店订了绿线和热气球就能免费接机,超划算。而且它们帮忙订的绿线也超赞,导游一级棒,哈哈哈比英国的导游还要active。(真的不是卖广告~)
2.费特希耶:El Camino Hostel & Pub 无敌海景房,就是地理位置有点高,而且有餐吧。建议大家订死海的,而不是订费特希耶
3.阿拉恰特:Afet Hanim Konagi 就在爱情海小镇里面,而且店家也蛮好人的,早餐蛮多样化的。
4.伊斯坦布尔:Darussaade Istanbul Hotel 好评,房间蛮漂亮的,而且酒店吃早餐的地方就能看见蓝色清真寺和海峡,前台小哥也很nice。

五、关于项目:
1.热气球,买的是Butterfly,130欧,据说Royal也不错。我们是提前一星期预定的。
2.滑翔伞,买的是Gravity,只玩滑翔伞是170里拉,如果要照片和视频得另外加130里拉。提前了一天预订。
3.跳岛游,可以自己去码头找船家预定(也就是提前一天预订),自己挑喜欢的船,建议选艘大一点的,会比较平稳比较不容易晕船,毕竟要玩一整天。大概都是30-50里拉左右,大多数都包餐包酒店接送。

六、关于签证:现在都可以网上签证,费用是60美金。https://www.evisa.gov.tr/en/
Ps. 如果是在英国留学,证明文件那里要多填一个BRP,而不是无 。
过关的时候还蛮方便的,给工作人员看看护照就放行了。

七、关于其他:
1.夏天来土耳其的话,防晒和晒后修复的产品都一定要带,墨镜雨伞也要带。薄外套也要带,防晒御寒。
2.电话卡其实可以不买的,到处都是WiFi。
3.最好带点凉茶去喝,感觉土耳其的食物有点容易上火。
4.纪念品在伊斯坦布尔买比较好,种类比较多,不过大巴扎就不推荐了。

关于安全:在土耳其的十一天里,很少见到国人的旅游团,相比前几年,估计在土耳其旅游的国人人数在锐减?可能是恐袭的原因。除去恐袭这个因素,土耳其其实很安全,而且土耳其人对亚洲人超友好。小偷抢劫什么的很少会发生,当然前提是自己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相比起来,某些热门的欧洲国家旅游反而更容易有财物损失。如果真的担心人生安全的话,可以选择不去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以及东部地区。

———————————————— 美食分割线 ———————————————————

平时写游记都不太会提及食物,但是土耳其的不得不提啊~真的超好吃!嘛,也有可能在英国呆久了,对食物要求有点下降(๑•ᴗ•๑)。有各种著名的菜肴,例如米布丁,kebab,瓦罐牛肉,咸酸奶,土耳其pizza,烤鱼,何种羊肉牛肉,建议留多点钱在伊斯坦布尔吃,貌似比较便宜也比较好吃。下面这个是烤串~ 在格雷梅一家叫做Old Cappadocia & Restaurant 的餐厅,还有一家FAT BOY也蛮好吃的~而且在土耳其吃饭都会有餐前面包,绝对管饱~

土耳其Pizza,形状不一样,不过味道超好

牧羊人沙拉,巨好吃!!!洋葱,番茄,黄瓜,和一种不知名香菜,加橄榄油和柠檬,棒呆!

烤鱼,土耳其的烤鱼不同国内的烧烤店,鱼本身的香味被极致的表现了出来,完全没有被香料掩盖,然后配上番茄麦粒饭(Pilav)。

据说土耳其的羊肉很出名,就试了Seten Anatolian Cuisine的羊腿,吃不惯羊肉,所以还是觉得有股味道。不过整理来说还是蛮好吃的。就是有点贵,都跟英国一样价了。

土耳其的各种水果smoothie都超级好喝的!!!百试不厌~

Day1 热气球&绿线

搭了六个小时的飞机,终于顺利到达了格雷梅
去程搭的是飞马航空,回程是土耳其航空。国际航班的话强烈推荐搭土耳其航空,通常也只比飞马贵十几磅,但是体验好太多。不过飞马航空的安全视频好有爱,都是由小盆友拍的,第一次完整的看完飞机上的注意事项视频。
伦敦开塞利是要在伊斯坦堡中转的,由于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飞机还延误了,导致时间超赶的。不过幸好入关的速度很快,要先抵达国际关口,再进去国内航班,就是要再安检一次。开塞利的机场很小,基本上电话卡是办不了了,在大城市先办好比较好。
一下飞机还遇到了行李的问题,等了很久行李都没来,以为寄丢了。后来一个土耳其大叔告诉我们,我们的行李是在国际区域,顺利拿到行李之后还怕我们不会走,想告诉我们taxi怎么搭,不过大叔不会英文,就在路上到处找会英文的人翻译,一来到土国就感受到土国人民的热情。不过关于土国人民的热情其实在国际进关处就已经抢先体会到了,工作人员在检查我们护照的时候居然还跟我们吹水,教我们土耳其文,棒棒哒。

