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咖篇”!行程全攻略!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

2016-07-11 10:56 2673/16
  • 出发时间/2015-12-17

开篇

各位蜂友大家好!首先谢谢蚂蜂窝网让我认识了很多蜂友,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一直在关注蚂蜂窝,看大家写的游记。自己也有点小冲动想写点东西分享给大家!不管你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富游还是穷游。希望这篇游记能对你有所帮助。文笔欠佳请大家见谅(我不是谦虚,真欠佳)
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我准备写三篇游记!分别叫做“顽咖篇”!“吃货篇”!“恋床篇”!
“顽咖篇”周边各个景点。
“吃货篇”当地美事介绍。
“恋床篇”介绍酒店环境。

我是干什么的

我就是蜜桃假期,蜜桃假期专注马来西亚旅游,为客人提供全新私人订制旅行体验,为客人提供马来西亚所有半日游、一日游、多日游行程,提供各种星级酒店、度假村,代订机票、电子签证.24小时管家式服务!您的假期我为您服务!yusenjiaqi004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美人鱼岛

车程:90分钟,船程:40分钟
岛上有7家度假村“Mizumi度假村”“PBR度假村”“美人鱼の梦”等等(其他几家没有业务往来没记住名字呵呵哒)
美人鱼岛算是亚庇周边最火的海岛了。13年的时候,我们还邀请济南电视台做过拍摄,现在从优酷上还能找到叫“上山下海游沙巴”.蜂友有时间可以去看看。(你们还能看见我偶像,蜜桃假期NANA。呵呵)
美人鱼岛近几年来被越来越多游客了解,游客人数也越来越多,度假村也越来越多。配套设施已经非常完善,可以满足客人更多需求。岛上餐饮也非常符合中国客人的口味,并不丢失马来特色,这点很难得。
美人鱼岛的信号还是很好的,酒店的WIFI怎么说呢,小编我只住过“美人鱼の梦”度假村,这家度假村的信号在大堂还是很给力的,房间里的信号根据距离大堂的远近进行递减。
美人鱼岛价格根据度假村有所不同,一日游、海岛过夜(过夜也根据房型价格不一样)。大家自己斟酌。一句小编经常说的话,一分钱一分货,多问问没坏处。

环滩岛

车程60分钟 船程 75分钟
正好和美人鱼岛相反
环滩岛属于私人岛屿,岛上只有一个度假村。环境优美,白色沙滩、水清,24小时热水。岛上有驻扎海警,安全保障。
环滩岛是小编在亚庇最喜欢的一个岛,环境优美宛如世外桃源,这里没有过多的烦杂。喜欢住这里独栋别墅(别墅算不上,但是真实独栋),
说说缺点,岛上信号真的是一般,所以说是与世隔绝,世外桃花源。指的一提的是度假村的餐饮还是蛮OK的,岛上提供免费饮品,罐装饮品是需要收费的。

丹绒亚路海滩

市区车程:15分钟。
丹绒亚路海滩对当地人和游人而言,无疑是首府市内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标志性地点之一。免费景点,客人从海岛玩完回来后可以直接送到这里。号称世界排名第三的日落的观测点。旁边就是沙巴国际5星酒店,香格里拉丹绒酒店。住在酒店的客人自己走着去就行了。漫步沙滩,拍怕照,在丹绒日落bar,看着日落,小酌一杯。附近还有一些小贩,卖的沙爹串、椰子汁、6号档口的水果冰激凌都是很不错的美味,估计这一趟下来,您就不用吃晚饭了。

KAWA红树林

红树林生长于热带、亚热带低能海岸潮间带上部,陆地与海洋交界带的滩涂浅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而马来西亚婆罗洲,是红树林比较多的地区,也是观赏长鼻猴、萤火虫的最佳地点。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这片树林……

