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泰”美丽

2016-07-11 11:24 463/4
  • 出发时间/2012-06-09

我的其他游记
柬爱穿越千年——我和高棉有个约会(2016) http://www.mafengwo.cn/i/6199043.html

南太13日跨越赤道的神奇幸运之旅【斐济&瓦努阿图】(2016)http://www.mafengwo.cn/i/5529954.html

星月之旅——蓝色土耳其(2015)http://www.mafengwo.cn/i/5534268.html

富士山下(2014)http://www.mafengwo.cn/i/5535142.html

台湾环岛八天记(2013)http://www.mafengwo.cn/i/5537535.html

2012年是我第一出国游玩,也是从那时起,对旅游就像上了瘾一样,之后每年都要争取出去玩一次!要知道之前我是个标准的能呆在家里就绝不出去的宅女~
我想很多人都会把泰国作为第一次出国的目的地
不为别的,就因为签证方便呀~,哈哈~
转瞬间,这已成为四年前的回忆了~

那时候第一次出国!
那时候第一次坐飞机!
那时候第一次看到大海!
那时候第一次深潜!

那时候四面佛也没有被恐袭!
那时候自助餐厅也没有只剩下虾可以吃!
那时候的蛇也没有咬到顾客!
那时候都还没有微信!

最重要的是,那时候是我最瘦的时候!
那时候和这时候唯一不变的就是~
我依旧是个单身狗!!!
。。。。。。

大皇宫“泰”美丽

泰国游一

泰国玩了一趟,感觉还行吧,反正在东南亚地区泰国还算是很有意思的地方~~~曼谷、芭堤雅、普吉慢慢玩转吧~

大皇宫虽然跟故宫没法比,充其量也就故宫一个宫殿的大小吧,但是很有民族特色的,也是金碧辉煌的,在太阳的照耀下,金灿灿滴~

进大皇宫不能穿无袖衣服,裤子一定要过膝盖,女士裙子也要过膝盖,也不能穿看的到曲线的衣服,男士要穿长裤~

玉佛寺里的拿尊玉佛身上披的的袈裟可是价值连城呐~寺内不能拍照的,进去参拜要脱鞋,拜完后记得点圣水哦~

五世皇柚木行宫,全部用柚木搭建,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在外面照照,里面有很多象牙之类的珍宝,进去也要脱鞋的

传说中菩提树~

湄南河相当于上海的黄浦江,坐坐船、看看风景挺好的,船上风很大很凉快~~~

那鱼叫什么已经不记得了,湄南河特有的,
 一大群的

反正特别大,吃面包长大的就是不一样啊去芭堤雅的路上经过一个水果园,看看那些榴莲、椰子等等长在树上是个啥样子的
不过很多是什么水果树已经想不起来了,那些水果也不常吃、不常见,甚至有些连听都没听过~自己认认看吧~

杨桃~

不记得了

貌似是柚子吗?

完全不知道是什么

。。。

这是板栗

地处热带就是这点好,水果那个叫丰富呀、好吃呀
里面提供水果餐,反正长长一排放满了水果,随便你吃,就是不能带走~

蛇皮果,吃上去像喝酒,听说上海50块一斤,那天放着都没人吃,真是不能比啊~

红毛丹

山竹和龙

木瓜、芒果,那里的芒果都是超大个的

因为榴莲味道太重所以不能带进酒店、和车里的,要吃就只能在外面吃好,很多人都不喜欢榴莲,但是我觉得还行啊,估计是新鲜的关系吧
不过说到榴莲,我还是最喜欢去普吉岛时地陪请吃到的土榴莲,这是最原始的榴莲品种,我们平时吃到的金枕什么的已经是改良过的了,这种榴莲的核很大,味道比一般性的榴莲要重,不过我就得还行啊,估计是爱吃的关系吧,果肉只有薄薄的一层,不像一般榴莲果肉虽很厚,但是吃到嘴里没啥感觉的。土榴莲就不一样,那个奶香味重啊,特香特香,吃到嘴里超回味无穷的说~~~
听地陪说这种榴莲是不出口的,有钱也吃不到,而且还要看季节,我们去的正是时候呐~以后有机会去普吉一定要尝尝哦~

