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的六天四夜游

Graceland酒店的豪华房间

东海滩路边的香蕉饼,60泰铢

东海滩的水果饮料,混合的80泰铢,单一的50泰铢

东海滩,人不多,天气有点阴

Mr.Good的咖喱蟹,强烈推荐

Mr.Good Restaurant

Mr.Good Restaurant的菠萝饭

Mr.Good Restaurant的椰子冰淇淋和海鲜沙拉

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海鲜市场二楼的加工点

Your Kitchen加工的龙虾

Your Kitchen加工的皮皮虾

Your Kitchen加工的咖喱蟹,没有Mr.Good的好吃

江西冷里的SWENSEN'S甜品店

在小皇帝岛深潜

大皇帝岛的海水和沙滩

大皇帝岛

看神仙岛附近的日落

突然决定去的泰国,假期不多,加上周末一共请了3天假,玩得还不错。现在把攻略分享给大家。
飞机:上海-普吉岛
7月1日晚上22:00-3:50(实际晚点:3点半飞,七点半到)
第一天:到达酒店
        早上休息
        下午玩芭东海
        Mr.Good 餐厅
        晚上看西蒙人妖秀
第二天:江西冷购物
        班赞市场吃海鲜
        做马杀鸡
        No.6餐厅
        画纹身
        看泰拳
第三天:出海潜水
        小皇帝岛
        大皇帝岛
        神仙岛
        小吃街吃烧烤
第四天:逛普吉镇
       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
       Natural Restaurant吃饭
       做马杀鸡
       返回机场
飞机:普吉岛-上海
7月6日凌晨4:50-9:55(实际晚点:7点半飞,2点左右到)

