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味道# 给你们,台州美景。

素妍 LV.4
2016-07-11 12:04 445/5
  • 出发时间/2016-07-05

幸运是一种很自然的东西,就这样有了参加台州味道旅游体验师活动的机会。说走就走,2016年7月5日,我们就这样踏上了去往台州的旅程。
你见过蓝天白云吗?我记得我见过,但是好久没见过这样蓝的天了。到达台州后,当我抬起头,终于看见了久违的蓝天,和大理的天一样的蓝。

旅程

石梁景区

石梁景区。走在林间小道,我听到夏天的声音,那是重重的蝉鸣,清脆的溪水流淌,飞流直下的瀑布,那是大自然,最质朴的原声。这里最吸引我的,要算瀑布,因为一直想尝试慢门拍摄流水,然而因为缺乏前期攻略,并没有拍摄成功,那就用自己的双眼好好欣赏吧。用双眼欣赏风景,用耳朵聆听声响,这才是旅行最初的意义所在吧。有时候看见美的事物,总会急于用相机记录,却忘了最初的方法,只要用眼睛静静地看,就好。

国清寺

在国清寺门口,杭州上海福州南京四个体验师队伍汇合了。穿着各自队伍的队服,摄影老师给我们拍了大合影。信佛的都知道,寺庙里的佛像,是不能随意拍照的,导游也提醒了。所以我只拍了些局部的细节。阳光照射到树叶上透射下来的光影,能让人回忆起少年时的暑假时光,即使迎着烈日,也要疯狂的玩耍。国清寺之大,令我惊讶,有好多大殿,好多佛像,500罗汉殿,有一个罗汉是济公。

济公故居

台州是济公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古色古香的古建筑与台州蓝天的搭配,竟是如此和谐。在挂满饰品的小卖部,偶遇一枚爱笑的大叔,看见我们拍他,不仅不害羞,还很配合的笑了起来。看他的感觉,与济公也有几分相似呢。

大陈岛

听导游介绍,这是一个没有沙滩的岛,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有海,哪里都是拍照的圣地。这依然是一个浓浓太阳光的时刻,在靠近海的那一瞬海风吹来,感觉这一空间的温度比过往低了一个摄氏度,这就是海水的比热的力量吧。我喜欢大海,喜欢海岛,海能纳百川,也能包容炎热与寒冷。

在海边,除了拍照,还能有什么事能让我更感兴趣呢,于是我开启我的老本行,拍妹子。在一个岔路口等人的时候,忽然眼前一亮,竟然有一枚气质美女站在小卖部的屋檐之下,那一刻,我意识到,她就是我此行的模特了。一直想尝试的情绪片,在她的演绎下竟一气呵成了。很久没有这样一个模特,能让我心甘情愿免费拍了。我发现,海边的片子,只要衣服颜色对了,就能拍出胶片的感觉,所以这些海边人像片都没有调色,用原色演绎真实的大陈岛的天、海、人。

黄岩石窟

外面还是烈日炎炎,进了石窟里面,一阵凉爽。本以为石窟嘛就是各种石头应该没什么好拍的,但是进去了才发现有些有光的地方拍起来也蛮感觉呢。

神仙居

仙居景区是这次旅程的重头戏,我就是曾被仙居的小伙伴安利了神仙居的美景照片,才对这次旅游活动感兴趣报了名。进去先平路走半小时,到了北门坐索道上山,走走爬爬1个多小时,南门坐索道下山,再走半小时到出口。路上有看到从南门过来的旅客,他们说他们基本上是下坡路,而我们大多是上坡路,所以我建议还是从南门坐索道上去比较轻松。一路上能看到各种象形岩石,有将军岩,美女岩,各种佛像脸,有眼力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是什么,不然在适当的位置也有指示牌可以提示着看。

偶遇薰衣草

在神仙居景区的附近,竟然有一片薰衣草,于是我们兴奋的下车,一顿狂拍。

台州美食

关于台州美食,虽然我们看起来是旅行团的人数,十人左右一桌,但是我们吃的东西比普通的团餐好太多了!完全是大饭店的待遇,特别是第三天的晚宴,菜品精致,说是高档餐厅的水准一点也不为过。所以台州美食是很好的,海鲜什么的都有。

关于拍照

关于要不要带单反,去旅游要不要带单反对我来说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我是一个女摄影师,即使背惯了重重的相机包,旅游的话要在包里放一个单反又要走很多路的话,还是觉得心里不愿意的。可是如果想拍出有点感觉的照片,需要调整光圈,曝光等参数来达到想要的效果,而我的卡西欧TR500自拍神器在光圈方面相比5d3还是略逊色,如果想拍背景虚化的照片,还是需要单反才能做到。单反又这么重不想背,所以如果你和我有一样的烦恼的话,两个建议,1,带个男票帮你背吧。2,别带单反了,带个微单或者自拍神器之类的轻便设备吧。
说到这里女摄影师表示有点心酸,永远都是我拍别人,没有人能好好拍我并且还能拍满意的。不过还是要感谢此行的女摄影师夏泽英and蓝色楚门给我拍了几张照片。

旅行见闻

我们的队伍中有一对情侣,他们之间安静和谐的氛围吸引了我的关注。走路的时候永远并排走,基本上牵着手,背包都是男生背,女生空手一身轻(好羡慕)。两个人都是瘦瘦哒,女生个子高挑,身高差比较小。一路上他们都是轻声交流,从来没有发生争执。旅行时的情侣能做到如此平和的心态,令我赞叹。
都说每个团队中都会有一个最活泼的活宝来增加气氛,我们的活宝就是班助王俊。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爱被拍,每到一个拍照的景点,他就喜欢站在前面蹭镜头,等着入镜。
同行还有很多可爱的小姑娘小伙子,大多数是在校大学生,我这种毕业4年的老年人在中间,感觉,当然感觉没鸭梨,毕竟有自信保养好,人家问起来也是问我,你九几年的。
以下是那对情侣的背影。

放一个我自己搜集整理的旅行物品清单,造福everbody吧。
换洗衣物  睡衣
牙刷 牙膏 梳子 毛巾 护肤品 纸巾 湿巾纸 皮筋 餐具
身份证 钱包 钥匙
常用药 防蚊 防晒 伞 充电器 水杯
如遇生理期要带卫生巾
mp3 耳机 神器

第二天早上记得拿充电器!牙刷毛巾

放几张小伙伴的照片,拍的不多,对不住同学们了。

这位是一路辛勤摄像的摄像大哥九弟

最后放几张我们队班主任的照片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1 19:32

艾特到我了

2016-07-13 14:33

美美哒!!

2016-07-16 12:40

景色不错

2016-07-17 21:5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