这是奶番茄,奶香味很重,这个可以采回去的,树太高了长的低的都被人采光了,采不到多少了,只有那么点~

泰国游记之三——龙虎园&东芭乐园篇

龙虎园里就是看看老虎呀什么的,什么老虎吃猪奶,猪吃老虎奶,老虎和猪是关在一起的

那些猪真是特别壮啊~

看小老虎睡觉的姿势呀~睡相真差

可爱的猪猪~~~

还有小猪赛跑、做算术等等

这是猩猩在等着和人合照,特有意思,我们走过去看看它,它不好意思呢~

还有鳄鱼表演~~~惊险吧~

中午吃饭时,还有一道菜是烤鳄鱼肉,味道怪怪的~
东芭乐园里的大象很有意思,聪明又可爱,还会画画~

它在T恤上画的图~

大象帮人按摩~不过都是按摩重点部位~特搞笑

猴子摘椰子~

不知道哪里跑来的一只鹦鹉,纯白的

中午吃的是BBQ,泰国人的BBQ就是一锅菜都往那儿一倒就是所谓的BBQ了

泰国游记之四——四面佛&七珍佛山

泰国怎么能不去拜拜名声在外、有求必应的四面佛呢?四面佛顾名思义有四个面,每个面都代表不同意义,第一面是求平安、第二面是求事业,第三面求姻缘,第四面求财运,从平安面开始参拜,再依次向左,每拜完一面要敬上三支香,等四面全都参拜完了,把手上的花环献在你最希望的那面佛前,四面佛可是很灵验的,一定要恭恭敬敬地参拜、心要诚,还有如果愿望成真一定要记得还愿啊~~~
这是四面佛旁的景物,因为神佛不适宜拍照,所以四面佛就不拍了,神佛自在心中~

七珍佛山,劈开半座山然后镶上黄金,全是黄金哦,金闪闪的~壮观啊

曼谷的街景

泰国游记之五——56观光塔、芭堤雅海边、皇帝餐

芭堤雅和曼谷是完全不同的感觉,这里霓虹灯闪亮、夜生活丰富,还有世界独有的人妖~
56层观光塔是芭堤雅最高的建筑,从上面可以看到整个芭堤雅的风景

芭堤雅U形海湾

芭堤雅美丽的海岸线

胆子大的可以从索道上滑下去
有一个人的,和二个人的,还有好几个人的,一个人的最惊险

去吃了顿皇帝餐,就是鱼翅、螃蟹、燕窝

生鸡蛋,待会趁热要敲到鱼翅里面

把它调糊咯,鱼翅好鲜美啊~

粉丝螃蟹

金丝燕窝

吃完后去

对面的海边消消食

芭堤雅夜晚的海边
泰国游记之六——KINGPOWER&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四方水上市场就是杜拉拉升职记的拍摄地,那个市场就是在水上的,里面卖些泰国传统小吃及工艺品

里面最值得一提就是超好吃超好吃的芒果椰浆糯米饭,真是又便宜又好吃,芒果超大个,又新鲜,米饭又香又甜,才卖50铢铢耶,后来在机场看到居然卖150铢铢,而且芒果又少又小,饭也只有一点点。。。

泰国当然不能不去KINGPOWER了,里面的东西都是免税的,不过也挺贵啊,在里面狂扫了曼谷包,KP里当然不能不买欧莱雅了,不过都是替别人带的~欧莱雅缺货缺的厉害啊,洗面奶全都卖完了,据说只有100铢铢,怪不得呢,反正里面看到的都是中国人,一进来就开始扫货,那个疯狂呀~~~同事让带的小黑瓶,700铢铢,换算下来才一百四十出头点,中国要280一瓶,真是一瓶买两瓶。。。还有就是扫了一些吃的,巧克力好吃呀,买了好多呢~