红树林一般生长在高盐度的沼泽河口地带,海边交界处的咸水间。红树林属于热带雨林带,雨林是一种茂盛的森林类型,进入到森林之中,植物层层叠叠,乔木高耸入云,挺拔壮丽,次冠层植物有小乔木,藤本植物和附生植物,每个角落还有数不清的蕨类,这些植物早在一亿九千万年前就已经出现在地球上了。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长鼻猴生存至今的唯一理由。目前长鼻猴已经濒临绝种。只有沙巴州才可以观赏到。它们有着下垂的鼻子和巨大的身型,最大的高达25公斤,颜色橙白灰相间。远远望去好像穿上了灰色的紧身衣,橙色夹克和白色裤子。这种可爱的动物喜欢群居,10-30只集居在一起,活动范围2平方公里以内。由于长有蹼足而善于游水,观看它们在树上跳跃也十分有趣:用力地跳向空中,当落至其他树干时发出响亮的声音。长鼻猴喜欢在早上太阳升起前和傍晚时分出来觅食,所以游客这些时候可以非常容易的看到它们。

沙巴的红树林,比较有名的有Kawa,Klias和Weston。后面两个由于早期开发,生态受到了影响,长鼻猴和萤火虫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少。Kawa红树林,目前是长鼻猴和萤火虫数量最多的!

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

公园由5个岛屿组成:加雅岛(Pulau Gaya)、曼奴干岛(Pulau Manukan)、马穆迪岛(Pulau Mamutik)、苏洛岛(Pulau Sulug)和沙比岛(Pulau Sapi),距离亚庇市岸边很近。这个在旅行社一般叫做双岛行程,一共是去两个岛,所以叫双岛。这里的水上项目非常多,如果你喜欢刺激就来这里吧。双岛行程已经成了旅行社的常规安排,原因吗?便宜!很多旅行社对于双岛的价格都不一样,因为都加入很多服务,例如有的是去带客人上雅岛上吃饭。还是那句话,一分钱一分货,大家多比比准没错。在岛上您可以直接找导游帮你安排一下你想玩的水上项目,就不用自己跑去报名,在椰风树影下乘凉,等你到你了,导游就会来告诉你。方便。这里应景被游客占领了,如果你不喜欢人山人海,推荐你参加婆罗洲珊瑚探险这个一日游行程。下面会有讲到。

大堡礁 婆罗洲珊瑚探险

上面讲到有很多游客不想参加人山人海的双岛一日游,但还是喜欢玩刺激的海上项目。那您可以来这里啦!
婆罗洲世界珊瑚礁,是目前东南亚最大的珊瑚礁活动浮桥,同样当今澳大利亚经营的大堡礁。由24.5米宽度,11.8米高度和37.5米长度的海洋高防锈铝所建造。它的现代化,大宽,稳定和豪华的活动平台条件,适合所有天气。 2层浮桥包括独特的海底城,铺有地毯的走道,日光浴甲板,淡水淋浴,荫凉的休息区,儿童游泳池和舒适的用餐区。它也安置5个海平面平台推出各种水上活动。
婆罗洲珊瑚礁世界位于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区域内的马努干岛和伽耶岛之间。这个位置拥有所有最完美和迷人的风光,及其未受到破坏的珊瑚礁、天然珊瑚花园、无数种鱼类和独特的清澈海水是适合于所有海上运动,如潜水,浮潜或独特的“海底城”。
海底城观望台、海中漫步 - 头盔潜水、浮潜、水肺潜水入门(体验潜水)、水肺潜水(合格潜水证)、滑翔伞、香蕉船 / 飞鱼、快艇滑水、直升机鸟瞰游。在这里及时您怕水,也可以带着头盔下海,与Nemo来个亲密接触。

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 景点 开放时间
8:00-17:00 周一至周四及周日
8:00-11:00 周五
9:00-11:00 周六
进入清真寺里面需要租伊斯兰传统衣服,3马币和5马币一件。进入清真寺需脱鞋赤脚进入。(租衣服的店里有卖榴莲雪条的,吃货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真没什么好玩的,但是来都来了为啥不进去瞅瞅,穿上清真服拍个照,证明我来过,立马上车吹空调。。。。。。。
水上清真寺客人可以购买亚庇半日游行程,或者有的社,萤火虫行程里带水上清真寺观光。 这个小伙伴一定咨询清楚。也可以自己打车来。

神山

嘿 这个地方厉害了,东南亚第一高峰,神山。神山一日游(神山公园+奶牛牧场+波令温泉+树顶吊桥) 二日游宿神山,或者登顶。(小编没登过顶,登顶要提前半年预约。)这个地方从热带到寒带植物都有,就是植物大百科。还有世界最大花,大王花。寻找大王花是需要另收费的,几马币我忘了。一日游就是打你看看走走,来这里记得穿长裤和长袖,神山挺冷的。还要注意驱蚊。途中还会路过水果市场,这里的水果真不错,好吃不贵。等等不能说不贵是便宜。发几张神山登顶的照片。来这里请尽情的呼吸吧,天然大自然氧吧。
 神山公园一日游行程:水果市场——神山公园—波令温泉—奶牛场

