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orgettable Souvenir——美西20天游(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黄石三藩市西雅图)

叶少女 LV.12
2016-07-11 11:27 2849/11
  • 出发时间/2016-06-16

写在最前

美国一直是我个人“必玩国家”名单中的TOP3,计划了一年终于成行了(兴高采烈)。

这一程主要游览美国西部,城市+自然各占50%,行程分布是洛杉矶6天,拉斯维加斯2天,黄石国家公园3天,三藩市3天,西雅图4天,城市与城市之间都坐飞机,但由于夏天天黑得比较晚(21:00才日落),所以对我们来说相对的游玩时间会长一点。

第一次自由行那么长时间,第一次“带”长辈出行,第一次在旅途中经历春夏秋冬,第一次站在没有栏杆的悬崖边,第一次坐完游乐场的所有过山车,第一次开长途车从早开到晚......这些都是不可预料和充满惊喜的,就这样,我们来了:)

准备过程

1、签证。提前三个月到半年。我们是年初七去的人家第一天上班哈哈哈。步骤是先在官网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填资料和预约面签时间,然后按时拿资料去面签,成功的话签证官会拿走你的护照,然后去中信银行交钱,大概两周后可以拿护照,此处不赘述过程。如果是年轻人,签证官就会跟你说英文,以我为例,问了很多:你多大?做什么工作?什么时候去美国?去干嘛?去多久?和谁去?有朋友或亲戚在那边吗?……然后,准备的资料(财产证明)签证官一眼也没有看呢。不过要注意:①记得准时到,预约的时间是无比准确的。②面签的时候不能携带电子产品及手袋,大使馆里面是没 有 储 物 柜 的。记得提前放好在车里或者找个朋友帮你拿,不然你就得必须找门外那些阿姨帮你keep住,一个包得¥30。

2、预订机票。提前三个月。签证出来了首先订机票,我们此程并不像大都数人说的先订机票再搞签证,也照样可以。机票的时间会决定你整个行程的规划,所以先订机票为好,我们来回坐的都是南方航空广州直飞洛杉矶的航班,航程是15个小时。而美国国内的航班找旅行社代订,主要是我们想省事,但其实自己订也很简单,上官网订就行了。航班以达美航空为主,因为航班比较多,有一程是坐维珍航空。达美航空的check in流程是:先到达美航空柜台前的机器打印登机牌,有中文可选,对着按就行了;然后再去托运行李。一般情况下机票是不含托运行李的,可以现场买,$25/件。

3、预订住宿和车辆。提前三个月。全程住Airbnb,正文会介绍,总体来说都是很满意。租车是在租租车网http://www.zuzuche.com/租的,选车型为主,全程七人座商务车,也因此每一站的租车公司都不一样,Hertz、Alamo、Avis都有,服务什么的都差不多,要选最好的话我觉得是Alamo,因为我们原本租的丰田车它们缺货就给我们免费升级为林肯车哈哈哈。另外,租租车的话,会提供驾驶者的驾驶证翻译件以及很重要的G!P!S!,虽然它们的GPS有点烂,不过总体来说能用。还有无需办什么坑钱的国际驾照,都是坑,亲测有效。
另外,如果可以,一定要用年龄大于24周岁的驾驶者证件来租车,因为在美国低龄驾驶者(<24岁)开车需要交税,$25/天,注意了!

4、行李准备。①衣服。我们的旅游时间是6.16-7.05,在行李准备方面主观地认为肯定热爆了于是准备了大量夏装,结果,除了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能穿夏装,其余地方黄石、三藩市、西雅图都得穿秋冬装,而且风大大大到不行,请看天气预报准备衣服。②电话卡。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的,ultra 20天/2G 卡,绝对够用,到处都有WiFi,手机是6S使用下来觉得信号还是可以的,网速大部分时间是LTE。③墨镜。墨镜。墨镜。

5、手机软件。现在这个年代,手机=万能。地图→用google map,正确的使用方式应该是将它显示的到达时间自动X2。吃饭→用yelp和google都行,yelp大家都知道,美国大众点评。航班→用航班管家,美国国内航班也适用,加官方微信也可以。打车→用uber,能绑定国内信用卡使用,虽然也可以用嘀嘀打车,但是uber更方便基本马上有车,还有个打的士的叫lyft。