扫货战果

晚饭就在国际免税店里吃的自助餐,里面很大,食物怎么样已经不记得了,唯一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要命的冷,后悔没带件长袖进去,真是越吃越冷。。。都快冻成冰块了~~~以后要是去记得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啊~~~三文鱼很新鲜的呢~吃了好多啊~~~还有大虾什么的 ,都挑海鲜吃,还好没过敏什么的

泰国游记之七——人妖篇

看了两场人妖秀,一场在当然是在芭堤雅,一场在曼谷
人妖的确漂亮,真是比女人还女人,走路那个扭啊扭啊扭的
芭提雅东方公主号上的人妖秀很会搞气氛,一会过来骚扰你,一会过来拉你去跳舞,跟她拍照20铢
铢,还可以随便摸,就算你不摸,她也会自动拉你手去摸她

钢管台,跳钢管舞的

同事的相机不会用,都抖了~

正式演出是不允许拍照的~不然罚款哦
曼谷的人妖是歌舞演出,听她们唱唱歌、跳跳舞,她们懂得语言还挺多,普通话、英语、粤语、韩语、闽南语。。。口型对的很好啊~

觉得这个最漂亮

谁能看出是个男人变的呢~啧啧
曼谷的人妖是不能随便乱摸的,摸一下100铢铢呢~~~照像还是20铢铢
导游说里面不可以照像,结果看到所有人都在那里拍照、摄影,我也就跟着拍照、摄影了~拍了好多段影像·~

嘉年华风情步行街就是所谓的红灯区啦~

看到没,站的都是小姐,明码标价,几乎每家店前都有,一排排的,泰国是个禁赌不禁色的国家~
泰国特色的麦当劳~~~

搞行为艺术

泰国游记之八——购物、SPA篇~

泰国出口宝石的,红宝、蓝宝、黄宝最有名,所以当然得带你去购物啦,那个阵势就跟去北京买玉差不多的啦~
泰国是个宗教国家,他们有信仰的,所以没有假货的,但是是不是值那个价,就靠你自己去衡量啦~
不过红宝、蓝宝们是漂亮啊~~~~~~~~
皇家珠宝中心,反正不买就看看,看中一条手链,镶嵌各色颜色的宝石,那个叫漂亮呀折合人民币也要二千多米~~~算了,反正把手伸出来戴戴也挺好的~

原石

还有皮革中心,是鳄鱼皮、珍珠鱼皮、大象皮做的,导游说,名牌用的皮也是这个,就是贴了个牌,身价就翻呀翻呀翻~~~反正没贴牌,也起码好几千呢,款式也不好看~混时间而已~

还有就是去蛇药中心(世界上最大的2个蛇毒研究中心一个在泰国、一个在巴西),看看最毒的蛇啦、抓蛇表演什么的(里面的药都是从蛇身上提炼的),当然最重要的是买他东西啦,反正先给你上课,接着推销。。。你懂的~
有名的解毒丹(每周服三天,据说排毒的)、调经丸(据说人妖都在吃,美容养颜滴~),本来还想买瓶试试,结果她一报价钱都把我们吓退了,折合人民币都要一千多块。。。没一个人买~

九世皇庙蜡像馆,里面都是高僧的蜡像,就进去参观了下~

艺城是演出,看看泰国的发展,里面一个媒婆特搞笑,会拉人上去互动的

泰国怎么能不做SPA精油按摩呢,他们会先让你选喜欢的精油(我选了薰衣草),然后先让你去冲冷水、再去热蒸(真是热死人了,蒸的气都透不过来)要出汗,然后再泡冷水,接着再洗澡,然后就是做SPA了(很舒服啊~),出去时给50铢铢小费~
泰国游记之九——攀牙湾、回教村篇