普吉岛之前完全没有准备,本来是准备下半年去新西兰或者澳洲的,但是突然有了个假期,签证什么的都没办,就直接找了个可以落地签的地方,在淘宝上把自由行的酒店和机票定了,就出发了。
在出发前我在淘宝上买了接机和保险,接机很有必要,淘宝上的普吉岛接机是附加服务15块钱一个人,事后证明这个价格很划算;保险的话因为我们的飞机都延误了,所以还赔钱给我们了。还有就是我在马蜂窝上买了7天无限量的手机卡,40块钱,看有的攻略里写的要60元,所以这个价格应该是不贵的。
第一天的飞机我们就延误了,普吉岛的时间比我们早一个小时,比如我们是早上9点的时候他们是早上8点。到了普吉岛以后就可以办理落地签了,现在的签证费是1200泰铢(我们怀疑是1000铢+200铢小费)一个人,具体准备的材料有:1)至少六个月有效期护照;2)填写签证申请表格(落地机场领取);3)一张2寸白底照片;4)15天内回程确认机票;5)抵达航班登机牌;6)签证费1200泰铢;7)入境卡(飞机上领取);8)携带不少于25000泰铢(约5千人民币或者其他等值外币)。这里建议大家带一支笔,当时我们因为飞机延误,下飞机的人非常多,排了好久的队,笔不够用;携带泰铢的话是抽查的,并不是每个人都查了。我们办理的时候没有再支付小费,可能也是由于人多原因。入境卡在飞机上就填写好哦。为什么我一直那么着急呢,因为接机的人只会等你1.5个小时,所以之前买的手机卡就非常有用了。下了飞机我看排队办签证的人还有入境的人特别多,就给那个人打了个电话,说明了情况他后来就等我了。接机人的电话是在预定完了以后,会给你发送一个电子行程单,上面有接机人的联系方式。
从机场到酒店行程要1个小时,我们定的是Phuket Glaceland Resort and Spa.让我来推荐一下这个酒店,这个酒店过了马路就是芭东海滩,但是他不是处在特别闹市的地方,酒店有种闹中取静的意思。我们定的是豪华套房,自带泳池,非常棒。
下午去了芭东海滩。可以玩拖拽伞和摩托车。现在做生意的学坏了,会开很高的价格,记得讲价就好了。拖拽伞开价要1200泰铢(如果你会讲价的话,可以便宜到爆),水上摩托我们没有玩。
后面就在海滩走了走,买了点饮料和香蕉饼,游了泳,玩了沙子。香蕉饼60泰铢,饮料混合的果汁是80泰铢,单一的果汁是50泰铢。
晚上去吃了Mr.Good餐厅,强烈推荐他们家的咖喱蟹,后来吃了很多家的咖喱蟹,还是他们家的最好吃。其他的东西一般化,菠萝饭跟别的家的比起来味道差一点。
第二天的时间安排的比较空,早上起床去酒店吃了早餐后,就去了江西冷购物中心,去之前还特别去酒店大堂咨询了下去这个购物中心的方式和价格。可以坐TUK TUK去,价格大概在200泰铢,还可以走着去,差不多20分钟。后来我们是步行去的江西冷,从酒店出发走了差不多15分钟,我们去早了,江西冷是中午11点开门的,所以我们就在后门的星巴卡喝了点东西,然后在药妆店买了点化妆品,大概11点的时候在购物中心逛了逛。里面的东西不是特别便宜,也有一些快时尚的品牌。中午我们去吃了班赞海鲜市场,就是传说中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吃的地方,据说这地方下午4、5点钟来海鲜可能就都卖完了。说心里话我觉得这里吃的海鲜就图一个便宜,性价比跟国内比起来是比较高的,但是跟当地的其他店子来说不算性价比很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还价!一定要还价!一定要还价!现在海鲜市场里面的人都学坏了,也学了中国人招揽客人的方法,见到你就不让你走,然后招呼你“老板,看看不要紧”“老板,买我们家的吧,便宜”。不要听他说的便宜啊,一定要还价,我们就还少了,建议如果跟你说龙虾要800泰铢的话,你就还到400泰铢。买好了之后去楼上加工,我们去的就是之前攻略上推荐的Your kitchen,坦白说,味道一般,加工费小贵,并且他们家的加工费是可以还价的,店家会说简单的中文,比如蒜蓉,椒盐等等,点菜用中文交流无压力。我们因为坐的地方离店子比较近,所以后面听到了有人来找他们说加工费贵的情况。
吃完海鲜去做了马杀鸡,因为出行的匆忙,所以我们没有去连锁的店子Let’s relax.这个店离江西冷购物中心很近,但是要提前一周左右预约。我们就随便在路边找了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店子,价格基本上是泰式按摩200泰铢/小时,精油按摩250/小时,足部按摩200泰铢/小时,试试看,好像是可以还价的。我们做了一个精油以后都又加了一个泰式。
做完按摩,我们去画了个纹身(tatoo),两个纹身800泰铢,但是据说其实400左右就可以了。然后晚上去看了泰拳,泰拳开始的时间比较晚,差不多晚上9点45才开始,一直打到11点半。这个泰拳馆也是在江西冷购物中心附近的,叫Bangla拳馆。门票分三个档次,VIP—390元/张,中等—310元/张,一般—270元/张,我是在马蜂窝上定的票。开打了以后是可以压谁输谁赢的。从小孩子开始,到成人组,总共8组。要说是不是真打,一定有一部分是的,因为场上有人脸被打开了,半大的孩子最是认真,打起来也越是卖力。要说输赢这个东西,就真的得悠着点了,我觉得多少都是有水分的,尤其是到最后的时候。前面一外国大叔要压蓝色的拳手赢,人家不给压。所以啊,出来玩不要认真就好。
第三天,我们定了个一日游,出海潜水了。我们选的路线是小皇帝岛深潜,大皇帝岛上岛,然后神仙岛看日落,紧接着回去。
在芭东海滩有一个好处就是所有的一日行接送都是免费的,大概早上8点左右有车子专门在酒店的大厅接我们,上了船以后,是有点晕船的,但是还是坚持深潜了。背着大大的氧气罐,然后工作人员一把推你进海,我完全没有准备好,华丽丽地呛水了。然后就是紧张,所以第一次下去大概两米左右我就跟教练说我受不了我要上去,其实就是紧张。第二次调整了呼吸以后,再下去完全没有问题。这算是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海底很美,很多小雨在你身边游啊游,还有很美的珊瑚。相信我,战胜自己你一定能看见美丽的风景。我是连氧气罐都背不动的人,外加平时游泳就很怕水,只要你把咬嘴咬紧,就一切ok。因为第一次下海的时候呛了海水,所以嗓子一直很痒,说心里话我很怕在海底的时候咳嗽,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还好最后没有咳嗽,但是经过这次潜水,让自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后来后郭先生说他想后面去考个潜水证。对了,我们是定了在海底拍照的,还有录像,之前都是定好了。下水了以后教练会帮着拍照和录像。
在小皇帝岛潜水以后,去了大皇帝岛,然后上岛了,这里的沙子非常软,比芭东海滩的沙子要舒服,软的像面粉。
潜水的时候要小心不要被珊瑚弄伤哦,还有水母。这些都是郭先生的血的教训。
第四天:郭先生可能是前一天晚上在小吃街吃的海鲜不新鲜,导致拉肚子了。所以第四天我们基本上没有怎么玩,一直都在照顾病号。我们从酒店出发去了普吉镇,其实应该周末去的,据说普吉镇周末是有周末集市的,这是我们这次没有安排好的地方,大家吸取教训哦。我们首先在普吉镇的Central Festival逛了逛,这个购物中心据说是普吉镇上最大的购物中心了。在共舞中心的时候我们还碰到了一对英国的老夫妻,他们在这里呆了十二、三年了,跟他们聊了聊原因,他们说是因为英国的物价越来越高了,所以他们来这里养老。后来我查了下,泰国政府虽然是不鼓励普吉岛移民的但是鼓励养老的。在普吉镇的话是可以逛一逛甲米路啊之类的,还有Rang Hill.我们去吃了nutral restaurent,坦白说味道一般化,而且是没有空调的,里面都是种的植物啊之类的,被蚊子咬了很多口。
晚上我们又去做了个马杀鸡,就去机场了。总的来说,玩的还是不错的。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去研究下当地的餐厅,不要一直跟着攻略走,攻略里的很多餐厅我们都去试了,觉得很一般。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1 20:04

我就是硬逼着自己写,因为时间久了我就忘记了。我第一次写游记,请问你下正文里是不是不能加图的?

2016-07-12 12:1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18 11:50

引用 yyqbq 发表于 2016-07-18 11:50:10 的回复:

回复yyqbq:我是7月1号去的,当地温度26-29,但是非常热;据同事说他们过年去的,有三十几度。我觉得那个地方应该全年都差不多这个样子,就是要分个雨季和干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