6、现金准备。人均$5000以下,百分之九十五的店家能刷卡,美国物价颇高,可参考为国内价格X2。注意,在美国是要给小费的,平时在餐厅吃饭得给15%~20%的小费;帮你搬行李的司机、门童什么的就$1/件。

7、行程规划。Follow your heart。我这次提前做好一个表格,过程中发现真的很 实 用,特别是那么长的旅程,将所有信息直接填在表格里,保存在手机里,需要查资料的时候直接打开文件,全程也基本按照规划来走。此处直接放图给大家参考(忽略毫无美感可言的格式),橙色部分是游玩后的修改部分。

自驾游总结

1、一切以路人为先,无条件让路人。
2、红灯可右转。在没有路人(也没有警察)的情况下。
3、闪烁红灯可过。在没人没车的情况下。
4、看到STOP牌一定要停一下,确定没人没车再过。
5、高速公路上最左线是车里乘客2人以上可走的通道
6、如果想掉头,不能在红绿灯直接转,需要沿着路走再转回来。(懂我在说什么吗......)
7、在只有STOP牌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以“先到先走”的原则先后驾驶。
8、不要随便转线,也不要随便乱插队,再塞车也是。
9、硬币可以留着用在路边停车。
10、relax,高速公路上车速略快,注意安全。

另,加油攻略:不同加油站的油价会有比较大的差别,在google map上搜索加油站的时候会连带显示该加油站的油价,加最便宜的那种“regular”就可以了,不用担心那个不是柴油来的。在美国加油都得自己来加,又get到一个新技能了呢,很简单的不用担心。

付款方式有二:一是信用卡,先插卡再加油,具体按指示;二是现金,我们是先给钱收银员,收钱后他才会按开始键让你加油,加油完毕再问收银员拿零钱。

继上次忘带相机电池后的又一力作,忘带储存卡,因此全文图片均为手机拍摄,特此说明。(保持微笑)

DAY1:广州→洛杉矶

终于到了嗯,晚上八点左右,首先,果然过关是很慢很慢很慢的,第一步,你需要到机器上录入你的指纹信息+拍照,以家庭为单位,所以当你录完之后别急着退出,把你家人的信息一起录入之后再退出,成功之后每人手上都会拿到一张纸,拿好。第二步,过关。海关人员会简单问你几个问题,例如,来美国干嘛?来多久?和谁来?等等,参考面签时的问题。

南航的飞机餐↑ 电影倒是挺新的,睡一睡,吃下飞机餐,再看两部电影,时间很快过的。

过关完、拿完行李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出来提车,请注意,你订的车是哪个租车公司的就坐哪个租车公司的巴士,洛杉矶机场的租车接驳巴士不是统一的。我们订的是Hertz,因为在网上已经订好了,所以很快很方便,排队,资料对应人,提车,搞掂。 拿完车果真是十点,跟预想的一样,到家已经十一点多了。

公寓的地点非常完美,在斯坦普球馆旁边,也在高速公路口旁边,市中心地段。第一次住airbnb,拿着说明像玩密室逃脱一样花了半小时才拿到钥匙哈哈哈好玩,稍作休息之后,十二点去离家很近的韩国城吃饭,我只认得姜虎东白丁烤肉(营业时间到2:00a.m),真心比国内好吃多了,虽然菜单一毛一样,不过分量要大(国内是按人/份为单位,这里直接是例牌),肉质比国内的好太多,毕竟坐了十二个小时飞机,吃点亚洲菜心情也是特别好。

这家公寓内部没拍太多图片,配备游泳池、健身房,地理位置一流,五分钟就到高速公路,去哪都方便,$1371/晚。此处提供房源名称供大家参考:Spacious two bedrooms across staples,地址:1300 South Figueroa St,CA 90015

菜单跟国内的一模一样,但是质量就有很大区别了,右图是它们的招牌雪花牛肉。凌晨十二点多了我们还要等了二十分钟才能进去:)