龙尾湾

这是一个非常适合亲子的一日游行程,龙尾湾一面是海一边是河,在这里你可以玩刺激的香蕉船,也可以安静的做一副蜡染画。吹箭、抓螃蟹。玩累了去树下吊床上小憩。旅行就该是这样放松自由。

漂流

亚庇您能享受惊险刺激的漂流运动。你可以预订一日游行程。
KIULU漂流(九鲁河漂流)  1-2级
PADAS漂流                         3-4级
小编只玩过九鲁河漂流,当时是雨季去的,我勒个去,水那叫一个湍急。也有客人反馈说,九鲁河漂流一般,不刺激。小编看了一下亚庇天气,貌似客人去的2个星期没下雨了,难怪不满意。所以在这里建议,看好天气预报选择您的行程。另外一提的是,九鲁河漂流的午餐还是很丰盛的,客人说吃的很爽。。具体怎么个爽发没告诉我。。。。。。下图是小编在雨季去的KIULU漂流(九鲁河漂流)拍的照片。

其他小众行程

1、马里马丽文化村
马来语Mari Mari,来来的意思,在这里可以参观土著的日常作息,房屋建筑,文化村是有自己的导游带领参观,因为会有很多表演,这个是无法自助游的,只能找当地的一日游。
园区导游全部使用英语,好在地陪可以中文翻译。
2、市区半日游
水上清真寺—普陀寺—沙巴基金大厦—沙巴大学—沙巴手信专卖店—丹绒沙滩
这个行程,客人可以自己包车,想去哪去哪。
3、船游绝色夕阳
这个又厉害了,在沙滩上日落看厌倦了,那我们来海上看,双层游艇,无限量提供啤酒小吃。(马来啤酒很贵,如果你很能喝那这个行程就太超值了)
4、洛高宜野生动物园
里面也有不少动物,熊、老虎、各种鸟、猴子等等。孩子们还是看的很开心的。中午的时候有个动物表演,重要就是表演大蟒蛇和鹦鹉,动物的时间占一半,工作人员单口相声占一半没准还多点。我觉得太聒噪了,不过儿子冲到台上摸了好几次蛇,底下观众还给鼓掌,小朋友非常开心。这个洛高宜动物园可以去儿童动物园骑矮象。周六周日开放。
5、北婆罗洲铁道火车
婆罗洲铁道火车的特色是让客人体验60—70年代的古老火车,以及在火车上享用英式早餐和午餐,感觉像是回到过去,而且一路上的景色也由城景慢慢到山林山村。
6、私家休闲海钓
这个需要提前预约,出海钓鱼,钓上来的鱼都是自己的。我比较喜欢这个。。。。旁边是比基尼美女,在来杯红酒。。呵呵呵(美女自备、红酒也自备)
7、加雅街周日市场
如果您正好赶到周末请一定不要安排行程,来加雅街玩玩就可以了。和北方城市的赶集差不多。南方的蜂蜂不懂的话可以找度娘了解下一“赶集”是什么鬼。

更新《迪加岛》

迪加岛是沙巴比较有名的海岛之一,很多客人都会慕名前往。小编一直特别喜欢迪加岛,迪加岛有一日游、二日游行程,行程丰富,有趣味性。
迪加岛有1998年,美国CBS《荒岛求生记》节目,拿下当时美国节目排行第一。其中一个拍摄的荒岛在澳洲,另一个就是沙巴的迪加岛,一个有着蓝天白云,珊瑚礁环绕,各种珍贵动植物的原始小岛。迪加岛原意为“三岛”有迪加岛、蛇岛、沙洲岛所组成,以迪加岛最大,也是目前唯一有人迹的地方。
‘’蛇岛‘’上海蛇遍地,导游会以专业结束抓起一条海蛇让大家观看。
迪加岛浮潜是所有亚庇周围海岛鱼类最丰富的海岛,迪加岛行程可以让客人,做一个火山泥SPA。
蛇岛附近海中央有一片纯净的沙滩,被称作白沙滩,非常适合拍照。
一日游费用包括:市区酒店接送、船费、BBQ午餐、1次浮潜,浮潜工具、1次火山泥浴
二日游费用包括:市区酒店接送、船费、4餐、2次浮潜,浮潜工具、1次火山泥浴、1晚住宿
(貌似迪加岛过夜已经又没有了,据说迪迦度假村老板合同到期还给政府,想再迪迦过夜的蜂友可以去当地旅行社在了解一下)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1 12:26

