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自驾苏州——浙江南浔——泾县桃花潭——宏村——安徽徽州古城——南京——扬州

柚子 (苏州) LV.9
2016-07-11 11:17 3428/4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2016-7/2---7/8(大家过了梅雨季节再去吧,我们这次还好虽然在不断的下午,白天基本没有雨或小雨,心情还是不错的。)
 首先自驾我们先把需要准备的物品罗列一下:
 1:手机 2:充电器+移动电源 3:纸和笔 4:墨镜 5:雨伞(防太阳,雨水) 6:无比滴 7:帽子 9:防晒(安耐晒)10:背包 11:藿香正气水 12:现金 13:毛巾 14:保温杯 15:一次性杯子 16:保鲜袋(大的小的都准备一些,防车上以便使用) 17:女生的发皮筋 18:垃圾袋(放车上使用) 19:相机+充电器 20:洗漱用品21:自拍杆 22:抽纸+湿巾 23:水果 24:吹风机 25拖鞋 26:银行卡
@@油费:加满油+150去宏村+200去徽州古城+200去南京+200去扬州=750(跑长途都是加的95#油基本都是没有用完就加足的)
@@过路费:ETC记账卡等会查后告知
7/2上午:苏州-南浔(门票100+100+50=250,毛笔纸:50,午饭84+其他)
                                                                                                                                                                           汇总:384+其他
7/2下午-7/3上午:泾县桃花潭
**推荐酒店:桃花潭畔诗画山水酒店,不需要买门票很舒适,涵盖景点,因为周末468/晚双早餐,
**吃饭:中午选择了大众点评很好的饭店(世平酒家)老板娘态度超级好。120元
因为下雨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消费
                                                                                                                                                                           汇总:588+其他
7/3上午-7/4上午:宏村门票:200
住宿:黄山宏村舍得园精致客栈(老板娘态度很好,性价比很高呢,同程上定好,打电话老板出来接,他们帮忙买门票可以打折的,态度真的很不错。)228  元
吃饭:找的也是大众点评上很不错的一家过了村口的那座桥——望湖土菜馆   馆子不怎样,但态度真的很好。102元
晚上逛逛宏村吃吃冰激凌和薯条:25*3+30=105
7/4:吃了面就是宏村里面的价格是不便宜味道也一般 价格不便宜  25*3=75
买了一个砚台还有其他
                                                                                                                                                                             汇总:710+其他
7/4下午-7/5上午:徽州古城(不需要买门票) 渔梁坝  徽商大宅院 50*2+40+30导游=170
住宿:九月徽州  429  (酒店是不错的,在古城里面,只是不想买门票定了这家酒店的,其实进古城是不需要买门票的,这家酒店在周围还是蛮出名的,安静,楼上有大露台可以晒衣服,老板娘,店小二态度都很好。)
吃饭:九月徽州走过去5分钟左右的  龙凤徽菜馆  125元   他们家的花生芽到现在都想吃。这天我老公不饿吃不了多少就没有点很多的菜就吃了这个花生芽特色,第二天回去的比较急就没有去吃臭鳜鱼。。。。。。好吃
早餐:九月徽州走过去几分钟 老虎灶早餐  三个人25元。
                                                                                                                                                                             汇总:749元+其他
7/5下午-7/7上午:南京 南京博物院+美龄宫30*2=60+音乐台10*2=20+明孝陵(早上7点前过去不需要门票,我们特地住的近点可以逛一下)
住宿7/5晚:南京威孚金宁宾馆  298元  早餐:20(早餐20/位孩子也是这个价格,但是味道真心不错,我们要去玄武湖所以还是吃饱了再出发。环境也很不错,安静服务态度也很好,很推荐。)
住宿7/6晚:南京琵琶山居酒店280元(靠明孝陵很近开车过去几分钟,我们为了早上早点过去选择住这里)
吃饭:南京大牌档(听说很不错,晚上神州专车过去的,可是好多的才没有了,没有吃到自己喜欢吃的也蛮遗憾的。)121
南京朋友招待了一顿还是蛮不错的。
KFC:81.5    鸽子食:10   停车几天一共:150  下午茶:87
                                                                                                                                                                              汇总:  1167.5元+其他
7/7下午-7/8下午:扬州  大明寺(门票30*2+30导游=90元)+个园(30*2+80导游=140)+瘦西湖120*2=240
住宿:扬州丹桂臻品酒店(扬州瘦西湖店)这个店真心很不错,靠瘦西湖也近268元
吃饭:扬州狮子楼(菜品看后面)338元
早餐:冶春(下面也会有图片)112 元
                                                                                                                                                                               汇总:1187元+其他

D1:上午:苏州——浙江南浔(路线:常台高速G15W----G50---S230可以手机导航)
消费:100*2+50=250(大人100/位。孩子半价)午餐:南浔84(找了家人少的店吃的还不错)
      南浔镇历史悠久,南宋以来已是“水陆冲要之地”,“耕桑之富,甲于浙右”,因滨浔溪河而名浔溪,后又因浔溪之南商贾云集,屋宇林立,而名南林。印象深刻的 小莲庄和藏书楼。

南浔古镇

南浔午餐:中午在边上最简单的吃了三个菜,宝宝喜欢土豆丝。

D1下午:南浔——泾县桃花潭,只记得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桃花潭畔诗画山水酒店这家酒店真心不错。在景区内。

桃花潭

世平酒家,菜真心不错,萝卜干真的好吃。萝卜干是赠送的特别好吃。老板娘态度特别好。价格也不贵。

7/3上午-7/4上午:宏村,这一路在下大雨,渐渐的雨变小了,大家可以选择梅雨季节过后再去。离开桃花潭那天雨下的非常非常的大,渐渐的雨小了,到宏村的时候雨也越来越小了。

这就是学校用到九几年的学校

7/4下午-7/5上午:徽州古城(不需要买门票) 渔梁坝 ,徽商大宅院,邀请了导游讲解很不错

渔梁坝

徽商大宅院

扬州

为什么那个点在在边上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1 13:5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18 11:55

引用 gioialili 发表于 2016-07-18 11:55:39 的回复:

回复gioialili:

2016-08-01 16:56

引用 huntxia 发表于 2016-07-11 13:54:17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huntxia:快去吧等天凉快点可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