DAY2:SantaMonica海滩

自由行的魅力在于“意外”,比如说我也不会想到,没有调闹钟,睡醒就是中午十二点。不过还好为了调时差,特意将前几天的行程安排得轻松,随便在路上的麦当劳买了点吃的就出发了。

目的地是Santa Monica Pier,距离市区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然而洛杉矶非 常 塞 车,实际到达时间可以将google地图上显示的时间请自动x2。众所周知Santa Monica是美丽的一号公路的终点,所以,第二个“意外”发生了,就是没想到从市中心出发是走高速而不是1号公路(手动再见),而且你怎么兜都兜不到1号公路。海滩的面积非常大,车直接停在太平洋公园附近,这是一个小型游乐场,游客非常之多,虽然很晒但是一点也不热,逛了大概两个小时,就回家了。

回来加上走错路这个因素足足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手动微笑),回来之后去Ralph’S超市,看到满架的零食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决定在超市买晚餐。

DAY3:斯坦普球馆→格莱美博物馆→马里布海滩

一个无聊的失眠者↑隐约见到右上角的科比涂鸦。

因为时差,我见证了洛杉矶的整个凌晨,然而早上也就比较晚出发......今天特意为了一号公路又再去一遍海滩,Malibu海滩,此处建议Santa Monica和Malibu一起去,因为两个海滩很近而且连接它们的就是1号公路,如果二选一的话我会选后者,因为这里大都本地人和冲浪爱好者,游客很少,是个逛海滩的好去处。而这里就是金叹(没错我是“继承者们”迷妹)冲浪的那个海滩,我们走的是个类似公园的地方,中午在公寓对面的一家看上去逼格有点高的餐厅吃饭,虾很大一只(后来发现这个size都算小了)。

↓餐厅叫 Tra Di Noi  味道很好  是在美国那么多天 吃过最好的西餐厅 但是有点小贵 点了如图三样菜+6杯饮料+小费最终价格是$171

下午就去买买买(excuse me?才第二天就买买买?),原本想去棕榈泉的,但由于离市区太远所以选择了离市中心比较近的卡马里奥outlets,规模算小,品牌以中端为主,运动品牌比较全,可以逛一下。

晚上又在韩国城吃饭,八色猪肉(?),蛮有名的呢,分量真的很大,七个人点两个套餐吃不完啊啊啊。味道吧我觉得还好吧,韩国小哥坚决不用我们自己动手烤(可能为了拿到更多的小费),但很可惜把我们的肉烤得太焦了真的是黑色的呢。如果不说是在美国,别人会以为我们在韩国旅游吧。。。

DAY4:迪士尼乐园

先说结论:比较无聊,建议(年轻人)别去。

噢今天去的是迪士尼,刚好上海迪士尼开了既然已经来到洛杉矶了怎能不看看这个世界上第一家迪士尼公园呢,请注意,迪士尼公园有两个园区可以选择,一天只够选一个园区玩而且两个园区的票不能通用,如果想感受迪士尼的情怀拍照买纪念品的话就选迪士尼公园,如果想玩刺激点的就选加州冒险乐园。然而门票有点贵,$105/人,差不多¥700一个人。加上一天下来的停车费要$36,真的好贵。

拜托,来迪士尼就是要拍照啊,谁要玩刺激的啊,我去买的票当然是选迪士尼乐园啦(微笑)。

不过事实上是有点无聊,跟卡通人物拍照可要排很久的队直接放弃,印象比较深的项目是鬼屋还是僵尸城堡(?),用灯光打造的鬼魂真的逼真到不得了。

晚上直接在园区外的ESPN餐厅吃饭,是个运动主题连锁餐厅,我弟弟们就在餐厅外面的LED屏幕看了game7,气氛很好,他们是勇士球迷整晚都好伤心哈哈哈哈哈。晚上九点左右会有烟花看,不妨留晚一点看到最后,公园营业到23:00,很多很多本地人会在晚上玩迪士尼,票价便宜一点而且没那么热。

不知道吃什么的情况下,就点汉堡,保证不会太难吃:)

