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我先浅酌一次

• 出发时间/2015-02-20
  • 人物/其它

云南 其实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云南很好 只是我当时还没准备好 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去了解 没有计划出行的路线 就启程了 现在想想有些许的遗憾 不过还好 未来还长 这次我浅酌一杯 有机会最好能长醉云南 对人生会有不同的感悟 先来一张我最爱的洱海

由于工作原因 只有春节时段有时间出去 这次云南之行定的比较仓促 所以期间走了很多的弯路 但是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途吧 因为没有计划 因为有意外 也有了很多不同的感悟 人生就是充满了意外 之前一起去云南的人 现在已成陌路 各自走好各自的路 我在远方 祝你一切安好 现在能写出这样的话 我也是释然了 过往的种种 也都如梦幻泡影 终将过去

我们2015年大年初二从沈阳出发 因为资金有限 在网上定了便宜的班机 飞昆明 不得不说春秋的座位实在是窄的可以 公交车都比它舒服一点 飞机上也不提供飞机餐 大概3、4个小时到达昆明 我没有提前定酒店 因为没什么经验 下了飞机坐大巴到达离火车站比较近的地方 随便找了个快捷住下 因为飞机上很累 倒也休息的挺好 第二天和同伴研究一下行程 决定现在昆明呆上一天 晚上坐火车去丽江 正常的行程应该是从昆明大理 再到丽江 从丽江香格里拉 可能是我们都没有想应该先去哪 所以就随意决定了 第一天的昆明 我就晒脱皮了 我带了墨镜 没有戴帽子 没有擦防晒 我只能说 是我自己活得太糙 妹子们 没去过想去的 一定要擦防晒 一定要 不然就和我一个样了

第一天的昆明 我们去了滇池 坐了快艇 不过其实没什么可看的 就逛逛就行 其实我想去石林 可是被同伴否了 就去了滇池和民俗村 民俗村是很多民族特色建筑的一个大公园 其实我想说 这种东西 有兴趣就去看看 不看也没什么遗憾 昆明的第一天 除了晒脱皮 并没给我留下更多的印象了

下午回到火车站附近 吃了顿米线 和在东北吃的很不一样 云南没有麻油 没有麻油 挺好吃 但是不对口味 米饭我没有想过 因为很久前老孙就和我说过 云南的米饭超级难吃  当然后来我也尝试了 的确是不怎么地 这个之后到了大理再细说 吃过饭 歇一会儿 就准备坐车去丽江 去丽江的火车非常的舒服 外面看着特别有特色 如果有时间 国内游真的建议都坐火车去 能休息的很好

坐了一夜的火车 到了丽江 火车站离古城很远 但是有直达的公交车 我俩坐公交车到了丽江古城 这个客栈我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 到了地方我先去客栈安顿了一下 客栈就在丽江古城里面还不错 客栈叫德宝大丰 还不错环境什么的各方面都比较好 旺季价位在500左右 在接受的范围内 客栈的服务员是个四川妹子 貌似是个小T 我很喜欢 和她聊很多 她是旅游到了丽江 就留在那了 我很羡慕她 这么有勇气 我暂时还做不到 她推荐我们去了很多地方 还介绍了个地导给我们认识 反正我们也没什么计划 就听她的了 收拾一下 我们在丽江古城里逛了一大圈 人山人海啊 人太多了 导致我 兴致缺缺 买了套衣服  哈哈 不知道是民族风还是什么风 反正还算喜欢 但是这套衣服 回来就再也没穿过 领导说 不适合上班穿 唉 想想真是白瞎 四川妹子说我们真是游客风格 换做现在的我应该不会这样了 不喜欢被说成是游客 晚上去看了丽江千古情大秀 从前没看过这么壮观的秀  感觉很震撼 丽江印象深刻的就在这个秀

第二天还留在丽江 是想要去雪山 还是四川妹子帮着联系的 车接车送 加上个导游 三五个团友 一起 还巧遇了昨天一起看千古情的一家三口 难得的缘分 没到雪山听导游说 这两天雪山人满为患 缆车被迫关闭了好几回 我当时还在环顾 根本没听他说什么 到了快接近入口的时候 让我们停车歇一下 我看着远处的雪山 开始期待上山 到达缆车售票的地方 看着排队的人 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至少一千人在人挤人的排队 导游说要不去蓝月谷吧 山是上不去了 等缆车就得等到天黑 于是我们就转站蓝月谷 没到的时候我是很灰心的 我就是很容易受情绪影响的人 这就是性格导致的 但是看见青色的湖水 我就明白 即使上不去这雪山 我这钱花的也不算特别赔 而且 看的是风景 虽然有遗憾 但该去感受的大自然 我感受到了 很神奇