Sultan Cave Hotel 的夜景,这家酒店真的很美~ 晚上去酒店的天台,一抬头就是漫天星星,而且到达的时候月亮恰好是一轮弯月。北芬兰的星空给人的感觉是冰冷和纯粹,而土耳其的星空,会让你感慨这里不愧是星月之国,超级搭调。

里面有一只小狗狗,超级乖的,很喜欢跟人玩~

一共会在这家酒店呆三天(懒得换酒店了,早起还要清行李),第一天还帮我们升级到了套房,蛮豪华的,感谢night manager

第二天四点就要在reception集中,会有车送你到butterfly的大本营。有一些简单的自助餐,然后会随机分配飞行员给你。之前听说Royal会很多国人,没搭过不知道,不过butterfly也有很多国人才是真的,至少我们那个热气球三分之二都是国人。butterfly蛮好的,看景专用吧,而且位置很宽松。不过缺点是热气球外观有那么点点丑。飞到最高空的时候好想跳下去啊哈哈哈哈哈。

日出前的一刻

估计那天能见度不是太高,日出了~不过有薄雾的朦胧感笼罩着也很美,增添了一丝神秘

Fly to the moon.

飞行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会带你在卡帕多奇亚上空绕一圈~而且butterfly的飞行路线跟别家真的不一样,到了后半小时基本上看不到大量的热气球。

安全降落之后大家一齐帮忙收热气球~还会开香槟庆祝。

我的名字似乎是用土耳其读音写的,有点帅啊。降落的地方是一大片田野,也很适合拍照,不过早起样子太残,就算了。(。・・)ノ

热气球结束后会送我们回到各自的酒店。回到酒店吃完了早餐就去参加九点半的绿线了。第一站是个观景台。

然后第二站是峡谷,据说是第二大峡谷,第一大是美国的大峡谷。全程导游英文听力无障碍,因为超贴心的说很慢,而且还会重复复杂的单词,基本上用的单词也都很简单,所以整趟旅程都很有趣。不过同车的ABC和澳洲老婆婆得哭,像跟幼稚园小朋友上课一样。话说,一路上还遇到蛮多ABC的,感觉好神奇,毕竟土耳其距离美帝蛮远的啊。

大峡谷里面有一个教堂,里面的壁画保存得满完整的。

好晒 不过徒步峡谷很舒服~

觉得土耳其国旗蛮美的

第三站是星球大战的拍摄地。就都是洞洞的山,其实卡帕的地貌一开始看觉得好神奇,看多了就会审美疲劳,所以其实在卡帕也不用呆太长时间,毕竟夏天能搭上热气球的几率还是蛮高的。

回到小镇,去了sunset point看日落,日落错过了~不过余晖依旧很美,整个小镇也够亮起了灯,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

再次,遇见了星月之国。土耳其这个外号实在是起得太贴切。

Day2 闲逛小镇&徒步RoseValley

因为旅途的第一站就是卡帕多奇亚,所以对纪念品的行价并不太清楚,建议大家尽量在伊斯坦布尔买或者阿拉恰特,因为价格一样,可是造工和样式都好看精致很多。早上逛了一下小镇,基本上没有游人,好可怕,难道六月中旬还算是淡季吗!不过在一家店里遇到一群准备去中国学中文的土耳其女生~其中一个还是工作学习,中国还给她提供了奖学金之类的,好神奇啊~

中午太晒是在没出门,幸好天黑得比较晚,即便三点半才出门也无压力。从酒店一直走啊走去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沿途有些风景蛮美的,骏马和群山。