DAY5:斯坦普球馆→格莱美博物馆→星光大道+杜莎夫人蜡像馆

早上十点出发,走路去家旁边的斯坦普球馆参观,馆内不能参观,所以只能看看馆外的雕像和纪念品店,kobe的产品卖得好只剩下零散的两种可以选。

参观完球馆,就去参观球馆旁边的格莱美博物馆,走路5分钟可到,门票倒是挺良心价,$10/人,惊奇地发现不久前Taylor Swift在2016 Grammy上穿的礼服已经出现在博物馆了,不亏是亲女儿(噢又换男盆友了)。

刚穿过就出现在博物馆↑

就是这条路,直走就是球馆了。
看完两个馆差不多十二点了,中午打算吃大黑家,去的是韩国城这一家,不需要排队,个人认为不用特意去小日本吃,味道一般吧太咸了分量倒是很足。

韩国城开车中,路过一个smtown广告牌。这里韩国人真的很多,韩国城的规模也远超我想象,华人区就更加不用说了比韩国城要大得多多多。

中午大太阳,去格尔菲斯天文台,开了半小时车结果看了五分钟就走了真的五分钟,真的不要大白天来。最佳的是黄昏时分,一定很美。如果想拍Hollywood标志的可以直接到这条街,完美。

个人认为格尔菲斯天文台不是个看HOLLYWOOD标志的好地方,因为 很 远,都看不清了好吗,直接到这条街上看更好。

接着去星光大道,开车10分钟左右,这是一条非常非常非常长的路,路边有些道具店可以逛一下,有趣。沿途留意一些公众停车场public parking,价格都在$15-$18左右,或者停在有咪表的路边限时2小时但是停车费会便宜点。

个人认为直接参观中国剧院、柯达剧院这段就足够了,刚好看到“独立日”这部电影的在中国剧院首映。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这里,去过香港的,发现这里的大很多很多很多,值得一去,门票$20/人,星光大道其实就是一条路+两个剧院而已五分钟就看完了,所以可以加上蜡像馆。记得接住路边工作人员派的传单,有优惠的说,每个人便宜十美金!

看图片觉得很逼真↑

逛完之后就直接去了华人区吃饭,上島酒楼,很旺,都是讲粤语的,很有亲切感哈哈。

DAY6:环球影城

超好玩。

今天只有一个行程:环球影城。门票是$115/人,比迪士尼还要贵$10(但发现值回票价)。我们也很拼,还没开门就到了,一开门就冲进去玩最热门的变形金刚和木乃伊过山车,没人排队真的很爽,木乃伊都玩两次哈哈哈。园区分为两个部分,简单称为山上和山下,最最最热门和好玩的变形金刚、木乃伊过山车、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三个项目都在山下,记得看地图别走错了。

变形金刚和木乃伊过山车和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一样,但这里比新加坡的大很多。一整天下来玩完大部分项目,看完所有表演,新开的哈利波特主题过山车个人感觉可以排前三刺激,路过看到The walking dead行尸走肉主题馆过两个星期就开张,无奈我们赶不及了呜呜呜呜。但是坐到晕车啊救命哈哈哈哈哈哈,等坐真的车回家的时候一路都觉得自己在坐过山车。

强烈建议早点去,因为没人排队,到了下午人多的时候热门项目平均得排40分钟。

心中有个必玩名单:1、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过山车;3、木乃伊过山车;4、Studio Tour(游览车,但一定不要错过);5、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6、行尸走肉主题馆(新开)

像我们这样迪士尼和环球影城都去玩的人应该不多(......),说实话,选环球影城就好了。

认准右二的直升飞机,行尸走肉主题馆!我有看一些游客去玩的视频,感觉很刺激!不要错过!

DAY7: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百乐宫自助餐→威尼斯人酒店

今天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有四样东西最有名:一赌场二酒店三自助餐四沙漠,到达拉斯维加斯是中午一点半左右,还没到入住时间我们就先去了酒店吃自助餐,行李可寄存在前台。果然攻略没错,百乐宫的中午自助餐约$27/人,在下午三点会上晚餐的食材,不算特别好但也不差(上了晚餐的食材后),甜品都很好吃,可惜真的吃不下了,注意里面的空调真的超 级 冷,穿多件衣服啊。

