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2016-07-11 11:19 1271/3

行程

长沙三日游
——于2016年端午节(2016.6.8-2016.6.11)
出发(6月8日)
武汉——长沙   K599    硬座  22:10——02:38
到达长沙站,晚上火车站的士都不打表,从火车站到我预定的酒店3公里不到,15元。
酒店:7天长沙五一大道袁家岭地铁站店
Day 1(6月9日 周四)
NO.1  马王堆(用时一小时左右)
门票:我查的是免费不免票,但是去了门口还是2元一张门票,周一闭馆

马王堆其实也没什么看的,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看完了,说白了就是一个很大的坑。。。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把门票丢在里面,还有丢钱的。。。。

NO.2  湖南省博物馆(用时2小时左右)
门票: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领票,每天限5000份,讲解免费。
8:30—16:00发票,参观时间9:00-17:00(16:15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本来去马王堆就是想着先看看辛追夫人的墓,然后再去看看千年古尸,网上查的是2016年1月1日之前不对外开放,可是我去了之后还是没对外开放,居然还在扩建,有一种深深被欺骗的感觉。
然后就去了旁边的烈士公园转了转,公园嘛都差不多,于是就有一种一上午都白费了的感觉。。。。

NO.3  Lunch
行程:
13:00 从博物馆前往黄兴路步行街

整个下午的行程就是逛逛逛吃吃吃!!!

预想的是   李公庙糖油粑粑 ¥5/4个——罗家臭豆腐(434号淘淘小吃街/育英街)--巷子猪脚(洪家井街)--过黄兴广场--金玲粉店(南门口)--五娭毑臭豆腐(南门口)——往回走行至悦方ID(黑色经典臭豆腐)附近转入坡子街
坡子街:东起黄兴南路,西至湘江大道,全长640米
火宫殿(刮凉粉、姊妹团子)--向群锅饺(火宫殿附近)--热卤刘四合一(三王街)
沿福临街行至解放西路右转沿解放西路行至太平街
太平街:北至五一大道,南到解放路,西接卫国街,东到三兴街
贾谊故居(8:30-16:30  12:00-13:00午休)--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纯粹酸奶屋

实际是,李公庙糖油粑粑关门了,巷子猪脚貌似是还没开始营业的样子,五娭毑臭豆腐并不好吃,火宫殿的刮凉粉一直没做好,向群锅饺很难吃,服务态度也不好。
除此之外其他的都还是蛮不错,值得尝一尝的。而且推荐大家可以先去太平街,因为贾谊故居关门时间早,太平街这条老街也是值得仔细逛一逛的。

NO.4  长沙湘江风光带
本来计划是去湘江边那家店的老长沙拿个号然后去湘江边上逛一逛,可是逛完那几条街之后在大众上一看居然排到了188号!!!!!!!简直比巴厘龙虾还火热,这简直勾起了我这种爱虾之人非吃不可的欲望,于是就去了化龙池店,也排到了80多号,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吧,终于到我了,两个人点了一份口味虾,一份凉拌毛豆,一份冰糖番茄,吃点辣的之后来片冰糖番茄,简直绝配!口味虾也还蛮好吃的,但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吃,可能期待太高了吧,相比之下,还是觉得巴厘龙虾更好吃。

吃完饭就去江边散了散步,然后正好发现杜甫江阁晚上也开着,就去参观了,杜甫江阁上看江景还是不错的。夜晚湘江边上好多长沙市民在那里租个躺椅纳凉,感觉很是惬意,就是好奇,难道没有蚊子吗?

Day 2 (6月10日  周五)
NO.1 岳麓山(包括参观湖南大学一共用时半天)
门票:免票   岳麓书院门票50元(学生票25元)

一大早在在岳麓山南门吃了个帅哥烧饼,但这个烧饼和我们武汉人平时说的烧饼完全不是一个东西,帅哥烧饼更像肉夹馍。
 路线:岳麓书院——岳麓山——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岳麓山鸟语林——观光长廊——电视塔  乘索道下行 ¥25/人
从南门口进去没多久就是岳麓书院,岳麓书院还是挺大的,在里面参观了好久,然后就开始了艰难的爬山之路,从我个人的经历来看,大家能坐车的还是坐车上去吧,我当时查的时候以为一路上景点很多,就爬上去然后做索道下来,最后发现很多都是烈士墓碑也没什么好看的,但岳麓山虽说不高但貌似楼梯都比较陡,爬上去觉得半条命都没了。索道还是值得一坐的,而且感觉这个索道的时间特别长,喜欢刺激的话可以坐滑道下去,感觉也还蛮好玩的。
NO.2 Lunch
14:00出东大门前往新民路大碗厨用餐(大众78代100代金券)
         味道还行吧,胜在经济实惠~

NO.3 橘子洲头(用时2小时左右)
到了橘子洲头可以买张观光车位票,中途可以下车五次,但早上爬上太累了,我就用了两次,中途的景点基本都没看,就到最后看了下毛泽东青年雕塑和指点江山。PS:用美颜相机会把毛爷爷的那颗痣P掉,哈哈哈哈哈~

Day 3 (6月11日  周六)
NO.1 天心阁
NO.2 简牍博物馆(待定)
因为是13点多的火车,所以早上就简单的参观了下~

遗憾的是没囊赶上周六的橘子后焰火晚会的,有机会一定再去看看。 长沙,see u~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赞赞

2016-07-11 12:3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11 16:2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