遇见了挂满蓝眼睛的树~

其实露天博物馆没什么看的,就是一个不看会后悔看了也会后悔的景点,可能是不太能get到里面的文化吧。

一个个小石洞是能进去的,不过不是每个都有壁画,有一半都只是个洞,不过为了票价,还是每个洞都进去了,我们容易麽。印象中最靠近暗黑教堂的那个石洞是最美的。

不知名花果,觉得好漂亮就拍下了

从露天博物馆出来,一直在研究怎么去Rose Valley,走公路的话会超级远,我们就打算直接从露天博物馆对面那座山翻过去,翻了一半发现根本走不了路。就打算放弃了,想着回sunset point看日落算了。然后就走回到刚刚看到好多马的地方,然后鬼使神差的,我们就越走越远,上到某座山之后,突然发现!居然有Rose Valley的指路标,简直就像神之指引一样,果然跟RP爆棚的小伙伴去旅游就是好啊。其实中途有好几次路都很难走,每次想放弃的时候总是有一条新路出现。真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太神了。一路上沿着标志走,看见好多漂亮的风景!

有鸽子房,还有掉满地的杏子~途中偶尔会遇到徒步的人儿,愉快的打声招呼~

终于赶在日落前来到了目的地,看到了被晚霞染红的rose valley。

一到那里就发现有好多ATV,其实不喜欢走路的话可以选择ATV的sunset tour,30欧每人。我们嫌它沙尘太大而且有点贵就没玩了。

Day3 徒步Pasabagi

早起看了个日出,就在酒店的天台就能看到,懒得走去sunset point了

今天打算去帕夏贝看一下,可以在格雷梅小镇坐minibus到Cavusin下车然后再徒步,搭车的时候记得是开往Avanos的方向的,车票是2.5里拉。等车的时候还遇到一个很热情的老爷爷,他衣服的口袋里(没错)装着好多坚果和提子干(完全没包装的),然后还分给我们吃,实在是不好意思不吃。第一次在外面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内心有点瘆得慌。

一直按着google map走,路还蛮好走的,就是真的太太太晒了,半个小时的路程让我们走了两个小时,真是疯了。

总觉得卡帕有好多石头都好像骆驼。

幸好有这朵云一直跟着我们,遮了些阳光,不然得中暑。

然后走着走着发现没路了。这时候看见了一个果园,一靠近,里面的主人就超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去坐,跟我们介绍他的family farm,还给我们吃了果子。好感动,那时候差点就被晒死了,而且一路上超多蜜蜂,基本都是用跑的。我们还问了大叔要怎么去帕夏贝,他说我们可以从他的果园穿过去,3min就到了。我们后来的确看到有阶梯,不过之后那座山看起来像是断崖,我们怕危险就没有继续走了。最终选择原路返回到公路上,从公路走过去。在公路上走着走着,又遇到了一个好心的大叔要载我们去帕夏贝,去到之后不知道为什么还当起我们的导游还说可以送我们会格雷梅,后来我们实在不知道大叔想干嘛,可能太过热情了让我们不太适应,就匆匆的跟大叔告别了。嗯,土耳其人真的好热情好热情啊!让我们一直都不太适应,可能在中国被人骗惯了,现在别人的好意都不敢随意接受,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终于到了帕夏贝,一上到顶,发现,OMG!那不是刚刚大叔的果园吗!!!事实证明,怕死是不对的。大叔那果然是妥妥的捷径啊!原来那山不是断崖,上面是可以走路的,跪了。

到了大概下午4点,就回到小镇准备坐大巴离开格雷梅了。Metro的大巴有WIFI,座位也很舒适,睡觉完全没问题。就是要搭12个小时有点呛。

Day4 费特希耶滑翔伞

一大早抵达费特希耶就被中国旅行社拦截了。不过最后载了我们所有人回各自的酒店,这点倒是蛮感激的。就是有点耗时间,差不多十点才到旅馆。鉴于这个时间有点尴尬,原本想第二天跳滑翔伞,前台小哥又说滑翔伞跟跳岛游同一天进行有点赶,所以只能改到当天下午了。早上没事干,就去是去闲逛了一下。然后看到一家Metro的买票点,就打算买去伊兹密尔的票。可是买的时候没有问清楚,当时说只有一班4点的车,我们都以为是4am,到走的那天才发现买了4pm的,所以在费特希耶呆了三天,度了个小长假。

酒店房间阳台看到的海景~不过建议大家订酒店的时候最好订死海那边的,可以随时下海玩水,费特希耶小镇这里是不能下海的。而且死海费特希耶都有小巴接驳,交通很方便。

下午五点的滑翔伞,四点gravity的车就会来酒店接人。然后把我们接到他的大本营之后再上山,滑翔伞的教练是抽签的,抽到不喜欢的可以跟他们交流一下,也是可以换的。起跳也是很快,感觉我朋友还没准备好就飞了出去了哈哈哈。会有一个工作人员拉着你起跑,跑着跑着就飞起来了~在高空教练会问你,do you want some spin?嗯,那就看个人了,你喜欢就跟你来个高空360°旋转,像坐过山车。有时候教练还会跟你介绍地面的景点。五点玩滑翔伞的好处就在于一点都不晒!连墨镜都可以不带~