晚上主要逛威尼斯人, 但商场都太早关门了,九点就关了,回家洗洗睡。

一下飞机就可以赌两把了同胞们

拉斯维加斯airbnb房东是个华人,房子也是在中国城,中规中矩吧,价格倒是我们全程最便宜的,¥606/晚,房源(一字不漏地打出来):2卧2卫中国城2楼公寓,精装修,走路到中国城,8分钟到赌场大道,地址:5141 Pioneer Ave 204,NV 89146

DAY8:科罗拉多大峡谷→继续市区逛街

早起出发机场租车,今天临时改行程去科罗拉多大峡谷,车程是两个半~三小时,午餐是在沿途的休息站吃的,或许你可以直接吃,大峡谷门票里包含的午餐一份。沿途景色非常非常非常美,在这样的路上开车简直是享受,是很典型的美国西部风光:荒漠、仙人掌、峡谷。另外一提,无意中喝到一种很好喝饮料,叫Arizona,每一种茶都好喝到不行,便利店有售。

我们直接导航去的skywalk,现在貌似不 能 自 驾 进 去,全部得坐游览车才能上去,收费是$70/人,这跟预算大为不同,门票包括游览三个景点包括玻璃桥+一份午餐,只有一条线路的游览车,随便上下车就行了。大峡谷景区全部都没有围栏,是 全 部,一开始怕得要死,后来慢慢适应了。

skywalk玻璃桥很刺激,但我感觉我的人生不会再走第二次。午餐在玻璃桥这个点有中餐饭盒可以拿,我们看了一眼实在不想吃就向工作人员表达并不想吃的意愿,然后他们就告诉我们下一站景点有美式餐盒可以拿。 太好了果然没选择错, 美式餐盒每份都有沙拉烤鸡土豆泥曲奇饼,好吃太多哈哈哈多问问果然好啊

游览完大概四点,马上开车回来抓紧时间回来继续逛街。

经典美国西部风光

午餐

好好喝↑

DAY9:拉斯维加斯→盐湖城→西黄石镇

今天是坐飞机日,从拉斯维加斯盐湖城,主要是要去黄石国家公园盐湖城是距离黄石国家公园最近的三个机场之一,由于这里租车相对比较方便我们就选择了这里。一到达马上提车出发,车程预计是四个半小时,刚启程的时候好嗨,基本过半小时就停休息站吃喝玩乐,因为这边天黑得比较晚,九点才天黑,所以丝毫不觉得时间已过,后来全速前进到达住处已经是晚上十二点,然而挑战才开始......

因为我们订的是小木屋,在树林里的小木屋,在漆黑一片没有路灯跟恐怖片里长一样的树林里的小木屋。 这就真的跟探险一样了,略刺激哈哈,但是猛然抬头看到了有生以来看到最美的星空,很美。顺便一说,对小木屋很满意,环境真的很赞,温馨的小木屋哈哈。

在机场吃到好吃的甜点,连锁店来的。

沿途都是这样的公路,很美。

小木屋探险记↑
真·伸手不见五指,也可能找得很辛苦,所以我们对小木屋也很满意啊↓

DAY10:黄石国家公园上

早上起来终于可以看得清小木屋的模样了,花园直接就是小树林,满满的是蒲公英,房东还准备好了烤火用的木材,完美。
小木屋房源:Yellowstone-Island Park Cabin

请允许我将黄石称为“美国九寨沟”,不为别的,就是因为路途遥远,2h飞机+6h车程,心想希望不要让我们失望:)

出发去黄石,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住黄石里面的酒店。从小木屋出发车程20分钟左右,因为导航搜不到西门,所以凭感觉走中途问一下路人摸索着到达,沿途的风光也很美,草原、蓝天、白云,每一眼都是壁纸。

黄石的入口有点难找,可以先定位到黄石国家公园的游客中心,开车的话会先到达西黄石小镇,很明显有加油站有餐厅有便利店的小镇,那就是了。门票可以先在游客中心买,$30/车,这样在进去的时候可以直接走快速通道,或者你无需在游客中心买,直接开车到西入口排队买票进场。门票记得保管好,七天有效。

