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毛里求斯蜜月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碎碎念:
毛里求斯回来已经两个月有余,回来之后一直投身于忙碌的工作中,这个大文豪笔下,天堂原乡有太多美好的回忆,由于工作很忙碌,而且是凑的假期,所以遇到的问题就是种种,比如订机票、找酒店、定活动等等,还想尽量住的好一些,玩的好一些,还不想跟团,又没有太多时间看攻略,这让我们头疼不少,正好老公单位的朋友度蜜月刚才毛里求斯回来,这实在是帮了我们大忙,之后也奠定了我们蜜月之旅完美的行程;
我不是一个爱写东西的人,本身由于平时工作很忙,但为了这次难忘的旅行,还是记录一下旅行中的点点滴滴,一是给我们留作回忆,二是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想去毛里求斯旅游的朋友们。第一次写游记有不妥之处,还望蜂蜂们多多包涵。

毛岛国简单介绍:
[地理位置]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与马尔代夫塞舌尔隔海相望,所以有说法是塞舌尔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并称印度洋三大明珠。岛不大,只有204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
[历史]
毛里求斯原为荒岛。1505年葡萄牙人马斯克林到达该岛,取名“蝙蝠岛”。1598年荷兰人来此,以荷兰莫里斯王子的名字命名为“毛里求斯”。统治100年后离去,1715年被法国占领。1810年英军战败法国后占领该岛。1814年成为英国殖民地。此后从美洲、非洲印度移入大批奴隶、囚犯和自由民到此从事垦殖。1961年7月英国被迫同意毛里求斯实行“内部自治”。宣布独立。1992年改为共和国制,同年改称现国名。为毛里求斯的国庆日。
[气候]
毛里求斯的气候全年温暖,平均气温是摄氏25度。5月至10月的天气比较清凉,气温介于摄氏17度至25度之间;11月至次年4月的气温是摄氏25度至30度左右。1月至4月是雨季,4月至6月及9月至11月的天气最为舒适。
[语言]
官方语言为英语,多数人讲印地语和克里奥尔语,法语也普遍使用。
[时差]
所处时区::UTC/GMT +4 小时(东四区);比中国北京时间(东八区)晚4个小时。
[货币兑换]
毛里求斯通用的货币是卢比(Rupee),简写为Rs。区分为100分(CS),硬币有1,5,10,20及50卢比。纸币为20,50,100,200,500,1000及2000卢比。
兑换率约为 1美元=30卢比;1元人民币=5卢比。
机场就能兑换货币,建议先在国内兑换美元,到达后在换成卢比,也可以用欧元兑换。我们一开始在机场换了400美元完全够用,因为大部分都可以刷卡;建议大家在机场换好。
Tips:可以跟小黑降价,直接在计算器上按。如果人多一起换可以换到更优惠的价格,大家可以下了飞机找找有没有其他的小伙伴。另外,酒店和大型商场都可以刷信用卡,标有银联标志的地方可以刷银联卡。
[关于小费]
毛里求斯由于曾经为英法殖民地,长期受西方文化的影响,当地服务生也有收小费的习惯,但是并不是强制要求的。一般情况而言,小费是对服务满意的一种表示,原则是以服务为交换,在未完成前不要支付。
一般帮你提行李的bellboy给2美元;
每天给打扫房间的maid1-2美元;
接送的司机3-5美元;
餐厅服务员给1-5美元,或是找零的钱。(如果账单上包含了小费则不用给)
[一般办公及营业时间]政府机构:星期一至五 09:00--16:00,星期六 09:00--12:00
银行:星期一至四 09:15--15:15,星期五 09:15--17:00
邮局:星期一至五 08:00--16:00,星期六 08:00--11:45
位于路易斯港(Port Louis)的商店:星期一至五 09:30--17:00,星期六 09:00--12:00
市集:星期一至五 06:00--18:00,星期六 06:00--12:00
[中国驻毛球大使馆联系方式]
地址:ROYALROAD,BELLROSE,ROSEHILL,MAURITIUS
电话:00230-4549111
网址:http://www.ambchine.mu,http://mu.china-embassy.org,
邮箱:chinaemb_mu@mfa.gov.cn
[关于签证]