结束曼谷芭提雅行程后,搭机前往普吉岛了,下了飞机就感觉到普吉岛的阳光和曼谷的就是不一样啊,晒在身上火辣辣的,但是还能承受,防晒霜拼命涂吧~~~~
因为泰国只有三季,最热的时候是4月,6月已经是雨季了,但是我去的时候老天爷真是太帮忙了,天气天天晴朗不说,有时候风还很大,吹的挺舒心的~
普吉岛地陪说我们去之前一个礼拜样子天天下雨,而且就在前两天还下了整整两天两夜呢~我们去时居然就放晴了~~~真是太太太。。。幸运了~
坐船一路浏览了攀牙湾,有山有水,遍布大小岛屿,那里的景色有“小桂林”的称号,反正桂林也没去过,不知道啥样,但是景色是真的不错的~

就是坐这种船去的

攀牙湾景色

到回教村吃午饭,普吉岛百分之八十都是回民,所以午饭是回教风格的,说白了就是没有猪肉啦~~~听说回民能娶四个老婆~

那里的可乐都是大瓶的~~~

接着去007岛,就是在那个岛拍过007,一路上远眺眺割喉群岛

这就是007岛了~~~遥遥相望

去完007岛就去泛舟了,2人一船,船夫会带你去浏览安达曼海~钻石洞、看看天然奇异景观

据说是娃娃鱼~

泛到半当中有卖椰子的~老板操着生硬的普通话一直说“椰子”“漂亮”,就是吃了他的椰子变漂亮~~~

这个像不像麦当劳,船夫指给我们看的

还有很多山、远远看去各种形态,你自己看着像什么就像什么
泛完舟后还有饮料喝~

攀牙湾的路上,导游先带我们去吃了普吉岛的阿答冰,其实就是椰子做冰激凌还放了花生、咖啡粉之类的,听说做了几十年了,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哦~~~
的确是蛮好吃的~

泰国游记之十——珊瑚岛、深潜、神仙半岛篇

本来根据行程是要去大PP岛的,跟大船去要

两个多小时,再转快艇去小PP岛,地陪说如

果人多的话就直接坐快艇去了,不跟大船

走。去小PP岛是自费的,要970RMB,看清

楚哦是人民币不是铢铢,乖乖,果然够狠~

地陪一个劲儿的向你推销去小PP岛,说什么

是国家公园啦,风景好的不得了啊、什么帝

王岛啊、情人沙滩啊~~~

反正就是要忽悠你去,不过我们团里没人睬

他的~直接忽视他,没一个人愿意去的~

我们都要去珊瑚岛,起先他也不理我们,说

明天行程照旧去大PP,然后在那里吃饭。谁

愿意坐来回5个多小时的船就为了去吃顿饭

啊,我们和领队强烈要求去珊瑚岛,自愿放

弃大PP的行程,不然宁愿呆在酒店,后来领

队去和他沟通才改行程。

我们去珊瑚岛的时候天气真是好的没话说

,阳光普照,照的海面是碧绿碧绿滴~那个叫

漂亮呀~

领队说她上次带的一个团去,遇上天气不

好,整天下雨,啥也不能玩,海面看起来也没那么漂亮,灰蒙蒙的~

去珊瑚岛也要坐快艇的,不过十来分钟就到

了~~~

这是岸边

还有好多五颜六色的贝壳,真是漂亮,不过

为了环境还是不要拿回来了~

那个小紫点就是我了~~~哈哈,看不到

美丽滴珊瑚岛、美丽滴大海

哎,去海边怎么能不晒黑呢,用了SPF50的

防晒霜还是晒黑了~~~

泰国人行事比较慢,连带着动物也都一样慢

悠悠的,看到过好多狗狗们都迈着悠哉的步

伐逛马路、晒太阳~~~

这狗狗睡的多香啊~~~

神仙半岛就是看看印度洋~还有个四面佛

很难想象当初这里发生过那么严重的海啸~~~
一片蔚蓝的印度洋~真是说不出的美丽~~~

远处那个长长的桥好像在电视上一直看到
的, 是这里吗?