手机在这里是不管用的,建议地图、攻略什么的前一天先存好在手机里。

黄石景区呈“8”字型,而我们所处的西门就在连接两个圈的左边,第一天游览下面的圈。

晚饭在别人推荐的三只小熊餐厅吃饭,招牌很醒目,出门口直走100米左右留意右手边就看到了,招牌菜是土豆皮,感觉还蛮特别的。

下次来的话我会选择租这种房车玩

游客照↑↓

午餐↑黄石里面的休息站很多,也很大,所以不用担心伙食问题,有吃的就行了。晚餐↓

感觉厨师是个真·男子汉,每道菜都透露出粗犷的男子气概。价钱还好,如图所示再加多一份土豆片、一个意粉、一个汉堡、一份沙拉、一碗汤和?总计$130

DAY11:黄石国家公园下

今天继续游览上面的圈。个人认为两天刚刚好,黄石的风景很美,无以言表。后来通过instagram发现有朋友在黄石工作,实在太神奇了,他也是因为喜欢黄石才选择这里呢,这个世界好小啊哈哈哈。

中午都是随便在休息站吃的,今晚是在黄石的最后一晚,决定在超市买东西回家烧烤,因为房子里什么调味料都有,我们只需要直接买食材就可以了。又因为西黄石镇比较小,生活区集中,出来不用导航就直接看到超市,虽然小但很齐全,连米粉这种东西都有。吃完饭就烤火堆、喝啤酒、看星星,真的幸福感满满:)

DAY12:盐湖城→三藩市

睡醒就开始开车去机场,然后一整天都在坐车和飞机,今天盐湖城飞三藩市,考虑到在黄石开车太累在三藩市我们并没有租车

三藩市=旧金山,是一个华人人口占了快1/4的城市,从机场打车的时候司机就问我们是不是要移民到这里(因为行李多)。

到公寓已经晚上五点了,打算在家附近吃饭,无意中发现一家名叫香港烧腊的小饭店,好吃得要飞起来,感觉自己就在广东,更重要的是,便宜啊,一顿饭才$58送汤还送西瓜。适逢今天是三藩市同志在市区游行,这是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地方,新闻都在播,我们错过了惹。

公寓再次好评,主人房的景观最好↓房源:Incredible Spacious Apartment,地址:3733 San Bruno Ave,CA 94134

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小饭店,老板娘热情好客,强推!店名:HongKong BBQ restaurant,地址也是在San Bruno Ave

这车看着眼熟

DAY13:联合广场→九曲花街→渔人码头

三藩市的景点集中。

第一站联合广场,别有太大期待,这个广场很小。这里可以等同于逛街+坐叮叮车。闲逛两个小时,在路边一家日本料理店吃饭。这里有家牛排店比较出名,叫Tad‘s Steakhouse,可以去试试。

脚下就是九曲花街↑
第二站去九曲花街,遇到很好的uber司机,接不到我们自己先停好车再来找我们,他会弹钢琴在剧院工作,车里有很美妙的音乐。九曲花街满满的都是绣球花很美,路真的太陡了,整个三藩市的路都 这 么 的 陡 ,还好没租车不然我开不了。

第三站渔人码头。看完花街就走路去渔人码头,走路大概20分钟就到了,码头很大,临时决定骑单车去玩(后来发现是个正确的选择),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在风中凌乱了两个半小时,风景很美,骑车可以带我们去看很多走路看不到的风景。码头很多旧仓库都改建成运动场所,健身房、攀岩、瑜伽什么都有,沿路看到很多人在跑步,公共的健身设施都很完善。原本很美好地打算一个半小时骑过金门大桥,去到那边的码头坐最后一班19:20的游轮$10/人回来还车,结果,没有结果,根本赶不及,硬是金门大桥来回骑了两趟,回来之后因为超出还车时间,需要去到特定的还车点,又找了许久(直接用手机导航更快)。

噢!珍珠奶茶!