没有上山  也谈不上下山了 总之从玉龙雪山景区出来 我们又回到了丽江古城 吃了饭 古城没什么好吃的 都是一样 火爆大鱿鱼之类的 满世界的古城千篇一律的东西 除了一些民族风格的东西 我有点兴趣 其他的都还行 准备出发去香格里拉 从丽江香格里拉没有火车 大客还算方便  几个小时就到了 路途有一段山路不是很好走 其余的路还算好 大概下午6点左右到了香格里拉

到了香格里拉 丽江那种旅游城市的气息渐渐退去 也可能是大火刚过不久 香格里拉古城还比较残破 到处都是半废墟状态 让人有点遗憾 在半山处有一个大的转经纶 很多小孩子一起再转 有一些好客的人说 你们也来啊 转转 好运就来了 我是个自由主义 又没什么宗教信仰 不过 看着热闹 也转了两圈 看着挺轻松 其实还挺沉 天也快晚了 我们就转一转就结束了 第二天要去普达措国家公园 晚上要好好的休息休息

普达措的门票是在网上买的 很方便 兑换一下就能进去了 香格里拉丽江昆明要冷很多 我穿了羽绒服 门票不包括各个站的那种小型巴士 时间有点久 巴士的价格我忘记了 不过好像不是特别的贵 整个公园比较大 座那个车还是很合适的 国家公园逛着感觉真不一般

最喜欢普达措是因为 这的人不多 天气也不晒 很好 空气很好 很多小动物 虽然天气很冷 树不绿 花也没开 但不影响去体验自然地魅力 很舒服 这种比较慢节奏的生活 更适合我

本来从普达措出来还想去松赞林寺看看 可是时间有些紧张 晚上就有车去大理 于是就取消了行程 出来直接坐车去车站 奔赴大理了 我们包了个小面包车 司机是香格里拉当地人 大哥特别逗 不知道他说什么地方的话 反正就是我们鸡同鸭讲了半天 他也不懂我说什么 我也不懂他说什么 但是仍旧能给我们送到我们想去的地方 很有趣 大理因为刚看过心花路放 所以觉得去大理应该能找到一些不一样的感觉 或许小资 或许小清新 或许是慢 总之是很有期待的

我们到了大理 先在古城里转了一圈 看到很多人都租自行车 我们也租了 骑着车在古城里面闲逛了一阵 中午吃了我在云南吃的唯一的一顿米饭 我不得不说一下 这种米不适合做成饭 只适合做米线 用我们东北的形容是夹生 但是其实不是电饭锅的问题 无论煮多久 这饭可能都是夹生的 就好像很多事情 他从本质上就是如此 无论你做了多少的努力 结果还是差强人意 可是那有如何 人生还是要继续的 美丽的事物还存在 美景从不停止 所以脚步也不能停 之后为了看洱海 我们准备去双廊 我百度地图了一下 同伴说要和我骑自行车过去 我看了一下公里数 觉得还可以 就欣然接受了 结果 我高估了我的能力 我本来是想预订海景房的 我为什么要说这个 因为支撑着我一直往前骑的力量就是我到了地方能住进开门就能看到洱海的海景房 可是他说不需要预订 到地方就会有 没什么人的 结果 我骑了一下午 到了双廊 海景房都被人定出去了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 没有住进海景房 是我到目前为止最最遗憾的事 不过现在已经看淡了 人生不过如此 当下的不完美是为了以后迎接更多的美好 不是么

双廊是和大理古城 丽江古城差不多的古城 只是多了个洱海 到地方之后我觉得我的双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很累 还找了很久 才找到一家宾馆 在二楼可以远远的看到洱海 可是人家也能叫做海景房 我就呵呵了 价格也比较贵 因为没有地方了嘛 所以人家坐地起价也是合理的 可是我还是很委屈 导致也不是特别有兴致去逛一下古城了 也许是这几天看的古城太多了 觉得真的是大同小异 没什么特别 看到了杨丽萍开的一间酒吧很有特点 里面的侍应生都有种跳过舞蹈的气质 很漂亮 也很高傲 我就这么饱含怨念睡了一夜之后 决定明天一定要找辆车连人带车拉回去 说我怂也好 怎样都行 反正我是骑不回去了 回到大理 还了自行车 基本也该启程回昆明了 因为家里有事情 需要提前回来 我们又没有事先买机票 所以只能买头等舱回来 唉 这就是没有计划 说走就走的代价 一切都很仓促 又很多意外 但是 这仍旧是一次值得纪念的旅程 人生的这个意外的阶段 我走过去了 以后我会计划更多 整装待发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