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点美国旅行的经验给大家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均费用/22000RMB

最近比较忙,但越是忙碌,空下来的时间就越是无聊,所以还是只能做点自己擅长的事情。

5月底的时候去了趟美国。关于旅行这件事,别人总觉得我在外面玩,但其实玩来玩去,我也就去过这几个地方,无非就是一直去反复去:欧洲去了两次,两次都是法国西班牙日本去了五次,两次北海道两次京阪,最最无厘头是美国,2011年开始,去了四次,然而去的又都是一样的地方,黄石提顿两次,一号公路开了三次,纽约帝国大厦爬了两次,连史丹顿岛的免费摆渡船也要去坐两次~~ 何解?

不知为何人们总是对盖章签到这件事情乐此不疲

我也不太知道,总之我就是喜欢这种“啊我又来了,一点没变”的感觉~~

对于喜欢自由行的人来说,最重要也最繁琐的就是自己要做攻略,浏览网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然而现在马蜂窝上,一篇文章要高点击率,就是风景照加美女,后期大制作外加篇幅和音乐,高端地简直可以出杂志,但作者其实挺无厘头的,你拍的那么好看,旁白那么激动,你又不告诉我具体地点在哪儿,几点去光线比较适合拍照,气温和湿度大概怎样,路线怎么走,要花多少钱,光看一个美女文艺地坐在那儿有个毛用啊,所谓攻略就是进攻的方略,好比我造个房子是要施工图,你给我个外立面效果图是几个意思?

所以赶着有点空的时间,把几次去美国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对即将要去美利坚旅行的朋友们有点用处,那就再好不过了。

选择航空公司。
如果你希望还没有到美国就能感受到美国的氛围,那么建议选择美国航空公司,但缺点是语言沟通可能会有点问题,机上娱乐比如中文版的电影比较少,你整天骂东航的也可以领教下美国空乘的服务风格,但这其实也算是美国氛围的一种,那就是人际关系的平等~~

转机和托运
如果没有买联程的航班,但多段又是同一个航空公司(比如上海西雅图然后直接转盐湖城,同是Delta的),那可以请国内机场的工作人员直接把行李托运到最终目的地,这样既节省时间,也可以帮你避免掉美国国内段的行李票(国内网站上买的美国段机票往往不含行李),行李票达美是25美元一件,两件60美元。
美国到达后的顺序是这样的:下飞机,进入国土安全部控制的入境处,问你几句诸如干吗来,呆几天,去哪儿之类的问题后盖章入境,然后提取所有行李,如果你的行李国内就办过托运至最终目的地,那么在转机通道会有服务人员将行李收走(底特律机场貌似是自己放到转盘上),然后再一次前往安检处,脱鞋安检,然后到达新的登机口。

租借无线路由器
淘宝上搜索环球漫游,个人觉得还可以,注意一定要租用Verizon服务供应商的,因为信号的确好,但在几个诸如黄石冰川这样的国家公园无论如何也是没有信号的,回国记得机场还掉。

住宿
如果是一个人Roadtrip的,那可以随便开到哪里然后搜索附近的旅馆,美国的Motel还是非常发达的,但如果是带家人尤其是老人孩子同游的,务必预先订好酒店,本人曾经遇到过连开100公里住宿都满的情况。
如果一个酒店有家庭式的套房,且价格远高于两个豪华双人房间,那么建议家庭组团出游的可以先订两间单间,酒店很有可能帮你升级到家庭式套房,这样他们也能腾出两个单间重新销售,当然你拒绝住家庭套房的除外。
建议每天支付1美元一间的象征性小费。

这样做暗广告奥总统会给我入境优惠券么

租车
建议国内先租好且全额付款,因为自从中国游客增多以后,美国尤其是加州等热门地区的车都开始紧俏起来,比如我2011年第一次在旧金山租车,Mustang敞篷跑车和普通敞篷车是放在一起的,可惜当初没选,现在Mustang已经需要加价预约了。
建议国内选择好需要的服务且全额付款,然后在美国柜台拒绝任何的附加收费服务,而且务必看清合同上的收费再签字,这次在旧金山我就因为之前从未发生过问题而随意在租车合同上签字,结果明明口头表述不需要购买一箱燃油的,结果被扣了款,而且最后一次加油的小票请务必保存回国,租车网站也可根据小票为你申诉。
以前美国租车都是直接驾照+信用卡,现在很多车行开始要翻译件,可能也是因为国内租车公司推波助澜卖所谓的国际驾照或者免费赠送翻译件作为噱头,结果美国柜台那边有样学样,开始问大家收翻译件省得他对照,所以如果方便还是带着,当然没有的话也不会租不到车子。