还是海南岛?

岛上有很多水上项目,什么降落伞啊、快艇

啊、浮潜啊、海底漫步啊什么的,我是直奔

着深潜去的~~~

他们先给你上上课,在海里的一些手势以及呼吸方式,反正只要记住不要用鼻子呼吸,一定要用嘴巴呼吸就对了一,你只要按着他的要求做,就绝对不会有问题,一个教练带两个人,很安全的。
接着就换上潜水服,背上氧气瓶,那个氧气瓶真是不一般的重啊,像背袋米似的,站都站不稳了,走路摇摇晃晃的好不容易走到海里,之后靠着海水的浮力就感觉不到重了。
教练会先帮你带上蛙镜、穿上蛙鞋,然后你就按照前面教你的呼吸方式呼吸,他先把你按到水里适应下,要是没什么问题就可以继续潜下去了,我们下水很顺利,没什么不适应的,后来听别的团友说她下水下了十多分钟~~~还有一潜到水里就想吐的~~~哈哈~
他带着你潜啊潜啊的,慢慢你就会看见很多鱼了,他会在珊瑚那里停留下,帮你拍照,还让你摸摸软软的一个东西,反正也叫不出名字,还会把海星还是什么的拿给你做拍照道具,还把一种专门喂鱼的面包放在你手上,然后一大群鱼就游到你身边来吃,好壮观啊~~~
第一次和鱼那么接近,不过好多鱼都不认识的,只认得小丑鱼为了生态环境,海里的任何东西,不管死的、活的,都是不能带上来的,不然就要罚款了。
潜的久了喉咙很干,有种想吐的感觉了,嘴巴又不能张开,特难受,我立即做手势给教练,然后他把我身上的一个东西一拉,我就浮上去一点了,压力小了,就感觉好多了,然后给他做了没问题的手势就又继续潜了~~~
潜完水后要上岸了才有意思,因为氧气瓶太重了,总是往后倒,加上海水阻力,总是想起起不来~一个浪打过来又摔下去了,害我喝了好几口海水,特咸~这时候倒是挺害怕的,拼命抓住教练,就怕沉下去,还差点把蛙鞋给丢了。最后估计那个教练被折腾的也无语了,就把我身上的氧气瓶给卸下来了,才终于起的来,艰难地走向岸边啊~那个教练自己背个氧气瓶,还要再扛2个人的氧气瓶,居然还能轻轻松松地上岸,真是厉害,怪不得他们都那么壮~~~
本来一切都很完美,比较悲催的就是那个拍照成了最大的败笔啊~~~他们那里是用胶卷拍的,那也就算了,回来冲出来后是一塌糊涂,看也看不清的~~~这个时候你就会觉得中国果然比泰国先进啊~~~中国还是挺发达的~~~潜次水容易吗,还拍成那样!

