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 牛背山

• 出发时间/2016-04-22

1.到达山脚

2016年4月我们一行四人从上海出发,开启牛背山之旅

我们出发前在网上搜到了邓军长家青年旅社,通过电话联系后,定好了房间,邓军长还帮我们介绍了从成都牛背山的包车,从成都出发途径雅安,平常了有名的雅鱼,感觉很一般,除了贵没什么特点。由于二郎山隧道施工绕了一段路,经过大概6个小时的颠簸后,到达第一落脚点:牛背山脚下的邓军长家青年旅社。一个房间2张床150元

2.开始登山

第二天一早邓军长帮我们叫了登山的吉普车,9点开始出发登山,由于山脚下的车子只可以开到花园广场,在花园广场需要换乘可以到达山顶的吉普车,其实也就是为了增加当地人的收入,故意这样安排的,我们上下山来回车费每人400元,虽然不算便宜,可是节省了很多时间和体力,个人感觉钱花的还是值得的,经过一路的颠簸下午1点多到达了山顶,山顶客栈也是邓军长家的,名字叫牛背山客栈,房屋是简陋的木板房,白天是没有电的,只有晚上才发电2小时,可以打开电热毯热热被窝。虽然住宿条件简陋,可是风景却是一流的,在门口的木平台上就可以把四周环山一览无余。不幸的是山顶刚刚下过大雪,天还阴的很厉害,到达山顶没多久,又飘来了浓浓的大雾,四周什么也看不见,心情难免有点低落。

下午无所事事,徒步登上牛背山顶峰,一路非常泥泞

到山顶的途中有个顶峰客栈,居然可以免费提供WIFI,在这么高的山上,天气又不好,有个WIFI可以蹭真是太幸福了。

晚上外面又开始下起大雪,心情也跟着一点一点的往下沉,怀着沉重的心情早早就睡了。因为有点小小的高反,怎么也睡不着,后半夜2点多听到外面有一直说话的声音,心想反正也睡不着,于是穿上衣服出去看看什么情况,一出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远处的雪山全部呈现在眼前。天空已经完全放晴,虽然是晚上,借着月光和星光,可以把四周的雪山尽收眼底。于是马上回到房间抄起相机脚架,开始一顿狂拍,记录下这难得的风景。

3.星空璀璨

大概拍了1个多小时,实在太冷了,赶紧回房间继续睡了。早上醒来,早早爬起来出去看日出,却发现天空中的云又多了起来,不过还好,我们所处的山顶在上面一层云和下面一层云的中间,远处的雪山还是可以看见,不过蓝天是不敢奢望了。

慢慢的太阳升起来了,不过我们的位置面向西方,无法看到日出,只能看到西面被日出照亮的群山

拍完日出,回客栈吃好早餐,就准备乘车下山了。这次的牛背山之行虽然没有看到壮美的云海映衬着蓝天和雪山的梦幻风景,不过运气还算好,毕竟没有留下太多遗憾,这个月据说阴雨天占绝大多数,能看到这种风景已经是老天很开眼了。半夜的星空真正是令人震撼那,也总算不虚此行。

阿牛我还会来看你的,期待着下次看到更精彩的你!

听说牛背山要封山了 想赶紧去看看

2016-07-12 16:2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12 17:24

真美!

2016-07-14 09: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