第一次玩滑翔伞,啊死海的滑翔伞风景无敌美。海岛加海景,棒呆了。其实不要玩特技的话滑翔伞真的好安全,就相当于高空看风景。

滑翔伞回来就去鱼市逛了一下,其实规模蛮小的,主要是我们两个女生也不会挑鱼,所以我们就没在里面吃了,决定在外面的餐厅直接点烤鱼吃。

费特希耶的港口停了很多船只,都是玩跳岛游的。或者是私家游艇。

Day5 跳岛游

我们懒得去跟码头的船家订跳岛游,就直接跟酒店订了。事实证明,还是自己订比较靠谱,可以选搜大一点的船。嗯,反正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不晕船的,那天又是阴天,浪好大,中午的时候就开始晕船了,好挫啊,鄙视自己。/(ㄒoㄒ)/~~ 而且自己订也会比较便宜。

像果冻一样的地中海海水,因为阴天,海水有点冷,下水的人就好少。

后来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晕船晕到不行,船又一直不靠岸,就直接跳到海里了,冷死宝宝。不过跳下去的那片海域据说,泡15min就能有good shape,虽然冷不过还是咬咬牙游了一下。下午回程的时候换了一艘大船,终于不晕船了~出公海的时候超好玩的,海浪超级无敌大,整部船像要翻了一样,在船上安全的冲浪,后来因为天气原因,很早就回到了死海。就继续不怕死的在沙滩边玩冲浪,阴天就是赞,完全不怕晒到太阳。

Day6 Kayakoy

去kayakoy的车需要走去费特希耶的小bus station去搭,大概每半个小时一辆,票价是2.5里拉还是5里拉,有点忘记了。死城蛮小的,而且死城本身一点都不恐怖,恐怖的是一路上有超多蜜蜂,我们一直都是用跑的,半个小时就逛完了。门口有一个卖手工品的老婆婆,我们一进去的时候以为她喊住我们是为了卖东西,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老婆婆是要送手链和地图给我们,好nice。进去的人她都会送蓝眼睛手链,后来还在婆婆那买了点手工艺品才离开。死城的话估计一个小时内可以逛完。

残垣上还有一点点遗留下来的希腊蓝。

下午就要离开费特希耶了,搭mini bus去到大的bus station,发现附近有家乐福还有shopping mall,就去里面逛了一下,发现居然有西瓜干,感觉好神奇,但没敢尝试哈哈哈。

果然费特希耶是个大城市,shopping mall还蛮美的。不过这个mall里面的男装店比女装店还多,可能是因为宗教原因?还是凑巧?而且我们发现土耳其的shopping mall进去的时候都要安检,好严格。

Day7 爱情海&希腊风小镇

由于前面买错车票,以至于我们到达伊兹密尔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到阿拉恰特的班车已经结束了,可是我们那天已经在阿拉恰特订了房,就只好打的去了,然而,万万没想到,会坐上人生中最贵的一次taxi:70磅。司机在高速边开车边跟她老婆视频就算了,最后还让我们给tips,而且还不会说英文,唉。最后没办法,只能把我们两个身上所有的钱交出去了。就当吃一堑长一智吧。

酒店的早餐蛮丰富的,不过就是,不太饱。土耳其人真的吃完饭都会来被土耳其茶,估计可以消食。在阿拉恰特的酒店九点半才开始提供早餐。因为这里的夜生活蛮丰富的,主街上十二点依然很热闹,各种吃饭的喝小酒的在high。

连酒店的小庭院都好小清新,好喜欢阿拉恰特,喜欢得不得了。

吃完早餐就出去小镇闲逛了。虽然是早上,不过已经很多人了。估计是当地的热门景点。在卡帕都没见过那么多游人(相对来说)。

小清新,浅蓝色系的餐厅。

土耳其一路上都是喵喵,还常常摆出各种撩人的姿势,好可爱~

花花花花花

下午打算去ilica beach玩,因为之前taxi太贵,手上已经没现金了,就打算从小镇走过去,发现我们真是太天真了,居然穿着人字拖走了14km的路才到。刚刚好走到去看,日落。去了爱情海和私人海滩玩,发现超多独栋别墅,土耳其也是贫富悬殊的国家呀,而且私人沙滩的水质比公众的好太多了。每家别墅都有游泳池花园,还看到一个裸上身来着敞篷宝马的帅哥经过实在是太屌了。不过土耳其的妇女很outgoing啊,像日本一样,会有妈妈聚餐带着小朋友一起玩。在爱情海还看到一对搞创作的情侣,在夕阳下放着歌跳着舞画着创意Tshirt。

