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邮轮——享受复古情调(天津大西洋号-釜山、福冈)

calvina (No.1) LV.8
2016-07-11 11:41 448/4
  • 出发时间/2016-01-27

碎碎念

终于开始写这篇游记了,虽然很多细节都忘记的差不多了,而且很多项目都没有去玩,不过回头想想还是记录下吧。毕竟也是自己第一次坐游轮,感觉还是棒棒哒!

这次游轮可能没有太多的借鉴,由于是公司年会包船,所有的项目和平时的会有区别。不过我会重点介绍下陆地上的行程,方便妹子们买买买!

出行准备

关于船上的温度

在船上基本上穿薄春装就够,长袖t恤厚度绝对够了。怕热的估计得穿短袖,怕冷的可以准备几双薄长筒袜。
当然下了船之后,在韩国是下雨十几度 得穿羽绒服
日本出太阳,直接脱了羽绒服穿的薄毛衣

关于水

上船的时候我们都带了几瓶矿泉水上船,包括饮料(都是没开封的),都没有要求拿出来,顺利上船。
韩国日本买的香蕉、酸奶什么的,也都能带上船。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1月底,都带了保温杯,想喝热水的话,顶层可以接。

必备物品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梳子、拖鞋等(船上不提供),船上提供了洗发水沐浴露和毛巾,毛巾有时还会叠成小动物。每个餐厅门口有个不起眼的小柱子,里面有免洗消毒液。

个人药品:一些基础的药品,据说船上看医生很贵(晕船药据说可以在前台免费拿,但是如果真晕船的话,估计只能睡觉了)

转换插头+插线板:如果手机相机什么的比较多,建议带个插线板

证件:护照,护照复印件

银行卡和现金

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船上绑定消费用,就算没有消费也必须绑定(绑定不能用银联卡)

银联卡:日韩基本上大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连711都能刷
如果免税店买东西的时候,可以问下,visa卡和银联卡的折扣会不一样

现金:
日韩币:买点小吃、路边摊什么的用,基本上花不了多少钱,能刷卡的地方居多,而且路程紧的时候都没时间吃饭
美元:如果想去船上赌场玩两把可以用

关于时差

日韩跟中国有时差,所以在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手机上的虽然显示7点钟(没网嘛,手机不会自动变时区),实际已经是8点钟啦,记准时间哦,小心误了早饭时间。最后一天到天津了就要调回来了!

关于上网联系

即使你开通国际漫游,在船上也是没有信号的,可以买船上的wifi,不过很坑,除了贵以外,速度完全不是正常上网的速度。我同事传一张图用了大几十分 钟!

【app】MyCosta Mobile

在船上联系的话,不用手台,有这个app就能联系。上船后趁着有网,连船上的wifi下载,最好上船后再注册,(一定要趁着出港前啊,船到公海了就没办法注册了)你的账号有显示自己的房间号,朋友间打电话、发信息都是OK的,还能打房间电话。不过要时不时的看手机,提醒功能好像不是特别好,每次别人打电话了我都不知道。

关于船上各地点位置分布

我在一个游记里看到的,感觉好实用,真的是一目了然,拿来分享下

关于吃

提香餐厅和9楼的自助餐厅都有早中晚餐。早餐建议在自助餐厅吃,样式比较多。中餐晚餐可以到提香餐厅吃。

提香餐厅(2-3楼):算是正餐吧,前菜、汤、主食、甜品都有,而且每人可以多点哦~我每次都点两份主食(一份必点+一份尝鲜),当然基本上都能吃完,而且最好一次点完,人比较多,要求多了会容易被忽略。最后一个晚上会有船长晚宴,有香槟和半只龙虾。总得来说还都蛮合我胃口

自助餐厅(9楼):早上真的是很丰盛啊!什么炒饭啊面啊,薯条  ,煎鸡蛋什么的都有,不过有些位置很隐蔽,都是小伙伴们帮端过来,我根本没找到!

大西洋俱乐部餐厅(10楼):这个是一个收费餐厅,我没去吃,不过第一天晚上有买一赠一的活动

提醒下,一定要看准吃饭时间啊,误了点儿就没啥可吃的了!