导航
必须要有一个,可以在国内用越狱过的iPhone下载Navigon或者Tomtom之类,也可以问租车公司租用,目前很多国内的租车公司都免费提供GPS。美国标注的单位都是英里,这点需要注意。

加油
美国的加油站都自己加油,先车子停好,找到信用卡插卡的地方,插进去快速拉出来,如果没叫你输入ZIP,那么恭喜你,直接加油。取下油枪插入加油孔,选择Regular 85号,然后握枪加油,油枪跳枪后拔出,放回原处即可,然后打印小票。如果叫你输入ZIP,那么就只能现金加油,到加油站里,根据油表预估一个费用先付钱,告诉他几号油枪,然后回来直接加油,如果买多了,加完之后可以回店里拿找零。

交通规则
美国交通规则很多,我也不能完全知道,有几个重点的给大家提醒一下。
首先是要随身带着驾照,第二就是不要超速,第三是不要向外扔东西,第四是不要一个人开车进入标有Car Poor的道路,第五是必须车让人没说的,第六是看到STOP标志一定要停,第七是在城市里停车不要压线,第八是别停在残疾人专用停车位上。
超速问题是这样的,美国一般标注55 65 70这样的速度,超个10%左右没问题,但越是20 30 35这样的地方,尽量不要超,因为行人来往比较多。如果标了70,前面开80,你只要跟得上,你尽管开80,要罚罚他。
STOP标志是这样的,看到它,停,然后走,但如果三岔路大家都有标志,转弯让直行,岔路让主路,这里没法画图,自己体会。如果四边都是STOP,上面写着ALL WAY的话,那么谁先到这个路口,谁就先走,当然走之前也得停一下。
总结下来交通规则其实跟国内差不多,只不过国内大家都不遵守罢了~~

吃饭
美国吃饭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因为首先是不好吃,第二是吃完还要给小费,小费一般是中午15%,晚上20%,但本人经常晚上也给15%,除了很好的餐厅很好的服务。小费同样可以信用卡支付,服务员先给你账单,你付完之后,她会把小票,信用卡给你,另给你一支笔,笔的妙用就是填写小费数字,你会拿到两张小票,一张是给你的,上面写customer,另一张是店里回收的,你可以在tips的栏目里写下数字或比例,如果不放心,再直接把总数写在下面,写完签字,如果不签字,对方估计拿不到小费。本人曾经(完全无意识地)忘记签字,不知道对方拿到了钱么。

超市买菜
如果自己租到公寓,也可以去超市买点菜回来做饭,一般肉类都是分类标价好的,如果购买新鲜蔬菜,只要选好放入塑料袋就行,旁边并没有类似中国超市单独称重打标签的机器,收银处的服务人员会直接帮你过磅。

以上就是一些通用的经验,关于线路方便的一些个人体会,如果有空下次再跟大家交流,其实如果英语好,很快就能掌握许多旅行的技巧,奈何本人读书时候就吊儿郎当不上进,第一次入关的时候,对方只是说了“How r u”,我愣是没法把“Fine thank you and you”的法宝扔出去,等到20天过去,我已经能够磕磕巴巴地用英语投诉车行了,所以你书上看多少花里胡哨的俚语金句都没意思,语言这东西就是用用用,说说说,只要对方明白,就没有对错,毕竟不是找工作面试,所以不要担心自己英语不好不能出去自由行,美国,一定要自由行,这里适合每一个内心自由的人,因为这里是一个自由的地方。

自由的前提是~~不要违法啊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1 19:58

LZ,我买的美联航,联程上海到旧金山再到洛杉矶,可是我问了,入境美国必须在旧金山出来拿行李,不能直接拖到洛杉矶啊

2016-07-11 20: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1 20:39: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那也可能是每个航空公司规定不同吧,但入境之后行李都是必须提出来的,这是肯定的。但可能有些公司可以直接机场内转托运,有些则要再次去柜台办理托运吧,总之达美是可以的

2016-07-15 11:19

引用 jackydan 发表于 2016-07-11 19:58:03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jackydan:我就当做是表扬吧。。。其实这压根不是游记啊

2016-07-15 11:1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