中国公民前往毛里求斯是免签证的,只需持有效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单和充足的资金,就可以在到达毛球时办理落地签,办理落地签不收取任何费用。
[重要材料]
1.本人有效护照(6个月以上有效期)
2.往返毛球的机票,打印好机票行程单即可。
3.预订的酒店入住单。
4.结婚证(原件&复印件)
5.入境单和健康状况登记表,飞机上会发放的。在飞机上填写一下,安检和落地签的时候直接出示就好了。以下是填写模板,供参考~地址大概填一下就可以了,不会看的~
[衣物用品]
1.服装:女士漂亮的长裙短裙、内衣、袜子、比基尼(2套以上)等;男士各类衣服、内衣、袜子、泳裤等;另外,女士可带件漂亮礼服裙和高跟鞋,男士带条长裤和皮鞋,因为毛球受到法国文化的影响,晚餐着装比较正式,晚餐是不能穿拖鞋的,男士不能穿短裤,如果穿的不得体可能会被餐厅拒绝用餐。
2.配饰:草帽、披肩、各类饰品、墨镜等,姑娘们尽情的折腾吧~
3.日用品:牙刷、牙膏、洗面奶、乳液、面膜、化妆品、隐形眼镜+护理液、纸巾、湿纸巾等。(毛巾、洗发水、护发素、润肤乳、棉签、吹风机一般酒店都有)
4.药品:感冒药、肠胃药、驱蚊水、止泻药、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药等。
5.电子设备:手机、相机、水下相机、三脚架、电池、SD存储卡、万能插头、充电数据线、各类充电器等。
6.浮潜工具:浮潜三件宝、潜水眼镜、呼吸管、脚蹼、防水密封袋,卫生起见面镜和呼吸管建议自带。
小提示Tips:
1.防晒霜 这是必须的带,晒黑是小晒伤是大,晒伤了皮肤都会有刺痛感,完全下不了水。我带了一瓶资生堂的安耐晒(SPF50)、半瓶水宝宝(SPF50)、香蕉船芦荟晒后修复,还可以带几片面膜。
2.防晒衣 虽然黑人和老外都很不怕晒,没有人会穿防晒衣,但是肤色不同,建议大家还是穿个防晒衣,尤其是在中午太阳最大的时候。不要低估毛岛的太阳;
3.水下相机or相机防水罩 来海岛怎能不浮潜,虽然毛球并不是最好的浮潜点,但是蓝湾浮潜还是不错的,你一定会想拍下水底美美的世界。
[关于机票]
1.直飞航班:
目前只有毛里求斯航空,国内有北京上海、、成都香港4个城市直飞毛里求斯,距离最近是香港
香港直飞(周二、周六) 01:30 -07:15   9小时45分钟
上海直飞(周一,周三) 22:45-06:05+1天  11小时25分钟
成都直飞(周三)00:30   06:50
北京直飞(周五) 00:45-08:45   12小时
说后来暑假开通了广州直飞的,是8天6晚,时间不错;
2.转机航班:
可以选择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以上海为例,飞迪拜10个小时左右/迪拜毛里求斯6小时45分钟)
小提示Tips:
1.如果选择从香港转机前往毛球,进出香港均无需港通行证,只需携带护照、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即可,来回都可在香港停留7天。
2.我们选的毛行的飞机,所以只能简单介绍一下毛行了。毛航会提供2次飞机餐,第一次是刚上飞机,第二次是快到达前2小时的早餐,味道还算不错。还会每人送一小袋飞行用品,里面有耳塞、眼罩、袜子、牙刷、梳子、笔,让人感觉很贴心。
自驾的朋友可以记下,方便到时候问路导航:
A:西沃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SirSeewoosagurRamgoolamInternationalAirport简称MRU
B:首都路易港PORTLOUIS
C:庞普勒穆斯岛皇家植物园pamplemousses
D:糖业博物馆L'AventureduSucre
E:大湾Grandbaie
F:红顶教堂CapMalheureux
G:鹿岛IleauxCerfs
H:蓝湾Bluebay
I:自然桥PontNaturel
J:鳄鱼公园LaVanilleReservedesMascareignes
K:黑河谷国家公园观景台BlackRiverGorgesNationalPark
L:查玛尔瀑布ChamarelFalls
M:七色土SevenCoulouredEarth(L和M在地图上重合了,离得很近)
N:天涯海角BaieduCap
O:世界文化遗产莫纳山LeMorneBrabant
P:看海豚的港口Tamarinbay
Q:鸟公园CaselaBirdPark
R:火山口TrouauxCerfs