关于购物

我们的行程在韩国本来是济州岛  ,由于风浪太大,改行到了釜山  ,所以之前做的所有攻略都白费。
日本购物的话,可以在日亚先定好然后发到免税店附近的店提货,感兴趣的可以研究下,不过还好我们没定,这次福冈的陆地行程和之前攻略的不大一样。

釜山的行程

【太宗台  】→【本地化妆品店】→【乐天免税店】

1.太宗台由于太冷了没上去;
2.本地化妆品店不感兴趣,在对面的711买了好多吃的,感觉韩国的零食比日本的好吃,后悔没再多买点儿;
3.乐天免税店人比较多,就好两两搭配提前排队。我们去的时候有的东西已经卖空了,很多最好能和小伙伴搭配买,基本上都是3个一组3个一组的卖,有点逛批发市场的感觉。买的时候还是看下价吧,有的也不是很便宜。

福冈的行程我们这次行程没有走常规的博多运河城 ,
我们这次的顺序是:
福冈塔】→【海湾公园+综合免税店】→【太宰府天满宫】→【乐一免税店】
大家如果买东西的话,最好放弃些免税店,到附近的小店买。说下我的经验吧,由于跟我们之前攻略的岸上游地点不一样,所以去了之后有些傻眼,基本上想买的大多都没买到。毕竟游轮算是跟团游,时间有限,如果是这个行程的话,可以看下下面景点附近小店的推荐。

1.福冈塔就15分钟,大概走走,有个711,不推荐,里面东西种类太少,排队的人还多
2.综合免税店,对面有个写了海鲜市场的超市,里面是卖吃的,穿过超市有个药妆店,超级五星推荐,东西非常全。我们列的单子上的东西,基本上这家店都有,可惜我们发现的时候,时间不多了,而且游轮人多,结账非常慢。可以配合下,排队和拿东西分开。
3.太宰府天满宫,有个药妆店,东西不是非常全,但是也够一买了。这次是天满宫都没去,直接药妆店+吃饭了,想想自己也是蛮拼的。
4.乐一免税店,对面有个超级大型的商场,什么母婴用品、无印良品都有,有朋友杀过去买的很嗨。

Day 1 天津上船

需要物品:护照原件 、船票、健康表格、行李条

准备出发啦,还是很激动哒! 到达天津港口,远远看到了邮轮,比港口的房子还大,好震撼的感觉~(发布)  过安检,把行李条按领队的方式折好,绑在行李上,然后去托运

看!我们的行李就是这样被拖走了

看看船的模型

准备出发啦,我们是25队

过海关,邮轮的整个过关感觉,比机场的体验感觉要差,不过毫不影响我们出发的心情!

窗外的小车好萌

顺利过关,免税店也没怎么逛,直接往船上走

上船的时候会收走你的护照
一上船就有帅哥迎接!!

房间
房间还是不错哒,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惜我们的海景房外面被一个救生艇挡住了!
以后这几天就是属于我们的啦!
对了,顺便一提,这个电视还能收到湖南卫视~

桌子上黑色的地方就是插座了~

床上放了两张房卡和today单子
today单子就是每日的节目安排,包括吃饭时间,打折信息都在上面,非常实用!

第一天的today单~

还在房间里收拾着,广播就提醒要救生演习,拿着救生衣下去,发现还要去室外夹板,又返回房间加了衣服才出去。
到了指定的地点又是一顿等,然后演示救生衣的使用方法,解散。
事实证明我们回去加了衣服是多么的明智,要不然大冬天等那么久还是很冷的!

关联信用卡找到这个机器,自己关联下就行了,有中文提示,还是很方便的!

提香餐厅吃饭到了吃饭时间了,提香餐厅走起!

最爱的是香煎薄肉猪排!后来几乎每顿必点~
点完菜,漫长的等待时间,当然拍照起

右边有什么那么吸引你们!→_→

吃点餐前小面包垫垫先

终于上菜啦!
前菜,沙拉,主食,甜点~
尝了别的妹子点的香煎薄肉猪排,立马爱上了!!!

吃完饭,去看了下魔术表演,感觉有些老套的节目,然后就开溜回去睡觉啦!

Day 2 海上巡游

已经慢慢习惯了船晃悠晃悠的感觉
早上起来抱着相机溜达了一圈,为啥大早上要溜达一圈,当然是踩点啊,物色下有哪些漂亮的地方适合拍照!!!
抽象画的楼梯,每天上上下下走好多趟

一大早,已经开始有人起床玩游戏了
还有人在跳早操呢,特别乐呵,录了相,每次看都要乐好久

大西洋号的模型~

这会儿大家应该都去顶层吃饭去了,2楼3楼人很少~

最适合拍照的地方
弗洛里安咖啡厅~特别的复古,是个收费咖啡厅,一直说去喝杯咖啡,到最后都没时间喝到!

冬季花园  也非常好看!!!!

最后推荐下教堂!!

这里是图书馆

珊瑚厅~

happy的地方,赌场啊~

满满的都是钱啊!钱!

拍完了一看手机,发现妹子打电话过来了,我没接到(完全没有提醒声音啊!),打回去也没人接,直接上楼去找,半路碰到妹子下来找我!好贴心,么么哒~
吃完早饭又一顿溜达,然后给妹子拍照,直接误了中餐~T T  还是不适应船上的时间啊!
下午去看了演出,又是给妹子拍照,然后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
怎么能过的这么快!