吹啊吹我的骄傲放纵

逆光得无法挽回怎么修都修不了↑

骑单车沿路风光↑↓很多人在跑步和骑单车,运动的氛围很浓厚

搞掂都八点半了,决定去最有名的crab house吃饭,一个字:贵,如下一个拼盘+三个面包海鲜汤+一个蝴蝶虾=$160,味道还很一般,起码没我想象的好吃。三藩市的晚上真的是冬天,只有12℃,冷到哭,好不容易打到Uber是一个广东的司机,聊着聊着就让他顺便明天接我们去outlets和后天送机……

DAY14:Livermore Outlets

今天上午无行程,中午去前天吃过的粤菜馆,我们还打包了今天晚饭打算逛完街直接回家吃,才$30(而且分量超级多当晚我们吃不完还留到了明天早餐管饱)吃完饭已经三点了,然后出发去outlets竟然塞车一个小时车程变两个小时,来回车费硬生生变成$230,嗯换成人民币试试看那可是…… 心想这逆天的车费,我更加不能亏啊狂买三大袋,还好每个人都有收获不然车费真的亏死……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是跟洛杉矶的沙漠山outlets同一个品牌。因此如果行程里有三藩市的可以直接到三藩的这个outlets,相对人少点。很大根本走不完,快速地逛了三个小时发现一半都走不到,品牌比较全,营业时间是10:00-21:00。

DAY15:三藩市→西雅图

今天还是赶飞机,三藩市飞西雅图。不过在登记前又去了一趟商场,到了西雅图之后的第一站又去了一趟商场,晚餐吃的是日本料理,味道不错 ……嗯晚霞很漂亮,回公寓去。

来到西雅图有点小插曲,我们发现公寓实在是太小了住不下我们5个人+5个大行李箱,于是临时决定重新订一家公寓。airbnb每家公寓对于退房、退款的规定都不一样,要提前check好为妙。

美国有很多不错的日料

房源的地理位置很好,无敌市中心,走路就可以去太空针、玻璃博物馆等景点,只是太小了,3个人以下住还是可以的,而且临近街区很吵,路边停车还要看时间不然就被开罚单......房源:2 Bedroom Downtown Seattle Oasis,地址:2312 3rd ave 322,WA 98121

DAY16:玻璃艺术馆→波音飞机博物馆→派克市场

西雅图跟三藩市有点类似,景点也是比较集中,比较悠闲,长辈们来挺好的,年轻人可能会稍微有点闷。早起先去吃个brunch,适逢周末稍微出名的brunch都要排队,懒得看菜单就点了它们的招牌菜,跟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

第一站去的是玻璃艺术馆,一个字:坑,门票还老贵$28.35/人,小得很20分钟走完全程,不够我去韩国济州岛的玻璃艺术馆好看,真心,感觉所有作品都围绕浮游生物这一主题进行创作,全部都长一样,心疼我钱包,无奈这艺术我真的不懂。本想还去音乐馆和太空针的,无奈太多人就没去了,整个区都很干净很多街头艺人,有点像大学区。太空针、玻璃艺术馆、音乐博物馆、科学中心都集中在这一区,可以安排在一起。

第二站波音飞机博物馆,开车一个小时左右,说实话对飞机没什么兴趣,就当是科普知识,除了飞机还有很多登月、登火星的资料,这里的讲解员都是老爷爷,我在看着看着突然有个老爷爷跟我说:我喜欢你的外套,有蓝色又有白色跟天空一样。参观完后先回旧公寓搬好行李上车。

第三站出发派克市场,因为六点就关门了所以四点半才停好车的我们赶紧冲冲冲……买了很多材料:蟹、龙虾、大元贝、生蚝、大海虾、鸡翅、菜等等,所有海鲜都比我们那边的大一个size,不夸张,吃得好撑,好丰盛的一顿,而且这些海鲜是我第一次煮啊压力好大,好怕煮坏, 全部加起来大概$220 左右。出去旅游时烹饪不像在家里那么方便,更重要的是:快狠准,此处献上烹饪心得:简单的黄油、蒜头、盐一起煮就会很好吃。吃腻了这个味道就蒜头、葱、辣椒、生抽一起炒或者作为酱油蘸着吃。

见识薄浅的我发现这里的海鲜真的都很大分量↑在这里买了一只蟹+一条龙虾尾+十个元贝+六个生蚝=$181

住那么久第一次见到房东本人以及房东亲自写信的,房东就住旁边,还送我们一支红酒,满分满分满分!是住那么多家最好的,也是最贵的(没办法),¥2756/晚,而且配备车库,房源:The Aerodrome:Luxury 3bed/2.5bath,房东叫Andy,在西雅图拥有多家房源,貌似评价都很好,满分满分满分!