走着走着,进去了别人的私家海滩。水质比公众的不要好太多。

这只喵喵似乎在思考它的猫生。

Day8 飞机&蓝色清真寺闲逛

早上从阿拉恰特小镇去伊兹密尔机场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然后一直到下午才抵达伊斯坦堡。我们到达的机场是SAW,不是IST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所以没有地铁可以到市区,不过可以搭机场大巴去到Taksim Square,票价14里拉。然后再自己在市区转地铁。

下面是住的酒店的房间,有点复古的味道。

正好赶上了穆斯林的斋月。广场超热闹的,结束了一天的斋戒,土耳其每个家庭一家大小都一起坐在草坪上吃晚餐,还有表演。

Day9 千面之城

据说新皇宫比旧皇宫更漂亮,更华丽,所以就选了参观新皇宫。里面真的好漂亮。花园里就能看见海峡,还有各种喷泉和紫阳花。不过皇宫里面不给拍照。里面有好多水晶灯,装修超豪华的。据说其中一个水晶灯还是世界最大的一个水晶灯。新皇宫的通票是40里拉

迎面走来一直优雅的喵喵

梦幻的门

就一进去的时候能拍一张,其他地方都是不给拍照的,有保安看着。

喜欢紫阳花大概是因为对镰仓的湘南海岸有某种情节吧。

皇宫里还饲养着各种动物,例如,珍珠鸡。。。

还有孔雀

然后还有超级多海鸟,在树底下乘凉。

逛完新皇宫,刚好到了正午,这时候的伊斯坦堡实在是太晒了。我们就去了M记避太阳,然后遇到一个超腼腆的土耳其小哥(M记的点餐员),送了我们开心乐园套餐的玩具,超级小女生的一个玩具…跟我们合照的时候据说还紧张到发抖了,怎么那么腼腆啊。

下午去了独立大街,就是一条普通的商业街,不过有有趣的叮叮车,以及两边街道的涂鸦文化。一直从独立大街走到加拉塔,再继续走就能看到加拉桥以及海峡。用脚步丈量一座城。

应该只是一个餐厅,惊讶于和欧洲的相似。

包装精美的土耳其软糖,有坚果的最好吃!

HANDS UP!

晚上上去加拉塔可以看到伊斯坦堡的夜景,上面还有个餐厅,可以预约~不过最好提前一点进去排队,还蛮多人的。

傍晚在海峡坐着,看着在加拉桥垂钓的人们,远处的清真寺和彩色的小房子,等入夜拍夜景。在亚欧大陆的交界,看着船来船往,海鸥偶尔停留,伊斯坦布尔是个神奇的城市,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一城,千面。它有虔诚的穆斯林教徒,有清真寺,也有艺术的涂鸦和时尚的都市男女。

晚上回到了蓝色清真寺,里面有个临时展览,超级热闹的。广场上也依然很多人。其实土耳其晚上出门完全没问题啊,感觉很安全。

Day10 伊斯坦堡

经过了蓝色清真寺无数次,今天终于要进去了,通常服装都会不及格,所以就不用考虑要穿什么进清真寺了,乖乖的接受工作人员要求的服装吧。

里面简直就是密集控的天堂。头顶的花纹太美了。

逛完蓝色清真寺,就去了地下水宫,很凉爽~夏天很适合用来消暑。不过里面的场景有点像 歌剧魅影 里面男主住的地方,代入感十足。还有两个美杜莎的柱子也很出名。

参观完地下水宫,就走去大巴扎,却发现关门了,难道周日不开门?不过外围有好多山寨产品,想回到了中国一样。到了午觉时间,好多当地人直接躺在树荫下的草地就睡着了,真是随性。

这篇游记写得有点流水账呢。Anyway,土耳其之旅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o(*////▽////*)q

引用 budaa 的图片:

引用 budaa 的图片:

2016-10-04 16:54

太漂亮了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04 16:54:38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

2016-10-05 14:03

引用 budaa 发表于 2016-10-05 14:0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