晚饭早早的来吃
不过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小伙伴们已经吃上了~

没办法,到船上除了我和珞,其他人完全没办法联系到,(就是因为她们太积极注册app太早了,我和珞上船才注册的,误打误撞的结果只有我们能互相联系,哈哈~)

话说珞妹子,没网你还能玩手机玩这么嗨啊~

上菜啦上菜了
我的最爱——香煎薄肉猪排↓

吃到一半,突然被拉起来跳舞
旁边这哥们是马来西亚  人~

一曲终了,再来一曲,大家接起火车来了,中间还有人跳舞跳的更嗨
等我抽空把视频整理出来

晚上回到房间,看到这个纸条,有点茫然,知道之前的攻略都白做了

对了,船上的服务员非常勤快,基本上每天要进屋收拾2-3次,贵重物品可以放到房间的保险箱里。

byebye,济州岛 ,hello,釜山  。

在船上的日子,就是过的这么快,感觉吃吃拍拍照,一天就过去了~

Day 3 韩国釜山

到达釜山的时候下雨了,天气比想象中要冷啊!
一下船,通关出来,一排车队等待着我们

左边这位就是我们在韩国的地接导游,这位韩国欧巴后来因为我们在本地商店都跑出去买吃的,没怎么消费,对我们的“非常的失望”,哈哈
第一站,太宗台

外面还在下雨。我和珞在公园一进门,看到旁边垃圾箱里满是废弃的雨伞时,就放弃了进去的想法,回车里自拍去啦!
所以这里都是婷爷肩负重任拍哒片片~

就说后面白茫茫的是海,嗯!

第二站,是本地免税店,很小的一个店,店里也很冷啊~

我直接走到对面711去买吃的了,吃货伤不起啊~过马路得绕一圈过去,还有另外一个数字超市(具体数字我忘记了),感觉比711还便宜,香蕉牛奶什么的赶紧囤起,可以拿到邮轮上喝
小伙伴们据说走了两条街,吃到了非常好吃的饭~

第三站,是乐天免税店
釜山的乐天免税店,貌似很多东西价钱也不大便宜,而且都是打包卖,三个十个一卖,弄的跟批发市场一样,据说后的价钱还是不错的,买的时候还是看下价吧,好多人没看价直接排队刷卡,特别豪气!
人真的是超级多,男士们都被利用起来排队了~
我和珞还跑到下面商场买了点儿化妆品,话说韩国妹子真的是超级萌啊,找了个妹子问路,真的是可爱死了~
看看价,真的是超级便宜~

逛完就打道回府,过关,过安检,交护照,上船~

行程真的是特别特别赶,真的是好久没有跟团游了,完全不适应这种节奏了,真的不能报太大希望~想买过瘾肯定来不及,多买点儿吃的过过嘴瘾吧!

Day 4 日本福冈

福冈上岸,过关,开始一天行程
日本倒是好天气~干净漂亮
行程我就不介绍了,如果按我们这个行程走,估计很多想囤的日货都买不了~
有空还是日本自由行吧!
(整个岸上行程相机好像设置有问题,外加都是车览,好多都爆过了,颜色有些调不回来了 T T)

福冈上岸,过关,开始一天行程
日本倒是好天气~干净漂亮
有空还是日本自由行吧!

车上还贴心的准备了一瓶水

右边在卫生间拍的→_→

711都逛的这么嗨,跟团太惨了

没去天满宫,自然没有风景美图啦,药妆店买了好久,出来赶紧吃面去~
话说这家拉面好咸,应该配碗米饭,哈哈

路边这种小院看起来好爽,导游说看谁家有钱就看他家门前的树,树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长好的,都是几年几十年每年修剪美化下来的~

又回到了船上,虽然好多朋友要带的东西都没能买上,不过不耽误我们拍拍拍的心情

Day 5 海上巡游

又是在船上的一天,可忙了,预约了好几场拍照,哈哈

到了要say goodbye的时候了~

看节目看节目

晚上有船长晚宴哦
但是,大龙虾为啥只有视频!!!

吃完饭回去,珞的东西丢了,找了一圈没找到。只能放弃~
大半夜快12点了,毅然出来拍照~

Day 6 返回天津

早上起来,海面上全是冰,已经到天津

天津了,有网了,大家的状态都变了
刷手机、刷手机、刷手机……

婷爷带我去拍照

这货不是马桶盖,这货是救生衣!!

赶紧找行李,出关回家~

车上时导游说啦,要是买了包啊表什么的贵重物品,能拆就拆了直接戴上,税嘛,你懂的~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1 20:42

只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2016-07-12 10:01

引用 小楫夜泊 发表于 2016-07-11 20:42:0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小楫夜泊:比较老的相机了D90+17-55 f2.8
然后还有个富士x100s 外加手机~基本上岸上游就只带了富士小相机

2016-07-12 11:2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