没煮过海鲜的我表示糟蹋了这些食材:)

DAY17:雷尼尔山国家公园→凯瑞公园

今天去的是雷尼尔山国家公园,事前对这个景点了解不多,也主要是因为市区实在没什么好逛了才安排的,但结果发现最为惊喜。

从市区出发+塞车+走错路,差不多三个小时才到,门票是$25/车,一如既往地经济实惠。这个国家公园最主要看的就是雪山,目标明确,但是没想到不仅山顶有雪啊,山上还有雪,南方人见到雪就是这样,于是愉快地打起了雪仗,只是我的鞋子走在雪地里好滑啊哈哈哈。天气也好,风景真美啊,无法用语言表达啊。

晚上随便在一个商场买点吃的,此时已经晚上九点了,随后出发去凯瑞公园看夜景,这难道不是个小区的街心花园吗?还冷到哭,五分钟就上车走人了。

在公园里的酒店餐厅吃中午饭,随便点的热巧克力非常好喝↑

DAY18:闲逛

今天是在美国的最后一天啦,没有特别的行程,就在市区走走逛逛,抓紧最后的时刻又去outlets继续买买买。这一程感觉很快,不知不觉快20天了呢。

恶......心......口香糖墙在派克市场的地下一层,没事的话路过可以去看一下...................................

这些花束很美而且很便宜,$10或者$20一束,价格统一。

市场附近的街道有很多百货公司,走路可到,所以换言之又可以买买买了。

明天就是美国国庆日,随处可见这些庆祝的蛋糕、装饰品。

DAY19:西雅图→洛杉矶→广州

西雅图有直飞北京的航班,三藩市有直飞湖南的航班,貌似只有洛杉矶有直飞广州的呢(?)。

游记到此结束了啦,多谢收看:)

祝您有一个美好的旅程:)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2 14:25

楼主,请问背景音乐叫什么,感谢...

2016-08-02 10:59

引用 圆润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8-02 10:59:02 的回复:

回复圆润小熊猫:叫 HAPPY -Pharrell Williams 环球影城一直循环的歌曲~~

2016-08-11 12:24

引用 叶少女 发表于 2016-08-11 12:24:01 的回复:

回复叶少女:我就是在环球影城听到觉得好听才想找

2016-08-14 00:36

引用 圆润小熊猫 发表于 2016-08-14 00:36:24 的回复:

我就是在环球影城听到觉得好听才想找

回复圆润小熊猫:哈哈哈快去下载

2016-08-15 22:12

AIRBNB的链接能给一下吗?  我通过名字和地址都查不到您说的那些

2016-08-22 16:40

引用 文刀小王点 发表于 2016-08-22 16:40:02 的回复:

回复文刀小王点:因为为了避免打广告所以才不给链接的~你要看哪个公寓艾特我一下~因为我也得找一下。。。。。

2016-08-27 21:34

亲,在airbnb上订房,房东可以接一下吗

2016-09-05 16:11

引用 ♚Dr.Watson.💯 发表于 2016-09-05 16:11:07 的回复:

回复♚Dr.Watson.💯:airbnb房东一般都是默认不接送的 但会提供详细的指南告诉你如何取得钥匙 哪里停车 怎么去景点之类的

2016-09-07 15:23

引用 叶少女 发表于 2016-09-07 15:23:18 的回复:

回复叶少女:哦哦,这样啊,我英文不好怕跟房东交流有问题,住这个应该安全吧。

2016-09-07 15:25

引用 ♚Dr.Watson.💯 发表于 2016-09-07 15:25:13 的回复:

回复♚Dr.Watson.💯:哈哈没关系的 房东都不出现的 订好之后会给你发邮件 邮件内容是英文不过可以用下翻译软件~~或者直接选择华人房东(很多)   安全我觉得挺安全的 住这些房东精心布置过的公寓比住酒店要来得舒适 不过记得走的时候要清理干净 因为房东会给你评价 如果他们评价你把他的房子弄得脏兮兮的话 其他房东会考虑这个问题要不要把房子租给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