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周边游-凤凰古村,凤凰山,台湾美食街,南山欢乐海岸,海上世界,欢乐谷,东冲,大鹏

穷学生 (深圳) LV.5
2016-07-11 11:31 1778/7
  • 出发时间/2015-08-15

DAY1:文昌塔--凤凰古村落建筑--凤凰文化展厅--三百弄--凤凰广场--台湾美食街--凤凰山--山地绿道。
 交通:凤凰301总站公交。等。公交比较方便,地铁较远,在宝安机场那边。听说是由于凤凰古村的地势问题不太支持地铁的建设。
        由于我是从深圳宝安出发,所以第一天就选择在凤凰古村,这里有古村落建筑,文昌塔,三百弄街巷,凤凰广场,凤凰山等这些可以逛逛(爬到半山腰就好,尽量不要在里面消费,像饰品这些;诚信的话可以拜拜神,心诚则灵,我一般都不会给太多香油钱的,然后这里的素菜馆,没什么特别,便宜。),山脚下有绿道,可以骑自行车,摘草莓,半山腰和山脚下都有得烧烤,但是我一般在半山腰烧烤。至于山脚下的台湾美食街,看个人口味选择消费。这样子都可以逛一天了,在凤凰山都可以待个两小时了,慢慢爬上去,爬下来。
如果行程不紧凑的话,这里可安排两天,紧凑的话,要早起。
        晚上可以选择滴滴打车过去南山住,深圳的滴滴打车使用很广,很普遍;至于住宿,可以上网提前订房间,像汉庭还不错,性价比高,个人感觉深圳的cityinn很不好。

这里是深圳古村--凤凰古村的一个角落。

这是深圳凤凰古村的俯视图

在举办文化遗产文化展会,各界媒体,各地有客来访。

文氏古祠

凤凰古村的文化艺术展

很多人来到凤凰山都会拜一拜

黄昏的凤凰

工作日大早的凤凰山才没有这么多人,平时周末或工作日的下午总会有很多人,爬山的爬山,减肥运动的,来玩耍的等等。

天气很好,天空很美下的凤凰

下午人越来越多

没人的时候 塔是这样子的。

近几年新装修了的凤凰

还有绿道骑车0

其实有两条路可以上山,一条是这个,另一条是石路。这条会快些,石路会远些,石路那边比较多树林,有虫蚁蜜蜂狗那些。

有人在烧烤

晴空万里

多早多晚都会有人在祈祷,好虔诚

晚上九点多的凤凰台湾美食街 还是很有意境的

这条“三百弄”的街好有特色,再往里走,就可以深切体验到深圳凤凰本地居民的真实生活。哈哈哈哈哈,之前看过一段视频,说深圳本地人是深圳贵族而不是土著居民。

快天黑的台湾美食街

晚上这里真的很好看!

一来到凤凰古村,就可以看到凤凰古村的建筑代表--文昌塔。听说这塔可有历史呐。

DAY2--DAY3:
        南山是个好地方,个人非常非常喜欢南山。可以看看在欢乐海岸或深圳南山体育馆(这里经常有演唱会)或者前海看看深圳南山的日出,海上世界没有欢乐海岸的规模和技术好,但是周边的配套很不错,特别是在湖中央的那艘超大的水泥轮船,欢乐海岸的深蓝秘境水秀剧场比海上世界水秀要好看的多,毕竟欢乐海岸的水秀是要买票收费才能在最佳的位置观看(不买票也可以在侧面或者在对面看,效果也不错),不像海上世界水秀是免费的,可以自由挑选比较好的位置去观看。

欢乐海岸水秀要收费,有固定的位置坐,但是其实在对面位置观看也很好的,不用收费。

欢乐海岸里面,它也有购物看电影逛街的地方。

这里真的很舒服很惬意,不过人也很多,南山的外国人超级多的。看来他们也很喜欢这里。

欢乐海岸的水秀表演

欢乐海岸有很多好吃的,有氛围的地方。推荐ladyseven的蛤蛎白酒意粉。至于这里的甜品感觉还好,不过很多人是冒着甜品来的。饮料不错。

南山的消费都是比较高的。像在欢乐海岸吃东西,人均最少60

上面几张图都是海洋馆。个人觉得可去可不去。看你喜欢。

有空的话,可以去看看深职院,建筑很欧式,其实这个学校挺不错的,虽然是大专,但是它为了照顾深户学生,所以才一直升不了本科,但是对于非深户的录取,可是本科线的。

深圳大学,挺美的,重点是美女超多,有才的美女也超多。总而言之,我觉得南山的美女都超级多的。

深圳欢乐谷过山车,我一直不敢玩,虽然很多人都说不恐怖

这里的机动游戏,娱乐项目很多,晚上还有很多表演看。

如果你喜欢大自然和植物的,那就来。如果一般的,可以选择不来。

海上世界也很漂亮,这里的水秀是免费的。新年倒数的时候超级多人的,这里附近有创意园,也有很多外国人,消费也挺高的。

深圳南山海岸城,富人区。很大,逛街 吃喝玩乐的地方很多。漂亮。

海上世界的大船。

海上世界吃饭喝东西的一家店。

深圳湾体育馆,很多演唱会在这办过。

深圳南山世界之窗一角。

深圳南山世界之窗门口。

深圳宜家IKEA,没有去过IKEA的绝对要来,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喜欢家具的原因。哈哈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不妨出海两天。深圳的海滩有:大梅沙 小梅沙 较场尾 东冲 西冲等,这五个是比较多人选择的,当然最近来了个深圳马尔代夫,听说是要去到南澳然后再做半小时船出海才到的。个人比较建议东冲,东冲比上述四个海滩都少人 海水更干净 很多人会在这里拍婚纱照,因为这边有个婚纱照基地。

东冲一角

东冲另一角

海滩旁边的木屋别墅

东冲附近的历史文化景点-大鹏。好像从东冲出发要5公里左右。

东冲一角

拍摄基地里头

2016年年底会开通去大鹏地区的地铁,这样子就方便了很多。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1 13:54

2016-07-11 17:27

2016-07-14 07:2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18 11:50

引用 chenlin 发表于 2016-07-18 11:50:12 的回复:

回复chenlin:一起洒脱 走起来!

2016-07-27 15:4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7-14 07:27:20 的回复:

回复K.K:thanks

引用 tooice 发表于 2016-07-11 13:54:1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