正文开始:
出发时间:
2016.5.14日出发香港飞----2016.5.19日回 7天5晚 毛里求斯航空公司
人物:小两口
花费:4.2万(机票+酒店,个人消费,吃饭,活动,香港住、吃、玩)
酒店:圣瑞吉
话说回来,还是说我们,经过反复接触和综合对比,她们的服务真是没的说,可以说非常细致,有问必答,很专业;那还有啥说的,必须找她阿。我们从不期望别人不挣钱,也没有期望越便宜越好(毕竟现在是经济社会,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我们可以不想像国内的内种低价团,没了品质,到时候好不容易调出来的假期在影响心情,泡了汤,那就太遗憾了;双赢是最佳方案。 你有资源,关系, 花费了时间精力,这中间的差价是应得的劳动收入。随后叮叮发来了她们公司的银行账户以及付款方式。老实说这个时候我略有犹豫,毕竟是从未谋面的生人。主要国内骗人的实在太多了,不得不让我警惕;后来决定通过她们公司的淘宝店铺进行付款,然后大概两天我们的酒店入住单就出来了,还是有些担心,就和叮叮说了一下,她也非常理解我们的顾虑。 一直也非常积极的协助我们查询。 这一点上再一次证明了她的专业性, 我们就直接给酒店发了邮件,下午就收到了回复,已经预定成功,这下放心了;最难能可贵的是,机票和酒店钱都付了以后,叮叮也没有就直接茶凉。只要我们有什么问题, 她都一直非常耐心、热心提供咨询。 后来到了岛上也是一样,我们由于英语口语不是很好,酒店的晚餐还是让她们帮忙给酒店打电话预订的;很是感激叮叮联络方式微信:dingding470426;

落地毛里求斯

欢迎来到天堂

因为香港出发是当天凌晨飞,当天毛岛时间早上到,到了岛上,我们决定要充分度假,所以要留出大把时间泡酒店;活动的话就选了两个,一个是陆地线岛北游览,顺便买点儿东西,还有一个是灯塔岛、鹿岛三项活动;
介绍一下我们选的酒店:
隆重推出我们入住的酒店,超喜欢;
酒店有5间各具特色风格的餐厅
Le Manoir 是以法国毛里求斯菜为主的餐厅,同时提供自助早餐。
The Boathous是以烧烤煎炸类为主,供应午餐及晚餐,每周都有不固定的一天提供BBQ自助餐。
Floating Market 为东南亚餐厅,主要提供亚洲风味的料理。
Astuko 是日本料理餐厅(此餐厅需要额外付费,但是有折扣)。
Simply India 则是印度餐厅,据说是由一位米其林二星主厨掌勺(此餐厅需要额外付费,但是有折扣)。
因为我们订的是含税、含早、晚餐的,可以免费享用酒店的早餐及 Le Manoir、Boathouse、Floating Market三家餐厅的晚餐。在Simply India和Atsuko餐厅可享有7.5折优惠。
早餐开餐时间:6:30-10:00
晚餐开餐时间:19:00-22:00pm
特别提示:每天的晚餐都需要提前预定,在我们吃早餐的时候,在酒店前台或者是吧台,直接预订晚餐即可,或者和中文管家说帮助预订都是可以的;
晚餐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晚餐的服装相对要正视一些,不要穿背心、短裤、人字拖;
酒店因为是背靠莫纳山,景色超美,请忽略,完全被迷住;
酒店里玩的活动也很多,就算是不参加任何活动,就在酒店里的躺椅上安静的看看书也是非常享受的;

超美的酒店

酒店休息的大堂

酒店图书室

隔天修整好后,开始走行程,先去的路易港岛北线,去买买手信;

路易港毛里求斯首都,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像多数首都一样,路易港也比较热闹,集市里的人络绎不绝,好多当地人都会去淘货。路易港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市内留下了许多殖民时代的建筑,其实很多都是由火山岩筑成的,注明的威廉炮台,市政厅,自然博物馆,老剧院,赌场,教堂,购物中心都集中在这里。在威廉炮台下,有一排用火山岩建成的商店,里面经营一些很精致的纪念品。

红顶教堂,这座由法国人在殖民地时期建造的红色屋顶的Auxiliatrice圣母院教堂,拥有相当精湛的木工技艺以及契合海岛风情的建筑风格,还有一座仿造巨大蚌壳打造的圣水盆值得欣赏。这座白墙、红顶的教堂建筑掩映着无垠的绿野、呼之欲出的碧海蓝天,早已成为了毛里求斯明信片中除了七色土之外的最佳取景地,这里也无疑是一处缓解旅途疲劳的理想驿站。与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相映成辉,是沿海旅行的好去处。

Super U超市,货品超全,基本上以进口商品为主;

连着走的海上行程,灯塔岛和鹿岛

午餐时间开始

接下来,就泡酒店,因为酒店真的很好;

漫步沙滩,是不是很浪漫;

离别时刻总要到来,舍不得离开这美丽的海岛,感谢相遇的人,感谢小岛旅游为我们安排的行程,感谢Outam乌坦司机这几天的陪同,感谢耐心的叮叮;微博:叮叮带你玩转毛里求斯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1 19:32

可以的,好多女生现在都自己去了

2016-07-12 08:2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8 12:50

有点儿可惜了,不过我们可以分享,,美好回忆是在心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