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東京遊花園

ckwong1hk (香港) LV.17
2016-07-11 11:31 405/7
  • 出发时间/2016-06-15

前言

有特惠機票來回東京連四晚酒店加來回成田機場巴士共銀不到港幣六千,價錢相當合理。適逄百合花和花菖蒲開花時候,於是來一趟東京花園遊。要遊的園計有,西武百合園、北山公園、六義園、小石川植物園,小石川後樂園等。基於交通關係和沒有去過池袋,所以選了池袋太陽城的王子酒店。

直送東京

乘搭日航JL736由香港直航東京,下午四時半左右到達東京。辦好入境手續,立刻乘機場巴士去池袋,因為塞車的原故,到達太陽城王子酒店已經是六時許。辦好入住手續,吃過晚飯,一宿無話。

西武ゆり散策

第一個花園行程是西武ゆり散策,參觀西武鐵路沿線的西武百合園和北山公園。西武百合園每年只在百合開花期營業,北山公園的花菖蒲的花期也差不多是同一時期。西武鐵路在這個期間發行一張「ゆり散策きっぷ」配合,持票人可以參觀西武百合園和不限次使用西武球場前、遊園地西、西武遊園地、西武園、東村山等五站和來回出發站,由池袋出發的票價是一千五百日元。

由西武球場前站出來向右走過一道行人步道橋就是西武百合園了,門卷一千一百日元,不算便宜。「ゆり散策きっぷ」的價格相對合理。百合園內就只有百合花,不同品種的百合花,不同顏色的百合花,正在盛放,色彩豐富,花香滿園。漫步花間,細賞茂發的百合花容和隨風飄送的百合花香,誠賞心樂事也。滿園滿坡盛開的百合花吸引了不少遠道而來的拍友給它們留下美麗的風姿。園內小食亭供應的一道百合天婦羅甘甜香脆,十分可口。

離開西武百合園,返回西武球場前車站乘車前往西武遊園地車站,穿過西武園住宅區,大慨用了二十分左右,到達了西武園車站。這一帶看來都是西武的勢力範圍,可想而知西武集團真不是一個小東西。由西武園車站起,一路都有綠色旗幟引領遊人前往北山公園,只要隨著綠色旗幟一路走下去,大慨十多分鐘便可到達北山公園。

北山公園以它的菖蒲出名,每年都吸引到大量的遊客前來觀賞菖蒲。此處的遊人明顯比西武百合園多很多。滿園花菖蒲,有很多不同品種,都在盛放,美不勝收。除了花菖蒲,還有綉球花也在盛放,不讓花菖蒲專美。

從另一個出口,只要跟著粉紅色的旗幟走十多二十分鐘便可以到達東村山站,在此站乘車到所澤,再換車就可以回到池袋。

柴又、水元漫步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水元公園看花菖蒲,順路去柴又看看帝釋天。路線是由柴又車站開始,經帝釋天,出江戶川,沿水邊走轉入櫻堤,貫穿水元公園到閘門橋口出,步行需時四個多小時。整個步行時段烈日當空,就是在公園內,步道林蔭也不多,步行並不輕鬆,幸好景色也不錯。水元公園的花菖蒲開得也很好,但是和昨天北山公園的相比,就遜色了一點。帝釋天,這個寺廟是可以一去的,尤其是喜歡美術雕塑的,整個建築的樑和柱上都充滿了雕刻,十分精美。內堂還有雕塑展,要收費的,沒有藝術細胞的我當然沒有買票去參觀。附近還有一些景點也沒有吸引到我去看。

四園串走

這四園是舊古河庭園、六義園、小石川植物園和後樂園,都是在東京市內,不需像前兩天那樣花那麼多的時間跑到郊外去。這四個園各有特色,很可惜,這次時機不好,沒有碰上最好的花期。只能以看庭園的角度去看好了,花還是可以。

王子公園遊蕩

今天下午返回香港,只有半天時間可用,不敢走遠,選了東京唯一的電車都電荒村線,由東池袋去王子那邊的公園蕩蕩。音無親水公園看來原是水溝的一部份,場地狹小,在悉心安排設計之下郤給人一個嬌小玲瓏的感覺,相當有親和力,可惜沒有花朶和魚兒。隔街相望的飛島山公園的名氣比它大得多,是東京的賞櫻名點,但是櫻花的花期過了得久。路過王子車的行人地道,牆上有一個自然攝影展,展出了很多東京地區的風景、花卉、鳥和昆蟲的照片,都拍得非常好。其中一張拍的正是飛鳥山公園的綉球花,而現在正是綉球花的花期,相信會有可觀的。進了飛鳥山公園,走到了公園的主要部份,有林蔭步道、兒童遊樂場、博物館和庭園。只有觀音像前供奉的兩朶,甚麼地方也沒有?訥悶!走吧!不走回頭路,由另外的出口向鐵路的方向下坡,嚇然下半坡種滿了綉球花正在盛放,有不同顏色的,花枝招展,美不勝收。下了坡是一條小路,一旁是鐵路、一旁是山坡。山坡上是盛放的綉球花,十分可愛、十分美麗。這條小路叫飛鳥小徑。

雖無依依惜別之情,這次東京花園遊也是不錯的。

引用 ckwong1hk 的图片:

2016-07-11 12:06

赞赞

2016-07-11 12:36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东京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2016-07-11 14:20

我的機票和酒店一起配套的。如果不是配套的,一般我會在出發前一個月訂好酒店。如果是旅遊旺季,建議三個月前。

2016-07-11 15:09

2016-07-11 17:1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1 21:2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