引用 takekosama 发表于 2016-07-11 12:26:17 的回复:

回复takekosama:你是没找到对的人,旅行还是看旁边的人。才幸福。

2016-07-11 14:15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亚庇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2016-07-11 14:21

引用 暮色来临 发表于 2016-07-11 14:21:13 的回复:

回复暮色来临:亚庇现在暑期酒店都爆满,建议越早越好,暑期价格也是非常没天理了,5星香格里拉都卖到3000多一晚。如果您人数不多,酒店还是能满足您的要求的。低端的城市快捷,中端的梦想、63、凯城、豪利胜。高端的凯悦、美丽殿、佳蓝文莱、莎莉雅。
过了9月按照正常预订提前一个星期即可。

2016-07-11 15:24

想问一下,我是山西的,仙本那那边怎么去方便,玩几天,怎么玩最好。

2016-07-12 17:53

我准备9月底带2岁的女儿亲子游,亚庇7天7晚,想问一下,选岛的话是不是去了环滩岛,其他岛屿也就可去可不去了啊,感觉景色一般,然后内容也差不多。

2016-07-14 13:20

引用 若鈈嗳請放掱 发表于 2016-07-12 17:53:22 的回复:

回复若鈈嗳請放掱:你好:
线路1、杭州、武汉、上海、广州、深圳、香港飞亚庇转机到斗湖机场
线路2、北京、广州、香港、昆明、桂林、澳门、南宁、重庆、长沙、深圳、西安、成都、杭州飞吉隆坡转机斗湖
山西最方便:从北京、西安出发飞吉隆坡转机斗湖。
仙本那2种玩法:
1、住度假村,邦邦岛、卡帕莱、马布岛、番达南、马达京度假村。度假村价格3天两晚起。度假村费用里包含接送机、餐饮、住宿、浮潜等服务。
2、住仙本那酒店,参加1日游行程。每天行程不一样,有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四岛跳游参观水巴夭族,有邦邦、卡帕莱、马布、等岛屿跳岛游。
一会我会修改游记,最后一张图放上仙本那某潜店的一日游计划。

2016-07-15 11:34

引用 谭小美 发表于 2016-07-14 13:20:58 的回复:

回复谭小美:你好:
环滩岛船程时间较长,您带小孩的话需要注意小孩是否晕船。带着孩子建议在岛上住一天,如果1日游的话小孩估计会不舒服。环滩的沙滩是亚庇最好的,真的是白色的。还有住宿环境也是不错的,唯一缺点,信号不好。环滩日常活动,皮划艇、海钓、浮潜。
龙尾湾非常适合亲子游,如果不怕蛇的话可以去迪加岛,那里有火山泥。迪加岛我稍后会在游记里更新。
友情提示,如果宝宝没有满2周岁,机票会有优惠。3岁以下孩子亚庇行程免费。

2016-07-15 11:4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01:0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18 11:55

引用 shadowcai 发表于 2016-07-18 11:55:38 的回复:

回复shadowcai:赞同,不能一辈子只在一个地方呆着.经常出去,还会增加你的阅历和谈资.对自身是种提高

2016-07-18 12:09

V 信  yusenjiaqi004

2016-07-20 17:25

楼主写的好棒!我们计划9月份去,看楼主写的景点,我们大致决定去环滩、红树林、大堡礁。想问问市区有什么好玩的推荐吗?

2016-07-25 10:07

引用 沙拉雪雪 发表于 2016-07-25 10:07:55 的回复:

回复沙拉雪雪:加雅街、涂鸦墙、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这些都是免费的。加雅街如果能赶上周日,可以去看看周日市场。

2016-07-26 10:16

我想问下这个大堡礁是哪里订的 项目的价格有吗?

2016-08-29 15:56

5号来亚庇玩,订的就是蜜桃假期,酒店+行程。希望能有一个“甜蜜”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