顺便提一下,潜水和游泳真的是两回事,偶

就是个不会游泳滴,照样潜的自由自在

~~~O(∩_∩)O哈哈~

珊瑚岛的沙子又细又软,踩在上面软软糯糯

的,好舒服啊~

泰国游记之———掠影篇

普吉岛最后一顿晚餐是泰式风格的,吃完后能放天灯~就是孔明灯啦~

泰国正宗的冬荫功汤很酸~里面也没什么料~
不过泰式咖喱真的很香、很好吃,不过就是很辣啊~~~

刚进去时有小点可以吃的
这是泰式老婆饼

这个有椰子味,不知道是什么~

孔明灯上写满了我们的祝愿~

我们的孔明灯是一飞冲天、扶摇直上啊~飞了又远又高~

这是腰果树

腰果就是长这样子的~

我们普吉地陪说,这个腰果工厂的老板娘是香港人,就是珠光宝气里的一个姨太~
他说当初珠光宝气在普吉拍的时候,全普吉的导游都去帮忙了~
他问我们看过吗,我们说看过啊,他说他也拍在里面,不过好像真没注意到~~~下次看到肯定能认出来~~~好像在19、20、21集还是21、22、23集,忘记了~

泰国掠影~

这是泰国的“爱花”,是游湄南河时,船家献给你的,当然也是要付费的,赚点手工费~

搭过泰国航空的人都知道,这也是泰航的标志

这次去泰国全程搭的都是泰航,泰航还是不错的~他们的空姐服很有他们民族的特色
普吉岛曼谷时飞机上的小点~

去从上海曼谷时的飞机餐,有猪肉饭和虾肉面~我要了虾肉面(貌似最后两份被我们要了~~~哈哈~~)

全都吃光光~~

这是从曼谷飞回来时的飞机餐,为什么那么黑呢,因为回来时是半夜的飞机(还晚点),给你用餐的时候大概是四点多样子吧,睡的正香的时候,开灯发早饭了~~~我本来要煎蛋的,结果没了,只有虾肉饭了~~~·

曼谷普吉岛的时候~

转机证,因为需要先从普吉搭飞机到曼谷,然后再从曼谷转到上海的飞机~

我们回来时是半夜的飞机,还有好几个钟头类,只有在机场里逛逛打发时间了,这是曼谷机场里的免税店,很大,一圈逛下来起码两个钟头要的哦~

其实逛来逛去都是那些牌子而且都是一样的~又贵,上次提过的芒果糯米饭就要150铢铢~

脑袋一发热买了2瓶黄油~

后来回到日上里看了看,貌似日上还便宜个几块钱~~~瞬间凌乱~

还要去取那天在KINGPOWER里买的化妆品,因为所有进口的东西买好了都是不能带出来的,他会送到机场里,然后你走的那天到离你最近的登机门的一个区域附近的取货点去取就行了~

那天提货单找了半天,吓死我了,以为是放在托运行李里了~~~

这次最大的失策就是没带个大箱子,结果东西越买越多都没地方放,还好带了个书包,想买个箱子都买不到~
这个破包啊~~~~一开始放的都是衣服,最后只能放吃的了~~~衣服全放书包里了,手里还要拎着2个袋袋,真是重死了,臂上都被勒的淤青了,2个礼拜都没退下去,以至于每个人看到我都要问问我怎么回事,还以为是谁打的~~~
现在想想居然被我都扛回来了,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水上市场买的吃的、小礼品

这是水果园买的肥皂~

好吃的普吉岛土榴莲啊~~~

中国对于泰国来说不愧为最大的旅游市场,所以到了泰国你会发现,好像人人都会讲中文,尤其是那些旅游景点、机场里、购物地点就更不用说了,跟你沟通完全是用中文,到平常的店都是讲中文、标中文的,所以说不会说泰文不要紧、不会说英文也不要紧,不会中文就比较麻烦了~~~
反正放眼望去好像都是中国人,所以都没有出国的知觉的~~
普吉岛的自费项目单上标的都是人民币,我那会潜水就是用的人民币,因为铢铢不够了,但是汇率比较低,机场里只有4.4,曼谷导游给你4.5,普吉岛那里4.6,所以一定要在国内换足泰铢啊~不然亏死你~这时候想想人民币还真值钱~

出国去怎么能不买中华呢,可是从浦东机场到曼谷机场再到普吉岛机场全都看了遍,都说卖完了,都是中国人去买光了啊,最后在日上买了2条双喜~~~

去时换的铢铢,回来后只剩下2个硬币了~

机票、护照,出国什么都可以都丢,唯独护照不能丢啊,不然你在哪儿呆个两礼拜,等重办护照吧~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1 16:26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07-11 16:26:35 的回复:

回复flexibility:立即行动、说走就走

2016-07-11 16:2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8 13: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1:59:53 的回复:

楼主的攻略写的很详细啊,我们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的,不知道怎么样能够出行方便一些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要么报团最省力、要么找个地接,有老有小真的是要弄部车子的,不然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